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度數會增加嗎詳細,散光度數會增加嗎 詳細

2022-01-13 14:58:51 字數 3146 閱讀 9585

1樓:休晟

由於某些眼部疾病,如圓錐角膜、角膜雲翳、早期老年性白內障等,導致眼球折光系統中的角膜、晶狀體的表面不平或彎曲度不平衡對稱,使得進入眼球的光線一部分被折曲,從而造成進入眼球的平行光線不能在視網膜上聚合成一個焦點而呈分散狀態。

散光可分為不規則散光和規則散光兩類。不規則散光,是由於角膜表面凹凸不平引起的屈光亂射現象。

規則散光是指角膜相互垂直的兩個主徑線屈光力不一致,使折射的光線不能形成焦點而成焦線。根據各徑線屈光狀態的差異,規則散光又分五類:

1.單純性遠視散光 一主徑線為正視,與其相垂直的徑線則為遠視。

2.單純性近視散光 一主徑線為正視,與其相垂直的徑線則為近視。

3.復性遠視散光 兩個互相垂直的主徑線都是遠視,但程度有差別。

4.復性近視散光 兩個互相垂直的主徑線都是近視,但程度有差別。

5.混合散光 兩個互相垂直的主徑線一為遠視,另一為近視。

散光如果不及時**的話,散光的度數自然是會增加的,到時眼睛會感到模糊,長此以往會是視力下降造成眼睛無法看清,所以發現散光的症狀應該及時**。

推薦使用湄國瞳仁,主要是根據中醫經絡原理和眼部的生理結構,在現代眼科醫學配方的基礎上,精選優質天然藥用植物精緻而成。

高效補充眼部營養,改善眼部微迴圈,促進眼部新陳代謝,提高眼部免疫力和抗氧化力。

另外注意:1、 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

並且保持在30 公分至40 公分之間的距離。不要在搖晃的車上看書,也不要躺著看書。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電視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線下方一點點,有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 5-7 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毎 30 分鐘休息 5

分鐘。營養要均衡。多到郊外遊玩,多看遠處綠色曠野。

2樓:名醫**網

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陶冶-散光會不會增長

散光眼的散光度數會一直增長嗎?

3樓:領軍眼鏡丶視光

散光增長是不確定的,很多因素都會影響:

1、用眼的光源環境;

2、用眼時所使用的裝置;

3、是否會經常性揉眼;

4、生理髮育及器官質量(角膜發育過程);

大多是有以上的因素決定的,平日的用眼生活中要多加註意,另外需要多進行「動眼操」。

ps:個體情況會出現散光降低,但近視度數上升。散光不單單是角膜引起的,也可能是晶體或屈光系統中的其他組織產生或並存。

4樓:

、用眼的光源環境;

2、用眼時所使用的裝置;

3、是否會經常性揉眼;

4、生理髮育及器官質量(角膜發育過程);

大多是有以上的因素決定的,平日的用眼生活中要多加註意,另外需要多進行「動眼操」。

ps:個體情況會出現散光降低,但近視度數上升。散光不單單是角膜引起的,也可能是晶體或屈光系統中的其他組織產生或並存。

5樓:

散光分為兩種,生理性的散光、獲得性的散光。

生理性散光一般是由於角膜先天發育不規則導致,就像自然生長的蘋果,不可能個個都是標準圓形。寶貝出生以後,有的孩子角膜發育不規則,是橢圓形的,或多或少的就有散光,有的寶貝大些,有的寶貝小些。這種情況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一般來說,散光在小寶貝4歲左右就趨於穩定了,既不會加深,也不會消失。

而獲得性的散光,是指繼發於各種角膜疾病,比如角膜炎症、角膜潰瘍、角膜瘢痕或者圓錐角膜,這種情況有可能變得越來越嚴重,尤其是圓錐角膜。

總結一句話,生理性散光不會一直加深,但是也不會消失;如果散光度數一直增加,有可能是角膜病,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

6樓:山東視防袁婭平

散光絕大部分是先天的,除非是不正確的用眼習慣會導致散光有輕微的變化,如果散光每年都是持續性快速增長,那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為病理性。

7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度數一般不會增長的,除非你的眼睛角膜有損壞,這樣才會有變化。

8樓:山東視防沈曉彤

散光是由於角膜和晶體曲率不對稱,各屈光成分在視軸上不對稱排列等原因造成的,是先天的,但是如果經常眯眼看東西,揉眼睛,趴著睡覺等是會造成散光的進一步增長的。

9樓:鄧霄

散光度數理論上多數是恆定的,只是軸位多變。

也有一些度數是保持增長,要看平時用眼習慣了。

10樓:

發現小孩子有散光立馬去眼科醫院配眼鏡糾正,不然他的度數是會增長的。

11樓:翊焰

散光眼一般靠遺傳是天生就有的不會改變

12樓:巢理青康震

逐一回答吧:

第一個問題:假設我散光原來只有200

現在成了300

是不是因為那度數過高的鏡片導致的?

驗光和配鏡是一門深奧的科學,我們常指的近視度指的是近視球鏡度,像你的情況,散光是近視散光柱鏡度。

球和柱是可以相互綜合換算的暢定扳剮殖溉幫稅爆粳,一般柱鏡度*1/2=球鏡度。所以臨床上配鏡的時候,同一個驗光結果,驗光師或醫生會考慮給你多少球和多少度。

因為對於人眼來說,如果生下來就一直有散光,大腦會逐漸適應這種有散光的視覺狀態,而用柱鏡將這些散光狀態矯正了,大腦還會不適應,需要很長時間去適應這種正常的視覺。

所以,驗光師一般不會一次給足散光度,而是用球鏡來替代一部分柱鏡度。所以我猜測,當時醫生說你有200度散光,應該是指的是打算給你配得鏡子的散光度。

當然,有一點要說的就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儀器,測得的度數會有差別的,即是用最先進的電腦驗光儀,給同一個人驗光,連續測量的幾次,度數也會有差異。所以,25度的誤差是可以容許的。當然如果水平差點,50度-75的誤差也不好說。

第二個問題:鏡片的散光度數過高會不會導致什麼惡果?

鏡片的散光度過高,會導致疲勞感。但這種不良感覺也會逐漸適應。一般人不會等到適應就放棄使用的。長期戴用過高的散光鏡片,並不會導致散光加大,只會導致近視加深速度加快。

第三個問題:散光在什麼情況下會變深了?

一般來說,散光度是穩定的。但是受到外界環境、眼瞼長期擠壓,會有輕度的波動,波動幅度不會大於50度。

13樓:王者榮耀甄姬子

錯誤的用眼習慣會導致散光的變化,正常使用是不會的

散光軸位與散光度數的關係是什麼,散光度數和散光軸位是什麼意思

研究表明 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 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 流淚 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2 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

不一樣的機器電腦驗光度數一樣嗎,電腦驗光度數和實際度數差多少度

不一樣的可能性很大,就算是同一臺電腦為同一個人驗光,也會有不同的資料,誤差還是存在的,這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所以電腦驗光的結果從來都只是一個參考,不能直接當作配鏡依據,直接把電腦驗光的結果用來配鏡的,要麼是不負責任,要麼是水平有限,自己水平不行,只有全靠電腦當家了。驗光是技術活,它屬於眼視光學專業,...

火線與地線連線,燈會亮嗎?電錶度數會轉變嗎

燈會亮。電錶正常走。在 tn s 供電系統中,一般情況下居民用電負載是不相同的,即三相負載不平衡,三相變壓器一般採用y yn0 接線,變壓器的三相繞組的中性點接在一起,並且接地,這條線引出來就是零線 n 零線的幹線部分也叫中線。中線保證了三相不平衡負載每一相的電壓相等,都等於220v,故中線上,不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