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近視跑步要不要戴眼鏡,孩子近視了,到底要不要戴眼鏡

2022-01-13 14:58:52 字數 3106 閱讀 2917

1樓:秀美洞庭

不要戴,能少戴就少戴,這樣可以讓眼睛適當休息一下。小孩的眼睛近視,還有重新變好的可能不要忽視了。

跑步本來就不需要精準的視覺,這個時間不戴眼鏡是完全可以的。沒有必要多此一舉,況且跑步流汗震動還會影響到眼鏡。

所以,小孩近視跑步時不要戴眼鏡。

2樓:梅金金

最好跑步運動時不要戴眼鏡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如果眼睛度數不是很高的話就不戴,高了的話300度以上的話還是戴著比較好。

4樓:來自佛光寺乾淨的花生

近視是不可逆的但可以預防它的發展,下面向你介紹幾種方法:

1,配戴角膜塑型鏡,可以每天晚上戴白天摘,通過物理的作用改變角膜表面的形態,從而控制近視發展!白天就會保持1.0的正常視力。

可以有效控制近視的發展!我們醫院經過臨床驗證,效果非常好。

2,配戴硬性角膜接觸鏡,白天戴晚上摘,適用於高度數高散光的人,也可以很有效的控制近視發展。

3,每天晚上滴用美多麗眼藥水,一天一次,放鬆睫狀肌緊張,緩解視疲勞,延緩近視發展。

4,使用虛焦眼鏡,看書寫字或看電腦等看近處的時候使用,每天戴用數次,用於減少看近時的調節,讓孩子眼睛在看近處時像看遠處風景一樣輕鬆,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加重近視發展。

孩子近視了,到底要不要戴眼鏡

5樓:李全

近視也分為低度近視、中度近視和高度近視。如果是度數很低的近視,比如300度以內,稱為低度近視,但有的人可能只有50度或者75度的近視,很輕的近視。如果雙眼看遠處都很清楚,裸眼視力都很好,比如0.

8以上、0.9以上,這種情況可以暫時不戴眼鏡,先觀察。

如果度數在75度以上,甚至100度以上,裸眼視力很差,影響了生活,還是一定要戴眼鏡的。有的家長可能會有誤區,覺得孩子剛近視,才100度左右的近視,就不要戴眼鏡了,怕越戴度數越深,其實這是一個誤區。

有的時候,比如100度以上的孩子看黑板都不是很清楚,長時間處於疲勞的狀態,可能還會加深近視。所以,要根據近視度數,還有視力情況,來判斷到底需要不需要戴眼鏡。一般近視眼在100度以上的,都是需要戴眼鏡的。

6樓:

如果近視眼度數不是很高的,那就可以不用佩戴眼鏡的,但是如果近視已經影響到平時生活以及學習的話,那就是屬於要佩戴眼鏡進行矯正視力的,建議你平時注意眼睛勞逸結合,注意不要過度的勞累,多注意自己的用眼情況

7樓:

如果孩子出現真性近視而沒有及時配戴眼鏡,會加重眼睛的疲勞,視力下降亦加快。同時眼睛將一直處於視物模糊的狀態下,眼睛沒有得到足夠的光線的刺激,會導致眼睛的視功能發育受到阻礙,造成視力低下。一些嚴重屈光不正的,還會引起斜視、弱視。

所以孩子近視,通過醫學驗光配鏡是非常有必要的。

8樓:

建議配戴眼鏡,如果不佩戴眼鏡,孩子視力不好,看事物會更加容易出現視疲勞,然而佩戴近視眼鏡後,視力達到正常視力看事物眼睛就不容易累,從而度數增長也會相對慢些。

近視患者跑步時該不該戴眼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500度的近視,在大學裡跑步從來不戴眼鏡。因為環境是相對封閉的,安全。你在外面不封閉的環境,近視度數高的話還是帶著跑。如果有其他眼睛上的疾病,聽取醫生的建議。

兒童近視是否需要戴眼鏡?

10樓:陽光趙大地

在臨床中我們碰到了非常多的問題,有許多還是特別有趣的問題,在這邊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們碰見的最多的問題是家長問孩子到底近視沒近視,要不要戴眼鏡,能不能不戴眼鏡,每年的暑假或者寒假,都有家長跑到我的門診上來焦急的問這些問題。

實際上這些問題應該這麼講,如果這個孩子有了近視,一定要給孩子戴眼鏡,戴眼鏡對孩子的視力發育、對孩子近視的進展都是有好處的。戴上這個合適的眼鏡,這個孩子就可以進展的慢一些,他看東西不受影響,他學習成績就能得到保證。

如果孩子已經非常明顯的近視,你反而不給孩子戴眼鏡的話,這個孩子的近視反而會發展的又快又猛,近視的度數會增加的非常快,對孩子的視覺發育有非常不好的影響。所以家長不要牴觸戴眼鏡,孩子如果近視了,配戴個框架眼鏡是沒有任何問題的,這是一個非常常見的問題

11樓:范德薩熱

艾格眼科小兒專家建議家長:孩子近視後,家長因帶孩子到眼科專科醫院進行詳細的醫學驗光檢查,找到孩子近視的原因。在眼科醫生的詳細問診後,採取正確的醫學措施,控制孩子近視的增漲。

醫學驗光是驗配一副度數準確、配戴舒適的眼鏡的前提。

12樓:山西愛爾眼科

建議到院做一個散瞳驗光,判斷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如果真性近視是需要佩戴眼鏡的!不配鏡視力會增長的更快。

13樓:就愛折騰的雙魚座

孩子近視要不要戴眼鏡

14樓:巴水苼

兒童近視的話,現在需要檢查之後來決定是否需要戴眼鏡,但一般情況下,根據她的眼睛情況,都需要戴眼鏡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通過專業的醫學驗光檢查,確定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一般來說近視200度應該就是真性近視了,需要通過配鏡矯正。

艾格眼科醫院的角膜塑形鏡矯正小兒近視還挺不錯的,我侄兒帶了二年了,近視度數基本上沒有怎麼漲

16樓:布昆雄

充電時得要去上專業的醫院裡,叫醫生給你配戴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戴的,近視到200度必須戴。

18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兒童近視以後需不需要配戴眼鏡,要看孩子的裸眼視力和驗光的結果。如果是假性近視,通常是由於過度用眼引起的眼部疲勞表現,實際上孩子並不存在近視,不需要配戴眼鏡,平時要注意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適當的增加戶外時間,也可以區域性使用低濃度的阿托品滴眼液,經過上述的**,假性近視可以恢復正常。對於低度數的近視,比如100度以內,由於度數比較小,所以對裸眼視力造成的影響通常不會太大,也可以不用佩戴眼鏡,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

但是如果近視的度數比較大,比如超過了200多,對裸眼視力造成的影響就會非常大,在這種情況下就一定要佩戴眼鏡,不然孩子平時看東西很模糊,很容易引起眼部疲勞,也會導致近視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

有一點近視要不要戴眼鏡,為什麼近視者要戴眼鏡?

由於眼球還在發育,一旦發生近視,度數會不斷進展,很多家長就會有種戴上了眼鏡就再也摘不掉了的感覺,就覺得那乾脆先不要戴眼鏡。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度數的進展與眼睛本身以及用眼習慣等有關,正確的配戴眼鏡不僅可以幫助清晰地看東西,還能讓近視發展地慢一些。這點已經被很多研究證實。並且,如果有一隻眼睛看東西是清...

小孩子近視該不該戴眼鏡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戴眼鏡的人比不戴眼鏡的要多得多,而且開始戴眼鏡的年齡越來越小。有人說,戴眼鏡是為了防止近視加深。還有人說,眼鏡越戴越近視。那麼到底誰說得對呢?近視了到底該不該戴眼鏡呢?那麼今天我就來跟您聊一聊這個問題。首先來說說近視是怎麼形成的吧!近視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的多是由於...

戴眼鏡的壞處有哪些,要不要長期戴眼鏡?有什麼好處,壞處?

近視度數會越來越深,從而越來越看不清楚東西,會影響自己的形象哦。長期戴眼鏡的話,會引發眼球過敏,然後眼球發紅,對眼睛也是有一定的傷害程度的。從美觀上來講,戴眼鏡的就是比沒戴眼鏡的人好看,因為不戴眼鏡還可以化美美的妝,而戴的話,那就各種不方便了 造成眼外傷,有失明的危險,框架眼鏡的鏡片一般而言是易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