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燉魚時,用什麼方法去腥?怎樣做出來的才能讓魚肉鮮嫩

2022-01-13 17:15:45 字數 5226 閱讀 1044

1樓:山的那邊

在做魚之前一定要清理乾淨,用鹽在魚的表面和裡面,均勻的塗抹,半個小時左右把它清洗掉,然後放大蔥、生薑、料酒等其他一些去腥,給魚醃製起來,這能夠在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去除魚的腥味。用清蒸的方法做魚,等水沸後再上屜蒸,而且要將鍋蓋蓋嚴,這樣蒸出來的魚便會鮮嫩可口,香味純正。如果是煎魚主要是火候的掌握,火太大容易糊,小了又達不到美味,首先熱鍋後用姜擦下鍋煎就沒那麼粘鍋了,放油油熱了就放魚等魚下邊有點黃了再翻,別焦了,兩面魚都黃了就放點水差不多浸過魚就好,放薑絲五香粉雞精之類的,再加一點點醋,多了會酸,喜歡甜的可加一點點糖,蓋好水開了滾一下,熟了加點蔥蒜就可起鍋了。

2樓:花花就是我

在燉魚的時候,其實要加入姜,還有一些料酒,這樣才能夠去腥,要把握好燉魚的時間

3樓:high說娛樂

人們在做魚之前都會切一些薑片和蔥花放在魚身上,因為這樣可以起到去腥的效果。除了去腥之外,為了讓魚肉變得鮮嫩,很多人都會在燉魚之前先讓魚在油鍋裡面炸一會兒,這樣做出來的魚就會非常鮮嫩,而且湯也會很美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了,好吃的食物真不少,每天隨意主張自己的飲食,又能吃得營養,又能吃得開心,感覺太幸福。最近幾天總是下雨,出門還需要穿外套,天氣涼下來了,感覺胃口變得好了許多,所以今天想吃點葷菜,也想吃點重口味的菜,檢視冰箱裡有鮁魚,就做了燉鮁魚吃,真是美味。

燉鮁魚,之前我總是做不好,用了醬油和醋,都遮蓋不住魚的腥味,讓人挺苦惱的,後來認識老公後,發現婆婆燉魚很好吃,慢慢地熟悉後,請教了一下婆婆到底怎麼做燉魚才好吃,婆婆專門做了一次燉鮁魚給我看,這下我才明白了怎麼燉鮁魚。

燉魚時,不用醬油不用醋去腥,學會這一招,魚肉鮮嫩,沒一點腥味!自從我學會這個方法後,就算用了冷凍鮁魚,做出來的魚肉依然很鮮美,不腥氣,喜歡吃魚的朋友快看看吧,用這個方法燉別的魚也很有用。

燉鮁魚準備食材:鮁魚、生薑、生抽、料酒、花椒粉、食鹽、食用油(還可以新增一些豆腐一起燉)

我準備了冷凍鮁魚,因為提前買的放冰箱了,所以需要臨時解凍,如果你的也是冷凍的鮁魚,可以試試這個方法解凍,將魚放盆中,撒一勺食鹽,再放入沒過鮁魚的清水,等到完全解凍。

鮁魚解凍好後,將鮁魚肚子剖開,處理乾淨,還有黑膜也去掉,沖洗乾淨,多洗幾遍檢查好。

然後將鮁魚放入盆中,加生薑片、料酒、生抽、食鹽、花椒粉,塗抹均勻後,醃製二十分鐘,如果是大一點的鮁魚,還可以剁成小塊醃製,這樣更加入味好吃。

燉鮁魚直接燉就錯了,那樣的話鮁魚不入味不好吃,而且醃製後,可以減少腥味,這一步不可省略!

接著將鮁魚取出來,用廚房紙巾將鮁魚表面的水分吸走,再沾上乾麵粉,拍打幾下,只要薄薄一層就可以了,拍乾麵粉的目的是,煎魚時防止破皮,而且也不會吸收太多的油,吃起來不油膩。

煎鍋燒熱,加入少許食用油,燒熱到五成熱時,放入鮁魚,當一面煎到金黃後,再翻面煎另一面,經過煎制後的鮁魚,燉煮出來才會更香,煎的時候不能偷懶,要煎到兩面金黃為好。

最後炒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倒入切好的蔥薑蒜爆香,再放入一勺黃豆醬,小火翻炒出香味,再倒入適量啤酒。

同時加入生抽、白糖調味,可以嚐嚐味道,合適之後,放入鮁魚,開大火煮開,再調中小火燉煮二十分鐘,燉煮時開著鍋蓋為好,腥味可以跑走。

時間到後,大火收汁處理,出鍋後撒蔥花點綴,一盤美味的燉魚就做好了,非常好吃,這個味道在外面可買不到。

做魚的時候,加什麼可以去除腥味,做出來的魚肉鮮嫩美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好吃的做法很多,紅燒魚、糖醋魚、清蒸魚、水煮魚,每一種都好吃到讓**口水。

然而,魚肉無論怎麼做,都離不開關鍵的一步,那就是去腥,沒腥味的魚才好吃。怎麼才能給魚肉去腥呢?飯店裡的大廚是怎麼做的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魚肉去腥的技巧。

活魚宰殺,去掉魚鱗、魚鰓、內臟、黑膜這4個部位,並洗乾淨魚血後,腥味就去除了一大半,剩下的就要靠調料了。在做紅燒魚、糖醋魚時,可以用大醬(比如黃豆醬、甜麵醬、豆瓣醬等)的醬香味蓋住魚腥味,達到去腥的目的,但是清蒸魚用什麼調料去腥呢?

做清蒸魚時,我們通常會把魚提前醃製一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來去腥,有一定的效果。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個很多人不知道的方法,對清蒸魚或煲魚湯最有效了,做好後鮮香無比,沒有一點腥味,下面分享做法。

【清蒸黃花魚】

黃花魚分為大黃魚和小黃魚,營養豐富,含有水分、蛋白質、鈣、維生素等,其中氨基酸總量達到76.93%,是補充氨基酸的絕佳食物。用清蒸的方法做,魚肉口感鮮嫩,味道鮮美,是黃花魚的原汁原味。

準備一條大黃魚、大蔥、生薑、料酒、小米椒、生抽、香醋、白糖、食用油、檸檬。

【做法】

第一步、新鮮大黃魚宰殺乾淨,去掉魚鱗、魚鰓、內臟、黑膜、魚血,沖洗乾淨後加蔥段、薑片、料酒、抹勻後醃製10分鐘。

第二步、再切一些蔥絲、薑絲,小米椒切圈,新鮮檸檬切開後擠出檸檬汁。

第三步、盤子上架上幾根筷子,把醃好的魚放上來,可以保持上下都通風,受熱更均勻。舀一勺檸檬汁,均勻地抹在魚肉上,這就是我要說的技巧,檸檬汁是去腥去異味的能手,是「魚腥剋星」,不僅能去腥,還能增加檸檬的清香味,讓魚肉變得緊緻細嫩。

第四步、蒸鍋里加水燒熱,放入魚盤,蓋上蓋子蒸8~10分鐘,關火後不要馬上拿出來,在鍋裡燜5分鐘。

第五步、炒鍋裡倒入適量生抽、香醋、料酒、清水,再加一些白糖,小火燒開後放涼。

第六步、魚肉蒸好後拿出來,倒掉盤子裡的汁水,扔掉蔥段、薑片,重新放上蔥絲、薑絲,倒入小碗裡的料汁。炒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把熱油澆在蔥絲、薑絲上,激發出香味,好吃的清蒸黃花魚就做好了,一點都不腥。

做清蒸魚,去腥的祕訣就是一勺檸檬汁,它的味道非常酸,是常用的飲品,也是一種上等調味品。檸檬汁為什麼能去除魚腥味?

其實魚腥味是有一些胺類物質發出的,從ph值來說是呈弱鹼性,而檸檬汁含有檸檬酸,呈弱酸性。兩種物質相加會發生酸鹼中和,讓胺類物質變成了銨鹽,而銨鹽是沒有味道的,所以就去除了魚腥味。

————【小技巧】————

可以在醃製魚肉時就加入檸檬汁,去腥效果會更好,而且也不會有酸味。魚肉蒸好後不要馬上拿出來,防止溫度突然降低使魚肉縮緊,在鍋中燜5分鐘,肉質會更加細嫩。

6樓:曜萍

做魚的時候,除了加點姜蔥蒜之外,再加點檸檬汁可以去除腥味,做出來的會魚肉鮮更加嫩美味。

做魚的時候,加點洗米水,把魚浸泡十分鐘後,再加上姜蔥蒜調味,可以去除腥味,做出來的魚肉鮮嫩美味。

7樓:做努力的女人

做魚的時候加料酒,蔥薑蒜都可以去除腥味,特別是料酒,去腥最管用的,而且加點醋不僅能軟化魚刺,還做出來的魚肉鮮嫩美味。

8樓:小小的白

做魚的時候,加入適量的啤酒,而啤酒與其產生的化學反應 ,使腥味消失,啤酒還能改善魚的肉質,因此做出來的魚肉才能鮮嫩美。味。

9樓:愛鬧的餃子

要想魚肉做的鮮嫩沒有土腥味

老公做的魚肉太腥了,怎麼才能讓魚肉鮮嫩沒腥味?

10樓:南宮蕭浪

用鹽醃,並新增食醋。將魚肉剁好處理乾淨,使用食鹽對其醃製,在燉的時候再加些食醋沒腥味好吃。

11樓:陽光明媚老師

首先魚洗乾淨之後呢,用鹽醃一下。在製作的過程中倒一點料酒和胡椒粉,這樣就可以避免腥味。煮的時候儘量時間短,這樣可以保證魚肉鮮嫩。

12樓:方小喵喵喵

做魚的時候最好煎一下,放一些蔥段、生薑、醋去除腥味,同時醋還可以讓魚肉更鮮嫩美味。

13樓:君君別熬夜

首先要去除魚的上膛和魚鰓根部,抹上鹽水和薑片、料酒醃製或者把活魚泡在鹽水中,鹽水能夠通過魚的兩腮進入血液去除掉魚的腥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食材豐富多樣,尤其是各種肉類隨意挑選,不過小編一家人都是胖子,為了**如今很少吃豬肉,平時喜歡買魚肉解饞。尤其是鮮魚肉的營養價值非常不錯,而且吃起來口感也很鮮美,基本上每隔幾天都會去市場買兩條活魚吃,回家用各種做法烹飪,燉成鮮美的魚湯,做成麻辣可口的酸菜魚,不過做魚有很多小技巧,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

之前因為不會做魚,本人也不會處理,因為經常去市場一家魚店,就和賣魚的大嫂熟識了,每次去挑選魚的時候,大嫂專門給我選擇新鮮無傷的魚,而且給我分享一些做魚的技巧,例如魚肉腥味很重,我們平時製作時,不知道怎麼處理腥味,導致最後吃起來口感很差。

上次去市場買魚時,和這個賣魚大嫂在一起聊天,她告訴我做魚時,要想讓魚肉的腥味清除,只用蔥姜料酒遮蓋腥味並不理想,還有一個絕招要記住,用這個辦法製作出來,魚肉的口感鮮嫩美味,而且沒有絲毫的腥味,方法非常實用。

回到家之後,當時就按照大嫂提供的方法制作,做出來的魚肉沒有一點點腥味,比蔥薑蒜好用很多,例如我們在清理魚肉的時候,除了清理掉魚鱗,魚鰓,還要將魚肚中的黑膜給去掉,也就是那層黑色的薄膜,這種物質有著很濃的腥味,但是有些人平時直接忽略了這個東西,並沒有清理掉這個黑膜,導致魚肉的腥味非常重。

其實除了那層黑膜之外,還有一個位置大家沒注意,每條魚的背部兩邊都有兩條白筋,這種東西也有著很濃的腥味,我們平時也忘記處理。

處理起來其實很簡單,將魚頭切掉之後,將魚片成兩半,然後用手將魚的白筋給抽出來,這樣能夠去除掉更多的魚腥味。大家做魚之前,掌握這幾個細節,做出來的魚腥味基本上就消失了,而且烹飪出來之後,口感非常鮮嫩!

魚肉鮮嫩無腥味的蒸魚是怎樣做出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蒸魚時只放「料酒去腥」還不夠,多加這一樣,魚肉鮮嫩無腥味!隨著豬肉的**,買魚肉的人就越來越多了,因為魚肉便宜,更重要的是魚肉營養價值豐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鐵、鈣等,像鱸魚還含有膠原蛋白,所以常吃魚肉也比較好,對比皮也是比較好的,魚的種類很多,有淡水魚和海水魚,淡水魚有鯽魚、草魚、鯉魚等,就是平時常吃的幾種魚,海水魚有黃魚、帶魚等,無論哪一種魚含脂肪都是比較少的,所以大家常吃點魚肉也是非常不錯的。

魚肉不但營養價值高,**便宜,其肉質細嫩鮮美,像老年人牙齒不好的,吃魚肉也非常不錯,魚肉的烹飪方法更是多種多樣,每一種做法都有獨特的味道,常做的有紅燒魚、水煮魚、清蒸魚、糖醋魚等,這些做法都比較有特色。

首先,去除鯽魚的腥味,去掉腥線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忽略了,新鮮去除了,無論是燉湯還是清蒸都非常的鮮美,腥線是一條白顏色的,在鯽魚的頭部下面切上一道口,魚尾再切一道口,然後把魚腥線抽出來就可以了,這樣也能有效去除魚肉的腥味。

還有一種去腥的方法,就是用白酒和鹽來去除腥味,在魚身上抹上白酒和鹽醃製一會,記住魚肚子裡也要抹上,不然魚肉也會腥,魚肚子裡黑色的膜也是要去掉的,這些細節千萬不能忽略了,要想烹飪出好吃的菜餚,一定要用心,才能做出美味的美食來。

魚處理乾淨後,就是蒸魚了,在去腥步驟做好後,就是往魚上面放上幾片檸檬,或者擠入檸檬汁都是可以的,這樣蒸出來的魚肉會更鮮香,也無腥味,蒸魚的味道也根據自己的口感來做,可以調清淡的調料,也可以調成麻辣的調料,你都是怎麼給魚肉去腥的呢!

燒魚用什麼去腥好,做魚有什麼好的去腥方法嗎?

去腥方法 主要是魚的內臟處有層黑色膜需要徹底清洗清除,關鍵是去掉魚線,具體做法是將魚放在案板上,在靠魚頭下方1釐米左右,橫劃開一刀,在靠魚尾處,也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魚面幾下,在魚身上的刀縫處,你會發現一個很小的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你會抽出像白髮絲樣的線,這就是魚線,可以大大減少腥味...

什麼方法能再面試前緩解壓力,在面試緊張時,用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壓力

1全部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早睡早起 飲食規律 曾經說過 健康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部分同學在筆試後就開始放鬆,而且放鬆得十分 徹底 笨豬跳 漂流 爬山 郊遊玩得不亦樂乎,國內國外地進行著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然後拖著疲憊的身體進入面試考場,兩腳虛浮 滿臉滄桑,以至於整體印象分數被扣得 驚天動...

請問用什麼方法可以把做出來的米粉有勁道,不粘,不斷?謝謝

煮之前用冷水泡一兩個小時,用冷水泡過的米粉再去煮更勁道。煮好後再過涼水。經驗所得。不沾更不斷。拌米粉,米粉開水燙後撈出,加入鹽 醬油 料酒 醋拌勻,將油加熱後快速倒入米粉中拌勻,最後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幾下。酸辣米粉,將西紅柿開水燙後剝皮切碎,鍋中放油和辣椒翻炒,加入豆芽 白菜等配料翻炒2分鐘,加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