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近視要不要戴眼鏡,為什麼近視者要戴眼鏡?

2022-02-05 14:34:41 字數 4432 閱讀 7102

1樓:日久生情

由於眼球還在發育,一旦發生近視,度數會不斷進展,很多家長就會有種戴上了眼鏡就再也摘不掉了的感覺,就覺得那乾脆先不要戴眼鏡。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度數的進展與眼睛本身以及用眼習慣等有關,正確的配戴眼鏡不僅可以幫助清晰地看東西,還能讓近視發展地慢一些。這點已經被很多研究證實。

並且,如果有一隻眼睛看東西是清晰的,另一隻眼睛是模糊的,長時間可能會影響大腦的雙眼融像功能,不僅可能會抑制視力不好的眼睛看東西,從而變成弱視,還可能影響雙眼的立體視覺。如果兩隻眼睛視網膜上獲得的影象都是模糊的,不僅看東西不清晰,影響小朋友的學習和生活,而且還會影響其大腦的視覺發育。

因此,對於兒童而言,如果散瞳後驗光近視度數已超過100度,建議還是要及時配戴眼鏡。值得注意的是,是否帶眼鏡還得區分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一般100度以內的為假性近視,是不需要佩戴眼鏡,假性近視是可以通過到眼鏡店或視光中心用驗光儀鍛鍊睫狀肌,緩解視疲勞,恢復視力的,故不需佩戴眼鏡。

若假性近視佩戴眼鏡的話是會變成真性的,望能引起注意的,這個主要是由於佩戴了眼鏡以後,眼軸容易增長,從而導致了近視的產生。

2樓:職場導師

只有一點點近視我們是不需要佩戴眼鏡的,只要注意用眼。

3樓:

100度左右的近視是不需要戴眼鏡的,但是如果影響到你的學習,那麼你最好佩戴眼鏡,平時近距離的寫作業,看書可以不用佩戴

為什麼近視者要戴眼鏡?

4樓:a九尾妖姬

近視者戴眼鏡可以矯正視力。

其原理是:在近視的眼睛前面加一片凹透鏡,將外面的平行光線先發散,再傳入眼球,矯正了過度匯聚的光線,使得光線經過晶狀體後能夠被匯聚到視網膜上,於是人就感覺看清楚了。

近視,中醫病名。是眼在調節鬆弛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的折射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古代醫籍對本病早有認識,稱為目不能遠視,又名能近怯遠症,

至《目經大成》始稱近視。由先天生成,近視程度較高者又稱近覷。近視的發生與遺傳、發育、環境等諸多因素有關,但確切的發病機理仍在研究中。

近視其實早在隋朝就有一定的認知和闡述:「中醫近視症狀」「目不能遠視」的最早記載見於隋代巢元方的《諸病源候論》。

明朝將近視進一步具體化,而到清朝時則就是近視一詞誕生的朝代;明代王肯堂《證治準繩》稱之為「能近怯遠證」,傅仁宇《審視瑤函》 稱「近覷」,清代黃庭鏡《目經大成》始稱近視。

5樓:襲臨饒綺南

當眼睛開始近視

的時候,醫生通常會建議近視者戴合適度數的眼鏡,使視覺重新變得清晰。為什麼近視者要戴眼鏡呢?

這要從近視眼的成像機理說起。近視是指眼球調節靜止時(使用睫狀肌麻痺藥品後),從遠處來的平行光線經過眼的屈光系統,提前在視網膜前聚焦成像,從而使人看不清遠處的物體。近視可能是因為眼的屈光系統折射力較強或眼軸過長而形成的。

從角膜到視網膜的眼球前後徑稱為眼軸長度。新生兒眼軸較短為16毫米,3歲內迅速長到19.5毫米;3歲以後每年約增加0.

1毫米,一直到成年時眼軸長度平均達23.5~24毫米,之後幾乎不再增長。所以,嬰幼兒眼軸未充分發育,多表現為生理性遠視,伴隨身體的生長,眼軸逐漸變長,從遠視逐漸發展為正視;少數兒童眼軸長度增加較少,就會一直呈遠視狀態;更多的兒童由於學習過程中不注意用眼衛生,眼睛長期處於調節緊張狀態,持續下去可引起眼球充血、眼壓增高,眼球壁彈性降低,進而眼軸變長,形成不可恢復的近視。

近視的調節

近視者戴眼鏡可以矯正視力,其原理是:在近視的眼睛前面加一片凹透鏡,將外面的平行光線先發散,再傳入眼球,矯正了過度匯聚的光線,使得光線經過晶狀體後能夠被匯聚到視網膜上,於是人就感覺看清楚了。如果經過醫學驗光確需戴眼鏡,就應該戴。

這是因為,人看不清時會迫使眼球加大調節力度,眼壓上升,眼外肌收縮,容易導致眼軸變長,近視加深;而且不戴眼鏡看書寫字,勢必離書本、桌面很近,更易加深近視。

近視眼需不需要戴眼鏡

6樓:dd家的暹羅

一般來說近視度數不影響視物的情況下,是不建議戴鏡的。眼鏡能讓近視的人立馬看清楚東西,是屬於強行屈光,但是近視最主要的是早發現,早**,只有這樣才能控制近視增長,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

建議: 1、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的話,可以直接影響到視力問題了,所以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2、多往遠處看看,可以開闊視野,有利於視力的恢復,還需要進行必要的眼保健操,緩解眼疲勞。

3、合理用眼,避免用眼過度,一定要注意這一點,這是視力恢復的關鍵。

4、不要長時間的看電視或者玩電腦,不要在光線闇弱及直射陽光下看書,不要臥床、乘車、走路進看書。

5、多吃一些有益於眼的實物,養成良好習慣,如補充維生素a,可增加睛眼角膜的光潔度,使眼睛明亮,看上去神采奕奕。

6、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從根本上改善近視,提升視力。18歲以下的孩子,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就能逐漸控制或者改善了。

7、少吃甜食和高糖的視物,降低糖分的攝入。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不論遠處或是近處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均會經過眼的屈光系統聚焦到視網膜上,進而在視網膜上呈現出清晰的影象,使人們可以看清物體,便於生活活動。然而若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眼的屈光系統沒能使其聚焦到視網膜上,或聚焦在視網膜前,或聚焦在視網膜後,均不能正常看清物體,影響正常生活質量。

近視是指在沒有任何調節的情況下,來自來自遠處的平行光線(大於5米)經過眼的屈光系統聚焦在視網膜之前的這種屈光狀態,具有這種屈光狀態的眼稱為近視眼。看遠物時在視網膜上所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但是看近物還算清楚。

近視一般分為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和混合性近視。按照近視度數,近視還可分為輕度近視眼(300度以內)、中度近視眼(300~600度)和高度近視眼(600度以上)。

若出現近視,而不加以干預,隨度數的增加 ,將會嚴重威脅患者視力。

8樓:英俊瀟灑河馬哥

某知名**說到近視眼不能一直佩戴眼鏡對眼睛不好?河馬哥來細聊一下這個問題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您好,眼睛近視了,是需要配眼鏡的

因為眼睛如果長期不戴眼鏡,就會長期處於不會調節的狀態

這種情況時間長了,就會導致以後你的眼睛視力不會矯正到正常的狀態。

10樓:竺卓校意智

佩戴近視眼鏡主要是為了糾正視力,可以清晰的看到遠距離的物體。為了使眼球的睫狀肌保持一定的調節能力,對於低度近視眼的患者來說,還是以脫脫戴戴為好,即看遠物時戴眼鏡,看近物時不佩戴眼鏡。但是如果您佩戴的眼鏡超過了300度,最好還是堅持配戴的好。

11樓:芒市華山正發眼科

近視可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區別真假近視需要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散瞳驗光檢查。

但無論是假性近視還是真性近視,他們的表現都是遠視力下降,而近視力正常。

假性近視屬於功能性改變,長時間用眼導致睫狀肌緊張眼部疲勞,從而使視力下降,視線模糊。只要減少用眼時間避免眼部疲勞,設法使睫狀肌鬆弛便可**,而無需佩戴眼鏡。

而真性近視屬於器質性改變,是不可逆的,需要配戴眼鏡或做鐳射近視手術才能矯正視力。

12樓:靈豆美女

主要看你近視的厲不厲害,有的人近視度數不高但是散光,不戴眼鏡視線會比較模糊,如果影響上班或者生活了還是建議戴著。如果說度數低也不怎麼散光,不影響生活或者工作,還是建議不要戴,眼鏡一戴就不容易拿下來了。

13樓:轉角遇到愛盈

近視成像點位於視網膜前部。為了看到物體,眼睛需要獨立調節,這導致眼球外肌的壓力恆定。這一過程容易出現視覺疲勞、眼變形、近視,進一步深化了近視的發展。

因此,提倡戴上完全矯正的近視眼鏡,減輕視力疲勞,消除導致近視發生和發展的環境因素。

14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如果是18歲以下,或過18歲了,但學習任務仍然繁重是要佩戴的。

15樓:大河想吸引

先要明確近視眼到底是真性度數還是假性度數,需要到醫院進行驗光來明確。如果是假性近視,可以不戴鏡子,通過多休息、減少用眼的強度,自行可恢復,這種情況不需要戴任何的眼鏡。如果確實是真性近視,要明確度數是高還是低,如果度數很高,已經嚴重影響生活質量,需要長期配戴眼鏡,因為不戴可能對於生活的便捷度,安全度有影響。

近視度數不是特別的高,不戴眼鏡對於生活質量影響不大,這種情況如果是成年人,可以選擇戴或者是不戴,因為視力相對已經比較穩定。但是對於孩子,需要建議還是儘量戴眼鏡,從而保證清晰的視力,因為孩子還在發育,如果不戴眼鏡,不清楚的視力可能會加重近視發展的速度。

16樓:暮暮不會再遲到惹

要,必須要有的,近視

有一點點近視,到底要不要戴眼鏡?

17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需要檢測下近視多少度,如果是100以下的確實不需要佩戴眼鏡也可以。

18樓:

只是稍微有一點近視,不建議你佩戴眼鏡,因為戴眼鏡會越戴越嚴重。如果近視影響到你正常的生活、學習、工作等時,是可以選擇戴眼鏡的。

小孩近視跑步要不要戴眼鏡,孩子近視了,到底要不要戴眼鏡

不要戴,能少戴就少戴,這樣可以讓眼睛適當休息一下。小孩的眼睛近視,還有重新變好的可能不要忽視了。跑步本來就不需要精準的視覺,這個時間不戴眼鏡是完全可以的。沒有必要多此一舉,況且跑步流汗震動還會影響到眼鏡。所以,小孩近視跑步時不要戴眼鏡。最好跑步運動時不要戴眼鏡 是這樣的,如果眼睛度數不是很高的話就不...

戴眼鏡的壞處有哪些,要不要長期戴眼鏡?有什麼好處,壞處?

近視度數會越來越深,從而越來越看不清楚東西,會影響自己的形象哦。長期戴眼鏡的話,會引發眼球過敏,然後眼球發紅,對眼睛也是有一定的傷害程度的。從美觀上來講,戴眼鏡的就是比沒戴眼鏡的人好看,因為不戴眼鏡還可以化美美的妝,而戴的話,那就各種不方便了 造成眼外傷,有失明的危險,框架眼鏡的鏡片一般而言是易碎的...

眼睛近視了,戴眼鏡時度數大一點好還是小一點

近視的矯正要選能看清的最低度數,所以過大過小對視力都不好的,你的驗光師會根據你的需要給你配合適的度數的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的哦,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解決,總的原則是以最低度數矯正至最佳矯正視力 按需要戴,不要大也不要小 戴眼鏡眼睛會變小嗎?戴了眼鏡不會使眼睛變小。如果把眼睛比作一臺光學儀器,那麼從眼球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