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30和榮耀v30那個效能好,值得入手

2022-01-12 16:39:34 字數 6023 閱讀 2152

1樓:韓露露

總的來說,兩款手機在配置上各有側重,榮耀30主打拍攝能力,榮耀v30則更偏向效能和續航。

榮耀30和v30外觀區別

榮耀30和v30在外觀設計風格相近,前有家族史的挖孔設計,後有旗艦同款的矩陣式相機模組,緊跟當前潮流的步伐。兩款手機正面最突出的外觀區別當屬挖孔,由於榮耀v30採用的是前置雙攝設計,所以挖孔呈藥丸狀;而榮耀30則是單攝設計,所以還是我們熟悉的那顆媚眼。

另外需要和大家說明的是,榮耀30採用的是oled材質螢幕,支援dci-p3色域;榮耀v30則為lcd材質螢幕,ntsc色域為96%。

兩款手機背面區別主要集中在後蓋工藝和logo位置上。榮耀30採用了ag磨砂工藝,讓玻璃材質呈現出金屬的漸變光澤;榮耀v30則是選擇相對大眾的自然漸變風,攬曙光、冰島、魅海於一身。

相比榮耀v30相對保守低調的logo設計,榮耀30選擇在鈦空銀和霓影紫兩種配色的後蓋上大畫幅地融入honor logo,這是一種設計上的突破,也是榮耀對品牌的高度自信的表現。

榮耀30和v30效能區別

榮耀30和v30內在最明顯的區別莫過於搭載的soc。榮耀30配備的是麒麟985 5g處理器,cpu主頻為1 * cortex-a76 based 2.58ghz + 3 * cortex-a76 based 2.

40ghz + 4 * cortex-a55 1.84ghz,gpu為mali-g77;榮耀v30則配備麒麟990 soc,cpu主頻為2*cortex-a76 based 2.86ghz + 2*cortex-a76 based 2.

09ghz + 4*cortex-a55 1.86ghz,gpu為mali-g76。

容量版本方面,榮耀30提供6gb+128gb/8gb+128gb/8gb+256gb三版本,榮耀v30則提供6gb+128gb/8gb+128gb雙版本。續航方面,榮耀30和v30分別配備了4000mah和4200mah電池,均支援40w有線超級快充。

榮耀30和v30相機區別

榮耀30和v30另一大區別就在相機配置部分。榮耀30後置4000萬畫素超感光攝像頭(廣角,f/1.8光圈)+8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超廣角,f/2.

4光圈)+800萬畫素長焦攝像頭(f/3.4光圈,支援ois)+200萬畫素微距攝像頭(f/2.4光圈),支援最高50倍變焦。

榮耀v30後置4000萬畫素(f/1.8光圈 af)+800萬畫素(f/2.4光圈 ff)+800萬畫素(f/2.

4光圈 af ois),支援自動對焦(鐳射對焦/相位對焦/反差對焦),可玩性相對榮耀30要弱上一些。

前置攝像頭方面,榮耀30配備3200萬畫素單攝,f/2.0光圈;榮耀v30則為3200萬畫素(f/2.0光圈)+800萬畫素(f/2.

2光圈 )雙攝,支援固定焦距。這一點上,榮耀v30憑藉+1攝像頭反超

2樓:長夜熒熒

第一個方面是螢幕:榮耀30是oled屏、單孔、螢幕指紋;榮耀v30是lcd屏、膠囊形狀雙孔、側邊指紋。

第二個方面是機身重量:榮耀30比榮耀v30輕了接近30克。

第三個方面是處理器:榮耀30是麒麟985 soc,榮耀v30是麒麟990+巴龍5000。效能上差不多,耗電方面榮耀v30要大一些。

然後,我們發現榮耀v30和榮耀30的拍照其實是差不多的:

榮耀30和v30的主攝和超廣角鏡頭是一樣的。

榮耀30比榮耀v30好的是長焦和多一個專門的微距鏡頭——能夠拍得更遠和更近。

至於日常隨手拍(白天、晚上以及人像等)的話,理論上效果是差不多。

之前給我的印象是榮耀30的拍照是要比v30好很多,實際有點出入。不過兩款手機的**也是有些差別:

榮耀v30的6g+128g最低**去到過2299元,8g+128g降不下來在3000元左右;

榮耀30的6g+128g最低**去到過2499元,8g+128g維持在3000元左右。

所以,購機建議是:

2500元左右的購機預算的話,建議買榮耀30,日常使用要舒服一些。購買時間建議等等8月6日榮耀和京東的品牌日,或者818京東的手機節。

喜歡榮耀v30的話,建議買榮耀play4 pro:這款手機就是拿榮耀v30砍掉了超廣角鏡頭,其它一模一樣。8g+128g的**是2499元,比榮耀v30划算很多,我這會回答這個問題的手機就是這臺

3樓:等未來

你說的這兩款其實都是它們家旗艦手機,效能都不錯呢,配置其他差別也不大,這個看你喜歡哪個外型呢,我個人比較喜歡30一點呢

4樓:榮耀客服

榮耀30手機很,引數如下:

1、螢幕:螢幕尺寸6.53英寸,螢幕色彩1670萬色,看電影更加舒暢。

2、相機:後置四攝4000萬畫素超感光攝像頭+8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800萬畫素長焦攝像頭+200萬畫素微距攝像頭,支援自動對焦。前置3200萬畫素,支援固定焦距。

3、效能:採用magic ui 3.1.1(基於android 10)系統,搭載kirin 985(麒麟985),八核處理器 ,帶來高速、流暢的體驗。

4、電池:配備4000mah(典型值)大容量電池,續航持久。

榮耀v30手機,引數如下:

1、螢幕:螢幕尺寸6.57英寸,螢幕色彩1670萬色,看電影更加舒暢。

2、相機:後置三攝4000萬畫素主攝像頭+800萬畫素長焦攝像頭+8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支援自動對焦。前置雙攝3200萬畫素主攝像頭+8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支援固定焦距。

3、效能:採用magic ui 3.0.

1(基於android 10)系統,搭載huaweikirin990(麒麟990)+balong 5000(巴龍5000),八核處理器 ,帶來高速、流暢的體驗。

4、電池:配備4200mah(典型值)大容量電池,續航持久。

兩款手機都很不錯,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選購。

5樓:卡若琳奇諾

我覺得差不多,看眼緣好點,但是如果你要問的話那麼就榮耀30吧,因為買新不買舊這是真的,每次榮耀手機發布v系列絕對比數字系列要早一些,所以有很多東西可能不見得那麼全,需要不斷的更新優化才行,所以建議你買後釋出的手機,定位差不多而且資料差不多的還行吧,再就是顏值,畢竟現在手機的效能已經超過你需要手機的效能了,所以買哪款都行的

榮耀30和榮耀v30pro買哪個好

6樓:殳可

榮耀30是2023年4月15日釋出。榮耀30系列引入了新一代潛望稜鏡光學超長焦,全系搭載50倍潛望式手持超穩遠攝!

後置四攝:4000萬畫素超感光攝像頭(廣角,f/1.8光圈)+8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超廣角,f/2.

4光圈)+800萬畫素長焦攝像頭(f/3.4光圈,支援ois)+200萬畫素微距攝像頭(f/2.4光圈)處理器是huawei kirin 985(麒麟985)

榮耀v30 pro是華為榮耀旗下的一款智慧手機,於2023年11月26日正式釋出。cpu:huawei kirin 990 5g(麒麟990 5g)榮耀v30 pro後置相機支援3倍光學變焦、5倍混合變焦、30倍數字變焦!

3099的榮耀v30pro肯定要比3199的榮耀30的價效比更高一點,前者是麒麟990 5g soc處理器,後者只是麒麟985 5g soc,但是後者的顏值要更高一點,螢幕也要更好看一點。小編認為,麒麟990 5g soc的效能固然要比麒麟985 5g soc的效能更強悍一些,但是後者應該也完全夠用,執行主流的手遊和日常操作是完全不在話下的,因為麒麟810和820都如此強悍,麒麟985再差也不至於比不上中端處理器吧!

因此,如果要遵循買新不買舊的原則,榮耀30是值得入手的,除了處理器比榮耀v30pro差,其他方面都是一樣的,甚至螢幕和顏值還更好一點。但是如果你想入手榮耀v30pro,也絕對是明智的,畢竟配置和**擺在那裡,而且榮耀v30pro作為2023年末的5g標杆,也是榮耀數字系列的一款旗艦產品,當華為更新任何更好的應用時,榮耀v30pro都可以得到率先支援,比如多屏協同等等,還有市面上的一些第三方的資料線和拓展塢,一般都會率先匹配華為或榮耀的旗艦機型,而一些中端機型如nova系列,很多的軟體功能都是用不上的,比如nova5 pro就用不了多屏協同的功能。當然了,如果你的購機預算更多,不妨選擇顏值和效能都可以全面碾壓榮耀v30pro的榮耀30pro。

7樓:老王二手機

2900收了部榮耀30pro,和榮耀v30pro比,哪個值得入手?

8樓:榮耀客服

榮耀30手機,引數如下:

1、螢幕:螢幕尺寸6.53英寸,螢幕色彩1670萬色,看電影更加舒暢。

2、相機:後置四攝4000萬畫素超感光攝像頭+8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800萬畫素長焦攝像頭+200萬畫素微距攝像頭,支援自動對焦。前置3200萬畫素,支援固定焦距。

3、效能:採用magic ui 3.1.1(基於android 10)系統,搭載kirin 985(麒麟985),八核處理器 ,帶來高速、流暢的體驗。

4、電池:配備4000mah(典型值)大容量電池,續航持久。

榮耀v30 pro手機,引數如下:

1、螢幕:螢幕尺寸6.57英寸,螢幕色彩1670萬色,看電影更加舒暢。

2、相機:後置三攝4000萬畫素主攝像頭+12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800萬畫素長焦攝像頭,支援自動對焦。前置雙攝3200萬畫素主攝像頭+8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支援固定焦距。

3、效能:採用magic ui 3.0.1(基於android 10)系統,搭載huawei kirin 990 5g(麒麟990 5g),八核處理器 ,帶來高速、流暢的體驗。

4、電池:配備4100mah(典型值)大容量電池,續航持久。

兩款手機都不錯,可以根據需要選擇。

9樓:英德

如果買榮耀30和榮耀為30pro哪一個更好,我推薦你買榮耀30。

榮耀v30pro和榮耀30那個值得購買

10樓:崇浦

題主問題的核心是榮耀v30pro和榮耀30對比哪個更加值得入手?這個問題我們會建議選擇榮耀v30pro系列,因為整體的體驗更好這個無可厚非,相比之下榮耀30還是有差距的,我們下面就簡單的說幾個方面:

01.螢幕和設計的區別。

雖然榮耀30這次用上了oled螢幕和螢幕指紋,但是實際螢幕的素質還是有差距的,因為是國產的螢幕,相比之下榮耀v30pro雖然是lcd螢幕,但是至少沒有閃頻的問題,而且在清晰度方面lcd螢幕確實表現要更好,無2k不a屏,這說的就是因為oled螢幕的排列組合方式導致在同樣解析度下不如lcd螢幕清晰度高,除非是超過2k。

但是實際榮耀30不過是2400x1080畫素,這是1080p的螢幕,再加上京東方的螢幕排列組合方式和三星沒有辦法相比,所以螢幕素質確實直接來說就是差,雖然有螢幕指紋,不過榮耀v30pro的側面指紋也很好用。

02.拍照方面的區別。

這是榮耀30唯一的優勢。這次榮耀30採用了四顆鏡頭的設計方式,其實整體的優化更進一步了,比如他支援5倍光學變焦,而且10倍混合變焦,以及包括50倍數碼變焦確實表現不錯。

但是榮耀v30pro同樣不差。首先他上了dxo排行榜,可以說已經超過了華為大部分的手機,同樣是imx600系列,雖然只有30倍數碼變焦,但是他主鏡頭和長焦鏡頭都支援光學防抖,當然他是3倍光學變焦和5倍混合變焦,也就是說他的遠景確實不如榮耀30,但是根據他dxo的排行榜來說,實際表現出色,從實際生活中來說,50倍確實很少用到,而且拍攝遠景放到最大,其實也有點模糊了。

03.這是重點,效能,功能性方面。

麒麟990的5g處理器這是華為目前最強的處理器。而榮耀30是搭載了麒麟985,效能實際和麒麟980是不差上下的,只是整合了5g基帶,功耗和發熱控制的更好了。

再者就是快閃記憶體,目前來說榮耀30這個價位還在使用ufs2.1的手機確實很少,而且作為旗艦這樣的快閃記憶體,確實有點說不過去。和榮耀v30pro的ufs3.0可是有差距,我們直接來看:

功能性方面。雖能兩者都不錯,榮耀30支援40w快充。但是榮耀v30pro不僅僅支援40w快充,還有27w的無線充電,以及7.5w的反向無線充電,確實要更好。

當然從尺寸來說榮耀30的8.1mm和185g的重量。相比榮耀v30pro的8.8mm和206g重量確實要更加輕薄。

總結和觀點:

從實際來出發,榮耀30實際就是把效能降低了,節省了一些成本來把拍照做到了更好,而榮耀v30pro實際則是把效能和快閃記憶體做好了,雖然拍照可能不如,但是也算是夠用了,畢竟效能和快閃記憶體確實很強,這對於我們的後續使用確實更好,所以加入你對於拍照沒有嚴苛的要求下,榮耀v30pro確實更加值得。

榮耀v30螢幕尺寸有多大的?榮耀V30螢幕好嗎?

榮耀v30螢幕尺寸是 英寸,螢幕色彩 1670萬色,色彩飽和度 ntsc 96 典型值 螢幕型別 tft lcd ips 榮耀v30正面是一塊英寸魅眼雙攝全面屏,視覺效果上榮耀v30的螢幕三邊近似等寬,黑邊和下巴部分的處理維持了比較不錯的水平。螢幕引數上,榮耀v30採用6.57英寸punch 形態,...

榮耀v30和三星note10那個價效比高?

三星這款手機有4g版和5g版,就看你有沒有5g的需求了。整體效能來說,三星要強於榮耀,三星用的是高通驍龍855處理器榮耀用的是麒麟990處理器兩個手機效能其實差不多如果是打遊戲的話,三星採用的高通驍龍855處理器要穩定一些其他應用上基本上可以忽略。然後三星這款手機是旗艦手機,不管是螢幕還是拍照上面那...

榮耀v30和三星note10那個好?

榮耀v30是5g手機,晶元用的是華為海思990晶元,這個晶元不僅效能強,而且功耗低發熱絲小,支援雙模5g,而三星note10是4g手機,不支援5g,而且是高通的晶元,三星的這個手機 比較好,沒有價效比,華為榮耀v30頂配也沒有這個手機貴,而且比三星的先進一代!榮耀v30手機很不錯,引數如下 1 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