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方人用暖氣南方就不用啊,為何北方人過冬天有暖氣,南方人沒有呢?

2022-01-13 12:39:05 字數 4627 閱讀 2311

1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由於南方的城市在建設過程中一直以來都沒有考慮過供熱系統,供熱的基礎設施是幾乎沒有的,假如未來要集中供熱,那在基礎設施的建設投入上就是**承擔不了的,也是大家受不了的。除了需要熱電廠,還要建造許多鍋爐房,還要挖開地面鋪設輸熱官網,而且建築裡面也要有。

但是現在南方建築就沒有考慮到這個,如果重新設計的話還要在牆體上重新架設,這一折騰就要好幾十年,沒人受得了的,把人折騰夠嗆。而且南方的房屋結構也不適合裝暖氣。由於南方氣候比較潮溼,所以南方的建築在設計時更多考慮的是溼度的影響。

工作原理工作原理

暖氣分為水暖和氣暖,通常我們所說的暖氣片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連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升。

而氣暖則是加熱空氣,冷空氣一進來就被暖氣片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上升與屋子的冷空氣形成對流, 冷空氣又迴圈到暖氣附近被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在屋裡迴圈,房間就暖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南北的氣溫不一樣,特別是冬天的時候,南北的溫差很大,通常白天和晚上的氣溫也有很大的差別的.

打個比方,黑龍江地區,冬天,白天零下9度,夜晚零下20度.白天這個溫度人們的身體還接受的了,但是晚上,如果沒有供暖,普通人是受不了的,就是再多的被子也受不了的.那麼每個人,每個家庭都受不了,就需要大面積的供暖了,大面的空調供暖肯定是成本很高的,所以才採用了管道供暖.

上海,冬天,白天零度,夜晚零下4度,這個溫度常人都是可以接受的,就是晚上睡覺,在室內和受的了的,當然也有人想更暖和一點的,就使用空調.

所以說,在北方特別冷的時候,大面積的需要供暖的情況下,採用了管道暖氣.而南方相對氣溫比較高,而不需要大面積的採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方位置處於赤度附近,氣候比較溫暖,而且南方變冷的原因是北方的冷空氣影響,冷空氣在吹到南方的過程中逐漸減弱,所以就沒有北方那麼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溫度多在0度以上,不影響日常生活,可以通過其他手段取暖。北方多在0度以下,有的地方很冷。

5樓:

南方溫度高 冷天不如北方冷

其實溫度都差不多 只是北方冬天颳大風

6樓:007黑帶

南方冷到足以裝暖氣的時候自然會裝~

7樓:

北方的暖氣是集中供熱,為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而南方也有取暖裝置,只是各自使用。

8樓:hai賊丶

南方的天氣沒有北方的冷...所以就不需要了。

9樓:俊清棺

因為北方是乾冷,而且也比南方冷。南方稍微好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方溫度高、空氣溼潤

為何北方人過冬天有暖氣,南方人沒有呢?

11樓:碰碰運氣也是

南方其實也沒有供暖需求,北方冷的時間是三四個月,而南方最多不到兩個月。還有南方的氣候潮溼寒冷導致南方如果供暖會導致效率低。還有就是太浪費,南方如果供暖,煤炭要從北方**,增加了運輸費用,增加經濟負擔。

最後,南方的房屋建築結構也不適合供暖,不易讓暖氣停留。不論有沒有暖氣都是謹慎考慮的結果。

12樓:訪煙

每當人們替他北方的冬天,就會想到寒風凜冽,大雪紛飛。因此,北方的冬天是非常冷的,最低溫度能夠達到零下十幾度,甚至零下幾十度。而提到南方的冬天,都會覺得雖然不暖和,但是也不是很冷。

至少沒有到零下,因此南方是不會下雪的。所以很多南方人羨慕北方能夠看到雪景,而北方人羨慕南方的冬天不會很冷。但是有人還是會問,為什麼北方人過冬有暖氣,南方人沒有呢?

一、為什麼北方人會個暖氣?

即使在北方,農村裡面也是沒有暖氣的,一般都是靠著火爐子取暖,北方的暖氣一般都存在於城市裡面。城市裡邊的暖氣大多采用集中供暖,就是從熱電廠統一向大家提供暖氣,因為在熱電廠裡面,煤炭的燃燒效率是比較高的,因此這樣會節約資源,而且大型鍋爐在經過脫硫脫硝處理之後,對空氣的汙染程度相對於小鍋爐來說要少的多,因此,採用集中供暖,也可以減少對環境的汙染。這是由於北方的冬天太冷了,沒有取暖裝置的話,人們是實在受不了的,因此,北方是有暖氣的。

二、南方為什麼沒有暖氣?

南方沒有暖氣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南方的氣候相對比較溫暖,在冬天的時候,只要人們多穿點衣服,就不會太冷。如果有人覺得冷,可以開啟空調進行取暖,或者一些其他的輔助取暖裝置也就足夠了,跟北方比起來,南方冷的時間也短了不少。

三、在不久的將來,很多南方地區可能也會出現暖氣。

現在很多南方的家庭都開始自己安裝暖氣裝置,可以通過燃燒天然氣的方式來供暖。因此,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更多的南方地區出現暖氣。

北方都有暖氣,南方為什麼不裝暖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沒有那麼冷。我在安徽南方。現在是2023年1月3號。

今天室外溫度是5-6度。室內溫度怎麼說也有10度以上吧。你覺得這個溫度需要開暖氣嗎?

南方冬天最冷的時候在1月度到2月份,也就兩個月左右。最冷的時候室外溫度也不會低於零下10度。但北方不同了。

北方這個時候都零下好多度了吧。如果你是北方人在南方生活。肯定會不習慣。

但土生土長的南方人我覺得沒有暖氣有什麼關係。可以用電火桶取暖啊。還有電熱鞋,電熱桌墊。

夠了。所以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沒有為什麼,存在即有存在的道理。

沒有也有沒有的道理。

為什麼北方有暖氣而南方冬天沒有暖氣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是以秦嶺為分界線的,以南屬於南方,一年很少有雪,基本上終止於紹關。最低不到0度,北方有冷空氣,會造成大面積的雨雪,氣溫降低很快,並且每到冬季氣溫很低,因此會用到暖氣,而南方,最多一兩天氣溫就升起來了,因此不雪要暖氣。

15樓:蘭馨

暖器是北方用來抗寒冷的器具和方法。因為北方氣溫太低,不用暖氣的話,人是適應不了的。南方的氣溫比北方的高好多,不需要這種方寒工具。

16樓:lzh劉振華

跟氣溫有關,北方冬天在零下幾度,而南方天氣則比較溫和

為什麼總說南方沒有暖氣?而北方有暖氣?北方的暖氣是什麼?

17樓:點點在心

暖氣是指一種集中供暖設施。它由管道(即暖氣管)將鍋爐產生的蒸汽或熱水輸送到房間的散熱器(即暖氣片),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管道中的熱水或蒸汽就叫暖氣。是我國北方地區冬季用來禦寒的設施。

中國秦嶺-淮河以北的城市(陝西北部、河南北部、山東、河北、北京、天津、山西、甘肅、青海、寧夏、內蒙、新疆大部、黑龍江、吉林、遼寧等),都建有全城規模的暖氣管道網路,由**或**指定的公司運營,在冬季提供集中供暖服務,服務水平、收費標準和供暖起止日期,在各地各有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採暖型別:

(一)、暖氣片採暖

暖氣片,又稱散熱器、採暖散熱器等。 由鍋爐燒出的熱水或蒸汽通過管道進入建築物內的散熱器中,散熱後增高室溫。

(二)、水地暖採暖

水地暖是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熱媒,在埋置於地面以下填充層中的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熱傳遞方式向室內供熱的一種供暖方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北方冬季禦寒設施,廣義的指讓大家得到採暖需求的產品和方法,其是通過熱源加熱熱媒再加熱空氣形成熱交換後增加環境溫度的產品。 1、利用鍋爐燒出蒸汽或熱水,通過管道輸送到建築物內的散熱器(俗稱暖氣片)中,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管道中的蒸汽或熱水叫暖氣。 2、通常把上述的裝置也叫暖氣。

3、暖和的氣體。 暖氣狹義上是指一種集中供暖設施。它由管道(即暖氣管)將鍋爐產生的蒸汽或熱水輸送到房間或車體內的散熱器(即暖氣片),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然後流回鍋爐重新加熱、迴圈。

有時也將「暖氣片」稱作「暖氣」。中國秦嶺-淮河以北的城市,都建有全城規模的暖氣管道網路,由**或**指定的公司運營,在冬季提供集中供暖服務,服務水平、收費標準和供暖起止日期,在各地各有不同。暖氣種類:

地暖:全稱低溫地板輻射採暖。其又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它們的熱源不同,熱媒介質也不相同。

「水地暖」熱源可採用燃氣、燃油、電能甚至太陽能等,熱媒為水。 「電地暖」熱源為電能,熱媒為電纜或電熱膜。 散熱器:

又稱為暖氣片,從過去的鑄鐵暖氣片、鋼串片經過幾十年上百年的發展到現今的鋼柱式、鋼板式、銅鋁複合、鋁塑符合、純銅、純鋁等,在安裝形式上是掛在牆上或墩在地上的。其可用能源和熱媒介質與水地暖相同。

19樓:龍城舊夢_家

暖氣是一套裝置:包含鍋爐和暖氣片。鍋爐燒煤或碳,產生的熱水通過管道在暖氣片中形成迴圈散發熱量。

北方的話,現在大城市基本上採用集中供暖。也就是市政管道接通到各個小區,統一燒炭,全市供暖管道熱水迴圈。

20樓:要給小jb生孩子

暖氣就是用爐子供暖的 散熱的 鐵的 我家就有

北方人與南方人的區別,南方人和北方人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中國有56個民族,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每一個地方的人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下面給大家講一下北方人與南方人的區別,瞭解後你會更容易和其他地方的人相處,增強自己的交際能力。身高不同。北方人普遍偏高,男生女生都一樣,南方人相對矮小,與環境有關。語言不同。北方人說話接近普通話,發音還算標準,南方人講話口音很重...

為什麼南方人來北方是做生意,而北方人去南方則是打工

隴統說 生意講究的是流通 那麼南北相對來說,北方確實比南方的地理條件和經濟優勢及資訊優勢要差很多 那麼,對南方來說,北方無疑是個強大的市場。所以南方人會選擇去北方市場開發做生意 而南方對北方人來說,這邊經濟體系各方面都比北方好,處處有商機,所以一般北方人會選擇到南方打天下,但也不能一概而論,打工也許...

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張得矮,為什麼南方人的身高普遍比北方人矮?

南方人與北方人存在身高差異是因為地理環境的原因造成的。1 德國生物學家卡爾 伯格曼提出的 伯格曼法則 認為 同一種溫血動物來說,越冷的地方其個體越大,越冷的地方,其附肢和附器也就越短。2 因為人的 有很大一個功能就是散熱,人類生活在熱帶散熱要多,在寒帶散熱要少,這樣才有助於恆溫動物調整體溫。3 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