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優和馮小剛什麼關係,馮小剛和葛優之間有哪些差距?

2022-01-12 19:36:20 字數 4934 閱讀 656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馮小剛與葛優是多年的朋友,而且是多年的搭檔··葛優跟馮小剛就像是中國商業電影的雙生姐妹花一樣,只要是國產的商業電影,就缺不了其中之一··但是你們知道他倆之間更加不為人知的祕密嘛?··不知道吧··好 今天我來告訴你,注:本人也是聽人傳說,在此發表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及刑事責任。

2023年,《頑主》在國內上映,在北京電視藝術中心做編劇的馮小剛被片中葛優滑稽的外型和獨特的語言風格所吸引,當時他正和王朔編寫劇本《編輯部的故事》,看過《頑主》後,當即想到讓葛優出演李冬寶。

人物選定後,馮小剛打聽了很久,卻無人知曉葛優住哪。一天,馮小剛向王朔提起了葛優這一號人物,不曾想,王朔不僅認識他,而且還有交情。那天正下著大雨,馮小剛當即就要王朔帶他去見葛優。

王朔指指外面的雨,笑呵呵的不說話。馮小剛求賢若渴,說:「走吧,雨中拜訪心更誠呀……」說著就拉起王朔往外走。

兩人坐車來到了木樨地葛優住的那棟樓,結果是鐵將軍擋道吃了個閉門羹。他們就敲旁邊鄰居的門,恰巧那人是葛優妻子的嫂子,她熱情地邀請兩人進屋坐會兒,說葛優剛出去,說過一會就回來。

然而,馮小剛說什麼也不願意進屋,要到樓下去等。他們倆在樓下找了一個破車棚避雨。雨是越下越大,王朔摸了下臉上的雨水,苦笑道:

「小剛,你說葛優要是知道咱倆這麼有誠心,他不得感動死呀?」馮小剛說:「這算啥呀,劉備請諸葛亮時還三顧茅廬呢,好的劇本就要有好的演員,將來咱真成氣候了,說不定這個情節還會載入史冊!

只不過有點不好意思,委屈你了!」

過了40多分鐘後,葛優回來了。一見王朔兩人在破車棚裡呆著,衣服幾乎全淋溼了,葛優很不好意思,趕忙請他們進屋。進屋後剛一落座,馮小剛就開始不停地說劇本的內容、人物和情節,希望葛優去演男主角李冬寶。

葛優說:「我前段時間已經答應張小敏,在她導演的影片《大沖撞》中演一個角色,我這怎麼好意思再反悔呀?」

馮小剛仍熱情不減:「張導的影片裡請你演的是一個配角,《編輯部的故事》卻是請你演主角,戲量和身份大相徑庭呀!再說,王朔編劇本的時候可就是按你的模樣來寫的,你不妨掂量下哪邊重。」

葛優終於動心了:「不好意思,要不我兩邊都演,我來回跑跑吧!」馮小剛否定道:

「這邊你是絕對主角,開拍就離不開了,沒法跨著演。」最後,馮小剛留下了劇本,請葛優慎重考慮。兩人走了後,葛優的嫂子告訴他:

「人家早就來了,外面下著大雨喊他們進屋都不進,一直在樓下的破車棚裡等你。」葛優異常感動。

當晚,葛優仔細地看了劇本《編輯部的故事》,發現劇本語言詼諧幽默,使人捧腹,引人深省,葛優一邊看,一邊自言自語地說:「這李冬寶不就是我葛爺嗎?」第二天,葛優硬著頭皮退了張小敏的邀請。

後來,兩人每逢聊起此事時,馮小剛就會感嘆地說:「我倆有緣分,如果那天他不在家,又下著雨,我們走了,就完了,也就錯過了。」而葛優則會調侃道:

「不過,我還是要感謝我家樓下那個破車棚!」

葛優為小剛女兒找醫生小剛陪葛優守候病父

電視劇《編輯部的故事》播出後,葛優一夜之間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接著,馮小剛為葛優量身定做的《大撒把》讓葛優獲得影帝桂冠。

可葛優那時沒有因此而得意,而是奔波在北京的各大醫院之間。原來,他在拍戲過程中,得知馮小剛一歲半的女兒思語患有先天顎裂,不做手術擔心孩子將來長相有缺陷,做手術又怕醫治不好結果更令人傷痛。為了幫助馮小剛,葛優和妻子賀聰跑遍了北京的各大醫院,最後在一家老字號的口腔醫院得知可以做手術,而且沒有任何風險。

確定下來後,葛優比獲獎還開心,急匆匆地跑到了馮小剛家裡,把這個好訊息告訴馮小剛。這讓馮小剛心底一陣感動,淚珠順著眼角滑落了下來:女兒就是自己的生命,葛優放棄宣傳為女兒找治病醫院,怎能不感激呢?

思語接受手術那天,葛優正在外面拍戲,時間很緊,但還是不忘打來**詢問。當得知手術很成功時,葛優非常高興。

2023年,第一次做導演的馮小剛在拍攝完電影《一地雞毛》後,就聽人說葛優的父親住院了,他當時心頭就是一顫,馬上趕往北醫三院。

據醫生介紹,葛優父親左心房長了一個雞蛋大的黏液瘤,剛剛做過手術,需要在監護室裡呆兩天。馮小剛當即就決定留下來,和葛優一同陪伴老人。一週的時間裡,馮小剛和葛優輪流換班照看老人。

待出院回家療養時,老人忍不住感嘆道:「你們倆雖然性格不一樣,但兩人很投緣,只要團結一致,一定能建功立業。」

從雙人組合到鐵三角

由於和妻子性格、愛好不同,致使長期沒有共同語言,婚姻的不幸一直讓馮小剛感覺很失落,而每當他為此不開心時,葛優就會出現在他的面前,用心開導他。2023年夏,在外地拍戲的兩人,飯後走在海邊的沙灘上。當聊到婚姻時,葛優說道:

「婚姻就像穿鞋子一樣,舒服不舒服只有腳知道。」這時就見馮小剛脫下鞋,鞋口一翻,把裡面的沙子倒了出來。葛優明白了馮小剛的意思,但提醒道:

「無論你和妻子關係怎麼發展,我都相信你是個好男人,不會扔下她不管的……」馮小剛預設地點了幾下頭。

2023年,馮小剛與前妻友好地分手。同年秋天,馮小剛和徐帆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工作上以前的「馮葛」搭檔變成「馮、徐、葛」三人組合,鐵哥們更換為「鐵三角」了。

而徐帆對葛優的演技異常佩服,同時也和丈夫一樣,把他當作好兄弟。

2023年4月份的一天,葛優突然接到了徐帆的**,讓他趕快過來。葛優急匆匆地趕了過去,等到他家一看,夫妻倆一個在旁邊生悶氣,一個在專心的工作著,葛優當即就明白了:肯定是馮小剛連續工作,徐帆心疼但馮小剛不聽勸告。

這時,葛優樂呵呵地說:「小剛,你說人家徐帆嫁給你容易嗎?當初被你騙取了信任,結婚後你卻只知道工作,把人家給晾一邊了!

」馮小剛一聽,馬上就開始解釋,不等馮小剛說幾句,葛優立刻換了一副嚴肅的表情:「解釋啥?沒用的,我很負責任的對你說,我現在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這一句來自電影裡的話語,把馮小剛逗樂了,他只好乖乖聽從。(

2樓:匿名使用者

鐵哥們,自然由友情升級到賺錢都一起,現在發展成不斷合作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導演和演員的關係 同時因為工作的原因 他們也是很好的朋友像和陳道明那些的關係也不錯, 馮小剛拍了中國的第一步賀歲片 甲方乙方 男主角就是葛優, 後來葛優基本就是馮導的御用男主角啦。

4樓:匿名使用者

葛優是馮小剛**的御用男主角.

他們一起合作過的影片:

《甲方乙方》(2023年)

《不見不散》(2023年)

《沒完沒了》(2023年)

《一聲嘆息》(2023年)

《大腕》(2023年)

《手機》(2023年)

《天下無賊》(2023年)

《夜宴》(2023年)

《非誠勿擾》(2023年)

一部比一部精彩,期待他們的下一次合作!

希望我的回答能令你滿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明星的臉熟程度看,賀歲檔和央視春晚一樣充滿了熟悉的面孔,盤點過去20年的賀歲檔華語電影,葛優是真正的賀歲檔之王。馮小剛是賀歲檔常青樹導演,葛優則是賀歲檔最有淵源的男演員,這樣的兩個人自然關係匪淺。

馮小剛和葛優之間有哪些差距?

6樓:碧海雲空

我認為馮小剛和葛優之間有這些差距。那年馮小剛的新年電影《芳華》在北京首映。那是一次非常簡單的首映式.

與過去不同: 沒有紅地毯,也沒有晚禮服。導演馮小剛帶來了一群身著軍裝的明星,迴歸電影本身。

電影沒有讓觀眾失望。許多觀眾被感動了,甚至在看完之後流下了眼淚。

2023年「私人定製」後,葛優和馮小剛已經有4年沒有合作了,但他們彼此的欣賞濃於水,默默地滋潤著東西。這部沒有葛優出演的電影《芳華》,再次見證了葛優和馮小剛之間深厚的感情。 除了在電影《芳華》首映式上低調亮相之外,葛優談論他對電影《芳華》的感受。

葛對芳華的愛非常直接,可以用兩個字來概括:好看! 同時,他提到「我以前看過這部電影」,這讓人們很驚訝。

葛先生不是來看電影的,而是來幫他的老朋友馮小剛看電影的。

但近年來,馮小剛的脾氣變壞。他已經成為一個著名的嘴炮仗。他參加綜藝節目併成為一名評審。

當他有事情要做時,他就責備或咒罵某些選秀節目的人,他不再專注於拍電影。葛優是個內向的人,喜歡安靜,所以他不能接受馮小剛的改變。他還在接受**採訪時說,他不明白馮小剛為什麼會參加浮躁勢利的綜藝節目。

姜文在兩人的分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2023年,姜文導演的《讓子彈飛》非常受歡迎。姜文、周潤發和葛優的表演非常精彩。然而,這部電影實際上是由國王娛樂公司製作的,而不是葛優和馮小剛的老僱主華誼。

電影播出後的第二年,葛優離開華誼加入了國王娛樂公司。

你知道馮小剛在華誼有股份,而且兩者之間的關係也破裂了。此後,姜文的另一部電影《一步之遙》仍然要求葛優出演主角,這也完全是從馮小剛的身邊「挖掘」了葛優。作為導演,姜文一直與馮小剛競爭。

意圖是顯而易見的。現在姜文已經去好萊塢成為一名大演員,葛優也在適應新角色和新生活。馮小剛利用他的古都來領導歷史劇。

這三個人是否變得如此好,恐怕只有慢慢看了。所以我認為馮小剛和葛優之間有這些差距。

7樓:匿名使用者

馮小剛拍的戲比葛優的火。

8樓:匿名使用者

馮小剛是導演,葛優是演員。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粉絲們可能真心覺得這兩個人不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們之間還是有很多差距的。

11樓:

葛優的作品要比馮小剛多

馮小剛和葛優一共合作過那些影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乙方》

《不見不散》

《沒完沒了》

《天下無賊》

《頑主》

《夜宴》

《大腕》

13樓:論亦有調

《編輯部的故事》

《甲方乙方》

《不見不散》

《沒完沒了》

《天下無賊》

《頑主》

《夜宴》

《大腕》

《手機》

張涵予是馮小剛御用男演員,半路出家,為什麼44歲能拿下5大影帝

因為張涵予的演技實力很棒啊,演戲都很到位啊,拿下影帝都是實力 從配音演員到演員,從幕後到臺前,張涵予努力了8年,有準備的人碰上機會了。44歲能拿下5大影帝 顯然是實力 實至名歸啊 有啥問題 張涵予,1964年12月19日出生於北京,籍貫陝西藍田,中國內地男演員。認識他是從天下無賊開始,很棒的演技,很...

馮小剛的電影《我是你爸爸》到底是講什麼的

編劇 王朔 馮小剛 導演 王朔 主演 馮小剛 胡曉培 徐帆 上映年度 1996 被禁 有的呢,免費噠,有那。看我簡戒,裡面還有很多剛剛出來的電影哦我是你爸爸 有誰知道 看上去很美 這部影片到底要表達什麼意思啊.我看了三遍都沒看懂 沒什麼意思。張元本身就是很隨意的一個導演,你看他的 綠茶 所以,不求甚...

馮小剛在娛樂圈是知名的導演,他是什麼樣的人

眾所周知,馮小剛是中國電影界知名的導演,在電影上有很高的成就。如果單純的只論電影的話,他的才華是不容小覷的,至少在娛樂圈中,算是屈指可數的了。但是由於陰陽合同事件,他與知名主持人崔永元的口水大戰,讓他在觀眾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馮小剛的電影 集結號 唐山大 和 老炮兒 以及近幾年說拍攝的 芳華 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