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在冬季(多雨)季節採用熱熔法施工有哪些要求?注意哪些問題

2022-01-15 18:43:25 字數 4996 閱讀 2769

1樓:匿名使用者

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的冬季施工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有3個:

1.基層不應該有冰覆蓋。有冰覆蓋時,用火烤時卷材表面的冰會融化成水從而造成卷材與基層粘接不牢固,容易竄水。

2.卷材的低溫柔度與最低施工溫度的匹配。如卷材的低溫柔性是-20℃,其施工溫度不是-20而是需要高一些,否則如果在-20℃施工卷材容易開裂,如果溫度低於最低施工溫度需要考慮對卷材的儲存地點進行保溫,可以將卷材放在室內隨用隨取,如果工期很緊不得不施工,可注意不在冬季溫度最低的造成進行施工,等太陽出來之後溫度升高之後在進行施工。

3.底油的耐低溫效能。底油對sbs卷材的施工效能還壞影響很大,主要作用是浸潤基層去除卷材表面浮土,增強基層與卷材本身的粘接性,最好選用油性底油(如果採用水性底油的耐低溫效能不夠容易結冰)。

4.施工安全。注意消防安全。

5.其他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熱熔法施工的普遍問題。

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的雨季施工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有:

1.基層是否乾燥,夏季進行sbs類卷材需要主要考慮基層的.含水率問題。在實際施工中可以將卷材防止在基層上如果一段時間之內卷材表面沒有水凝結此時可以進行施工,否則不能進行施工。

2.施工安全問題。夏季溫度高,sbs卷材又需要熱熔施工,採用油性底油進行施工的時候需要主要底油應該遠離火源,工人不能在施工現場吸菸。

底油實幹之後進行卷材鋪貼的時候也要主要用過的盆腔不能隨意放置在卷材或者施工後的卷材上面。

3.夏季進行施工的時候一般不需要太考慮卷材的施工溫度的問題。

2樓:

大風雨雪天不能施工,注意裡面乾燥。

3樓:優固思防水專家

sbs彈性體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在熱熔施工的時候注意噴燈頭距離卷材30公分;

鋪貼前基面刷冷底油或氯丁膠以使卷材能與地面很好的粘結;

邊鋪邊壓實,以保證裡面不會捲入空氣導致起鼓;

最後注意把邊封好。

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熱熔法施工要點有哪些?

4樓:手機使用者

(1)火焰加熱器的噴嘴距卷材的距離應適中,幅寬內加熱應均勻,以卷材表面熔融至光亮黑色為度,不得過分加熱卷材。厚度小於3mm的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嚴禁採用熱熔法施工。

(2)卷材表面熱熔後應立即滾鋪卷材,滾鋪時應排除卷材下面的空氣,使之平展並貼上牢固。

(3)搭接縫部位宜以溢位熱熔的改性瀝青為度,溢位的改性瀝青寬度以2mm左右並均勻順直為宜。當接縫處的卷材有鋁箔或礦物粒料時,應清除乾淨再進行熱熔和接縫處理。

(4)鋪貼卷材時應平整順直,搭接尺寸準確,不得扭曲。

sbs防水卷材如何施工

5樓:專業防水材料生產公司

對於sbs防水卷材的施工問題,一定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施工方法,防水卷材在防水材料中使用是最頻繁的,它可以防止水的滲漏,尤其是sbs防水卷材。sbs防水卷材不僅防水效果好,還具有很好的抗老化性,使用年限非常之久。那麼sbs防水卷材怎麼施工比較好?

作為一家生產sbs防水卷材的生產商,為大家介紹一下幾點要點:

一、熱熔施工

將塗刷基層處理好, 卷材放好,使用液化氣或者是汽油噴燈,等到表面瀝青融化一層之後,一邊烘烤一邊往前慢慢滾動,並且壓實。

二、冷粘施工

塗抹石油系列和基層處理劑一層,乾燥之後,可以塗刷上膠粘劑,並且開始鋪貼,從橫地方流出十釐米的搭接縫,在使用膠粘劑粘平就可以了。

施工注意事項

sbs防水卷材搭接基本是10釐米,雙層防水卷材要按照規定把縫錯開。卷材的厚度小於3毫米或者是覆面材料カ鋁膜的情況下,不透宜使用熱熔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一、熱熔法1.全熔:

在鋪貼位置清洗乾淨後刷上底油,接著在卷材底部全部熱熔,滾動貼上。2.點熔:

熱熔卷材的部分底面,使卷材與基層區域性粘結即可。二、冷粘法冷粘法:採用點粘或條粘的方法用「膠粘劑」貼上卷材,但搭接位置(卷材收口部位)要用熱熔法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熱熔法熱熔法是以專用的熱熔機具或噴燈烘烤卷材底面與基層,當烘烤到卷材的底面塗油有光澤併發黑時卷材塗油已近熔化,此時將卷材向前滾動便可與基層粘結,熱熔卷材厚度應。  注:熱熔法施工氣溫不宜低於-10℃。

  全熔:卷材底部全部熱熔,一般用於卷材之間的粘結,特殊情況下也用於基層的粘結。  點熔:

部分熱熔卷材底面,使卷材與基層區域性粘結。點熔一般用於卷材和基層的鋪設,這種施工方法可以補償基層變形對防水層的影響。熔接面積應根據工程的具體情況如屋面坡度及高度等確定粘結面積。

熱熔法,應注意調節火焰大小和速度,熔化面不能流淌或烤透,並用壓輥壓實。 2、冷粘法   冷粘法是以橡膠改性瀝青冷膠粘劑(本公司生產)貼上卷材的一種施工方法。這種方法主要用於單層防水構造及疊層防水構造的下層,在通常情況下,採用點粘或條粘的方法。

卷材厚度為時,必須使用冷粘法。使用冷粘劑時應塗刷均勻,控制好冷粘劑塗刷與卷材鋪貼的間隔時間,應用熱熔法處理搭接部位和卷材收頭部位。

8樓:匿名使用者

sbs 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的施工方法有兩種。

1)熱溶鋪貼法

(1)採用熱溶鋪貼法可以降低防水層的工程造價,既省粘合劑用量亦可避免防水層空鼓現象產生;

(2)基層處理為水泥砂漿找平層,要求堅實、平整、光澤、無起鼓現象。基層必須乾燥。含水率要求在9%以下;

(3)在乾燥的基層上塗刷 sbs 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冷底油,要求塗刷均勻一次塗好,乾燥6h(根據氣溫而定,以不粘腳為好);

(4)先把卷材按位置擺正,點燃噴燈(噴燈距卷材0.3 m 左右),用噴燈加熱卷材和基層,待卷材表面溶化後隨即向前滾鋪,加熱要均勻,滾壓時不要捲入空氣和異物,要求壓實、壓平。在卷材還未冷卻前,用抹子把邊封好,再用噴燈均勻細緻地把縫封好,特別注意邊緣和複雜部位,以防翹邊;

(5)雙邊做法施工工藝和單層做法的施工工藝基本相同,鋪貼第二層應與第一層卷材按縫錯開0.3 m左右(一般建築做單層即可);

(6)安全防護:熱溶施工要加強汽油的保管和噴燈的管理養護,預防火災和工傷事故的發生。

2)冷粘法

(1)基層處理和塗刷基層處理劑與熱溶鋪法相同;

(2)塗刷基層粘合劑:有 sbs 粘合劑橡膠瀝青粘合劑、氯丁膠粘合劑,任選一種。要求塗刮均勻一致,每平方單層用量0.5~0.7 kg ;

(3)鋪粘防水卷材工藝:先將卷材按位放正後留出10 cm 寬的搭茬,前面滾鋪,後面滾壓,要求鋪粘密實、平整,注意不要捲入空氣和異物,無皺摺,無起鼓,接縫處應滿塗粘合劑,乾燥20 min 再用力壓滾,使其貼上結實牢固。

(4)表面處理:卷材貼完後若需要砂粒保護,可再塗一層橡膠瀝青塗料,並撒砂粒或雲母即可,在施工時(只需3人)每人一燈各自完成自己的工序。

9樓:青龍防水材料

一、施工前的準備:

1、 材料要求:

(1) 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3mm聚酯胎、3mm聚酯胎18℃兩層)、基層處理劑等

(2)成卷卷材應卷緊、卷齊,捲筒兩端厚度相差不得超過5mm,端面裡進外出不得過10mm。

(3)成卷卷材在環境溫度-10℃---45℃時應易於,不得粘結或產生裂紋。

(4)胎體與塗層應粘結牢固,熱熔卷材胎體應位於卷材上部1/3處。

(5)卷材表面不允許有裂紋、孔洞、折皺等缺陷。

2、 機具:

高壓吹風機、掃帚、小平鏟、電動攪拌器、流動刷、鐵桶、汽油噴燈、剪刀、皮捲尺、鋼捲尺、小線繩、彩色粉、粉筆、安全帽、安全帶、工具箱、乾粉滅火器。

二、施工要求:

熱 熔法:在鋪貼卷材前應先進行細部處理(陰陽角、管根等部位),然後用火焰噴燈或噴槍烘烤卷材的地面和基層,使卷材表面的瀝青融化,邊烘烤,邊向前滾卷材,隨後用壓棍滾壓,使其與基層粘結牢固,注意烘烤溫度和時間以使瀝青層呈熔融狀態。

三、操作工藝順序:

清理基層----塗刷基層處理劑----鋪貼卷材附加層(細部處理)----熱熔鋪貼大面防水卷材----熱熔封邊----蓄水試驗----保護層施工----質量驗收

四、操作工藝要點:

1、首先把基層浮漿、雜物清掃乾淨,要求地面平整無凸凹、乾燥、含水量低於9%。

2、塗刷基層處理劑:基層處理劑一般為溶劑型橡膠改性瀝青粘劑。將基層處理劑均勻塗刷在基層,要求厚薄均勻,形成一層整體防水層。

3、鋪貼附加層卷材:基層處理劑乾燥後,按設計要求在構造節點部位鋪貼附加層卷材,根據工程實際,必要放線時,放線施工。

4、熱熔鋪貼大面防水卷材,將卷材定位後,重新卷好,點燃火焰噴槍(噴燈)烘烤底面與基層的交接處,使卷材底面的瀝青熔化,邊加熱邊向前滾動卷材,並用壓輥滾壓,使卷材與基層粘結牢固,應注意調節火焰的大小和移動速度,以卷材表層剛剛熔化為好(此時瀝青的溫度在200℃-230℃之間),火焰噴槍與卷材的距離0.3m左右。若火焰太大或距離太近,會烤透卷材,造成粘連打不開卷,若火焰小或距離遠,卷材表層熔化不夠,與基層粘結不牢。

5、靠前層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熱熔卷材鋪粘完後進行熱熔封邊,用抹子或開刀將接縫處熔化的瀝青抹平壓實,要求無翹邊、開縫等現象。

6、靠前層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鋪貼完畢和熱熔封邊後,開始鋪貼第二層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帶頁岩),技術要求與靠前層防水卷材一樣。用聚氨酯防水塗料進行密封。

7、卷材末端收頭處理

用噴槍火焰烘烤末端收頭卷材和基層,再用鐵抹自抹壓服帖,然後用金屬條釘等固定,用密封材料密封。

8、檢查防水層施工質量

1) 不得又滲漏和積水現象

2) 細部結構和接點是防水的關鍵,所以,其做法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規範的規定。

3) 卷材鋪貼方法、方向和搭接順序應符合規定,搭接寬度應正確,卷材與基層、卷材與卷材之間粘結應牢固,接縫縫口、節點部位密封應嚴密,不得皺摺、鼓包、翹邊。

五、施工安全注意事項:

1、熱熔卷材施工可在-10℃的溫度施工,施工不受季節限制,雨天、風天不得施工。

2、基層必需乾燥,基層稍潮應用火焰噴槍烘烤乾燥方能施工。

3、熱熔卷材防水施工操作易於著火,必須時刻注意安全,高度警惕,施工現場不得有其他明火作業,必須小心謹慎施工,以免引**災。

4、施工中必須遵照***頒發的《建築安裝工程安全、技術規定》以及其他有磁安全防火的專門規定。

5、火焰噴槍或汽油噴燈應設專人保管和操作,點燃火焰的噴槍(噴燈)口不準對著人或堆放卷材處,以防燙傷或著火。

合成高分子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和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區別

更上百層樓 合成高分子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和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有3點不同 一 兩者的分類不同 1 合成高分子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分別類 包括氯化聚乙烯橡膠共混防水卷材 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 聚氯乙烯防水卷材 sbc120聚乙烯丙綸複合卷材等。2 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的分類 包括sbs改性瀝青油氈,再生膠...

瀝青改性劑的瀝青改性劑的選擇,瀝青改性劑種類有哪些

改性劑的選擇應遵循如下原則 1 根據擬改善的路面效能可對改性劑作如下初步選擇回 為提高抗永久變形能力宜使答用熱塑性橡膠類或熱塑性樹脂類等改性劑 為提高抗低溫開裂能力宜使用熱塑性橡膠類或橡膠類改性劑 為提高抗疲勞開裂能力宜使用熱塑性橡膠類橡膠類或熱塑性樹脂類改性劑 為提高抗水損害能力宜使用各類抗剝落劑...

樓頂用防水卷材做防水能用多久,sbs防水卷材做房頂防水能用多久

屋頂防水卷材的使用年限正常是在5 10年左右,但如果我們選擇的是二級防水卷材,並且鋪了兩層,那麼使用年限就會更長,一般能夠達到15年左右。因為屋頂的防水工作是相當重要的,可以有效的避免漏水問題,所以必須要選擇 的產品。如果家中有防水這個需求的話,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科順這個品牌。科順防水科技股份 成立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