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哪個年齡,孩子還和父母一起睡,很容易出問題

2022-01-15 19:13:52 字數 1296 閱讀 6678

1樓:隨我走遍世界

當孩子年紀逐漸長大,父母就將面臨著和孩子分床睡覺的問題。可是習慣了和父母一起睡覺的孩子,突然要去到另一個房間自己單獨睡覺,難免會產生陌生和恐懼感。父母面對孩子的牴觸和哭鬧,也會開始擔心孩子單獨睡覺會不會睡不好等問題,於是分床的安排也就逐漸被擱置下來了。

其實。孩子如果在一定年齡前還和父母一起睡,很容易產生一些問題。

孩子一直和父母睡的話會產生什麼危害呢?

造成孩子性早熟。孩子在三歲開始就已經知道男女有別,性意識逐漸變得清晰,如果這個時候還一直和父母一起睡,在一些隱祕的刺激下很可能就會導致孩子的性早熟。這時候孩子就會出現個子矮小和一些心理障礙問題。

過分依賴父母。孩子性格沒辦法獨立,行為上也無法成長,沒有自我獨立的人格,表現為依賴父母,離開父母就會睡不著或者睡不好。

孩子在幼兒時期是非常的依戀父母的,但是等到3歲要上幼兒園時,這就是孩子逐漸社會化的一個過程。如果這時候還是和父母一起睡,那麼女孩容易變得更依賴父母,男孩則會變得脆弱敏感。以後在人際交往中,孩子也會缺乏和別人打交道的能力。

怎麼做到和孩子逐步分床睡?

在孩子出生後選擇購置嬰兒床,這樣既可以培養孩子從小的獨立性,也可以防止父母在熟睡中不慎壓傷孩子。

在孩子3-5歲時,應該逐漸給孩子一個獨立的房間,讓孩子自己去睡覺。經研究表明,孩子年紀越大,越難和家長分房睡。

父母應該學會捨得,不要因為一時不忍而耽誤了孩子。

給孩子合理的過渡時間。剛開始可以由媽媽一起陪著睡兩天適應環境,之後就要告訴孩子應該自己單獨睡覺。

使用舊床單被罩。換了陌生的環境睡覺,最好留一些舊物讓孩子具有熟悉感。

不要欺騙孩子。明確地告訴孩子讓他自己睡,而不是用欺騙的方法讓孩子獨立睡覺,比如哄孩子五分鐘後就回來陪他等等。這樣的行為會極大損傷孩子對家長的信任以及傷害孩子的安全感。

分床睡是極大地影響孩子的自主性和獨立人格的發展,如果父母只是一味的順應孩子的想法,或者不忍心放手讓孩子獨立成長的話,那孩子這一輩子都會是弱不禁風的小雞仔。只有面對疾風,才能學會飛翔。你家寶寶幾歲自己睡的呢?

2樓:盼盼的小包子

我覺得過了五歲還和孩子一起睡就很容易出現問題,因為這時候呢孩子的性別觀念特別清晰

3樓:淘淘吉兒

聽人說孩子在3、4歲可以和父母分開睡,讓他一個人睡,有利於培養孩子心理上的獨立,否則他會認為自己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什麼都要依靠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7歲這個年齡還和父母睡,容易讓孩子「性意識」模糊,對孩子成長髮育都不好,不能形成獨立的性格。

該怎樣跟孩子解釋父母可以在一起睡,小孩卻要分床睡

作為已經有孩子的我,關於應該怎麼和小孩溝通,要和父母分開睡覺的這個事情,剛好可以給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和建議。其實讓孩子一個人睡覺,是早晚都要經歷的問題。做父母的,一定要明白這幾方面 1.如果孩子,長期都和父母同床睡,這樣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缺乏獨立自主性 而且容易習慣於依賴他人,等孩子逐漸長大了,對性別...

那些從小沒有跟父母一起睡的孩子,長大後會怎樣

你的心裡不是隱患,父母不是你的敵人,他們為什麼不和你一起生活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血濃於水的親情是無法替代的。你不喜歡他們,是因為他們不是你心中理想的父母,也許他們沒有顯赫的地位,沒有花不完的財富,甚至連一份體面的工作也許都沒有,因為你不懂他們現在的處境,終有一天你會明白,他們的吵架為的是什麼?也許你...

夢見死了的人還活著還和我睡一起,夢到死去的人還活著要跟自己一起睡是什麼意思

執念,潛意識沒完全接受他沒死的事實,或者太想他了 夢到的東西,本身就是虛幻的,可能最近,有些心理壓力或者身體上的不適導致多夢,合理調整自己為好。夢到死去的人還活著要跟自己一起睡是什麼意思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