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危害主要是什麼

2022-01-13 20:13:02 字數 1992 閱讀 4525

1樓:南疇

毒品對個人、家庭和社會具有嚴重的危害。一,毒品對個人的危害。毒品作用於人體,會使人體產生適應性改變,形成在藥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狀態,一旦停藥,生理功能就會紊亂,出現一系列嚴重反應,稱為戒斷反應,使人感到非常痛苦。

二對家庭的危害。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壞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境之地。三,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

吸毒者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縮小人類的生存空間。

2樓:黃潔律師

回答毒品的危害可以歸納為:一是對吸毒者精神心理的危害,二是對吸毒者身體的危害,三是對吸毒者社會功能的危害;1.對精神心理的危害,毒品是種精神活性物質,會導致吸食者出現興奮、幻覺甚至抑鬱、自殺等精神心理障礙;2.

對身體的影響,首先會身體器官的損傷,如心臟、膽囊等損傷

其次會出現一些身體疾病,如潰瘍性膀胱炎、擴張型心肌病、腹痛等,甚至牙齒疾病;3.對社會功能的危害,吸食者在獲取毒品的過程中,很多正常的社會功能會受影響,對家庭和社會都造成危害。

吸食毒品會讓人產生一種快感,容易讓人從心理和生理上對它產生一種依賴,讓吸食者成為毒品的奴隸。並且會讓吸食者有非常嚴重的暴力傾向,疼痛感覺反應遲鈍。

毒品對健康的危害想必大家都知道,不同的毒品有著不同的***,直接損害我們的健康,特別是孕婦,容易造成嬰兒畸形!貽害後代。正常劑量吸毒品超過兩年的,會有明顯的精神疾病的症狀,吸食毒品15年,死亡率將超過82%!

吸毒時間長的人一般都會形銷骨立,嚴重時會導致死亡!

吸毒成癮後,吸毒者一般就會失去工作以及生活的興趣和能力,為了獲得毒品不顧一切。很多吸食者都是通過靜脈注射的方式吸毒,而且吸毒者私生活一般都比較混亂,這些都很容易傳播疾病。此外還損害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易感染各類疾病。

家庭中有人吸毒成癮,為了購買毒品會耗費大量錢財,一旦沒有資金**,可能會變賣家產甚至借取高利貸,親屬離散、全家的生活都會過得不得安寧,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吸毒者成癮後他們的行為特點圍繞毒品轉,為了獲取錢財購買毒品,大多吸毒者往往鋌而走險,從事違法犯罪的勾當,危害他人安全和社會的治安。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更多7條

3樓:冬夏

毒品的危害可以總結為毀滅自己、禍及家人及危害社會。

1.毒品對個人的危害:毒品對人體最重要的神經、呼吸、心血管、胃腸道以及支氣管平滑肌組織等組織和器官有顯著的破壞作用。

當發生毒品中毒時,還會危及生命。此外吸毒成癮者還可誘發盜竊、搶劫、殺人等犯罪行為。

2.對家庭的危害: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壞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境之地。

吸毒者不但會使自己成為犧牲品,而且還能危及後代,如父母吸毒,可能導致畸形兒、低能兒或身患多種疾病嬰兒的出生。

3.對社會的危害:吸毒可引發對自然資源和自然環境的破壞。

吸毒行為刺激了毒品原植物的種植和毒品的提煉而這給然資源和自然環境造成了汙染和破壞。此外吸毒者還可造成性病等傳染病的加速傳播。

總之,任何人都要遠離毒品和拒絕毒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對吸毒者精神心理的危害:

毒品是種精神活性物質,會導致吸食者出現興奮、幻覺甚至抑鬱、自殺等精神心理障礙

二是對吸毒者身體的危害:

首先會身體器官的損傷,如心臟、膽囊等損傷,其次會出現一些身體疾病,如潰瘍性膀胱炎、擴張型心肌病、腹痛等,甚至牙齒疾病。

三是對吸毒者社會功能的危害:

吸食者在獲取毒品的過程中,很多正常的社會功能會受影響,對家庭和社會都造成危害

5樓:星空

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肯定是身體,還有家庭。最後是社會

7樓:我們往事如舊

毒品危害傷身,傷財,家破人亡

毒品危害都有什麼,毒品對全人類有什麼危害?

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 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 嗜睡 感覺遲鈍 運動 失調 幻覺 妄想 定向障礙等。毒品對全人類有什麼危害?病情分來析 你好,吸毒 自不僅破壞人的正常生理機能和免疫功能,使吸毒者染上多種疾病...

武警的主要任務是什麼,武警主要是什麼任務

武警有很多種,你說哪種 請自己想,動腦筋會有好處的。武警的職責是什麼?武警部隊八大警種 1 內衛 主要擔負國家重要目標的警衛,如國家機關單位 重要橋樑道路 看守所 監獄等,前身是公安軍,武警機動師 屬於內衛的分支,成建制單位,主要擔負國家內部各地區發生突發事件的應對工作,前身解放軍乙種師團 2 主要...

美育美術是什麼,繪畫美育主要是什麼?

3 什麼是美術教育?以美術學科為基礎的教育門類。其目的主要是 延續和發展美術的知識與技巧,以滿足人類社會經濟 精神和文化的需要 健全人格,形 的基本美術素質和能力,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美育又可稱為審美教育或美感教育。美育是運用審美形象的感染作用塑造人的知 情 意等符號實踐能力的教育形式,美育的目的是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