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綜藝節目,少有人翻唱王傑的歌曲

2022-01-12 10:13:18 字數 2988 閱讀 7541

1樓:初衣勝雪

王傑曾經是情歌王子,2023年《一場遊戲一場夢》,王傑特殊的嗓音,演繹著自己的深情並茂的歌曲。

由於他是一個有獨特個人魅力的歌手,他的音質的不可複製,使他的歌曲充滿了個人鮮明的特徵,好辨識,獨一無二,翻唱的人很難從聲音特色,和情感演繹上超越。這也就是王傑的歌曲被翻唱的少的重要的原因。

第二個原因,就是時代不同了。每一個時代都會有特定的歌曲內涵,除了少部分會流傳下來,絕大多數會隨著時代淹沒。而不被流傳的原因就是年輕人的口味變了。

王傑年輕時代是有了隆重的家國情懷和感情深度的時代,那是情歌的**年代。只要能夠有一兩首打動人心的,就可以迅速成名,何況王傑這樣一個天生的**創作人,他的出現成為了閃耀的明星。

而當代社會,歌曲已經從深沉的情歌轉向為娛樂的歌曲,以節奏感強,給人輕快向上的感覺為主,這是時代造成的,年輕人的審美有所改變。而王傑深沉的曲風,已經不太合適年輕人的胃口。

尤其在當代的綜藝節目裡,無論是劇組方還是演員,要求的就是在一種整體輕鬆勵志的氛圍裡,達到收視率和知名度的雙豐收,王傑的歌曲一方面是難度較高,另外一方面就是情感過於深沉,所以往往不會被選入綜藝節目,或者不被歌手們作為首選歌曲。

但是真正能夠體現一個歌手實力的,還是這一些經典的,能夠展現**旋律和情感深度的歌曲,但是這種專業的舞臺實在是比較少,而娛樂綜藝類的節目佔的比例又太大了。在整個娛樂市場急功近利的前提下,王傑的歌曲略顯冷落。

但是隻要王傑活著,只要他開口,他的歌曲就具有感召人心的巨大魅力。只能說王傑的**和王傑的歌聲,都是一個特別個性化的**,有著自己特殊的受眾,當然也不會被淘汰掉。

感謝你的閱讀!

2樓:

首先,王傑的歌曲比較難唱,很多歌手都學不來

王傑的歌曲相比於其他天王巨星的歌曲,似乎確實比較難唱,並不是每一位歌手都能模仿來的,這是第一點,也是基本要素。

很多人模仿張學友、劉德華,唱的有模有樣,卻很少人模仿王傑的嗓音,或許他的嗓音確實太獨特,很多時候外人都發不出他那種音色。

這種高難度的歌曲,或許很多人還沒來得及模仿,就已經中途放棄了。

其次,翻唱王傑的歌曲不僅僅會唱,還需要一定的意境

按照國人的模仿能力,其實也不用懷疑模仿不來,以前在ktv就常常聽到王傑粉絲們在唱王傑的歌曲,唱的還是挺流暢的。這麼說來,歌手想要唱王傑的那些歌詞,那是可以的。

不過,王傑的歌曲,不是你會唱就行,還需要那種深情的意境,才能展現完美。就如網友所說的,天王巨星遍地是,浪子卻只有一個。

王傑的多數歌曲是根據他的親身經歷創作與演唱出來的,沒有那種經歷的人,去翻唱似乎很難達到那種意境。

像《一場遊戲一場夢》、《安妮》、《忘了你忘了我》等歌曲,都感覺很有故事情節在裡面,不是王傑,感覺唱不出其中的味道啊。

確實,很多歌曲,不是簡單的唱、不是聲音的相似,它更是一種心靈的相通與感知。你沒有浪子的經歷,又怎會有浪子的情懷,即使你唱的再動聽,別人也不會體會到你的深情。

最後,王傑的歌曲似乎與綜藝這樣的節目有些「不吻合」

所謂不吻合,就是王傑的歌曲多數比較淒涼,還有些流浪情景的感覺。

而綜藝節目中,參與演唱的選手,自然也希望能夠選一些比較陽光、勵志型,或是比較深情的那種歌曲,唱起來也是比較受眾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王傑獨特的嗓音和深情的感觸,不是一般人就能翻唱出那種味道的,翻唱的再好也出不來那種直擊心底的觸動和感覺。再加上現在社會環境的改變,經濟社會,在於經濟效益,這種感情和個人心底的那些觸動,很少人去花費多的時間來感觸了。

4樓:殘花凱

可能因為現在還記得王傑的人不多了吧。他的歌也不是很多,也沒有什麼特別特別經典的。

5樓:

因為王傑的嗓音特別的獨特,但由於當年嗓子被下毒,後人不願意去翻唱。

6樓:養豬場霸霸

時代發展 日新月異 可能王傑的歌曲跟不上現在的潮流

7樓:鄒佳

時代在發展,**也會被淘汰,所以很少出現了

8樓:浮生如世

可能真的沒有那麼多火了,不溫不慍,很少有人記得了

9樓:庚歌韻

嗓音比較獨特翻唱比較難吧,也可能因為不火了吧

10樓:荷塘月色

人氣過了吧?經典也不是很多

11樓:悍妻

可能少有人知道王傑這個人吧,而且他的經典歌曲也不是很多。

12樓:杞繪槗魯

應該是很少人知道王傑吧,反正我不知道

王傑翻唱的《忘不了你》的原唱是誰?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不是翻唱曲,而是王傑在加拿大主持電臺節目時,有位女歌迷寫信給王傑.告訴傑哥說自己已經是一個有家庭的人..但卻又愛上了別人...

並告訴傑哥這段故事..因此王傑替這位歌迷寫下這首歌...並告知...

趕快回頭...別在陷下去..這首歌最早是2023年出現在:

王傑藍色的夢論壇裡..

14樓:破剪子天天磨

是這個嗎??

忘不了你

歌手:譚詠麟 **:你的凝望

誰令我心中痴痴的醉

在我身邊每天為我灑滴滴眼淚

讓我的每一天也是晴天

懷著滿腔熱誠藏在我心裡

如何喜歡你如何結識你

我似是一一的淡忘唯獨情深一片

誰與我終生依戀誰給我真心不變

只要我一息尚存我也忘不了你

誰共我此生真心相獻

在我身邊每天為我憂日夜掛念

讓我的這一生有著明天

懷著滿腔熱情來讓我溫暖

好看的綜藝節目有什麼,好看的綜藝節目推薦有什麼?

好看的綜藝節目有 王牌對王牌第四季 青春有你 嚮往的內生活第三季 容 奔跑吧第三季 極限挑戰第五季 快樂大本營 歌手2019 聲臨其境第二季 我就是演員 王牌對王牌 嘉賓陣容 沈騰 賈玲 華晨宇 關曉彤。王牌對王牌 是浙江衛視推出的大型原創室內競技真人秀節目。一共有五季,節目每期圍繞一個主題,邀請兩...

韓國有個好看的綜藝節目,韓國有什麼綜藝節目好看的

偶家孩子們以前也上過的。但是名字。不像是 爆裂!精神統一 韓國有什麼綜藝節目好看的 有什麼好看的韓國綜藝節目嗎?韓國有什麼綜藝節目?韓國好看的綜藝節目 個人覺得訪談類的 每天每夜 乘勝長驅 很好看 和觀眾互動 非常真誠明星展示才藝交朋友的有 介紹明星的朋友 有2pm和sj的成員 因為喜歡 做個好爸爸...

我為什麼不喜歡看綜藝節目

偏愛嶽嶽 人生的經歷不同啊,自然喜好就會有差異。想想我小時候大家又幾戶人家有電腦的,到了假期小孩子全都是在外面玩。現在連小學生坐公共車都在擺弄手機玩遊戲。現在還有幾個小孩能把空竹抖出花樣兒 幽默感也分高階和低階,笑點也有跑偏的時候。我覺得個人喜好之類的只要不 就沒有對錯,不必在意。傳統藝術也不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