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學車需要注意什麼,新手學車第一次上車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4 18:45:38 字數 5054 閱讀 271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駕心得:第一次學車要注意哪些問題

相信第一次學車考駕照大家心裡都或多或少的有些擔心,第一次考駕照要注意哪些問題細節呢?關於大家的疑惑,下面我就跟大家講講第一次考駕照的注意點。

1、學車要保持平常心

學車不可能一定會一帆風順,肯定會有成功有失敗,有開心也有失望。如果在學車過程中,我們把一些東西看得太重,那反而會影響到最後的結果。而且在學車過程中可能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如果你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勢必會給自己造成更多的困擾。

所以,學車,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不管結果如何,都學會去接受!

2、學車中生氣不如爭氣

我們經常有很多學員抱怨,駕校太差、教練太嚴厲、同期學員性格差等問題,在整個學車過程中充滿著抱怨與不開心,有的人甚至賭一時之氣而放棄學車,其實,這都是不明智的選擇!不管是教練還是別的什麼問題,只要沒有傷害到你的正常權益,都不該影響你學車的這個決定,而且生氣本身就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與其生氣,不如爭一口氣,努力考取駕照,那麼其他的就是浮雲了!

3、學車過程中要保持自信

不管你在駕校練車是教練是如何評價你的,也不管你和同期學員相比如何,你都應該保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如果你對自己都沒有信心,那還怎麼能學好車呢!當然,自信不能盲目,自信的前提應該是你能做到努力認真的練習!

4、學車過程中學會寬容

寬容是一種美德,駕校教練那麼多,我們可能一不小心就會遇上一個脾氣火爆的,可能他說話表達都很強硬,也非常嚴厲,但是作為學員我們應該學會理解尊重,畢竟教練也是希望你能學會駕駛技術。而且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不觸及的自己的底線原則,學會寬容,也會讓自己更舒心!

5、學車中別把挫折當失敗

學車的時候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失敗的人把挫折當失敗,打擊他每次的勇氣;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所以,如果你一次考試沒通過,不要灰心,失敗是暫時的,只要你努力練習,一定可以順利考取駕照!

學車考證的人越來越多,而相關的學車故事也隨之增多,有幸福的有憂傷的。其實在學車這條路上,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從一開始就應該告訴自己,用良好的心態去對待考駕照這件事!

第一次學車應注意哪些事項呢

學車技巧

a、系安全帶。除了自己,只要座位有安全帶就提醒乘客繫上。

b、調位置。前後距離,手動檔主要調左腳,腳掌把離合踩到底後,腳略有餘度為準。自動檔調油門。

腳調好,手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手以方便操作方向盤為準。靠背以舒適為準,每個人的要求都不同,但從安全形度看,儘量不要放得太低,躺著開車會影響安全帶發揮作用。

熟悉車。如果不是常用的車,先熟悉檔位,燈光,喇叭等等裝置的使用,不同車廠的設定不完全相同。打火前應先熟悉檔位,其他裝置可以在打火後熟悉

c、打火。應該都會了吧。呵呵。

如果鑰匙擰不動,很可能是方向盤鎖死了,邊輕輕轉動方向盤,邊擰就是了。先打火再做其他事情的理由是可以先熱著車。打火後,左腳先勻速慢慢鬆開離合,確認無掛擋後,右腳鬆剎車。

d、調鏡。左右倒車鏡以看到車門把手為左右的標準。上下的標準為地平線(平路)在鏡子上部1/3處。車內後視鏡以看到整個後窗為準,如果後排有plmm則自行把握。

e、準備打火。手動檔左右搖動波棍,看看是否已經入檔。自動檔觀察檔位情況,標得很清楚的了。

為保險記,應該養成手動擋踩離合及剎車打火的習慣,即使車入了檔,這樣啟動也不會有什麼問題。自動擋踩剎車。這也是為什麼先調座位後打火的原因。

f、熱車。冷車起步,雖然有人說為了省油可以打火即走,不超過20公里就行。不過用腦子想想就知道,無論現在的工藝如何先進,帶負荷的發動機和無負荷的發動機相比,在機油未到工作溫度的情況下,傷害必然就必然更嚴重。

何況,起步時,發動機的負荷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不是救人救火的,最好熱車3-5分鐘再走。其實也沒多少油,大概相當於跑一公里而已。

學車的時候,只接觸過手動擋車型,那改開自動擋要注意什麼地方? 車主首先要熟悉自動變速器的檔位,不同車型的檔位會有所差異,只有在p、n兩擋時才可以發動車輛,從p擋摘出排擋杆必須踩住剎車,行駛中切不可掛入n擋滑行。其它地方,就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行駛。

2樓:變美的果團

1、系安全帶。

除了自己,只要座位有安全帶就提醒乘客繫上。

2、調位置。

前後距離,手動檔主要調左腳,腳掌把離合踩到底後,腳略有餘度為準。自動檔調油門。腳調好,手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手以方便操作方向盤為準。

靠背以舒適為準,每個人的要求都不同,但從安全形度看,儘量不要放得太低,躺著開車會影響安全帶發揮作用。

3、熟悉車。

如果不是常用的車,先熟悉檔位,燈光,喇叭等等裝置的使用,不同車廠的設定不完全相同。打火前應先熟悉檔位,其他裝置可以在打火後熟悉。

4、打火。

如果鑰匙擰不動,很可能是方向盤鎖死了,邊輕輕轉動方向盤,邊擰就是了。先打火再做其他事情的理由是可以先熱著車。打火後,左腳先勻速慢慢鬆開離合,確認無掛擋後,右腳鬆剎車。

5、調鏡。

左右倒車鏡以看到車門把手為左右的標準。上下的標準為地平線(平路)在鏡子上部1/3處。車內後視鏡以看到整個後窗為準,如果後排有plmm則自行把握。

3樓:我是七月哈

新手第一次學車的話,首先你要把基礎的理論知識都要掌握,然後就是多學習,多看看教練,如何去開車的看學員如何去開車的看他們如何去開的一定要仔細觀察,還有就是膽子放大一點不要怕。

4樓:駕校曾校長

右打死,回正,右窗見前車奧迪左後燈的時候,左打死不要停下來打點位

5樓:機安白

思路跟著老司機走,別有自己的想法,不會就問,背交通法規,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生命著想

6樓:猜猜我是誰

多聯絡,多學習,不懂就問,為自己和他人生命負責

7樓:創作者

報名學車選駕校時要注意的事項包括:

駕校報名注意事項一:費用

報名前首先瞭解到的就是學車費用了,目前各地駕校為爭奪生源紛紛打起了**戰,**可以說是非常誘人,但越是便宜的**越不可信,選擇處於均價的駕校較為合適。

駕校報名注意事項二:口碑

駕校都會各有缺點,沒有一個駕校在網上是零投訴的,能在收到投訴的時候及時處理才是好駕校,再優秀的駕校都有糊弄事的教練,口碑再差的駕校也一樣有兢兢業業認真負責的教練,「黑教練」畢竟只是少數。相對而言,現在比起前幾年駕校的服務,已經改善不少,以前教練亂收費是常見的,現在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屬個別現象,駕校提高服務質量是個方向,所以大家還是不用擔心。

駕校報名注意事項三:時間安排

主要有幾個主要方面:理論半日時間,初次考試時間,最終考試時間,領取駕照時間,練習時間及其自由度。

事前要問清各個時間安排的大致情況,不要知道一兩個時間點就推測其它的時間點,一定要駕校方面較明確地說明,這樣對學車的過程就大致心裡有數了。特別說明一下練習時間和時間安排的自由度,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習慣,一定要問清楚具體的操作方法,看駕校承諾的時間安排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駕校報名注意事項四:訓練場地

報名點、駕校總部、訓練場地,其功能和職責各不相同,一般來說不是在一起的,學車過程中去得最多的是訓練場地(分為場地訓練的地方和道路訓練的地方),所以訓練場地對大家是比較重要的,一定要落實,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新手學車第一次上車需要注意什麼

8樓:賞清竹仝風

新手學車第一次上路的注意事項

步驟1、上車後調整坐位,系安全帶。

2、左腳踩下離合器,掛一檔。

3、打左轉向燈,按喇叭示意。

4、右腳踩油門,左腳慢慢抬起離合器,左手穩住方向盤,右手握住手動剎車前端;待聽到油門聲音由「高昂」轉變到「沉穩」的時候,迅速放下手動剎車。

5、方向盤:左右手分別握住方向盤左右兩邊9點鐘和3點鐘位置。這樣不僅能保證正確的握住方向盤。

在練習的時候,還可以大致估量方向盤應有的位置。打完方向盤後能感知到打了幾圈,該回幾圈。

6、後視鏡:科目二調節後視鏡口訣只有三句:前門把手在中間,後門把手在頂端,車身佔鏡子四分一。記住在科目二調整後視鏡前請先調整好你的座椅。

車輛起步注意事項

1、平路起步和下坡起步可以先放下手動剎車,再踩油門、抬離合器;而上坡起步只能在聽到油門聲音變為"沉穩"時,才可以放下手動剎車,否則會出現車子後溜的情況。

2、平路起步和下坡起步時,加一點點油就可以完成起步;而上坡起步需要根據坡度的大小決定踩油門力度的大小:坡度越大,加油的力度越大。

3、起步熄火,是由於離合器踏板抬得太快,沒有在「半聯動」位置停住,同時跟油又小造成的,或是把應該「停頓」的位置錯過了。

4、無論是在起步或行駛過程中,區分這三種狀態非常重要。

起步時,尤其是上坡起步,如果在"高昂"聲中就放下手動剎車,車子會後溜;如果已發出"低沉"聲,仍未放下手動剎車,車子會熄火;只有在"沉穩"聲中放下手動剎車,車子才不會後溜、也不會熄火。而在行駛過程中,半離合的正確使用與否取決於能否區分這三種狀態。

5、在放下手動剎車瞬間,暫時穩住離合器(不要繼續向上抬),並多加點油,以避免車子發抖,出現不平穩的現象。

6、下坡起步時,如果車子已經熄火,而坡度較大,可以在不打火的情況下直接掛三檔,鬆剎車,起步。通過車輪轉速的加快,車子可以自動打火。

新手上路有一個磨合的過程,一定要要善於總結經驗,靈活應對突發情況。

9樓:菜鳥學車記

新手學員第一次上車,踩對離合控制車速。

第一次去駕校學車注意什麼?

10樓:二哈學車

去駕校學車,必須要學會的一個技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抽菸,所以也沒給教練和師兄師弟些散. 只是偶而給教練買瓶水什麼的,最主要還是你自己學車要用心,像我們這裡這些送煙啊什麼的,你如果平時不練好讓你去考也是浪費錢,所以還是要自己認真學才是真的,我什麼都沒送還不是讓我去考了,我們這裡只要你有實力你就能去,我就全部都是一次過的,一次沒補考! 就算要散,你也最多有時買包煙給教練什麼的就行了,你本來就不抽菸你如果連師兄弟那些都散錢著不住的....

呵呵 當然你有錢就另說了!

男生多大第一次剃鬚,第一次剃鬚需要注意什麼?

不一定啊,有人早熟而有人晚熟,就看情況而定,看鬍子有多長,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般早熟的男生在17歲就開始出鬍鬚 但不要去剃他因為他會長的更多更快 我16就開始了 一般十 歲吧 男孩子多少歲才可以開始用電動剃鬚刀開始剃鬍子 你好 男人剃鬚沒有強制的年齡限制啊,屬個人行為。但一般來講,剃鬍須表示男子成熟...

新車辦理車險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第一次買車險要注意什麼?

由於大家沒有辦理車險的經驗,好多車主都為之頭疼,現在辦理車險既要防止多投,也要找到理賠有保障 保費又便宜的投保渠道。第 一 選好保險公司 在預算一定的情況下,投保車險可以按照第三者 車損 盜搶 不計免賠和其他附加險的順序進行投保。在投保主要險種後,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考慮玻璃單獨破碎 人保車損險中...

男生第一次刮鬍子需要注意什麼男生第一次刮鬍子需要注意什麼?

完澡或者洗完臉以後刮,這個時候毛質會比較軟。而且刮的時候應該是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刮,才不會有刮渣的感覺,很多人都是逆著刮的,其實是錯誤的,還容易傷到 20歲了可以颳了,不用擔心越刮越粗,通常是先用溫水滋潤一下 然後塗刮鬍啫喱 這個很必要 不然 會受傷,建議用手動的剃鬚刀,電動的容易滋生細菌,刮前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