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Z型檁條要搭接,屋面簡支檁條需要搭接多長才能算連續檁條

2022-10-08 20:30:23 字數 1121 閱讀 4409

1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原因:為了更堅固,更牢固。c型鋼和z型鋼是經熱卷板冷彎加工而成,壁薄自重輕,截面效能優良,強度高,與傳統槽鋼相比,同等強度可節約材料30%。

如果大家不是經常與建材打交道,一定不會知道鋼材還分這麼多種類。可是,對於從事建築工作的人們來說,鋼材可是最基本最普通不過的建材了。那麼c型鋼與z型鋼有什麼區別呢?

下邊請跟隨巨集鑫源小編的視角瞭解一下c型鋼檁條與z型鋼檁條的區別。

z型檁條和c型檁條的角度是不一樣的,c型成90度,z型是小於90,大致60至75度的,所以一定坡度的屋面採用檁條時就要結合受力知識考慮檁條的角度問題,坡度大采用z型可以充分利用其的抗彎效能.

c型截面與z型截面相比,強弱軸的力學效能差異較大,且與剛架的連線多為螺栓鉸接,計算時須按簡支考慮(z型截面間可通過可靠搭接實現剛接,從而可按連續樑計算)。故從受力狀態、計算結果以及構造等角度看,後者更合理一些。所以除門窗洞口以及其它特殊節點處理需要外,應優先選用z型截面。

牆檁和擱置坡度不大的屋檁可選用c形;擱置坡度較大的屋檁宜選z形,最好使屋面荷載的合力通過z形檁條的截面形心。

2樓:俊馳_燕

搭接一般為連續檁條,承受比較大的彎矩,也更堅固,更牢固。

搭接是在混凝土結構構件中,鋼筋長度不夠時,按一定要求將兩根鋼筋互相疊合而形成的連線。鋼筋連線的基本形式有:綁紮搭接、焊接、

z型檁條沿屋頂長度分佈的水平部件,位於主椽上,支撐次要屋椽。 古民宅用來挑起椽子,做成屋頂的橫木,是房子的主要構件之一,也叫桁子或船兒(北方方言)。

屋面簡支檁條需要搭接多長才能算連續檁條

3樓:匿名使用者

2003 年《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中對連續檁條的搭接長度有了明確的規定, 要求不小於跨度的1/10 。根據張偉《連續檁條設計中的搭接長度分析》一文,有效的搭接長度為檁條跨度的1/12 ~ 1/10,即當屋面簡支檁條的搭接長度為1/12 ~ 1/10時,可以按連續檁條來計算。

z型鋼檁條搭接怎樣好做,撬槓都弄彎了,也撬不到地方。眼孔不對。

4樓:旁人

你沒有按照鋼結構屋面圖紙節點大樣施工,或者壓根就沒有正規的施工圖,自行在折騰。無法討論!

為什麼接新娘的時候要藏鞋子,為什麼接新娘的時候要藏鞋子

接新娘的時候接親藏鞋子有三種說法 一種說法是要驗證新娘是不是真的 三寸金蓮 因此家人會把婚鞋藏好,新郎也必須不遺餘力地將婚鞋找到並親手為新娘穿上。二是說,新郎找鞋和給新娘穿鞋的姿勢就是 拜倒在新娘石榴裙下 的最好體現。三是寓意著找婚鞋的過程困難重重,哪怕有艱難阻礙,也必須為新娘找到婚鞋,找回幸福,護...

防雷為什麼不能用螺紋鋼代替圓鋼作搭接鋼筋

在防雷角度上,不使用螺紋鋼的原因在於考慮搭接面 焊接緊密程度與焊接長度。螺紋鋼破壞垂直的機械強度,因支撐點只有地,故螺紋的若上不垂直容易直接切斷鋼,所以需要用角鋼 鋼管或光面圓鋼。與力矩支撐點的知識有聯絡。請查閱此方面的資料。以此為拋磚引玉吧 規範要求使用圓鋼 防雷為什麼不能用螺紋鋼代替圓鋼作搭接鋼...

為什麼圖集中圖示樑上筋搭接不在跨中而是在邊跨三分之一

有彎矩的地方就需要縱向鋼筋 有剪力的地方就需要箍筋。一般連續樑都是在支座附近1 3跨度範圍出現負彎矩,所以該處需要佈置縱筋,多佈置到跨中也沒用。樑,指架設在江河湖海上,使車輛行人等能順利通行的建築物,稱為橋。橋樑一般由上部構造 下部結構和附屬構造物組成,上部結構主要指橋跨結構和支座系統 下部結構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