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長時間閒置注意什麼,汽車閒置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3 13:58:29 字數 3467 閱讀 9586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護車漆

車漆如同人的衣服,長時間停放車輛首先要做的就該注意保護好車身漆面,因為落葉、鳥屎、沙塵甚至雨雪等都會對車漆造成損傷。

車輛的停放地點很重要,如果車輛閒置兩、三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建議把車停放在車庫中,因為車庫不僅可以讓愛車免受風吹、日晒、雨淋的侵害,還會避免落葉、樹枝等異物損傷車漆。如果條件不容許,請儘量找一個陰涼、通風的地點停放,最好不要停放在樹下或樓下。如果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樹枝、樹葉或樓上的高空墜物等都會落在車身上造成傷害。

2、保護電瓶

電瓶是在車輛正常行駛中通過發電機進行充電的,而車輛在長時間停放後會很容易沒電,因為很多車輛都自帶報警器,長時間停放車輛,報警器會慢慢消耗掉電瓶中的電量,久而久之則會導致車輛無法啟動。

在車輛長期停放期間,最好每隔一週就啟動一次車輛,啟動時間在5分鐘以上為電瓶充電。另外,在車輛長時間停放時建議車主朋友將電瓶的負極摘掉,避免車輛電瓶電量虧空。

3、注意油液保質期

全車油液檢查包括機油、剎車油、防凍液、轉向助力油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它們都是有「保質期」的,也就是說,即使您在更換油液後並沒有使用車輛,可一旦過了油液的保質期,車輛可能仍然會存在各種各樣的安全隱患。

可用機油試紙測試機油的壽命,防凍液和剎車油等建議兩年檢查一次,發現液麵高度不足應及時新增或更換。

4、注意胎壓

車輛長期停放一段時間後,四個輪胎接觸部位易造成受壓收縮變形,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最終導致無法使用,若不及時更換一旦進入高速行駛就會發生車身震動,給行車帶來危險。很多車廠會都在新車出廠前有意打高胎壓,以防新車長期存放,缺氣輪胎變形。所以在車輛較長時間閒置前最好要給輪胎充足氣,使輪胎可以承受一定的壓力。

很多車輛的輪胎都存在著「慢走氣」的現象,原因大多是輪胎老化、被扎,不良補胎、氣門嘴老化,輪圈與輪胎密封不嚴都會導致慢性漏氣。所以在車輛長期停放前,很有必要檢查一下四條輪胎及備胎是否完好。

5、清潔車內環境

車輛長時間不使用時,車內物品要及時清理乾淨,不要再車內放置零食及飲用水,開啟的食物放在車內幾天就會變質,打火機和移動電源也不能放在車內,容易造成**導致燃燒的危險。準備長時間停放車輛時,除了要帶走食物外,還要特別檢查車內沒有打火機、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長時間閒置的話,建議每一個星期發動一次。或者把這負極拆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長時間不開的話,最好十天半月的能啟動一段時間給電瓶充下電,防止電瓶虧電。或者直接把電瓶的負極給拆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車輛長期閒置不開的話建議你最好是將車輛的電瓶正負極斷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長時間不開的話,建議把電瓶的正極線拆下來,要不下次使用的話會虧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長時間閒置,最主要是注意電瓶是否會出現確定現象,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定期將車輛發動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如果長時間閒置的話,建議少加點汽油,電瓶的正負極線路摘掉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長時間不開的話注意電瓶的耗電情況的,最好是把電瓶線拆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好,汽車如果打算長期停放的話,需要每一個星期對電瓶進行一次補充電,或者啟動一次發動機,運轉20分鐘左右。防止電瓶虧電。最好在車輛的,每個車輪的附近都墊上合適高度的磚頭。

防止在長時間停放以後車胎沒氣 損壞輪胎。有條件的話最好放在車庫裡邊。再次行駛的時候,需要檢查防凍液,剎車油,轉向助力油 機油,必要時這些全部更換!

補充胎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長時間放置要注意一下輪胎,時間長了會變形,行駛中會抖,在一個就是注意檢查一下電瓶將電瓶線正極跟負極拆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儲存像原來一樣,基本就是一個星期要啟動個個把小時,燃油箱的油十天八天換一次,潤滑油和變速箱油也要倆三個月換一次。

汽車閒置需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麼,要儲存像原來一樣,基本就是一個星期要啟動個個把小時,燃油箱的油十天八天換一次,潤滑油和變速箱油也要倆三個月換一次。

回來以後怠速一小時,再把汽、變、機、剎車、轉向等油也都放乾淨再換,尤其那個剎車油,有腐蝕性也可以買瓶高度酒洗一下再裝新的。做全車檢查。再低速跑跑。

因為你的是新車,絕對的新車。好多地方還沒磨合好,這些油時間一長就沉澱變質。機器又時間長不沾油,空氣一潮溼,肯定生鏽。至於車內,什麼也不用管。

你也知道機械這個東西,不怕用就怕閒置。請慎重。不然一年回來後愛車就不是你那輛愛車了

13樓:子在車上曰

汽車長時間閒置不開,會出現哪些問題?新手要注意了

14樓:曾經最美

要儲存像原來一樣,基本就是一個星期要啟動個個把小時,燃油箱的油十天左右換一次,潤滑油和變速箱油也要倆三個月換一次。機器又時間長不沾油,空氣一潮溼,肯定生鏽,需要磨合。

15樓:

注意輪胎不能有漏氣,一定要放在車庫裡,空間環境要乾燥。油箱內最好不要有太多的油,重新開動前換了機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電瓶負極線拆了,不然等你回來電瓶也不行了,不要停在潮溼,有太陽,有油煙和樹下。回來換個機油,檢查輪胎氣壓,裝上電瓶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哦!這麼久~!!建議能夠把車鑰匙交給自己最親近的人,車需要開,最起碼一週要啟動一次,每次可以怠速執行1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保持電瓶不虧損電。

還有就是輪胎,最好能夠一個月車輛能夠行走幾公里,防止輪胎虧氣!再有就是漆面,最好能買個好點兒的車衣,能夠很好的保護漆面,這一點很重要!裡面要帶無紡布或植絨面的。

汽車長期閒置不開應注意什麼

18樓:雁過留聲

1.停駛前充氣至標準胎壓。

2.把蓄電池的負極接線鬆開,用塑料袋包著。斷電後可免至過快耗電以及某些部件處於待命狀態。

3.汽車油箱裡的汽油越少越好。汽油時間長了會變質,會造成點火啟動困難。

4.把手剎鬆開,免至長時間處於工作狀態。用三角木貼著輪胎,防止溜車。

5.一.發動機機油更換指標除了行駛里程還有時間,哪個先到按哪個更換。

由於車子長時間停駛,里程可以忽略,只按(使用手冊說明)時間更換,以保證機油的有效性。二.在停駛期間定期用胎壓表檢查輪胎氣壓,及時補充至額定胎壓。

6.一.當汽車恢復行駛時,加入新鮮汽油與原有汽油混合即可啟動。

二.把電池的負極接上,如果電池缺電不能啟動的話,要把電池充電後再啟動。有的車子設計斷電後再恢復時要重新輸入密碼(隨車手冊有註明)音響才恢復功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閒置的車子不開的話建議最好可以把電瓶電斷掉就可以了參考一下

車子長時間不開,汽油對油箱有腐蝕性嗎

汽油在使用和儲存過程中,都與金屬相接觸,為了保證發動機和儲運設施的正常工作和使用壽命,要求汽油對金屬沒有腐蝕性。所以汽油的腐蝕性是一項重要的質量指標。評定汽油腐蝕性的指標有酸度 水溶性酸鹼 銅片試驗和硫含量。汽油中的 怪類沒有腐蝕性,但一些非 怪類物質,如活性硫化物 有機酸 水前性酸鹼等對金屬都有腐...

汽車車膜貼好後多長時間不能開窗,為什麼車子貼膜後幾天內不能開窗?

汽車玻璃貼膜後,為了避免損傷隔熱膜,最好在5 7天內不要進行車窗玻璃的升降操作。因為隔熱膜固定地附著在車窗上需要一定時間,期間如果開啟關閉車窗玻璃,會使新貼的膜邊發生捲翹,還沒有完全粘合的膜也容易發生位移。車窗玻璃貼上隔熱膜後,除了嚴禁開窗外,有幾點也需要注意 1 3天內不要洗車 2 勿用含有化學溶...

車子出現劃痕,為什麼不修,車子刮傷後長時間不修復會有什麼問題

沒漏底漆就沒啥影響,主要是看著彆扭 有強迫症的人還是趕快去專營店修一下吧 您好,這個一般來說如果是輕微劃痕的話是沒有必要維修的,對於外觀影響也是不大的。輕微劃痕沒必要去維修 車子刮傷後長時間不修復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車子刮傷了車子底漆,長時間不處理刮傷處,雨水會對車體產生腐蝕。刮傷車子處理方法主要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