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打好得分後衛,怎麼練習,怎麼練習得分後衛的基本功?

2022-01-12 15:29:46 字數 5321 閱讀 3067

1樓:

作為一個得分後衛,主要作用是在前場得分,想必不用說你也知道,所以,要得分就一定要有精準的跳投合尖刀般的突破。

練跳投 你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去練習,要領很簡單,如果你的手腕有力,球舉到頭頂,一手護球,一手與球 ,筐成三點一線狀直著投出,就差不多啦,如果手腕沒力氣,可以放到眼前,稍微藉助手臂的力量。投籃還要有良好的節奏,這需要你在籃球中慢慢體會。

突破,這是得分非常好的方法,因為這可以造成內線攻擊,比較容易進球,還容易造成對手犯規。可這需要你紮實的基本功,這就是你必須要帶好球,做到在1對1攻擊時不看球攻擊,對球有良好的認知,就是球性,這樣只要你不斷的變向,加速,就可以過人實現突破,這樣即使你沒有過快的速度也可以做到。練好球性,需要你不斷的拍球就好。

我就說這麼多,希望你打好得分後衛,其實我也是這個位置

2樓:黑色勸學籃球技術

運球,遠投,突破,視野

3樓:

練好急停跳投,特別是接球就投的那種,當然要隊友的配合,可以參考活塞隊的漢米爾頓,還有就是關鍵時候要勇於突破,3分球也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 籃球智商 爆發 球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學別人如何投籃,突破,把球運好了在說把。

6樓:skyline零

得分後衛很難練,基本屬於全能型的,心理素質得好,能打關鍵球!但主要還是得分,突破,分球,三分,中投,傳球樣樣都得會!,

但突破和分球必須先來練習,能給同伴最大的支援,然後在練中投和三分,在同伴傳給你球時,你能及時給予一擊

7樓:匿名使用者

準,狠,不斷的跑空位,反跑,嚇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後衛的命中率很高,是除了小前鋒最高的,

怎麼練習得分後衛的基本功?

9樓:月醉清風的家

和籃球場其他位置一樣‍,得分後衛也需要很好的基本功。

現代籃球對於位置的定義開始模糊化,而且雙控位的組合常常可以收到奇效,一支球隊如果能有多個能控球的隊員將對球隊產生好的作用,得分後衛也逐漸被賦予了更多的定義。要如何打好得分後衛呢?得把握下面的幾點。

1、對抗力。

對抗中完成得分的能力對於得分後衛來說很重要,別以為身體單薄一些就去打得分後衛,在現代籃球運動中,對抗貫穿全場。

2、運動力。

由於位置所限,得分後衛需要更多的跑動,那麼速度和運動力將直接影響到得分後衛的生存能力。

3、體力。

在科比得到81分後,教練驚歎他的體力,而不是他的得分能力。因為得分後衛不止要保持得分方面的爆發力,往往也需要防守對方搖擺人的衝擊,這對於體力來說是極大的考驗。

4、滯空能力。

它甚至比跳躍能力更為關鍵,得分後衛腰腹部力量的練習應該從不間斷。

5、全場控球。

全場控球會迫使對方放棄全場的防守,這對於比賽最後階段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6、很強的三分球能力。

除非你有韋德那樣強的突

正常的得分後衛來說,三分球是必須要花很長時間不間斷的練習的。

7、一定要牢記步伐。

突破時壓低重心,把意識放在腳步上,步伐和第一步是突破的關鍵。

8、防守意識和防守的技術一樣重要。

一旦上了賽場,就要全心的思考怎樣防守,並且整場集中注意力。這樣做也許起初會很累,但是以後一旦形成習慣,會發現好處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打好籃球.只靠平時自己練自己玩不行.如果你是新手.

除了平常的基本功練習和力量練習外.必須要經常實戰.實戰打的越多籃球技術進步的越快.

尤其是3對3打半場.可以快速的增長個人技術.另外.

場上經驗也是打好籃球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這也要經常在實戰中磨練.你們當地肯定有一些球痞子(真正有技術的球痞子).

他們的隨機應變的能力都很強.多跟他們打就能很快的增長場上經驗.練球和打球不要怕吃苦.

因為籃球靠的是真本領.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不付出就可以收穫的.打球時不要怕自己打的不好.

配合不好什麼的不敢投不敢突.籃球最怕的就是畏首畏腳.有機會就投.

有空擋就突.我相信沒有一個自稱是高手的人從開始打籃球就一直是高手.誰都有菜鳥的時候.

打球要自信.要有自己的風格.最主要是敢拼.

出手多少次無所謂.投球進不進也無所謂.關鍵是在場上的拼盡和對籃球的熱情.

我想這樣的對手誰都怕~另外在平時練球的時候.努力的練一兩招自己的必殺技.呵呵,打出自己的特色.

平時練球的時候.不要過於花哨.要以實用.

美觀為主..速度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我不是要你去練百米.

只要你起速過人的那一下夠快就可以了~要做到這樣需要很好的下肢力量和控球技術.這點不用多少了.只有練習.

如果你已經是個高手.只是想提高自己的技戰術水平.那上邊的跟本不用看..

你需要找一個教練根據你自己的位置身體給你設定一套固定系統有效的訓練.只要每天堅持就可以提高.這個階段進步一點都是很困難的.

另外.你需要一些激烈的對抗.我不會說些沒用的東西.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

得分後衛 當然也分兩種 比如像麥迪 韋德 他們名曰得分後衛 實際上 得分 組織都一起幹了 還有的 就是比較純粹的得分 不大擔當組織的責任比如漢密爾頓

對於第一種 當然要很好的身體素質 和運球技術 傳球視野

得分後衛,該怎麼訓練?

12樓:守榮花呂子

得分後衛一般站位在三分線弧頂附近~以中遠投和突破為主~要有良好的投籃手感和快速突破的力量

得分後衛的優勢是外線投籃和突破意識!

如果你的隊友會為你造球~那麼你可以在進攻的時候遊走在外線尋找空位!只要有機會就出手!這也不妨礙你第一時間退回後場去防守!

作為得分後衛~你必須要緊記一點~退守的時候~你和前鋒是要最快退回到自己半場的!這點你要緊記!

但個人也建議你的速度要好~起碼在突破的時候能晃過防守人吧~就算完全不能擺脫~但也可以藉助假動作突破分球啊!

會突破的得分後衛~就算不能直打籃下~也可以分球給內線或者邊角的小前鋒~一樣能給對方造成威脅!

得分後衛在進攻端可不能僅僅靠外線投三分這一種技巧的!

所以你的突破好~這樣你才能算一個好的得分後衛!

13樓:拾萬里之外

一、進行體能訓練

籃球是強對抗運動,如果體能和身體素質不好,哪怕你有再好的手感和身體素質,別人貼身防守,你也會有相當的心理壓力,這樣對發揮是很不好的。

1、每天3-5公里負重跑:這個要循序漸進,而不是一下子增加到自己都承受不了的地步。最重要的是量力而行,覺得自己的身體可以承受得了就行。

每天堅持下來,半個月左右就會覺得5公里也不是很長。負重的話有10公斤就夠了。可以選擇沙袋或者其他。

2、每天堅持跳繩,單搖雙搖都要!單搖的話是越快越好,每天300-800,雙搖每天200-500.也是要循序漸進。

單搖的話練的是臂力,和手腳的協調性,而雙搖練的則是腰腹力,這樣才會有良好的制空和變向的力度。

二、技巧練習

光有身體素質和耐力是不夠的,畢竟籃球也是一項觀賞性運動,所以技術是必不可少的。

1、基礎運球練習

這樣會增加自身對球的熟悉度,也就是球感,這樣在場上運球才不會被斷掉。

2、傳球練習

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哪怕你身為得分後衛,在你不能獨自出手解決戰鬥的話,就要靠隊友的幫助。

3、投籃練習

可以練習一定的定點投籃。這樣才有良好的命中率,當然,姿勢的正規與否也決定了你的投籃準確度。

14樓:free丶

如何打好一個後衛,首先是最基本的運球,不要感覺運球乏味,這是打好後衛的關鍵,有一手好的運球,其實你可以嘗試去學習街球的動作和運法來更加紮實你的基本功,但是在場上就不需要這些花哨的動作,因為要避免失誤,第2就是要有好的速度,nba好的後衛100米的衝刺一般都會在10.5秒左右,比如艾弗森,當然你這個年齡達到這個速度並不現實,如果能跑到13秒內,那你的速度在突破和推進上面絕對會佔據很大的優勢,而且不要忘記練習折反跑,身體素質在於跑,這是打好籃球必不可少的,第3就是傳球,好的後衛都有一手好的傳球,記住想打好籃球並不是你有多強的得分能力,當喬丹用傳球帶動全隊的時候,當科比和身邊的隊友配合的時候他們才拿到了mvp的,畢竟不可能一個打5個,也不可能一場比賽都是一個打三個,所以說,當你擁有一手好的穿球的時候,你就會比過去厲害一倍,因為你多了一手進攻方法,當你在一場比賽裡送出很多妙傳給隊友,那怕隊友不進,別人也會評價你的籃球打的好,打籃球必須學會無私,尤其是後衛,第4就是練習彈跳,蛙跳,半蹲跳,臺階跳,墊腳尖,縱跳都是可以提高你的彈跳,彈跳練習不需要天天做,一個星期3次就好,天天練肌肉會吃不消,並對你的彈跳裡沒有太多好處,第5就是投籃問題,你的年齡還很小,力量發育並不完全,所以在現在打籃球的時候一定注意不要跳投,目前是要放棄,因為力量的不足可能導致動作的變形,將來想改都改不過來了,等你到16歲逐漸發育更加成熟,你可以嘗試練習力量,比如去健身房,練習器械,槓鈴,啞鈴之類的來提高你的力量,尤其是你的腰俯力量,目前你可以做俯臥撐來增強你的力量。希望你早日成為一名籃球明星!

15樓:意氣風發的秀才

幹拔和突破靠天賦的,後天是練不來的,你還是練別的吧。不信也可以,累的是你自己,而且沒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運球是不行的,建議練球感,進步比較快也簡單。球感好了練彈跳(不要練美國的縱跳計劃,對骨骼發育不好)練好這兩樣再去練上籃,sg突破是必須的,中投有空也練練,不過不太重要,只要站3分線這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實用的是練好投籃,30度角的打板45度的打板,要學會變速,加起停再加速,3歩籃必須練好,變速以後三步籃很實用,

18樓:破人1個

一,就是控球,對球的手感一定要好.

二,就是有籃,控球后衛要會三分,得分後衛中遠距離一定要準!

19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和舉啞鈴吧~ 常吃火鍋是因為你不會卡位,上籃時用肩扛著對手上。 得分後別跳起來搶籃板 搶不過, 等別人從天上下來就下手偷,這樣效果更好,記住從下往上偷。力量好的 突破就容易了,有了力量後突破別急,慢慢搶身位,學習特格魯魯,慢慢過人~不能幹拔就練速投吧 像ai那樣~ 照樣讓對手防不勝防

20樓:

練好運球 最重要 ..

提高腿部爆發力.. 好在突破的前2步上超過對手.

如果喜歡突破 就要有強壯的身體. 要會用身體倚住對手上籃.

要有後衛意識..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好運球吧,最中要的,再就是命中率,多投

我想練習打控衛,求訓練方法,我想打好控球后衛,怎麼練?

不想放棄你就得把身體素質差改成身體素質好,基礎差改成基礎好,你覺得你什麼都不改,鐵能煉成鋼嗎?身體素質方面,想全面又省事的話,先跑跑步加強體能,再練下爆發力。基本功的話,你想打控衛,兩個能力不能少,一是控球能力,控不了球,什麼組織都談不上 二,是突破能力,在你的隊友被盯緊的情況下,你需要能突破把局勢...

我想練成個及格的得分後衛需要什麼訓練

得分後衛 shooting guard 是以得分為主要任務的後衛隊員,他的身材一般高於控球后衛,外圍投籃是其主要的得分手段。得分後衛在場上是僅次於小前鋒的第二得分手,不過他不需要練就小前鋒一般的單打身手,因為他經常是由隊友幫助找出空檔後再投籃的。得分後衛首先要有較高的投籃命中率和穩定性,第二是出手速...

籃球場上得分後衛應該怎麼打,怎麼設定風格

傳統意義的得分後衛,活動的範圍往往在籃球場的兩個四十五度角之間,因為經常要接應控球后衛,並且負責籃球從一側傳遞到另一側的職責,當然,如果得分後衛是一名以外線共計為主球員,則常常會把小前鋒提到四十五度角,而讓得分後衛在底線通過擋拆反跑來獲得投籃機會,比較典型的就是現在的凱爾特人隊的打法。一般來說,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