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材搭接寬度到底該多少,防水卷材在施工時搭接方法和搭接寬度的要求?

2022-01-15 18:17:36 字數 6919 閱讀 2483

1樓:小niuniu呀

根據材料不一樣,搭接寬度也會有所差異。如果是gb50208-2002防水工程的話,搭接的寬度應在十釐米以上。如果是gb50207-2002屋面工程的話,卷材應按照上下層和左右兩幅卷材進行錯開搭接,具體寬度要以實際面積為準。

在作業的時候,儘量使用刷子塗抹,禁止使用滾筒塗刷,並且要等到第一次刷的防水乾了之後才可以進行第二遍,在刷的時候要縱橫交錯的刷,這樣才能將每一個角落和縫隙都塗抹均勻。

按照比例調配好的防水材料要用刷子塗抹三遍,才可以算是做好了防水,之後才能進行地面裝飾。

選擇方法:使用者在選擇這些產品時,必須注意產品標記,認清產品名稱,因為標記代表著該產品的身份。例:

用滌棉無紡布--網格布覆合胎生產的卷材,只能冠名為瀝青複合胎柔性防水卷材或複合胎卷材,而不能冠名sbs卷材,其產品標記也只能按複合胎標準標記。

2樓:小小小魚生活

防水卷材上下層搭接長度:

屋面防水: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滿粘法為80mm,空鋪、點粘、條粘法為100mm。

地下卷材防水:兩幅卷材短邊和長邊的搭接寬度均不應小於100mm。

鋁壓條空鋪的施工工藝為:清理基層,花撒膠空鋪卷材,射釘釘鋁壓條,射釘上嵌油膏收頭。貼上的施工工藝為:清理基層,塗刷改性瀝青基層處理劑,改性瀝青粘結劑貼上聚氯乙烯防水卷材。

鋁合金壓條已按30×3(mm)規格綜合在“鋁壓條空鋪”子目內,不得另列專案計算。

種類主要有四大類:

一是橡膠系列防水卷材,主要品種有三元乙丙橡膠捲材、聚氨酯橡膠捲材、丁基橡膠捲材等。

二是塑料系列防水卷材,主要品種有聚氯乙烯。

三是橡塑共混型防水卷材,主要品種有氯化聚乙烯—橡膠共混卷材、聚氯乙烯—橡膠共混卷材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屋面工程技術規範卷材搭接寬度(mm):gb 50345-2012《 屋面工程技術規範》

地下防水規範卷材搭接寬度:gb 50108-2008 《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4樓:俊馳_燕

1、卷材搭接寬度:

2、卷材是通過搭接在屋面上形成連續的防水層,搭接縫是卷材防水成敗的關鍵,足夠的搭接寬度是保證搭接縫防水質量的基礎,卷材的搭接寬度越大,卷材接縫防水的可靠度越高,但卷材施工的損耗越大,因此卷材搭接寬度既是保證接縫防水的可靠性,同時又要兼顧經濟性的要求。

5樓:楊柳樹

分長邊搭接和短邊搭接取值不一樣

防水卷材在施工時搭接方法和搭接寬度的要求?

6樓:科順股份

防水卷材防水層是通過卷材在施工現場搭接形成整體防水層的,因此搭接縫施工質量是卷材防水層成敗的關鍵。 我國卷材防水層的接縫均要求採用搭接的形式,因此足夠的接縫寬度是保證接縫質量的基礎,必須嚴格按有關規範的要求執行。

高聚物改性瀝青熱熔卷材在搭接縫施工時應充分加熱,及時進行排氣、輥壓,使縫口有瀝青膠溢位,並及時刮抹封口。 合成高分子卷材的搭接縫應採用卷材生產廠家配套的專用接縫膠粘劑粘結,粘結劑質量應符合有關規範的要求。

施工時先將搭接的卷材翻起並臨時固定。將卷材接縫膠粘劑用刷子均勻塗刷在上下層卷材的粘結面,待手指觸膠不粘手時,再用手一邊壓合,一邊由內向外驅除空氣。粘合平服後,用手壓輥,按順序認真輥壓一遍。

接縫粘結完成後,在搭接的卷材邊口用材性相容的密封材料封嚴,寬度不應小於10mm。或採用寬度25mm左右的密封膠帶封口。 選擇相對應合適的防水卷材,推薦考慮下科順防水。

公司於北京、上海、深圳下設工程公司,擁有專業工程技術人員超過370人,年均為近3000個專案服務,在多個重大建築專案的防水工程專案中,均採用了科順標準化施工,為670多個施工現場提供技術諮詢和施工指導。其中最早成立於2023年的深圳市科順防水工程****,擁有國家建築防水一級防水保溫資質。

先後獲得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 cnas )實驗室、中國建築防水行業標準化實驗室、國家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廣東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廣東省建築防水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及國家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等榮譽和認證。

7樓:

防水卷材上下層搭接長度:

屋面防水: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滿粘法為80mm,空鋪、點粘、條粘法為100mm。

地下卷材防水:兩幅卷材短邊和長邊的搭接寬度均不應小於100mm。

卷材的鋪貼應符合下列規定:

(1)當鋪貼連續多跨的屋面卷材時,應按先高跨後低跨、先遠後近的次序。對同一坡面屋面卷材防水層施工時,應先做好節點、附加層和屋面排水比較集中等部位的處理,然後由屋面最低處向上進行。鋪貼天溝、簷溝卷材時,宜順天溝、簷溝方向,減少卷材的搭接。

(2)鋪貼卷材應採用搭接法。平行於屋脊的搭接縫,應順水流方向搭接;垂直於屋脊的搭接縫,應順年最大頻率風向搭接。

防水卷材主要是用於建築牆體、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場等處,起到抵禦外界雨水、地下水滲漏的一種可捲曲成卷狀的柔性建材產品,作為工程基礎與建築物之間無滲漏連線,是整個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對整個工程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鋪貼防水卷材的基層面(找平層)必須打掃乾淨,並灑水保證基層溫潤.(注:屋面防水找平層應符合gb 50345-2012《屋面工程技術規範》規定,地下防水找平層應符合gbj208-83《地下防水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規定)。

8樓:蓋辜苟

1、長邊搭接:卷材縱向搭接寬度應≥80mm,必須仔細操作,塗刷膠粘劑要均勻,不得漏塗。冷粘法卷材邊部應有多餘的膠粘劑擠出。熱熔法應在邊部形成一道瀝表條。

2、短邊搭接:卷材兩端必須全部粘結。搭接寬度應≥100mm,當用聚酯胎卷材點粘劑擠出。熱熔法:接縫處要有瀝青條擠出。

3、  同一層相鄰兩幅卷材鋪貼時,橫向搭接邊應錯開1500mm以上,且上下兩層卷材禁止互相垂直鋪貼。

4、帶頁岩片卷材短邊搭接時要去掉頁岩層,方法是用火焰加熱後用抹子刮掉頁岩部分。也可以採用對接,方法是在接縫處下面墊300mm卷材條,卷材橫向對接,接縫處用密封材料處理。

5、卷材鋪貼完畢後,必須對搭接部位,端部及卷材收頭部位進行密封處理。應嵌填密封材料,封口膠或冷粘劑,然後抹平,使其形成明顯的瀝青條。

防水卷材的搭接方法和搭接寬度是保證卷材防水層施工質量的重要環節。卷材搭接的方法、寬度、要求,應根據屋面坡度、主導風向、卷材的材性決定。

防水卷材主要是用於建築牆體、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場等處,起到抵禦外界雨水、地下水滲漏的一種可捲曲成卷狀的柔性建材產品,作為工程基礎與建築物之間無滲漏連線,是整個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對整個工程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分類:將瀝青類或高分子類防水材料浸漬在胎體上,製作成的防水材料產品,以卷材形式提供,稱為防水卷材。根據主要組成材料不同,分為瀝青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根據胎體的不同分為無胎體卷材、紙胎卷材、玻璃纖維胎卷材、玻璃布胎卷材和聚乙烯胎卷材。

防水卷材要求有良好的耐水性,對溫度變化的穩定性(高溫下不流淌、不起泡、不淆動;低溫下不脆裂),一定的機械強度、延伸性和抗斷裂性,要有一定的柔韌性和抗老化性等。

防水卷材是一種可捲曲的片狀防水材料。是建築工程防水材料中的重要品種之一。

根據其主要防水組成材料可分為瀝青防水材料、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sbc120聚乙烯丙綸複合卷材)三大類。有pvc、eva、pe、ecb等多種防水卷材

瀝青防水卷材是在基胎(如原紙、纖維織物)上浸塗瀝青後,再在表面撒佈粉狀或片狀的隔離材料而製成的可捲曲片狀防水材料。

9樓:木木聊數碼

防水卷材施工的搭接方法是用大面壓小面,兩塊防水卷材的搭接長度不小於10公分。碰到轉角時需要切割,拐角處應加鋪一張防水卷材。

防水卷材鋪設結束後,應在上面用細石混凝土做一層保護層。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粘防水卷材,相鄰卷材搭接:將已鋪貼好的卷材的上面隔離膜,按搭接寬度要求揭開、摺好,然後進行另幅卷材鋪貼。卷材搭接寬度,無胎自粘卷材長邊不小於60mm,短邊不小於80mm;有胎自粘卷材長短邊均不小於100mm。

相關問題可諮詢西安瀚鑫

11樓:勵君豪

幫手檢查,在施工時搭接方法和搭接寬度,是要根據施工的要求來做的

12樓:楊柳樹

按照防水施工質量驗收規範進行gb50207—2012.gb50345—2012

13樓:

這個問題我不會。上那個防水功能那本書,我學習學習吧。

防水卷材的鋪設方向有那些規定,其搭接尺寸有何要求?

14樓:科順股份

防水卷材鋪設是的具體要求如下:

1、屋面坡度小於3%時,卷材宜平行屋脊鋪貼。

2、屋面坡度在3%-15%時,卷材可平行或垂直屋脊鋪貼。

3、屋面坡度大於15%或屋面受振動時,瀝青防水卷材應垂直屋脊鋪貼,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可平行或垂直屋脊鋪貼。

4、上下層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鋪貼。 防水施工這一步驟是相當重要,推薦你選擇更加專業的科順防水科技股份****。科順防水科技股份****(簡稱“科順股份”,****:

300737 )成立於2023年,歷經二十餘年的穩健經營和高效發展,現已成長為以提供防水綜合解決方案為主業,集工程建材、民用建材、建築修繕業務板塊於一體,業務範圍涵蓋海內外的綜合建材公司。先後與碧桂園、萬科、融創中國、綠地控股、中海、世茂、龍湖集團、招商蛇口等超過100家知名房企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行業綜合實力排名前三。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屋面防水工程卷材搭接,地下防水工程稍有不同,請見規範。

一、卷材防水層鋪貼順序和方向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卷材防水層施工時,應先進行細部構造處理,然後由屋面最低標高向上鋪貼;

2 簷溝、天溝卷材施工時,宜順簷溝、天溝方向鋪貼,搭接縫應順流水方向;

3 卷材宜平行屋脊鋪貼;上下層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鋪貼。

二、立面或大坡面鋪貼卷材時,應採用滿粘法,並宜減少卷材短邊搭接。

三、卷材搭接縫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平行屋脊的搭接縫應順流水方向,搭接縫寬度應符合本規範4.5.10的規定;

2 同一層相鄰兩幅卷材短邊搭接縫錯開不應小於500㎜;

3 上下層卷材長邊搭接縫應錯開,且不應小於幅寬的1/3。

四、冷粘法鋪貼卷材應符合下列規定:

1 膠粘劑塗刷應均勻,不露底,不堆積。卷材空鋪、點粘、條粘時,應按規定的位置及面積塗刷膠粘劑。

2 根據膠粘劑的效能與施工環境、氣溫條件等,應控制膠粘劑塗刷與卷材鋪貼的間隔時間。

3 鋪貼卷材時應排除卷材下面的空氣,並輥壓貼上牢固。

4 鋪貼卷材時應平整順直,搭接尺寸準確,不得扭曲、皺摺。搭接部位的接縫應滿塗膠粘劑,輥壓貼上牢固。

5 合成高分子卷材鋪好壓粘後,應將搭接部位的粘合面清理乾淨,並採用與卷材配套的接縫專用膠粘劑,在搭接縫粘合面上塗刷均勻,不露底,不堆積。根據專用膠粘劑效能,應控制膠粘劑塗刷與粘合間隔時間,並排除縫間的空氣。用輥壓貼上牢固。

6 合成高分子卷材搭接部位採用膠粘帶粘結時,粘合面應清理乾淨,必要時可塗刷與卷材及膠粘帶材性相容的基層膠粘劑,撕去膠粘帶隔離紙後應及時粘合上層卷材,並輥壓粘牢。低溫施工時,宜採用熱風機加熱,使其貼上牢固、封閉嚴密。

7 搭接縫口應用材性相容的密封材料封嚴。

五、熱粘法鋪貼卷材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熔化熱熔型改性瀝青膠結料時,宜採用專用導熱油爐加熱,加熱溫度不應高於200℃,使用溫度不宜低於180℃。

2 貼上卷材的熱熔改性瀝青膠結料厚度宜為1.0㎜~1.5㎜。

3 採用熱熔改性瀝青膠結料鋪貼卷材時,應隨刮隨滾鋪,並展平壓實。

六、熱熔法鋪貼卷材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火焰加熱器的噴嘴距卷材面的距離應適中,幅寬內加熱應均勻,以卷材表面熔融至光亮黑色為度,不得過分加熱卷材。厚度小於3㎜的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嚴禁採用熱熔法施工。

2 卷材表面瀝青熱熔後應立即滾鋪卷材,滾鋪時應排除卷材下面的空氣,使之平展並貼上牢固。

3 搭接縫部位宜以溢位熱熔的改性瀝青膠結料為度,溢位的改性瀝青膠結料寬度以8mm並均勻順直為宜。當接縫處的卷材有礦物粒或片料時,應用火焰烘烤及清除乾淨後再進行熱熔和接縫處理。

4 鋪貼卷材時應平整順直,搭接尺寸準確,不得扭曲。

5 採用條粘法時,每幅卷材與基層粘結面不應少於兩條,每條寬度不應小於150㎜。

七、自粘法鋪貼卷材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鋪粘卷材前,基層表面應均勻塗刷基層處理劑,乾燥後及時鋪貼卷材。

2 鋪貼卷材時應將自粘膠底面的隔離紙完全撕淨。

3 鋪貼卷材時應排除卷材下面的空氣,並輥壓貼上牢固。

4 鋪貼的卷材應平整順直,搭接尺寸準確,不得扭曲、皺摺。低溫施工時,立面、大坡面及搭接部位宜採用熱風機加熱,加熱後隨即貼上牢固。

5 搭接縫口應採用材性相容的密封材料封嚴。

八、焊接法鋪貼卷材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對熱塑性卷材的搭接縫可採用單縫焊或雙縫焊,焊接應嚴密。

2 焊接前,卷材應鋪放平整、順直,搭接尺寸準確,焊接縫的結合面應清理乾淨。

3 應先焊長邊搭接縫,後焊短邊搭接縫。

4 控制熱風加熱溫度和時間,焊接縫不得漏焊、跳焊或焊接不牢。

九、機械固定法鋪貼卷材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固定件應與結構層固定牢固;

2 固定件間距應根據抗風揭試驗和當地的使用環境與條件確定,並不宜大於600㎜;

3 卷材防水層周邊800㎜範圍內應滿粘,卷材收頭應採用金屬壓條釘壓固定和密封處理。

十、防水卷材接縫應採用搭接縫,卷材搭接寬度應符合下表的規定。

卷 材 類 別 搭 接 寬 度(mm)

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 膠粘劑 80

膠粘帶 50

單縫焊 60,有效焊接寬度不小於25

雙縫焊 80,有效焊接寬度10×2+空腔寬

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100

自粘聚合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80

對接接頭彎曲角度標準多少,鋼筋搭接焊搭接彎曲處彎曲角度是多少?

一 熱軋鋼筋 1 組批規則 以同一牌號 同一爐罐號 同一規格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539 同一交貨狀態,不超過60噸為一批。2 取樣方法 拉伸檢驗 任選兩根鋼筋切取。兩個試樣,試樣長500mm。冷彎檢驗 任選兩根鋼筋切取兩個試樣,試長度按下式計...

鋼筋的搭接計算公式哪裡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是怎麼計算的?

答 有!11g101 1,第55頁左下角有一表,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ll lle。公式 非抗震 ll l la 抗震 lle l lae。但這公式必須先要求出la lae。根據縱向鋼筋搭接接頭百分率 套出 l,當 25時 l取1.2,當 50時 l取1.4,當 100時 l取1.6。代入公式。鋼...

鋼筋搭接長度是多少,鋼筋的搭接長度大概是多少

根據圖紙說明 查03g101圖集,鋼筋錨固長度 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設計沒有註明百分率時,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修正係數 樑板取1.2 柱牆取1.4,即搭接長度分別取錨固長度的1.2或1.4倍。鋼筋的搭接長度如何計算或查詢 鋼筋連線方法 綁軋連線 焊接連線 冷壓連線和螺旋連線。除個別情況 如不準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