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哪些因素和近視相關關聯那,生活中哪些因素和近視相關?

2022-01-13 13:38:45 字數 5698 閱讀 5432

1樓:茗視光劉助理

你好,生活中有以下幾個方面和近視息息相關的,戶外活動,近距離的工作,讀寫的習慣,採光照明,眼保健操,其他的比如睡眠時間質量,電子產品使用時間,營養均衡等都於近視息息相關的。

2樓:英雄多少無奈

近視眼在生活中是最常見不過的現象,尤其是青年人為主的近視眼人群是最多的,大多數人群都是因為不注意合理的用眼造成疾病的出現,因此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注意合理的用眼,近視眼的出現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的,因此患者是需要合理的改善。

近視眼的患者人群在生活中是很多的,尤其是以青年人患者人群為主的一種眼部疾病,患者經常會感覺眼睛看東西越來越模糊,可以通過自我檢測視力下降。在生活引起近視眼出現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以下就為患者介紹一些關於近視眼的**,希望對於患者的改善會有幫助的。

長時間的用眼很容易導致眼疲勞,特別是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造成了近視的產生。眼睛的工作原理是眼部的視網膜起到重要的作用,人看到的食物都是先落到視網膜上,經過反射作用人體可以看到事物,一旦反射過來的視線沒有正確的落在視網膜上就無法正常的看到事物。

近視眼還是一類和遺傳因素有關的眼病,很多父母都是近視眼的人群孩子也是會出現近視眼的,單純性近視眼及少數病理性近視眼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大多數病理性近視眼為隱性遺傳。隱性遺傳的話可能性並不高的,所有不要過分擔心這種疾病的危害性。

營養不良也是引起近視的原因之一。高糖、高蛋白及某些微量因素缺乏和近視眼的形成有關。因此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合理多補充營養物質,可以多吃些胡蘿蔔對於眼睛是很好的,可以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對於眼睛都是很好的食物,在生活中需注意合理的飲食。

生活中哪些因素和近視相關?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與近視有關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看書或者看報紙的時候眼睛距離太近;躺著看電視或看手機;燈光昏暗的情況下手機或平板電腦亮度過高時閱讀;寫字姿勢不端正等。

4樓:茗視光宋助理

兒童青少年近視主要為單純性近視,受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的共同影響,其中環境因素起著更為重要的作用,如戶外運動量、近距離工作量、讀寫習慣、光線照明、飲食習慣等。環境因素是可調控的,而遺傳因素包括父母近視、家族聚焦性和某些基因,這些因素目前尚無方法干預。

因此,父母更應該關注影響近視的環境因素,避免受到不良環境因素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說容易造成近視吧。主要是長時間用眼造成視疲勞。比如看書,玩電腦,玩手機。電視機越清楚,越容易視疲勞。

哪些因素和近視眼相關呢?

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1、遺傳因素

孩子出現近視和遺傳有很大關係,如果父母都屬於高度近視,孩子近視的發病率就很高,即使出生之後沒有出現近視,也是屬於近視基因的攜帶者,再受到後天環境影響之後可能就會發展成近視。根據相關研究表明,父母雙方都是近視,孩子出現近視的比例要比一般家庭高。

2、營養不良可能會影響視力

孩子正處在成長和發育的階段,需要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等,如果缺少了某種營養元素,可能就會出現相應的疾病,甚至也會影響到視力。經過研究發現,孩子影響不良和視力之間會有一定關係,還有經常吃甜食,也會容易誘發近視。

3、用眼習慣不良易造成近視

不良的用眼習慣會導致近視,如長期在光線不足或光線不穩的環境下閱讀;書本和眼球距離過近;書本印刷不清或用眼時間過長等,眼睛的負荷就很大,容易導致近視。有些孩子讀書寫字的姿勢不當,不注意用眼衛生和保護視力,都會容易導致近視發生,尤其是接觸一些電子產品,近視的發生率會更高。

7樓:茗視光郭助理

您好,近視眼形成原因,目前依然是醫學上的一個難題目前研究表明,近視眼可能跟以下因素會有一定關係的:主要是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會有關係的

生活中主要需要注意的有:

1戶外活動:建議多戶外活動,建議保證每天兩小時的戶外活動時間2、近距離用眼:注意休息,建議一小時休息幾分鐘3、讀寫習慣:

書本離眼一尺,胸部離桌一拳,保持端正的書寫坐姿4、採光照明:讀寫的情況下,應該選擇採光良好,照明充足的環境中進行,5、眼保健操:每天眼保健操

6、飲食方面:少吃甜食,健康飲食

7、定期進行眼部健康體檢。檢測近視發展情況,有效控制,希望可以幫您

8樓:

1.眼部因素。眼部因素主要指一些眼部疾病所引發的近視。比如先天性白內障、上瞼下垂、角膜病變、晶體後纖維增生、視神經病變等,就可誘發近視眼。

2.遺傳因素。高度近視和遺傳有關,多數調查資料的結論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因此父代與子代可以不同時出現近視。

3.環境因素。環境因素主要是近距離作業和不良的作業環境,環境條件是決定近視眼形成的客觀因素。比如長期在近距離閱讀或近距離工作影響下,就易產生近視。

3.地區差異及社會經濟因素。這和其生活水平、居住環境及飲食營養均有關。比如農村學生看電視和用計算機的時間比較少,因而近視眼發生率較城鎮學生為低。

5.發育因素:嬰兒因眼球較小,故均系遠視,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眼軸也逐漸加長,至青春期方發育正常。

如發育過度,則形成近視,此種近視稱為單純性近視,多在學齡期開始。一般都低於6.00d。

至20歲左右即停止發展。

9樓:

你好,近視眼是環境因素:近眼工作,以及營養,體育運動,有機磷農藥汙染等因素與近視眼發病有緊密相關,因為這些環境因素可以增加眼部調節形成一定程度的屈光性近視眼。你好,近視眼是環境因素:

近眼工作,以及營養,體育運動,有機磷農藥汙染等因素與近視眼發病有緊密相關,因為這些環境因素可以增加眼部調節形成一定程度的屈光性近視眼。

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0樓:亦舒堂

看電子產品和電視,或者寫作業用姿勢不當,長時間近距離引起的。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造成的。

11樓:弓素塔和雅

1、先天遺傳  在先天遺傳

方面,如果父母雙方都是

高度近視

的患者,那麼他們的孩子患有高度近視的

機率也會比一般家庭的孩子高很多,這和基因是有一定關係的。

2、用眼不當  在科技快速發展的今天,

電視、電腦、手機、ipad等

電子產品

已經日益充斥我們的生活,兒童及

青少年自控能力差,一玩起來就不注意時間,於是一個個小眼鏡就誕生了。

3、偏食挑食  不科學的飲食也是導致

近視的原因之一。尤其處於生長髮育時期的兒童及青少年一定要注意少吃甜食,不偏食不挑食,多吃含有

維生素a

、c和鈣的食物,這些對於眼睛來說都是有好處的。

4、不正確矯正  近視的矯正方法應該是因人而異的,即使是相同度數的近視患者,眼部條件不同功能不同所選擇的最佳矯正方式也是不同的,所以患者一旦發現自己有近視的問題就一定要先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再根據自身的情況合理矯正。

12樓:miomi美瞳

遺傳。眼部疾病。像白內障、睫狀肌痙攣等到會使晶狀體的凸度增加,造成近視。眼部疾病的危害很大,甚至會導致失明。

體質。長時間的勞逸不當、營養不良、生活作息不規律、因體質基礎差引起的貧血等都有可能造成近視。

環境。長時間用眼、照明環境不良、上課坐姿不當都會造成近視。縱使眼部調節能力特別強,但是長時間的近距離學習、工作,睫狀肌過度疲勞,就會出現調節性近視,不被重視,持續發展,就有可能演變成真性近視。

飲食不當。食物裡的鉻元素與近視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青少年,,鉻的需求量比成年人大。大量的糖和蛋白質的攝入體內會導致內鉻儲量減少和鈣的流失,眼睛晶狀體滲透壓發生變化,導致近視。

13樓:上海和平

近視眼(myopia)也稱短視眼,因為這種眼只能看近不能看遠。這種眼在休息時,從無限遠處來的平行光,經過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後,在視網膜之前集合成焦點,在視網膜上則結成不清楚的象。遠視力明顯降低,但近視力尚正常。

14樓:百小度

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為了明視物體,調節不斷加強,睫狀肌持續收縮,引起緊張和痙攣而誘發近視眼。由於抵禦睫狀肌壓力,並被過分牽拉的脈絡膜不能恢復到原來狀態,血容量繼續減少,漸失去固有彈性及緩衝能力,繼發營養不良和萎縮,隨之缺少彈性的鞏膜也開始變形,眼球后極延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素跟現在人的節奏加快有直接的關係。

16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可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兩種。假性近視的產生原因主要是由於長期用眼過度,導致睫狀肌過度的調節和痙攣,從而使晶狀體變凸,導致整個眼的屈光力改變,所引起的近視稱為假性近視;而真性近視是由於長時間的近距離用眼,使眼軸過度伸長,從而導致整個眼的屈光力改變,所引起的近視稱為真性近視。假性近視從**上,可以通過休息以及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使假性近視的度數降低,甚至恢復正常。

而真性近視是由於其眼軸的伸長而導致,所以沒有任何的休息或者採取措施使真性近視的度數減低。

17樓:譯雲

近視的最終原因是眼鏡:第一在生長髮育階段,眼球的自我調節能力非常好,只是長時間保持短距離看書以及超亮度閱讀,引起視覺疲勞,三五天便可自己調整回來;第二這一類人沒有正視自己錯誤的工作生活方式,而用眼鏡來替代,也有心理上缺陷(啊q精神戴眼鏡好看好玩、帥、漂亮等);第三加上賣眼鏡的廣告推銷荼毒,去眼鏡店有9成讓你配眼鏡並且說你很嚴重;顯而易見最終的原因就是眼鏡引起的最壞結果--------;上面有人說是遺傳近視,也不的不承認有這樣的情況,畢竟這是極少數;疲勞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近視佔有率90%以上

18樓:來自和悅洲嚴謹的草原雕

eeemmm……不知道喔

19樓:在通天寨看高達的百合

一、遺傳因素

近視眼有一定遺傳傾向,已被公認,對高度近視更是如此,也是常見的引起近視眼的原因。但對一般近視,這一傾向就不很顯而易見。有遺傳因素者,近視年齡較早,多在6.

00d以上。但也有高度近視眼者,無家族史。高度近視眼屬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一般近視眼屬多因子遺傳病。

二、後天因素

原因之一:用眼距離過近

青少年正常閱讀距離應是30-35釐米,但當書本與眼睛的距離達7-10釐米時,仍能看清物體。但如果經常以此距離看書、寫字就會使眼睛的調節異常緊張,從而可形成屈光性(調節性)近視,即假性近視。如果假性近視如果不加以控制,則會發展成為真性近視。

原因之二:用眼時間過長

有些青少年看書、寫字、做作業、看電視等連續3-4小時不休息,使眼睛負擔過重,眼內外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久而久之,看遠處時,眼睛的肌肉不能放鬆而呈痙攣狀態,這樣看遠處就感到模糊而形成近視。甚至有的學生一個暑假視力就下降了。

原因之三:在車上或走路時看書

有些青少年貪看**,邊走路邊看書,或在行走的車廂裡看書,這樣對眼睛很不利。因為車廂在震動,身體在搖動,眼睛和書本距離無法固定,加上照明條件不好,加重了眼睛的負擔,經常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視。

原因之四:使用手機、電腦無節制

許多家長都給孩子配備了手機,家裡也買了電腦,但由於這些電子產品的趣味性,孩子自律性不強,使用起來沒有節制,眼睛自然容易疲勞引發近視。

原因之五:照明光線過強或過弱

如果光線太強,如陽光照射書面等,會引起強烈反射,刺激眼睛,使眼睛不適,難以看清字型;相反,光線過弱,書面照明不足,眼睛不能清晰地看清字型,頭部就會向前,湊近書本,以上兩種情況均能眼睛容易疲勞,眼睛的調節過度或痙攣而形成近視。

現在近視越來越小齡化,很多孩子很小就近視了,孩子近視不僅影響學習生活,也讓家長憂心忡忡。18歲以下孩子近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不影響孩子以後的升學就業。

生活中的哪些因素會引起寶寶出現便祕的現象

寶寶年紀小,腸胃很虛弱,在寶寶餵養上寶媽一定要注意,不要因為寶寶喜歡吃某一樣東西,爸爸媽媽就任由寶寶長時間吃某樣東西,殊不知,這樣的吃法,很容易會讓寶寶出現便祕情況。引起寶寶便祕的原因都有哪些?1 寶寶輔食新增不合理 寶寶6個月大後,開始新增輔食後,這時寶寶很普遍的會出現便祕情況,這都是因為寶寶輔食...

夫妻性生活的頻度是受哪些因素影響的

關於 的次數,沒有一成不變的規則,慾望是它惟一的尺度。因為男女雙方或者版夫婦,除了性生權理功能各有差別外,還要受到年齡 體質 體力 性格 職業 環境 感情 疾病等各方面因素的影響。例如年齡正處在青壯年,體質好 體力強 環境良好,夫婦感情篤深,又沒有患上什麼疾病,加上性慾又旺盛,即使性生活次數多些也無...

燃燒熱的測定中哪些因素會造成誤差

1 樣品壓片過程中混入汙染物 稱重後 脫落 造成稱重誤差 2 如果樣品燃燒後殘留了不易觀測到的試樣殘留物 而又把它當作沒有殘 留完全充分燃燒處理資料,勢必造成較大誤差 3 攪拌器功率較大,攪拌器不斷引進的能量形成 誤差 4 熱量計的絕熱效能應該良好,如果存在有熱漏,漏入的熱量造成誤差 5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