剪很乾燥轉眼秋季就要來了換季護膚要注意些

2022-01-15 19:13:56 字數 4770 閱讀 5358

1樓:投機士

秋冬天來了給肌膚保溼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換季的時候,你是不是常覺得臉上乾乾澀澀外帶一點緊繃的感覺,更糟的是臉上還有脫皮的現象,不但化妝時粉沒辦法上得均勻,妝也總是浮浮的,最怕的是小細紋利用這個大好機會就悄悄跑出來了。入秋以後,天氣漸涼,氣候乾燥,人們的**在陣陣秋風吹拂下多顯得粗糙不適。

這是季節在提醒你:該好好護膚了!秋天,肌膚的鎖水能力要大大下降。

所以,保溼是最重要的功課。 這裡有秋季保溼的12個妙招,一起來分享。 妙招1: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多喝開水是最好、最簡單的護膚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的速度,把多餘的廢物通通趕出體外,還能讓肌膚表層的水分膜,隨時保持潤澤感及彈性,加上完全無熱量,不必擔心發胖的問題。 早上一起床,就先喝上一大杯白開水,包你一天明亮動人!

妙招2:在房間裡放盆水,讓它代替你變幹。 為了避免水分在無聲無息的空調下流失,建議你在房間裡放盆水,維持房裡的溼度,讓空調帶走水盆裡的水,而不是你臉上的水。

當然了,放個臉盆是不大好看,如果房間夠大,放個小魚缸是個好主意,兼顧美麗、實用效果。 妙招3:夜晚敷在臉上一層厚厚的乳液。

夜裡關門關窗,室內乾燥,臉蛋緊繃得很。不要緊,把你的保溼乳液厚厚地塗上兩三層,乳液裡的潤澤因子可以將水分留在角質層,防止它流失太多。 提醒你,別像澆花一樣,把水直接灑在臉上,它是沒法吸附在角質層裡的,搞不好會因為水分蒸發而讓你的臉覺得更幹呢。

妙招4:擺株綠色植物,給你鮮活的環境。 平常在桌邊放盆小植物,讓它充當個小小的空氣濾淨器,會讓你感覺更清新。

盆裡的水分也有助於減低空調殺手的威力。一整天待在空調房裡的女士更是需要。 妙招5:

化妝水+紙**,既有效又省錢。 每天用保溼**敷臉太過奢侈,現在教你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用你平常的化妝水(一定要是無酒精的,才不會導致刺激、過敏)倒在紙**上,往臉上一貼,放鬆10分鐘,立即神采煥發,你會馬上感到肌膚的彈力。

妙招6:長途旅行時、曝晒陽光後,來點兒保溼化妝水。 你有意避開人頭攢動的暑期,打算利用這個時候出門旅行,真是個不錯的主意!

不過旅途中要記得隨時給肌膚補充水分哦。保溼噴霧化妝水,清爽不粘稠,讓你的細胞空隙之間,隨時充滿足夠的溼潤因子,比清水更能增加**溼潤,即使上了妝還是可以噴。日晒過後,也是肌膚含水量最少的時候,噴灑保溼化妝水,再塗上修護乳液,才不會讓缺水的後遺症找上你。

妙招7:空調很舒服,可是不要待太久。 空調,不僅是指冷氣,其實冬天的暖氣也是。

空調環境下的溼度比自然界低很多。冬天,整個大環境溼度降低,**已經感到有些緊繃,室內再開暖氣,溫度上升會讓水分加快跑掉。如果你是那種離不開空調的人,請逼自己每天喝水至少兩公升,大約是一大瓶礦泉水加一小瓶礦泉水,不渴不代表不缺水啊!

切記! 妙招8:快速保溼**,迅速光鮮亮麗。

真空單片包裝的快速**,省去你用紙**加化妝水的麻煩,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溼精華液浸泡**片,比起化妝水更是珍貴,單價通常也較高,緊急時刻使用比較實際。 妙招9:乳液不夠解決「肌渴」,多瓶保溼精華吧!

保溼精華的分子體積比乳液還要小,能夠滲透到角質層下,滋潤乾燥的細胞。先塗上精華液,再抹上乳液,乳液就會像帽子一樣,把精華液緊緊覆蓋在表層下,延長水分被蒸發的時間。 妙招10:

嬰兒保養品為你留住溼潤。 膝蓋、關節、嘴角常常會發生乾燥脫皮現象,愛美的你穿起短裙來總覺得不夠雅觀,洗完澡後,可在乾燥部位塗抹嬰兒油改善脫屑現象。不過,**科醫生警告,如果你得過毛囊角化症(就是**表面出現一顆顆突起的小點點),嬰兒油就不適合你了。

妙招11:用洗澡的蒸汽來敷臉,方便省時。 敷保溼**,最好在浴室裡,有蒸汽幫忙,**中的成分也更容易快速被吸收。

另外,使用深層清潔**,別在溼氣重的地方,它*的是**幹了以後的拉力,將毛孔內的髒汙吸附出來,如果溼氣太重,**就沒有乾的那天。 妙招12:洗桑拿、泡熱水澡,別忘了放一瓶水在旁邊。

洗桑拿時,正是身體內水分大量流失的時候,熱蒸汽讓體內汗水、廢物不斷排出,隨時補充體內水分很重要,這樣才可促進代謝迴圈順暢。

2樓:精銳教育紀老師

多補水,保溼,防止過敏。

換季了,護膚該注意什麼

3樓:喵格

補水補水補水,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4樓:怦然yyy遐想生活家

回答1.爽膚水宜敷不宜拍

潔面後一般人的習慣是用手或化妝棉拍上爽膚水,但敏感**卻不適宜,這樣會刺激皮下組織及血液迴圈而出現紅印,最好將化妝棉沾上爽膚水後,敷蓋敏感位置即可。

2.爽膚水不宜含酒精

含酒精的爽膚水會對敏感**造成刺激,使換季肌膚問題愈演愈烈,所以使用的爽膚水成分要天然。

大多數的低泡潔面產品專為乾性和敏感性肌膚設計,優點是潔面後在**上的殘留物較少,能降低對**的刺激度,並減少潛在的導致**乾燥 的可能性。也有少部分低泡潔面產品為油性又敏感的肌膚設計。

夜晚是修護乾燥缺水的肌膚最佳時間。回到家先徹底的泡上一個舒服解壓的熱水澡,然後趁肌膚表面溼潤,毛孔充分開啟,馬上給肌膚補充營養,讓精華液滲入深層肌膚。睡前喝上一杯舒緩美容的牛奶,有助提高睡眠質量,幫助促進**細胞的修復活動,達到滋潤肌膚,撫平細紋、美白淡斑等全面效果。

6.儘量不要熬夜。多喝水,身體補足水,**也能水潤一些。要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c。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謝謝!

更多6條

5樓:尋醫問藥網

‍‍‍‍在換季的時候,肌膚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缺水。缺水的肌膚容易出現粗糙、乾裂等問題,讓你的肌膚看起來暗淡無光。那麼,換季時該如何保養肌膚的健康呢?

現在,我們就為你盤點最省錢的換季護膚法則,燃起肌膚的活力。

混合肌:加控油化妝水,保溼面霜繼續用

新上任:控油化妝水

再續任:保溼面霜

混合皮到了春天也不好受,t區油兩頰幹,過於保溼的產品顯得黏膩,單純用控油的產品又顯乾燥。這時,只要在t區再疊加一層控油化妝水,兩頰可以繼續用保溼面霜,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乾性肌:加保溼精華,美白麵霜繼續用

新上任:保溼精華

再續任:美白麵霜

乾性肌膚容易缺乏水分而出現幹紋、脫皮等肌膚問題,即使在春季也不能忽略保溼的重要性。但是對於3月美白季來講,如何做到既可有效美白,又不會導致肌膚乾燥呢?此時不妨多新增一瓶保溼精華,開啟肌膚吸收閥門,繼續使用原有的美白麵霜,提高肌膚吸收美白營養,肌膚自然白嫩細緻。

油性肌:加舒緩噴霧,清潔**繼續用

新上任:舒緩噴霧

再留任:清潔**

油性肌在入春季節肌膚容易產生更多的問題,油脂分泌旺盛,痘痘爆發,都令人抓狂不已。為了調理肌膚,過多地使用清潔**,又會致使**不適應,該如何解決呢?不妨在使用清潔**前,先加一瓶舒緩噴霧,不僅可以鎮靜肌膚,同時為肌膚補充大量水分,減少刺激,也不用擔心肌膚變乾燥。

以上就是最省錢的換季護膚法則了。在換季的時候,多使用一些可以補水保溼的護膚品,這樣就能讓肌膚細胞喝飽水,**也能變得更有彈性。美容護膚的基礎,除了要清潔肌膚外,就是要給**補水。

‍‍‍‍

6樓:仙麗女性網

‍‍秋天來了天氣也慢慢起了變化,這樣的天氣的變化將會對我們的肌膚狀況影響很大。所以在這個換季時節裡,我們更加要注意自己肌膚的變化,依照變化更換護膚品和護理方法。

換季時節要保溼

踏踏實實地邁出美白**的第一步保溼。它可以把夏天疏忽護膚欠下的債缺水、皮下的晒傷等還了,從而把美白**的基礎打好。因為秋冬的美白、抗衰只有在水潤潤的健康肌膚上進行,才是安全而高效的。

記得要給**添上層層滋潤保護哦,否則秋風一刮,很容易「榨取」**中的水分。開始大量補水吧,同時別忘了再加一點點油。要使用那種相對稠稠的、黏黏的,有保溼功效的化妝水,因為它含有大量的透明質酸等高效補水成分。

另外,還要再加點油,用那種含一點點油的乳液最好,因為適當的油可以鎖住水分。

防晒立秋後,早晚的涼爽很容易讓人生出一種錯覺,那就是日晒不太強烈了。也許你不知道,這個季節的日光看上去溫柔了不少,但晒傷你的並不是日光本身,而是你看不見的紫外線。事實上,這個季節的紫外線恰恰是很強烈的。

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被晒傷並做好晒後的修復,防晒霜一定要用。

美白淨化調理

這一步其實是在護理調節角質層,通過美白潔面產品去除肌膚表層的老廢、暗沉角質;通過美白化妝水再次清潔**,補充美白養分。因為經過整個夏季的炙烤與疏於保養,老廢角質層層地堆積著,**就會顯得粗糙、不平滑,再有效的美白產品都被「隔」著,不利於吸收。所以這一步是美白滋養的前提。

精華素滋養

精華素和美白乳霜是肌膚最好的美白營養品。用美白類清潔用品把臉部肌膚「打掃」乾淨後,就是補充美白養分的最佳時機。完整的滋養過程包含美白精華液、美白眼霜、美白乳液以及美白晚霜的使用。

精華一般是美白全系列中成分最集中、功效最顯著的產品,所含的有效成分能直接穿透表皮層。選對了適合自己的美白精華液,美白效果會非常明顯。

防乾燥補水分

肌膚乾燥是典型的換季現象,也是水分不足所引起的。**的角質層裡有一種天然保溼因子,它的數目多少決定了**的含水量,水分充足時,膚色會很有光澤,彈性十足。秋天整個環境的溼度下降,空氣中的水分含量比夏天明顯減少,臉上的水分就更容易流失,角質層裡的保溼因子相對減少,保水性就變差了。

如果感覺臉頰發乾,有緊繃感,或有掉皮現象,可以加強油性保溼品的使用,並多喝水,以改善這種狀況。

加強護理敏感肌膚

容易敏感的肌膚到夏秋換季時,容易出現暗沉、乾燥、發紅等問題。有時因為急於同時解決幾個問題而使用過多護膚品,反倒加重了肌膚負擔,使敏感現象加重。所以到了夏秋換季的時間,我們既要一方面滋潤保溼,一方面給肌膚適當的自由呼吸時間。

專業美容院護理美白

如果你的色素沉積狀況常年比較嚴重,膚色暗沉,沒有光澤,單靠使用美白系列產品的效果也不明顯,說明你的角質層無法得到最充分的新陳代謝和更新,建議搭配兩週一次或每個月一次的美容院美白護理療程,專業的按摩手法和美白精華匯入儀都能為你的肌膚深層輸送養料。‍‍

乾性面板用什麼護膚品最好?我的面板很乾燥,秋冬天臉上常起小疙瘩,有時還脫皮 過敏,不知該用什麼護膚

我本來是混合型肌膚,但是後來勤換了護膚品搞的 跟你一樣了,可能比你還嚴重些,用什麼都過敏,你如果不想多花錢的話就停用所有化妝品和護膚品吧,過敏期間用清水洗臉,可以用礦泉水敷紙膜,五分鐘就好,這個要堅持很久才會好,如果忍不了就去了解下雅漾吧,我現在可指望著他活呢,沒了他我的 真是慘不忍睹呢,就是 有點...

面板很乾燥怎么辦,面板很乾燥怎麼辦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秋季 乾燥,護膚品首選含這3種成分的 太乾燥不用買保溼水,教你一招,保溼又嫩膚 突然變得很乾燥,怎麼辦啊 腳膜要定期用的哦,我都是每週兩次手膜腳膜 乾燥是身體出現了問題,可以來 科檢查 以免耽誤病情。先想想是不是自己清潔過度了,就是洗臉有沒有洗太久,是不是一起用了卸妝潔面。再...

為什麼頭髮會幹燥?乾燥了怎麼辦,頭髮很乾燥,亂蓬蓬的。怎麼辦?

洗完頭打上護髮素,現在因為髮質不同,也有不同的護髮素,請根據自己的髮質情況買,不行就去美髮店,做個長期的護髮,讓頭髮的髮質可以改善一下.頭髮乾燥是自身的髮質決定的,其實很難人為改變,但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會改變,那是可能會好些,但那要等很長時間,所以先救救急吧,本人曾經用雞蛋清敷在頭髮上,覺得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