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認證是什麼意思,什麼是領事認證

2022-01-13 20:13:01 字數 4790 閱讀 6130

1樓:上海嘉邦公證

領事認證,也就是常說的公證認證,或者是大使館認證,國外文書在中國使用,則得經過中國之後該國使館和總領館的領事部門進行領事認證

2樓:易通國際諮詢

領事認證,也常常被叫做使館認證

各國之間文書往來依賴於領事認證

一國出具的文書,在另一國使用,就得先完成領事認證如美國文書在中國使用,則得經過中國駐美國使館的領事部門受理領事認證

3樓:125公證認證

領事認證就是指一國外交、領事機構及其授權機構在公證文書或其他證明文書上,確認公證機構、相應機關或者認證機關的最後一個簽字或印章屬實的活動。

也就是說,我國內地出具的有關涉外公證書或其他相關證明文書等在送往外國使用前,按照國際慣例和我國領事實踐,一般情況下,需要辦理***領事司或其授權的地方人民**外事辦公室(以下簡稱地方外辦)和外國駐華使領館的領事認證。

4樓:匿名使用者

領事認證,即legalization。

就是有已過外交機構對本國公證處所處檔案上的公證處和公證員的印鑑予以屬實認證。

因為中國還不是海牙公約成員國,所以中國所出的檔案只做本國領事認證還不能直接被海牙公約成員國鎖接受和使用,必須再由使用目的國駐華使領館或者其他外交代表機構對中國***的認證再做一次認證,即俗稱的雙認證。

什麼是領事認證

5樓:中創僑智

領事認證亦稱外交認證,是指外交、領事機關在公證證明文書上證明公證機構或認證機關(包括本國和外國的外交、領事機關)的最後一個簽名或印章屬實的活動。

6樓:趣籤網

領事認證大家的叫法很多,大使館認證、使館加簽、領館加簽、領事雙認證、領事館認證都是一個意思,標準叫法是領事認證。領事認證就是指一國外交、領事機構及其授權機構在公證文書或其他證明文書上,確認公證機構、相應機關或者認證機關的最後一個簽字(簽章)或印章屬實的活動。外貿出口中經常會需要辦理領事認證業務。

7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國清關檔案大使館認證。

8樓:利證

我國公民要去國外學習、工作、居住,或是在國內辦理出國簽證時,通常需要使用某些國內公證處出具的涉外公證書,如出生公證、未受刑事處分公證、授權委託書公證、合同公證等等。這些公證書在送國外使用前可能需要辦理領事認證;

企業因境外經貿活動需要,常需向貿促會申請原產地證、發票、裝箱單等,或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申請原產地證明、動植物出口檢疫證明書等,上述文書在發往國外使用前,可能需辦理領事認證。

9樓:

領事認證就是指一國外交、領事機構及其授權機構在公證文書或其他證明文書上,確認公證機構、相應機關或者認證機關的最後一個簽字(簽章)或印章屬實的活動。

也就是說,我國內地出具的有關涉外公證書或其他相關證明文書等在送往外國使用前,按照國際慣例和我國領事實踐,一般情況下,需要辦理***領事司或其授權的地方人民**外事辦公室(以下簡稱地方外辦)和外國駐華使領館的領事認證。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私信我,同樣我們這邊也是可以辦理的。

使館認證、領事認證、使館加簽是什麼

10樓:

使館認證、領事認證、使館加簽都是一個意思,就是每個人的叫法不一樣。領事認證是指一國外交、領事機構及其授權機構在公證文書或其他證明文書上,確認公證機構、相應機關或者認證機構的最後一個簽字或者印章屬實的活動。由於領事認證的特殊作用,可以形象地將其比喻為發給涉外文書的「簽證」。

按國際慣例和我國領事實踐,我國發往國外使用的各類商業和民事證書(除免認證或有特殊規定的國家外)均需辦理***領事司或其授權機構以及檔案使用國駐華使館或領館的領事認證。

領事認證的種類:

(1)民事類(包括婚姻狀況、出生、身份、親屬關係等):(2)商業類(包括營業執照、合同,出口商登錄檔和授權書、**單、箱單、報關單、發票和產地證等)

使館認證、領事認證、使館加簽大致流程:

第一階段部分檔案先經過中國國際商會和各地公證處的稽核認證,商會和公證處稽核商業資料上的印章或者簽字,稽核後並由國際商會和公證處出具證明書或者公證書,並且證明書上有公證員的簽字及國際商會或公證處的印章。

第二階段將帶有國際商會或者公證處公證員簽字的檔案,送至***領事司,由領事司對商會和公證處的印章及簽字進行認證,並且***領事司授權人在認證的檔案上簽字。(備註:如果檔案不需要送至使館認證的話,到此步驟就認證結束的話,稱為***單認證,部分國家部分檔案辦理***單認證即可使用,具體可以跟你國外的客戶確認需求)

第三階段檔案由***領事司認證出後,送去各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認證,由各國使館對***領事司的印章及簽字的進行認證。(到此為之稱為使館雙認證,整個領事認證流程到此結束,趣籤網主營業務:產地證、證明書、大使館認證 !)

11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使館認證、領館認證、使館加簽都是一回事,只是大家的叫法上有所區別。

12樓:寰球簽證網

其實都統稱使館認證,需要辦理好公證書,公證書做使館認證,先要做***認證之後再做使館認證,也可以叫公證書雙認證

13樓:電

使館認證、領事認證、使館加簽、都是一樣的,只是個人的叫法不同而已。

14樓:上海嘉邦公證

使館認證,領事認證,使館加簽性質都一樣,習慣性叫法不同,在境外拿到的文書,在中國館大陸使用,則要求經過中國駐該國使館或者是總領館進行認證。

中國在境外大部分國家都設有使領館,可以直接受理領事認證服務。

經過中國駐外使領館認證後的文書,在中國大陸使用才具備域外法律效力。

15樓:

使館認證、領事認證、使館加簽其實是一樣的,就是個別人叫法上的區別。

流程都是要經過「辦理公證處公證書或貿促會證明書--***認證--使館(領館)認證」這3個步驟其實就是在最後讓使館或領事館蓋個章,認證出來的效果都是一樣的,但是這3個步驟順序不能顛倒。

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再問我。

請問雙認證檔案是什麼意思?如何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我的知識掌門人,我在那裡寫得很詳細了。

還是寫給你吧。

領事認證就是指一國外交、領事機構及其授權機構在公證文書或其他證明文書上,確認公證機構、相應機關或者認證機關的最後一個簽字(簽章)或印章屬實的活動。我國內地出具的有關涉外公證書或其他相關證明文書等在送往外國使用前需要辦理***領事司或地方外辦和外國駐華使領館的領事認證。反之,外國出具的有關文書擬送往我國使用前需在當地辦理有關公證及認證後,再到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辦理領事認證。

所謂國內領事認證中的「單認證」,是指我國內出具的涉外公證書或商業文書擬送往國外使用前,辦理好我國***領事司或其授權的地方外辦的領事認證後,文書使用國告知,無需辦理該國駐華使領館的領事認證,文書使用國即可接受該文書。這通常被叫做「單認證」。

我國涉外公證或商業文書在送國外使用前,辦好我國***領事司或其授權的地方外辦的領事認證後,還需按文書使用國要求辦理該國駐華使領館的領事認證,方可被文書使用國接受。這通常被叫做「雙認證」。

17樓:

雙認證一般指的是領事認證,***認證+領事館認證,

出國公正雙認證 是什麼意思

18樓:易通國際諮詢

公證雙認證,也就是領事認證,國內的文書用於國外則得經過該國駐中國使館認證

認證時間為15個工作日左右

19樓:125公證認證

認證有單認證和雙認證之分。

單認證只需在國內的***或外事辦進行認證即可,一般4-6個工作日即可辦理完畢。

雙認證則是在***辦理完成後,還需到目的國駐華大使館進行認證。

例如我們要去美國,那麼在***辦理認證後,還要到美國駐華大使館辦理,否則可能會影響我們的行程。

20樓:路人

出國留學的雙認證即外事辦認證加領事館認證在辦妥我國***領事司或有關省、自治區、市的外事辦公室的認證手續後, 再辦理公證書的使用國駐華使(領)館的認證。

以下情況需要做公證加認證

1、 未滿18歲的家庭成員申請歐洲申根簽證。

2、滿18歲的在校生需要用到父母(或資助人)資產申請簽證。

3、 部分國家出國留學、移民。

擴充套件資料

雙認證辦理收費:

平件 第4個工作日且使館對外辦公時送件及使館認證所需時間

商業類公證書:100元(***認證費)+60元(***代辦費)+使館領事認證費。

民事類公證書:50元(***認證費)+60元(***代辦費)+使館領事認證費。

急件第2個工作日且使館對外辦公時送件及使館認證所需時間。

除上述費用外,每份加收50元***領事認證加急費和30元***代辦加急費。

ems特快專遞郵寄費。25元/500克。

21樓:

公證雙認證的意思是:把公證處的公證書拿到***和領館做雙認證,也叫領事認證。

22樓:港宜商務

雙認證就是和領事認證相反的。

領事認證是外國的檔案拿到中國使用需要的認證。

雙認證就是中國檔案拿到外國使用的認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雙認證就是已出具的公證書除了國內認證還需你所要去的國家駐華使館認證。雙認證在當地的外事服務中心遞交,交錢就可以了。具體地址問給你做公證書的公證處,他們肯定知道。

gmp認證是什麼意思GMP認證是什麼意思?

gmp是英文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的縮寫,中文含義是 良好生產規範 世界衛生組織將gmp定義為指導食物 藥品 醫療產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法規。gmp是一套適用於製藥 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準,要求企業從原料 人員 設施裝置 生產過程 包裝運輸 質量控制等方面按國家有關...

認慫什麼意思,認慫是什麼意思啊?

慫 是指軟弱無能,認慫 就是認輸,認為自己能力不夠!通常是罵別人無能 軟弱。可能是承認自己軟弱吧 認慫是什麼意思啊?表示洩氣了,失敗了。表示認輸,自認倒黴。慫 s ng 第二聲是地方口音,輕蔑的念出來,瞧不起的口氣吧。認倒黴,遇到厲害的不敢反抗 表示洩氣了,失敗了。表示認輸,自認倒黴。好聽的就是認輸...

fcc認證是什麼意思?是品質認證嗎

fcc是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認證是美國強制性認證,電磁相容及無線rf方面,一般只有帶電產品才做,不審廠,檢測認證可諮詢立訊 請問ce和fcc認證是什麼意思?ce認證是一種安全認證標誌,被視為製造商開啟並進入歐洲市場的護照。在歐盟市場 ce 標誌屬強制性認證標誌,不論是歐盟內部企業生產的產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