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門換完怎麼匹配,換節氣門要匹配是怎回事

2022-01-15 06:58:42 字數 2472 閱讀 7691

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1/6 手動匹配。

有些汽車採用的是拉線式節氣門,在更換節氣門後,可以手動匹配,把點火開關的鑰匙連續開關幾次,車載電腦就會把原節氣門的記憶刪除,儲存新節氣門的資料,打著車輛,車輛運轉正常,就完成匹配。

2/6 斷電匹配。

在更換節氣門後,可以把電瓶負極斷開,等待一分鐘後在裝上,在這個過程中會清除車載電腦原有的記憶,恢復到出廠設定,啟動車輛運轉正常,匹配成功,這個方法只適合低檔車,高檔車不能使用這個方法。

3/6 診斷儀器匹配。

在更換節氣門後,可以用汽車專用診斷儀來進行匹配,進入系統後,選擇動作測試,點選自適應值復零,這樣連續做幾次,啟動車輛,運轉正常,說明匹配成功。

4/6 用舊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匹配。

更換新節氣門後,出現怠速不穩、怠速過高的故障,可以把新裝上的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插頭撥掉,插在舊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上,這時打著車輛,汽車運轉正常後,就可關閉發動機,把線束重新插在新節氣門上即可。

5/6 電子節氣門手動匹配。

現在大多數發動機採用的是電子節氣門,匹配方法與拉線式節氣門不同,節氣門更換好後,開啟點火開關,可以聽到節氣門電機動作的響聲,等待一分鐘左右,節氣門再次響起,這時就可以直接啟動車輛,車輛動轉正常說明匹配成功。

6/6 匹配成功條件。

想要節氣門成功匹配,要保障車輛其它配件都能正常工作,例如在匹配過程中電瓶電量不足,不能讓電子節氣門電機完全復位,就會導致不能匹配成功,在更換節氣門過程中發現汽車有其它故障,就要通知車主維修。

2樓:冉幽明

清洗節氣門體後最好是利用診斷電腦做一下初始化設定,很多車型也可以手動匹配節氣門體,匹配以後怠速才會穩定,燃油消耗才會最經濟,如果現在觀察怠速和清洗前沒有區別,說明發動機工作正常,沒有任何問題。

3樓:朗仁科技

找個h6汽車診斷儀,在特殊功能裡找節氣門匹配,按提示操作就行了

換節氣門要匹配是怎回事?

4樓:kk天照

節氣門主要重要是調節進氣量,根據油門開度調節,不匹配的話不是動力不足,就是油耗增加。

5樓:二十六味帝皇丸

清洗節氣門和更換節氣門都要匹配

由於電子節氣門都帶節氣門控制單元,更換節氣門後,發動機控制單元就無法識別節氣門控制單元,何時開啟,開啟角度都不能順應發動機工況,所以要匹配

汽車匹配節氣門的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節氣門匹配方法:

1、如果手頭有5053資料線的話,最好還是匹配下比較好。vcds10.6.

3軟體,進「發動機」模組,進入「匹配」,在通道號輸入」000「,然後點確定(這樣做的目的是清除原ecu關於節氣門的記憶資料);再返回進入「基本設定」,在通道號輸入「060」,點選「確定/ok」,右邊顯示資料即完成對節氣門的匹配。

2、與第一種的區別在於省略了在通道號輸入」000「步驟,直接在「基本設定」裡的通道號中輸入「060」。

3、行車電腦有自動學習功能,精油們也不要太擔心,把把蓄電池負極電源線再次斷開,ecu失電,然後再次接上蓄電池負極電源線,會有火花的,正常情況,同樣也可完成節氣門的匹配。

4、自動匹配,不需要人為干預。

為什麼在更換或清洗完節氣門體後要進行匹配?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進行節氣門

仔細閱讀資料流(03組中的節器門角度2.4%),會發現,當節氣門變髒後,發動機在怠速時,節氣門開度會增大。這是因為節流閥體變髒後,在相同的開度下,進氣量會減少,將不族以維持發動機的額定轉數,節氣門會增大;清洗節氣門後,怠速時節氣門的開度會減少。

這說明電控單元具有學習功能。不但能夠檢查到元件引數的變化,還能夠適應這種變化。但是,電控單元是如何知道該元件的初始引數?

就需要基本設定,在未做基本設定之前,假如電控單元收到一個節氣門怠速位置的電壓訊號,但並不知道其開啟角度,這是因為電控單元還不知道節氣門最小怠速位置,最大怠速位置的電壓值等基本引數。如果電控單元知道了節氣門最小怠速位置,最大怠速位置,就知道了怠速節氣門電位計的電壓範圍,電控單元知道了怠速節氣門電位計的幾個中間位置的電壓值就知道了怠速節氣門電位計的特性。這樣,當電控單元收到任一位置的訊號電壓時,就能判斷出節氣門的開度。

基本設定就是讓電控單元瞭解節流閥體(節氣門)的基本特性基本引數,這樣,才會在以後的執行過程中自動的調整它與節氣門的動作

8樓:

清洗節氣門體後最好是利用診斷電腦做一下初始化設定,很多車型也可以手動匹配節氣門體,匹配以後怠速才會穩定,燃油消耗才會最經濟,如果現在觀察怠速和清洗前沒有區別,說明發動機工作正常,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放心使用,可以在觀察一段時間油耗。清洗噴油器後不需要進行匹配。

現在車輛裝配的都是電子節氣門體,不同於之前的拉線節氣門,在清洗積碳以後,最好是利用診斷電腦對電子節氣門體進行重新設定,這樣才能使發動機處在最佳工作狀態,如果不對節氣門體進行匹配就去使用,有可能會出現輕微的抖動現象!

電子節氣門怎麼匹配,節氣門換完怎麼匹配

1 6 手動匹配。有些汽車採用的是拉線式節氣門,在更換節氣門後,可以手動匹配,把點火開關的鑰匙連續開關幾次,車載電腦就會把原節氣門的記憶刪除,儲存新節氣門的資料,打著車輛,車輛運轉正常,就完成匹配。2 6 斷電匹配。在更換節氣門後,可以把電瓶負極斷開,等待一分鐘後在裝上,在這個過程中會清除車載電腦原...

福克斯清洗節氣門如何匹配?福克斯節氣門拆下來清洗的話要電腦匹配嗎?

1 將鑰匙插上並擰到no等待15秒。2 關閉鑰匙並等待20秒。3 鑰匙開啟到no並將節氣門踩到底等15秒。4 關閉鑰匙等待20秒。注 關閉鑰匙將鑰匙擰到off,而不是將其拔出。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

路虎如何匹配節氣門,指南者節氣門如何匹配?

用汽車電腦檢測儀,進入發動機系統,進入元件控制單元,作節氣門設定匹配,就可以了。節氣門匹配 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掛擋起步抖動,冷啟動,三元催化溫度不夠,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燃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