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可以自學嗎,烘焙能自學嗎?聽說自學不太好學。

2022-01-13 13:19:02 字數 5756 閱讀 6217

1樓:匿名使用者

親,學烘焙的話,可以去四川學蠻!現在烘焙很受大家歡迎的說哈!

2樓:巍伈

可以自學 推薦

一、入門級

入門級顧名思義,對於新手來說,簡單好上手並且成功率高的甜品才能大大鼓舞士氣增加信心,才能堅定深入烘焙坑的決心。

1、《跟著君之學烘焙》、《跟著君之學烘焙2》

推薦度:★★★☆☆

優缺點:

步驟清楚,做法詳細,還有貼心的「0失敗tips」,對於新手來說是很好上手的。

步驟圖略小,看起來有些不方便,眼神不好的人,特別是像我媽媽這樣上了年紀的人看的時候是比較費勁的,另外一些配方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練習的時間長了就會發現早期的君之也是有一些不足之處的。

▼書裡的步驟圖,因為君之的書文字比較多,所以步驟圖都被擠壓的比較小

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自學學習一般一天至一個星期學會一個品種,興趣在家學習,買烘焙原材料和烘焙工具、烤箱都是一比不小的花費,而且學做餅乾或蛋糕,一次有可能成功不了,所以自學的話可以報一個短期速成班去學習,少走很多彎路。

4樓:廣州歐米奇西點學院

最好是去專業的院校學習,這樣更有系統和針對性,節省時間成本,上手更快。

5樓:來自伏龍山佔盡風流的金雕

學技術,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萬事開頭難,很多事情切忌操之過急。學習肯定是由理論知識開始,再到實操,最後到經營管理知識。在這個過程中,如果有專業的老師給你指導,肯定能事半功倍。

6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自學是沒問題,但是如果肯花時間到專業機構學習那就更好上手。

烘焙能自學嗎?聽說自學不太好學。

7樓:深圳金領蛋糕西點學校

西點,是現代熱門的行業。很多人也和你一樣,是選擇西點學校還是去當學徒!其實兩者都有好處與壞處!

找學校:這樣教的全面,而且自己能快點學好,但是一定要下功夫,因為畢竟是學校,老師不會專教你一個人! 當學徒:

個人覺得這個其實不怎麼好,當學徒前幾年肯定要受很多苦,師傅只會讓做些粗活,高興讓你看兩眼,不高興就不給你學,日子久而久之,師傅也就慢慢去教你,而且比學校學的更好,但是時間長,而且不可能把他自己的手藝全交給你! 這要看你自己怎麼選擇。其實關鍵還是在於自己,學校也好,當學徒也罷,只要自己學得精,學的仔細,刻苦努力,就一定有收穫!

我現在也是一名西餐師,月薪在8000左右!好好做,你會成功的,加油!

8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自學學習一般一天至一個星期學會一個品種,興趣在家學習,買烘焙原材料和烘焙工具、烤箱都是一比不小的花費,而且學做餅乾或蛋糕,一次有可能成功不了,所以自學的話可以報一個短期速成班去學習,少走很多彎路。

9樓:廣州歐米奇西點學院

自學烘焙的時候,其實和做實驗差不多,就是按照方子來,想想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要按照這個順序,麵糊是什麼粘稠度,烤箱是什麼火候。如果失敗了,想想為什麼烤不熟,為什麼塌陷,為什麼縮腰?是因為自己的哪個步驟做得不完美所以失敗還是因為和烤箱沒有磨合好而失敗?

建議選擇專業學校進行系統化的培訓,老師從基礎開始教學,只有基本功紮實了才能創造更好的作品。

10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學烘焙是很好的,畢竟現在烘焙行業是一個比較熱門的行業。前途很光明,找工作很好找,而且薪資待遇一般也還不錯,還有就是以後自己創業的話相對比較容易,前期投資相對較小。但是創業的話技術要學紮實,做食品類的行業口味才是最重要的。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個烘焙培訓班的學費取決於學校的課程安排、學習時間、學習效果。一般來說,學校的資質越硬,師資力量越強,學生的學習效果自然也越好,那學費也會相對高一些。如果你是有就業目標的,那你一定要看清開設的課程是不是主要針對初高中畢業人群和創就業人群。

並不一定是學費越高越好,大家應該根據自身情況來報名。

12樓:

萬事開頭難,如果想學又有興趣那你怎麼都能學會的。然後就是不要聽說不太好學就猶豫,任何事只有去做了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加油吧,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的話,按照網上很多配方是可以做出來的

但是裝置家用只有烤箱

14樓:焙極熊蛋糕西點學院

如果只是興趣愛好的話可以嘗試自學,但是會浪費大量的時間和原料,如果你是打算學來從業這行的話,自學很不現實,還是選擇大型專業的學校學習,軟硬體設施也齊全,老師手把手教出來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喔.

15樓:蜻蜓隊長登場

如果你對技術沒有要求的話可以嘗試自學,前提是會浪費大量的時間和原料,如果你是打算從業的話,自學不現實,還是選擇大型學校學習吧

16樓:切復存在循

學西點烘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學習西點烘焙我建議去專業正規的學校學習,更系統全面,各方面也都有保障,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應注意以下幾點:

1、學校資質、教學質量

2、師資力量,老師是否專業負責

3、軟硬體設施是否齊全

4、校園環境

5、在校學生的評價,看看口碑如何

我有朋友在杭州薪東方學廚師,教學內容也很豐富的,教學不拖拉,能學到真本事。

在家自己學烘焙可能嗎?

1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閒減壓的新選擇,擁有巨大的市場發展空間。並從

一、二線城市居民逐漸向

三、四線城市以及農村市場滲透,發展前景廣闊。

我院西點專業主要學習麵包整形、蛋糕基礎抹胚、十二生肖、裱花、陶藝蛋糕、巧克力配件、翻糖蛋糕、藝術蛋糕、多層蛋糕及大型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展臺等相關課程。

培養精通西點製作、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

學院教學規模巨集大,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學識淵博、治學嚴謹的師資隊伍,擁有專職教師100多名,常年由國家級技師及特級大師主教,聘請了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國家高階考評委講師以及國外西點西餐大師投入到教學管理中。

18樓:小p孩孩

接下來就是等到書籍到了進行理論性的自學了,把書籍裡面介紹的工具裝置都認識到了,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另外裡面一些糕點的製作過程也需要明白是怎麼回事,先把書籍都看一遍,明白的差不多了,把不懂的勾勒出來,找個專業的師傅問問是怎麼回事,下面就是自己購買裝置親自實踐了,裝置也是有高階有普通的,剛開始建議買些普通的就好了,裝置來了就是需要看說明書學習操作方法,等到裝置工具都弄清楚了就是食材了,做烘培需要特有的食材,裡面的麵粉跟我們家裡面的還不一樣,而且還有很多細節性的食材需要採購。

等到食材裝置都齊全了,就是根據你自己學習的知識進行製作了,和麵的手法也是需要多加練習的,需要是多大的勁,放多少的水多少比例的麵粉等都是有講究需要自己掌握的,我覺得入門知識很簡單,對於一些有著做法基礎的人還是很容易學習的,那麼相信你只要相信自己肯給自己時間去學習去實踐,相信你也可以做出很好吃的烘培點心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可能啊!不然那些烘培的書是出來幹什麼的?就是為了讓我們在家自己學習的啊!

就比方說我的表妹,她和她媽媽都喜歡烘焙,家裡有一個特大的烤箱專門給她們學習烘焙用,可她們一位忙於工作,一位又忙於學業,誰都沒有時間去報班學習烘焙,那隻能買一些學習烘焙的書回家自己練習,剛開始肯定會掌握不好量,失敗也是難免的,就算你報班學習的話回家自己做也很有可能失敗的,所以還是要通過自己在家不斷的努力練習,才能夠讓自己得心應手。

就算你報班學習烘焙也是和書裡面說的一模一樣,而且自己買書回家學習還比報班便宜,主要就是掌控好量就沒問題,書上都有詳細的說明到底該放多少麵粉或者加多少水,放的是整個雞蛋還是蛋清,烤箱該怎麼用等等,就算做失敗了也沒人嘲笑你,也沒人說你,自己琢磨出來的東西反而更容易記住,所以在家學習烘培是完全有可能的。

20樓:小喬家的涼涼

可能的,烘焙並不是很難,而且現在有很多簡易的食譜出來了。

不過你也得循序漸進的來,一開始就想做馬卡龍那種甜品肯定是不大可能的,你可以先從最基礎的東西來,其實要是你自己吃的話,不必那樣的,可以買一個簡單的食譜,或者在網頁上找,很容易就能找到一個很不錯的簡單的快手烘焙食譜,比如什麼pizza,小蛋糕,小餅乾之類的,我都自己做過,很好做。

網上的說的很詳細,你只需要按照上面說好的克數進行搭配,攪拌,步驟也都對應上的話就可以了,基本上就能做的差不多的,想上手的話就多練習幾次。所以自己在家裡做烘焙真的很簡單,現在很多人都是自己做的,你還可以用健康的食材替代,比如每次看到黃油,我都會用橄欖油替代,雖然可能會和上面的做的不是很一樣,但是吃起來口感還是不錯的。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到專業的學校學習比較好,學校學習的東西比較多。

沒有基礎可以學習烘焙嗎?

2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呢,零基礎學烘焙也能輕鬆上手,只要好好學習,前景非常廣闊。

23樓:寧夏新東方烹飪學校

零基礎學烘焙完全沒有問題的,可以說零基礎和有基礎各有各的優勢,當然,學烘焙首先要選一個好學校,好的畫家才能畫出好畫,好的學校好的老師也才能交出好的學生!

24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那想學烘焙甜點,沒有基礎能學會麼?學烘焙重在實操學習,沒有人生來就會,零基礎也可以學會。重點是要選擇專業的學校學習,跟著專業的老師進行實操,這樣才容易掌握。

老師會從基礎知識開始教,從認識工具、原材料、打胚到出爐全過程,只要你自己堅定信心就一定能學好的!而且還會定期進行考核,考察學習內容,掌握學習進展。只要認真並且肯學肯練,系統的學習和專業的老師就能讓你學到真本事。

25樓:海口新東方學校

可以的,學校這邊有兩年學制的烘焙班 有一年學制的烘焙班 還有跟多短期一兩個月 幾天的烘焙班,都是零基礎開始教起的,不需要擔心有沒基礎的。

26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當然可以了,大家都是從無基礎不斷的提升的

學習這個一定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跟著老師學習這樣能夠比較快速的掌握這個技術

畢業之後才能有一個好的發展,而且畢業之後有創就業幫扶

27樓:

想學習烘焙有幾種選擇,一種是到烘焙店裡面當學徒,這種要看運氣,要是遇到願意毫無保留教的師傅還是能學到東西的,不然就是下苦力;還有一種就是自學,自學難度高,而且要看個人的動手操作能力和自學能力;第三種就是到專業的烘焙廚師學校學習,跟著老師學。我個人建議要是沒有一點基礎,就到學校學習。

28樓:廈門新東方培訓

可以的,一般沒有基礎的話,也是可以學習烘焙的。學習西點烘焙並不需要基礎就可以學,因為操作相對簡單,也不需要過多的腦力思維,更多的是手部操作,細節性的東西。學習烘焙零基礎想學的話,建議是找個專業學烘焙的地方去學。

29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找個專業的學校,大多數都是零基礎的

3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的,基礎的話,也是可以學習烘焙的。學習西點烘焙並不需要基礎就可以學,因為操作相對簡單,也不需要過多的腦力思維,更多的是手部操作,細節性的東西。學習烘焙零基礎想學的話,建議是找個專業學烘焙的地方去學。

31樓:馬老師新東方

零基礎學烘焙最好是去比較專業的、正規的、辦學悠久的品牌老院校學習下,零基礎學烘焙最主要的就是學校的選擇,所以建議你實地去參觀體驗下,可以去大的老牌院校諮詢學習下,各方面都是有所保障,不用擔心學不到,也不用擔心就業問題,學好之後是推薦就業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鋼琴自學可以嗎 鋼琴能自學嗎

鋼琴能自學嗎 鋼琴自學是可以學會的。聯網上的免費課程十分多,假如真想著通過自學的話,挑選適宜的老師,一直跟隨老師訓練,學會鋼琴或是有較大的很有可能的。可是要是想越來越十分專業,做到十分高的水平,那麼就必須專業的老師對自身的技術性開展一對一的課堂教學了。而自學鋼琴要掌握彈法,穿指便是將1指從2指和3指...

雅思能自學通過嗎,雅思自學可以達到6 5分嗎

雅思自考前期還是自己複習比較省錢方便,在考試前一個月報一個強化突破班,基本就可以了。話說你想要考幾呀?如果6的話,還是很好考的。如果你是一個自學能力很強的人是可以的,我就不太適合去上課,因為我注意力不集中無法在課堂上得到很好的效果,如果你抓重點的能力很好,或者你很有耐心是可以的 不知道你現在的水平。...

鋼琴可以自學嗎,鋼琴能自學嗎??如果能,要怎樣自學??

這種問題會得罪五方面的人。第一,鋼琴高手。因為電子琴和鋼琴儘管像,卻不是同源的,電子琴起源於 上帝之音 的教堂管風琴。最早的電子琴壓根沒有鋼琴音色。所以它本來就不是為簡單代替鋼琴而設的。普通電子琴是61鍵。因為它要模擬各種樂器音色。而除了鋼琴和管風琴,所有樂器音域都小於88鍵。所以沒必要做那麼多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