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出增值稅發票後,如果不符合收入的確認條件時,會計處理只確認銷項稅不確認收入時,納稅申報時怎麼處理

2022-01-12 19:56:22 字數 5589 閱讀 4341

1樓:吃瓜群主秦小妞

我也想問,和實際處理還是有區別的,實際肯定是先不開票啊,不開票**有銷項,何況申報也不能只申報銷項,沒得收入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出增值稅發票後,如果不符合收入的確認條件時,應及時作廢發票。

如果以後月份發現不符合收入的確認條件,視具體情況申請紅字專用發票通知單。

3樓:粵企財稅

開出增值稅發票後就是收入確認的條件了。

按照《增值稅暫行條例》的規定,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先開具發票的,為開具發票的當天。

4樓:樂譜雜貨鋪

納稅申報應按收入處理。

增值稅進項稅額 和銷項稅的會計處理是怎樣的?

5樓:獨孤jhg九劍

會計的處理與稅法的規定有規定,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精神的規定,我總結如下:有銷項稅的其進項稅方能抵扣,沒有銷項稅的其進項稅不能抵扣(這是一個大的原則),不能抵扣的則進入相應的貨物成本。下面來兩個例題:

例題1,a企業花117元(其中增值稅17元)購進一批原材料,用於生產某產品,已取得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尚未付款。那麼會計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1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17

貸:應付賬款 117

分析,如下:因為該材料用於生產某產品,當某產品賣出時其就有啦銷項稅,故此時購進貨物時的進項稅不用進成本,

例題2:假設例題1中的材料在購買時就明確是用於企業不動產在建工程的(如建設產房的)

分析:由於不動產在建工程屬於增值稅非應稅專案,也就是說這批材料沒有相對應的銷項稅,所以在購進時的進項稅就應該進入材料的成本,會計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117

貸:應付賬款 117

例題3,假設企業在買進原材料時是打算用於生產某產品的,後來改變用途,用在了企業例題2中的不動產在建工程。

分析:因為在購進時,是認為生產某產品的,故企業的會計會在購進做例題1的分錄,但是由於這個企業後來改變了用途,把這批材料用於了不動產在建工程,對應的也就沒有了銷項稅,此時就要進項稅轉出來,不能用來抵扣本企業的銷項稅,會計分錄如下:

承接例題1的來

接:原材料 17

貸: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轉出) 17

工程領料的分錄

借:在建工程 117

貸:原材料 117 (100+17)

至於銷項稅,處理起來就比較簡單,在**有行動產時及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確認收入的同時就要同時確認「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這裡有點難的就是要區分會計有稅法在收入確認時間方面的差異,有時會計準則規定還不能火不能確認為收入的時,稅法規定你企業的納稅義務已經形成。

簡言之,要做好一個會計,還得要學一學稅法,最好是去考cpa,全面掌握這個知識的結構,體系(有了一種系統體系觀,呵呵~~這種感覺是很爽的)

6樓:木子

應繳增值稅銷項稅額-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等於正數是本期應繳稅額(如果等於負數其負數應為留抵稅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在購買原材料、固定資產時支付的增值稅是進項稅,借記在途物資、原材料、固定資產等科目的同時,按專用發票上的增值稅額借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貸記銀行存款、應付賬款等科目;銷售商品時確認銷項稅,開出增值稅專用發票,按發票上的貨款和稅款借記銀行存款、應收賬款等科目,貸記主營業務收入、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增-銷項稅額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增-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9樓:匿名使用者

兩數的差額就是你當月實際應交的增值稅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39號,以下簡稱「39號公告」)釋出,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其中的十個細節嗎?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學習一下吧。

一要注意政策執行期間

是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二要注意確認條件

生產、生活性服務納稅人是指

提供郵政服務、電信服務、現代服務、生活服務(簡稱四項服務)取得的銷售額佔全部銷售額的比重超過50%的納稅人三要區分不同設立時間

2023年3月31日前設立的納稅人 自2023年4月至2023年3月期間的銷售額(經營期不滿12個月的 按照實際經營期的銷售額)符合上述規定條件的 自2023年4月1日起適用加計抵減政策 2023年4月1日後設立的納稅人 自設立之日起3個月的銷售額符合上述規定條件的 自登記為一般納稅人之日起適用加計抵減政策 四是確認的連續性 確定適用加計抵減政策後

當年內不再調整,以後年度是否適用

根據上年度銷售額計算確定

五是準確計算加計抵減的基數

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的10%計提當期加計抵減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部分

不能作為計提的基數

已計提加計抵減額的進項稅額按規定作進項稅額轉出的應在進項稅額轉出當期相應調減加計抵減額

六要區分三種情況抵減

抵減前的應納稅額等於零的

出口貨物勞務、發生跨境應稅行為不適用加計抵減政策兼營出口貨物勞務、發生跨境應稅行為

且無法劃分不得計提加計抵減額的進項稅額

需要按政策規定予以剔除

八是單獨核算加計抵減

納稅人應單獨核算加計抵減額的

計提、抵減、調減、結餘等變動情況

九是首次需填表宣告

在年度首次確認適用加計抵減政策時

需提交《適用加計抵減政策的宣告》

同時兼營四項服務的

應按照四項服務中收入佔比最高的業務在表中勾選確定所屬行業十是有始有終

加計抵減政策到期後

納稅人不再計提加計抵減額

結餘的加計抵減額停止抵減

11樓:默美男子

一、增值稅帳務處理

1、發生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納增值稅—銷項稅額

2、購進原材料時

借:原材料

借:應納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

3、如果當月有進項稅額轉出

借:在建工程(或固定資產、應付福利費等)

貸:應納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二、月末結轉

1、月末,增值稅經計算為應交的,即:餘額在貸方(銷項稅額-進項稅額+進項稅額轉出),則: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貸: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

次月交納時:

借: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2、月末,增值稅經計算為多交的,則:

借: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出多交增值稅)收到退庫時(抵減以後期間應交增值稅的,無需編制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貸: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

3、月末,增值稅經計算為期末留抵稅額的(餘額在借方),暫時就不用繳稅了,也無需進行會計處理,待以後實現銷項稅額大於留抵數時(也就是以後月份)再納稅。

銷項稅的會計處理:

會計處理為:

借:銀行存款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預收賬款

借:發出商品

貸:庫存商品

銷售貨物或有應稅項的稅金時應交的稅金 即銷項稅金 。 所謂進項稅和銷項稅是指增值稅的進項和銷項稅。銷項稅額是一般納稅人在銷售貨物時,向購貨方收取的貨物增值稅稅額。

一般納稅人在銷售貨物時要收兩部分錢,一部分是不含稅價款,一部分是銷項稅額。

視同銷售會計上不是不確認收入麼,稅務那怎麼做

12樓:一點通網校

視同銷售行為無銷售額,稅務部門按照下列順序確定銷售額:

⑴當月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

⑵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

⑶組成計稅**: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消費稅稅額

稅法規定,單位或個體經營者的下列行為,視同銷售:

(一)將貨物交付他人代銷;

(二)銷售代銷貨物;

(三)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一個機構移送其他機構用於銷售,但相關機構設在同一縣(市)的除外;

(四)將自產或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非應稅專案;

(五)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個體經營者;

(六)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

(七)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

(八)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無償贈送他人。

在上述八種情況的視同銷售下,有兩種不需要確認收入:

(四)一般指的是用於不動產的建造,屬於自產自用性質,不確認收入;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但需要按規定計算銷項稅額,按成本結**

借:在建工程

貸:庫存商品(賬面價值)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庫存商品的公允價值×17%)

(八)對外捐贈,沒有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不確認收入;視同銷售並計算增值稅:

借:營業外支出

貸:庫存商品(賬面價值)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庫存商品的公允價值×17%)

其他情況確認收入。

13樓:始未有過

你的理解是對的。之所以視同銷售,是會計處理和稅法規定不一致,引起的。如果會稅之間沒有差異,就不存在視同銷售的問題了。

視同銷售可以區分為增值稅上的視同銷售和所得稅上的視同銷售。

增值稅上的視同銷售,只是在稅金核算上按照視同銷售的金額,確定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銷項稅額)。

例如:成本8000,售價10000(不含稅),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會計處理:

借:營業費用 9700

貸:庫存商品 8000

貸: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銷項稅額) 1700

所得稅上的視同銷售是通過納稅調增和納稅調減進行處理的。但是,所得稅上對於權屬沒有發生改變的情況下(除境外分支機構),可以不作為視同銷售處理。 (請看國稅函(2009)828號檔案)

14樓:小黑牛

銷項稅要按照銷售***17%,但相關成本費用要按照賬面價值結轉,這種做賬方法在所得稅上會出現差異,我的想法按照銷售做賬,即:借:費用 貸:應交稅金

收入借成本

貸:庫存等

這樣在所得稅上就與會計一致了,否則在所得稅上會被忽略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視同銷售還是要做會計處理的,一樣要交增值稅舉例假如發給職工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製造費用--福利費

生產成本--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

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發票開出後多久能在增值稅勾選平臺上查到

可查驗最近1年內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開具的發票 當日開具的發票最快可以在次日進行查驗。如需查詢 驗證不在上述範圍內的發票資訊,請持發票原件至發票開具方稅務機關或登入發票開具方稅務機關的發票查驗 進行查驗。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十五條規定了下列7個專案免徵增值稅 1 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產...

7月3日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稅,但沒交給購貨方,會計也沒入賬,今天19日發現需作廢,要做哪些工作

不會的,7月3日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需8月1號才抄稅報稅的,本月需作廢的發票可以直拉作廢 不需開紅字發票的。到當地國稅申請開具紅字發票申請書,憑申請書開具銷項負數發票,本月以銷項負數做憑證入賬即可!你在發票查詢裡就可以找到那張發票,選單欄內有一個 作廢 按鈕,你選中這票發票,再點選 作廢 按鈕,即可...

增值稅發票開出最長多長時間內可以作廢

作廢只能作廢當月發票,過月衝紅,月初開的月底作廢,月底開的,也是最後習一天作廢!開出的增值稅發票時間久了要怎麼作廢,最長的期限是多久?可參考開具增值稅紅字發票的規定,如果要作廢需滿足3個條件,不滿足的申請開紅字發票 超過當期就不能作廢了,跨期可以開紅字發票衝回,最長不能超過180天。超過當期就不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