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很乾燥 粗糙,怎麼保養?謝謝了

2022-01-04 13:40:26 字數 5647 閱讀 4440

1樓:米花小

調理手乾燥粗糙的偏方:

1.紅花、松香、黃蠟、白及各5克,共研細末,再加凡士林100克,製成軟膏,外搽患部,每日2~3次。

2.核桃仁30克,芝麻15克,蜂蜜20毫升,製成膏,塗搽患部,每日1~2次。

3.黃豆100克,洗淨晾乾,研細末。過篩取末,與凡士林200克混勻,裝瓶備用。用時先將患處**洗淨,然後將藥膏填平裂口,外用紗布覆蓋,每隔3日換藥一次。

4.當歸60克,紫草60克,忍冬藤10克,共浸入500克麻油內,浸泡24小時後,文火煎熬至藥枯焦,濾出藥渣,留油待涼,以棉籤蘸塗患處,每日數次。

5.馬勃50克研末,將熟豬油(或凡士林)100克加熱熔化後,加入馬勃末調勻,冷卻成膏狀,瓷罐存貯備用。用時外塗患處,每日3次,連續使用至愈。

6. 白及80克,冰片12克,五味子12克,三藥研末和勻,加凡士林400克調膏備用。用時取適量塗敷患處,外用紗布包紮,每3日換藥一次至愈。

7.三七粉30克,麻油適量,充分調勻至糊狀,裝瓶密封備用。用時先用熱水浸泡患處10~20分鐘, 角質層過厚者用刀片削去過厚的角質層,然後每天搽藥3~4次。

2樓:倉鼠她媽

用點白醋水先浸泡一會兒,在擦點保溼霜,妮維雅保溼的,不貴又好用

3樓:

做手膜啊、洗了手就要摸護手霜、

4樓:我非檸檬為何心酸

來我給你做個手護吧,我美甲師

5樓:620何文俊

drink water

手特別乾燥粗糙小妙招 手太乾燥粗糙怎麼保養

6樓:革玉英稽壬

經常揉搓雙手保持溫暖2.不用太燙的的水泡手3.塗護手霜保護**

手粗糙怎麼保養

7樓:高中孫老師

1、時刻注意保溼

如果手部護理也做得像面部護膚、身體護理一樣細緻,保溼效果便會大幅提高。洗完手後,先擦保溼水,再塗上護手霜或者護手油。這裡提到的保溼水,用我們平時使用的化妝水即可。

2、必要時使用眼霜

指尖,甚至連指甲都是比較容易受損傷的部位。只要一變得乾燥,就能感覺瞬間老了許多。而指尖和眼周十分類似,因此在指尖受損比較嚴重時,可以用眼霜代替護手霜,充分塗抹在指尖上,裹上保鮮膜,然後靜置5分鐘。

5分鐘後,撕去保鮮膜,將未完全吸收的眼霜塗到整隻手上,可以避免浪費。

8樓:糖小逗

1.最好用專用護手霜。含甘油、礦物質的潤手霜,特別適合乾燥膚質,每次洗手後及時塗上,可補充水分及養分,特別是乾燥的指甲邊緣一定要顧及到。

2.工作的閒暇時,不妨做做手部按摩。利用休息的時間來回揉搓、按摩雙手,增加血液迴圈,不僅對手部肌膚有利,還能緩解冬日裡手部冰涼的症狀。

3.每週一次手部spa護理。在手背均勻地塗一層去角質霜,去除老化角質。

然後塗上手膜,或者將化妝棉浸透滋潤精華素均勻地敷在手背上,戴上塑料手套或者裹上保鮮膜後,再用熱毛巾包好,15分鐘後除掉沖洗乾淨,再塗上護手霜。

粗糙主婦手

每天打掃房間、清洗餐具, 即使每次洗手後都塗護手霜,雙手還是迅速地變老了。 專家分析 清潔劑是令手部肌膚變得粗糙的最大元凶,特別是生活在現代大都市裡的女性,每天都在接觸著大量的化學清潔劑,無法避免它所帶來的傷害。

解決方案

1.選定幾副專用的手套。在提過重東西或搬運粗糙物品時,須戴上厚實耐磨的勞動手套;接觸刺激性液體,如洗潔精、洗衣粉、液體之類時,須戴橡膠手套。

2.家務護手兩不誤。每次在做家務前,將護手霜或手部滋養霜在雙手上塗上厚厚的一層,帶上專用塑膠或橡膠手套,充分利用時間為雙手做隔離空氣的保養。

3.接觸洗潔精、皁液等鹼性物質後,護手小竅門是,用幾滴檸檬水或食醋水塗抹在手部,去除殘留在肌膚表面的鹼性物質,然後再抹上潤手霜。

夏季護手兩要訣

1. 防晒不可少 當我們舉起手,阻擋刺眼的陽光,殊不知手正在受紫外線的傷害。 紫外線會讓手部**粗黑、暗沉;也容易出現老人斑。

因此平常可以擦spf15以上的防晒霜,而且最好每兩小時補擦一次。

2. 手心、手背大不同 為何手容易粗糙、乾裂?當我們形容父母對子女並無偏愛時,會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但從**構造來說,手心、手背卻要截然不同的呵護。

手背接觸陽光的概率要比手心高許多,而且手背遠遠沒有手心耐晒,傷害是慢慢積累的。白天塗抹防晒霜,晚上針對手背塗抹滋潤手霜,是最基本的呵護。

9樓:

我日常是這樣護理的。

隔一段時間抽空用加了一點醋的溫水(稍熱)泡手10到15分鐘。

然後抹上橄欖油(混上護手霜也可以,要油一些的),包上保險膜,或者戴上一次性的塑料手套。

裹上20分鐘(時間看個人情況)。

然後拿下,按摩一會兒。

over!

第1部曲:軟化角質

在溫水中滴入適量橄欖油,把雙手完成浸入,保持15分鐘,可改善**乾燥粗糙現象,使角質軟化。

第2部曲:深層清潔

取少量去死皮霜或磨砂膏均勻塗抹雙手,然後輕輕按摩整個手掌及手腕,尤其是指甲周圍容易產生硬皮及倒刺的部位,可趁機修剪指甲,指甲不易斷裂。

第3部曲:手部按摩

均勻塗上按摩霜,先從手背指尖開始按摩到手指根部,動作要從容而柔和;然後螺旋形按摩手掌,並用指關節輕按手心上的穴位;最後用食指和中指夾住手指,從根部向指尖螺旋狀旋轉拉伸,每一根手指都按摩到。

第4部曲:手健美操

把雙手平放在檯面上,輕輕地向下壓,每次舉起一個手指,儘量舉高,伸展手掌和手指,可使雙手輕快敏捷;雙手高舉過頭,握緊拳頭,然後儘量向外伸展每根手指,做5分鐘,可減少手背青筋暴露,解除緊張,使手部柔軟。

第5部曲:完美保護

最後塗上護手霜,輕輕按摩,再套上棉質的手套睡覺,第二天你就會發現手上的**變得細膩柔軟。

基本瞭解了手部護理的重要性之後,就該是尋找護理產品的時候了。普通的乳液不能完全滿足手部護理的需要,所以需要專門為手部護理的產品,儘量選擇那種補充水分、不油膩的質地。護手產品最好隨身攜帶,隨時可以塗抹。

10樓:說生活出品

雙手粗糙難看?教你保養雙手小技巧,雙手光滑又白嫩,方法很簡單

11樓:昝揚第五天驕

如果是最近才變成粗糙的,就可以清除一下手部的角質層,死皮之類的,用溫水泡手,然後用磨死皮的工具去除手部的死皮,角質,之後洗手擦護手霜做好保溼,以後平時注意手部保養,這樣就可以恢復潤滑纖手了。

12樓:福到

冬天氣候寒冷,很多人手腳都很粗糙,開裂,建議你每天用桔子皮煮水,先泡手,再泡腳。每次20分鐘,對緩解**粗糙有很大幫助。

13樓:井甘集林楠

我個人覺的雙手粗糙的人用天然洗潔精洗碗會好很多,我平時洗碗就一直堅持用立白鹽潔天然洗潔精。這個洗潔精還蠻不傷手。

14樓:慕三宛問筠

三個月別幹家務活,萬不得已的時候戴上手套。洗完手用手箱。每週三次用**做手護理、按摩

15樓:太叔竹青喜凰

每天睡前用熱水泡過後塗上橄欖油,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過夜堅持一週後你會看到效果的

16樓:泯滅碴趦

**粗糙,多半是因為**缺水的關係,因此首先要注意保溼,這樣一個星期後你就會發現**明顯改善很多哦!下面給你推薦一些補水辦法:1,保證每週兩次的補水**能夠很有用的對抗**乾燥,2,放一塊方糖或蜜糖在熱水中,溶化之後用來擦拭肌膚,過一會再用清水沖洗乾淨,護膚指數很高!

3,ve和vc是美容的好朋友,**因乾燥而發生幹癢剌痛時不妨考慮下它們吧!

17樓:感性的失而復得

需要搽護手霜,一定要及時保護好哦,冬天手特別容易乾燥缺水,注意保溼。

18樓:悠然的心田

去角質,做手膜,平時用護手霜

19樓:

以下幾個方法可以改善手部肌膚:

1.可以加強平時的護理,每次洗手後有意識的搽護手霜;

2.可以每週做兩次手膜,非常簡單方便,就是洗手後用凡士林或者是較為厚重的手霜均勻塗抹在雙手上,然後包上一層保鮮摸,要包嚴實,半個小時後取下,會發現手很嫩~或者是做家務時帶著塑膠手套幹活時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做手膜,還不耽誤時間;

3.要注意日常的保護,不要直接接觸洗衣粉和清潔劑,要帶家務手套

20樓:乙冰雙

六種護手妙法

1、勤抹護手霜是簡單有效的方法。

每次洗手後,把雙手徹底擦乾,再抹護手霜,可以在辦公窒、家中的廚房、衛生間等地方都放上護手霜,洗手後馬上塗抹。

2、秋冬改用多脂香皂洗手。

儘量使用多脂性香皂或是含有油性的洗面奶洗手,洗手後立即用毛巾擦乾,塗上護手霜。

3、磨砂膏也是護手的好幫手。

如果雙手很粗糙乾燥,可以先用溫熱水浸泡,然後用磨砂膏在雙手手指上輕輕按摩,十分鐘後,你會驚喜地發現,雙手竟會變得意想不到的細膩滑潤。

4、**需要酸性保護。

每天一次擦乾手,然後在食醋中蘸一下,可以使**表面形成一層酸性保護膜,對手的保護作用很好。

5敲擊促進血液迴圈。

打字、彈琴或用手指在桌面上輕輕敲打有助於促進雙手的血液迴圈,同樣的方法,也適用於凍瘡的**。

6、週末特殊護理。

利用週末做一做手部特殊護理,是養護的好方法。晚上睡覺前,將雙手放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然後進行10~20分鐘的按摩,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皮脂腺分泌,再將潤手霜或乳液放在微波爐內,用低度微微加熱,塗在雙手上,戴上薄棉手套睡覺。第二天旱晨,雙手會變得非常柔潤光滑,每週做一次這樣的護理,手部的**會得到大大的改善。

我的手因為工作的原因弄的很粗糙 該如何保養?

21樓:諾米湛

別慌,問題不大。

我們先來講一下,糙---摸上去,先感覺有點乾乾的,有點點硬,嚴重的,還會裂開,掉皮。

1、我們先把表面乾的老的舊的角質整掉,前提是手上沒有傷口,化妝品店應該都有賣身體去角質的,磨砂的或者塑膠的都行;

2、護手霜這個就不用講了,常用,讓手儘可能地保持水潤,同時增加營養,減緩老化,這個是長期「革命」,要堅持哦(我也算用過蠻多種了,平價一點的美加淨跟資生堂的都還不錯);

3、防護,致使人**老化損傷的除了地心引力不可抗,還有一個叫紫外線,出門的時候手上來點防晒霜,能防水的那種最好啦~這個也是要一直用噠,不存在什麼用多久就可以不用的~

4、洗護產品殘留對於手的**也是一大傷害,建議呢,買上一副貼膚舒適的矽膠手套,做家務的時候戴上,這個堅持一個月就真的很見效了已經(當然也要長期使用哦)。

以上,請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用熱水洗手,多泡一會,擦乾後抹護手霜,要抹厚一點,然後再配合做一些手部的按摩操。早上起來洗漱完也要抹護手霜。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潔淨雙手後,抹上護手霜

含橄欖油成分的滋潤型效果會好點

推薦,屈臣氏的骨膠原護手霜,效果不錯還很便宜最後呢,

晚上每天拿白醋泡泡手會起到意想不到的美白效果^_^,祝你早日得到柔嫩的雙手

24樓:夯戰勝壁

孫琴安《唐詩選本六百種提要·自序》指出,「唐詩選本經大量散佚,至今尚存三百餘種。當中最流行而家傳戶曉的,要算《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選詩範圍相當廣泛,收錄了77家詩,共311首,在數量以杜甫詩數多,有38首、王維詩29首、李白詩27首、李商隱詩22首。

它是中小學生接觸中國古典詩歌最好的入門書籍。

手幹粗糙還崩口怎麼回事,手部面板很乾燥又粗糙怎麼辦

原因 缺乏維生素a會使上皮細胞 黏膜及 角質化,會變的乾燥,粗糙,鱗屑化。幾個調理手乾燥粗糙的偏方 1 紅花 1 松香 黃蠟 白及各5克,共研細末,再加凡士林100克,製成軟膏,外搽患部,每日2 3次。2 核桃仁30克,芝麻15克,蜂蜜20毫升,製成膏,塗搽患部,每日1 2次。3 黃豆100克,洗淨...

我的面部面板粗糙怎麼保養和改善有圖高分

怎麼看起來有點紅呢?是 本來就是這樣還是你化了妝啊 不是很清楚 如果是化了妝的話,像你 粗糙,可以到美容院做下護理,按摩下 可以促進 新陳代謝,還有做 補水,這樣對 是很有好處的 如果 本質是這樣的,不知道你的 是不是有點敏感呢 如果是真的敏感,這樣的 是很脆弱的。平時要注意補水,多敷 注意防晒之類...

我的臉上有雀斑,請問怎麼保養,怎麼祛除呢!!謝謝美女,帥哥的指點哦

怎樣消除雀斑?藥物 輔助用藥可口服維生素c,1次0.2 0.4g,1日3次 或維生素e,1次50mg,1日3次,連續數月。中成藥可選六味地黃丸,其滋陰補腎,蜜丸1次1丸,片劑1次8片,膠囊1次8粒,均1日2次,有一定療效。近年來應用二氧化碳鐳射或液氮冷凍 雀斑,也有較好療效,但僅限於比較表淺的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