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evel與中國高考的區別在哪

2022-01-15 18:17:28 字數 5834 閱讀 35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學生申請課程需要在16-18歲之間,第一年學習4-5門課程,第二年學習3門課程。a-level就相當於我們國內的高

三、大一的課程。是學分制的,和高考最大的區別就是:不用死記硬背的應付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最適合於中國現在的狀況的考核方法。沒有高考,你會發現更可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高考是一考制,而英國是等級制。

中國高考的選課內容分為文理卷,並且考試的結果由每年6月7、8、9號三天的考試結果來決定。

英國a-level課程考試體系的選課內容不分文理卷,根據各科的最終成績決定。同時,a-level各科的最終成績由兩年內的4-6次考試總和決定,大大減少了學生因一考定終身而耽誤人生選擇的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是華旅留學的顧問助理,橫高興回答你的提問a-level 相當於中國的高考,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用英文考試的。a-level相對高考競爭要略低一點,不過難度並不低,考完之後成績可以去新加坡、英國和澳大利亞留學使用比較適合成績比較有效的學生。 不知道我的回答能不能幫助樓主,如果需要可以q我

考igcse和考a-level有什麼區別?

5樓:九天國際教育

gcse(英國之外的gcse課程叫做international gcse,簡稱 igcse課程)學制兩年,共有61門課程可以選擇,其中包括中國學生比較擅長並且熟悉的mathematics數學、physics物理、chemistry化學、biology生物、history歷史、music**等,好在英國的教育體系是非常人性化的,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自由選擇並組合課程,所以你可以選擇自己有優勢、熟悉並且感興趣的課程,以達到最好的成績以及和大學專業緊密相關的學術背景,來獲得大學申請時最強的優勢。一般選課控制在每學年4-5課。據劍橋大學的prospectus資料介紹,學5門a-level課程並沒有比學4門佔優勢。

所以,得a是很最重要的!

a-level 課程與igcse課程相比,其重要性相對要大得多。因為這是英國的「高考」!a-level課程選擇的科目種類比igcse還要多,共有76門,大體與igcse類似。

選課的原則也一樣: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並結合自己的興趣,選教有把握拿a的課程來學。由於a-level課程的選擇與大學專業的申請有很大關係,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開始選a-level課程的時候就意味著選大學的專業。

選得準,是優勢;選得不準,到時候要換,也會成為劣勢。

相對於a-level課程成績來說,igcse顯得次要了很多,舉一個比較極端的例子,沒有igcse的成績而只有a-level的成績,也絲毫不影響學生的大學申請。igcse類似於中國的會考,只有a-level成績才是高考成績,那大學錄取當然是只看高考成績了!有很多學生都是直接入讀a-level課程而沒有讀任何igcse課程的,而且他們甚至都沒有國內的高中畢業證書,因為他們是在高一或高二開始正式學習。

(英語基礎和學科基礎好一些的學生甚至可以跳一級在高一的時候就讀a-level課程,這樣可以節約一年的時間;當然,學生也可以在高三結束之後再讀a-level,只是這樣相對來說會多花一年時間學習,其實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小孩基礎打得越紮實,就更有把握在a-level考試時取得好成績。)

剛才介紹了一些英國igcse/a-level課程體系的課程門類,聽上去很有趣,有很多選擇的餘地,但這裡還要和大家說一個嚴肅的訊息:沒有哪一個igcse或者a-level學校會開齊這六七十門課程的。一般規模的學校會開設10門左右比較主流的課程。

如果學生想學的課程這個學校沒有開設,會比較遺憾。所以,學生在選擇國外或國內的a-level學校時,首先就應該想清楚自己要學什麼課程,然後去看這個學校開不開。

國際教育只是學生整個求學生涯的一部分,所以,即使已經決定去國外留學,也必須紮紮實實地把眼下的書讀好。任何階段的學習,不管是國內讀還是在國外讀,都是你知識的一部分,都會對你未來的成功奠定一定的基礎。而且,據觀察,學生的基礎越好,越容易順利進入igcse/a-level階段的學習,並取得好成績。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他們是相互獨立的,更不要以為學了國外的課程中國學生就一定會自動地變得聰明,這些觀點都是站不住腳的。

有些a-level的學生學得非常吃力,在國內學不好igcse或者a-level課程,然後就想轉學到國外去讀,憑什麼保證到國外就一定能學好?在學習上,一定不要有投機的心理,學習中的每一步都要腳踏實地,穩紮穩打的知識才是你過關斬將的最有力的**。

一站式、g5學霸、國際班互補三大計劃課程體系,開設數學、進階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經濟學、會計學等優勢學科,錦秋a-level專為有志於申請英國g5超級精英大學以及英澳頂尖高校的中學生設計。網頁連結

6樓:點選國際教育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英國高中課程,是英國全民課程體系,是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高階水平課程,也是英國學生的大學入學考試課程。

igcse 是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是目前國外14歲至16歲全世界考試最多人數的體系之一,是cie(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 劍橋全球測試的一部分。其證書,只要是說英文的國家地區均會得到承認, 該考試相當於我們理解的「ssat」,唯一不同的是:若同學想申請英國名校劍橋,牛津大學等相近英系大學,此考試成績是申請的重要參考之一。

因中英教育體系的不同,高中的gpa成績換算,英國無標準,不能準確瞭解學員的智力和學術能力,所以該考試成績很有必要。

igcse相當於我們國家的中考,而a-level相當於我們國家的高考。看你是要考什麼。

7樓:陽光的須川玉枝

兩種都是cie,igcse相對來說是中考,學兩年,以中國的年級

來比就是9年級開始學,十年級考試。gcse就是a-level就是高考,也是學兩年,第一年是as, 第二年是a2,總成績是一兩年的均分算的。就是11和12年紀兩年。

(有些國家5歲開始上學所以ig是10和11年紀,al是12和13年級)希望能幫到你

英國高考a-level與中國高考有什麼區別

8樓:留學專家

a level考3-4個科目,科目可以根據個人興趣,能力,以及未來本科要讀的專業方向自由選擇。

中國高考是分文理,規定科目,無法自選。

我認為這是最大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面的不同:

考試時間及科目不同

國內高考都是歸教育部統一管理,在統一的日期內參加考試,一般為夏季的6月7、8兩天, 2023年秋季新高一開始,部分省市實行新高考新制度,即「3+3」選課模式,語數外三科必修,物理、化學、歷史、地理、生物、政治中選擇三科進行學習並參加考試,外語「一年兩考」,文理不分科,選課變得更加自由。在正式高考中一般語數外成績優異者,相對而言比較佔優勢,但是如果其它科目成績太低,也會影響高考總分的高低。

在這裡推薦一個免費的「申請神器」:英國本科申請留學選校志願系統http://www.

涵蓋了ucas的所有資料,可以根據分數查到所有可錄的學校,也可以根據留學意願,來給出需要的分數參考。

10樓:牛劍兒低齡留學

我這邊可以從考試時間、考試科目、考試競爭對手、考察角度以及考試影響力等幾個方面來為大家分析一下中國高考和英國a-level考試的區別。

(一)考試時間

中國的高考每年進行一次,全國統一時間在每年的6月份進行。以上海為例,是固定在每年的6月27日、28日。

英國的a-level考試更為靈活多變。以edexcel考試局的標準為例,每年的1月份、6月份和10月份是考試月。

中國的高考是將所有考試的科目,統一在2-3天內考完。

英國的a-level考試科目是可以分開考試,每年有三次考試月,如果學生對於自己某門科目的考試不滿意,可以在這三次考試中進行補考,最後會取考試中最優成績來申請大學的,可以避免「一考定終生」所帶來的遺憾。

(二)考試科目

國內高考基本是以語、數、英為主,再加上文科綜合或者理科綜合。課程選擇上相對狹隘。

英國的a-level課程包含70多門課,其中包括:

1.核心基礎課程,如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等。

2.核心課程的延伸課程:如人類生物學、人體生理學等。

3.社會科學基礎課程:歷史、哲學、語言學、政治學、經濟學等。

4.應用科學:電腦科學、資料處理等。

5.藝術設計類課程:**、美術、手工等。

6.知識普及類課程:如歐洲學習、商務學習等。

學生需在這70多門課程中,選擇3-4門進行學習,這些課程中有不少都是與大學課程所掛鉤的,如果學生有未來想要從事的專業方向,那麼可以在a-level階段就打下基礎。

(三)考試影響力

從考試影響力上來說,中國高考的普及程度遠不如英國的a-level考試。

中國高考的成績除了國內大學認可之外,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也認可中國的高考成績,並且可以作為申請大學時所用的學術成績。在澳大利亞著名的澳洲八大中,也有七所認可高考成績。但在更為主流的英美兩國,僅有一小部分大學認可高考成績。

而英國的a-level考試在國際上有著更大的影響力。a-level課程體系被國際教育界譽為「英國金牌教系」(british goldeneducation system),成績證書被絕大部分英語授課的大學認可。全球共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認可a-level考試成績並可以為學術材料來申請大學,不僅僅是英聯邦國家,也包括美國的超過500所的大學和學院。

igcse 和a-level的區別

11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igcse 課 程是劍橋全球測試

cie的重要構成部分,也是目前全世界(境外)年齡在 14 歲至 16 歲學生報考人數最多的課程體系之一。igcse 課程

的證書含金量非常高,其測試成績是申請英國名校劍橋、牛津大學等相近英系大學的重 要參考之一,該課程在英文使用國家及地區也受到廣泛認可。學習

igcse 課程的必要性還在於幫助英國學校準確瞭解學生的智力和學術能力,幫助學生得到更好的教育機會。因中英教育體系不同,英國沒有諸如我國高中的

gpa 成績換算標準,學生只能通過提供該課程的測試成績才能滿足英國學校的錄取條件,重要程度類似於我國的高中會考。

alevel 課程是英國高中課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的簡稱,即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高階水平課程,其重要性相當於我國的高考。該課程體系完整嚴謹,是英國標準課程體系的一部分,同時也是非常適合中國學生學習的國際課程。

alevel 課程包括 70 多門課程,學生只需選修其中 3-4 個科目即可參加考試,獲得成績,然後根所學專業不同進行選課。

igcse裡也有64個可選科目,你可以在有限度的情況下自由選擇,限度是:英文,數學,科學必修,其餘的課程可以作為選修課程。一般學生在英國中學會要求考9-10門課,所以如果你想用igcse的英語語言成績去替代雅思,首先你要明確你有了這個成績代表你在英國接受了高中教育,你可以在申請時表明你的語言能力是可以在英國進行學習的,然後你的igcse的英語語言成績必須要達到a也就是8-9分,對於中國學生來說非常難。

但是如果你在國內讀高中,你拿不到igcse的英語語言成績,也就替換不了。

所以,igcse難度相當於高中會考或者中考偏難一點,alevel相當於高考,都是綜合類課程,alevel難度大於igcse難度,而雅思只是語言類,證明你的英語能力,所以相對於英文科目來說更容易。但是一般情況下學習a-level都是1-2年,當然學習能力強的同學加上有老師帶的話,可以跟著有經驗的導師快速將alevel書本過一遍查漏補缺,然後進行專項練習和鞏固,有節奏的預習複習,這樣效率也許是最高的!具體可到春獅國際a-level課程中心尋找這樣一位導師帶你學習。

喜歡與愛的區別在哪,喜歡與愛的區別在哪裡?

感情有兩種狀態,一種是喜歡,一種是愛。有人覺得喜歡和愛是一樣,都是對別人有好感。的確,都是有好感沒錯,可是啊,這好感的程度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剋制。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矇蔽。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只有喜歡對方才會有...

在和再的區別, 在 與 再 的區別

1 表示又一次 比如 一而再,再而三 2 再繼續,再出現.如 青春不再 良機難再強調 又 在 1 存在,生存 精神永在 2 表示人或事物的位置.我在呢 3 留在.在職 4 參加某團體.在黨.5 在於,決定於.事在人為 6 正在.風在刮.強調一種 狀態 在 是一個介詞,一般不單獨使用 它必須跟在名詞或...

三本和高職區別在哪兒,中美高考區別在哪兒

目前就中國的普通高考與美國高考相比,4個國家認可普通高考成績,學生的認可度稍顯弱並對之後的留學目的國選擇有所限制 相反,120多個國家的幾萬所大學認可美國高考的成績,可見,擁有美國高考成績的學生猶如有一張國家 通行證 本科,碩士,博士,區別在哪兒 本科 大學本科,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