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男人會禿頂,為什麼男人會容易禿頂?

2022-01-12 09:53:59 字數 5932 閱讀 9195

1樓:

見過禿頂的男人,但絕少見到禿頂的女人。其實不論男人女人都有禿髮者。很多人因為禿髮而十分焦慮。

他們對頭髮日益稀疏而十分苦惱。禿髮雖然不影響健康,但有損儀表,因而很多人到處尋醫問藥,力圖恢復自己的滿頭黑髮。 禿髮現象在醫學上叫做脫髮症,可能與雄性激素分泌有關。

雄性激素似乎會使頭髮髮根毛囊中生長頭髮細胞的中樞「關閉」掉。因此,禿髮的男人確實比禿髮的女人多。而女性由於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量很少,不易引起禿髮。

一般生理性的脫髮通常表現為前額髮際向後退縮。而另一種屬於病理性的脫髮與雄性激素無關,叫做斑形脫髮,是頭皮上某些部位區域性小塊脫髮而不是全禿,脫髮部位經過**能重新長出頭髮。 雄性激素並不是造成禿髮的唯一因素。

燒傷、感染和梳理過度等都會引起暫時或永久性的禿髮。嚴重的營養不良或疾病也會引起頭髮脫落,而且頭髮稀疏還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狀。

2樓:科普小姐姐

在男性中,95%的脫髮都是由於男性型禿頭引起的,它既是遺傳現象,又是激素現象。當然 並不是所有的脫髮都是出於男性型禿頭,少部分的脫髮也可能是由於身體長期處於壓力狀態而引起的。

3樓:知識面兒

人為什麼會禿頂?禿頂會遺傳嗎?

4樓:華想容公館

1、雄性激素分泌過旺形成禿頂

除了某種疾病或藥物可能會導致脫髮外,導致男性禿頭的主要原因是雄激素分泌過度旺盛,會導致面部和頭部的油脂分泌過多,就會容易堵塞毛孔,很容易阻斷營養輸送給頭部,就容易造成髮量過少,最後變成禿頂,這型別禿頭多數是脂溢性脫髮。此外很多歐美男性的鬍子和胸毛都很多,反而頭髮不多,很大可能是因為雄激素過多造成的。

2、精神或身體的原因

過去男性的壓力沒有現在男性壓力大,現代男性要考慮的事情和變數都慢慢增加,生活和工作壓力都會影響神經功能,會讓毛細血管處於長時間收縮狀態,毛囊就沒有足夠的營養和血液**,導致脫髮。還有常常熬夜、視力疲勞等等,都會影響頭髮生長週期,也可能會導致男性脫髮的。

3、其他因素

導致男性脫髮還有其他因素,如長期服用某種藥物、進行化療、免疫系統功能失衡等,都可能會導致男性脫髮的。

5樓:瑞麗詩丶菀歌

男人掉髮禿頂的原因有喝酒,熬夜,長期對電腦,飲食方面都會引起的。

食療方法改善脫髮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三味同煮,粥食一日2次。

☆核桃芝麻粥

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先將核桃仁和芝麻分別磨碎,備用;

將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桂圓黑耳羹

桂圓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適量,共同煮湯、羹食用。

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脫髮,堅持用一段時間就會好轉的。

為什麼男人會容易禿頂?

6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都說女人天生愛美,其實男人也注意自己的形象。而男人身上的裝飾品,除了手錶、袖口、戒指之外,只有頭髮了。可是謝頂這個問題總是困擾著男性。

為什麼男人更容易發生謝頂,以及發生謝頂後植髮有沒有用呢?

為什麼男人更容易發生謝頂,以及發生謝頂後植髮有沒有用呢?

其實男人容易發生謝頂與內雄性激素水平有關,雄性激素水平高升高導致的脫髮問題,佔男性脫髮問題的95%。所以,網路上曾提到「謝頂的男人更有男子氣概」,其實也有一定道理。

同時,男性的髮際線、發頂對雄性激素比較敏感,所以脫髮容易從頂部開始。此外,因為人體的毛囊對雄性激素很敏感,所以青少年在青春期,因為雄激素的大量分泌,容易發生痘痘、痤瘡、毛囊堵塞。

嚴重時,會引起脂溢性皮炎,再次生長出來的頭髮出現細、短和易脫落。導致脫髮的另一種原因激素波動過大,這種現象多發生於產後女性身上。

脫髮與飲食習慣有關

首先,飲食中缺乏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更容易發生脫髮、乾枯發、灰白髮現象。其次,飲食中新增劑過多,如味精、雞精、糖分高、含鹽量高,以及飲酒、吸菸等,都可能導致脫髮。

7樓:健康養生世界

為何中年男性容易禿頂?無非就這4大誘因,提前做好預防

8樓:等未來

男生容易禿頂是因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頭皮皮脂腺激素受刺激產生多油脂,就會度塞毛孔,讓頭皮接收不到營養,就會產生脫髮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禿頂是由生活習慣和遺傳因素,共同決定的。在遺傳基因中,控制禿頂的遺傳基因只傳男不傳女。所以女的很少有禿頂的,而男人禿頂的就比較普遍了。

10樓:書曉山

男生容易禿頂一個是由於遺傳的,因素。另一個就是因為男生壓力比較大,要思考的比較多,以及一些作息習慣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會容易禿頂,這是因為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而頭皮的皮脂腺是受雄性激素控制,而男性的雄性激素會導致頭部分泌過多油脂,就會堵塞毛孔,使頭髮不能及時接收到營養,形成禿頂。

12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男人會更容易禿頂,是因為男人有很多的不良習慣,比如不喜歡運動,不愛做家務,喜歡玩遊戲,看電影,熬夜,飲食不規律,喝酒,抽菸,這些都是導致脫髮的壞習慣。

13樓:情感導師琉璃

男人會容易禿頂是因為他們的一些營養元素跟不上的關係或者是一些遺傳的因素決定的。

14樓:熊珈藍佑

因為男性的生理結構和內分泌以及家族遺傳,是造成男人容易禿頂的主要原因。

15樓:葉非花非霧

因為男人工作壓力大了,家庭矛盾多了,就很容易禿頂的,因為他們一煩躁,壓力一大就會導致落髮嚴重的,然後是因為他年紀大了,也有可能這樣的,或者是飲食不規律

16樓:書玉石

這是因為男性的社會壓力是非常大的,需要把房貸、車貸的錢儘快掙出來,所以男性會更容易禿頂的。

17樓:伯憶彤

男人禿頂很有可能是因為精神方面的因素,或者是身體出了某種問題。精神緊張、憂鬱、恐懼或嚴重失眠等導致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引起頭髮脫落。

18樓:

也不是說男人容易禿頂吧,只不過說男人的髮量呢天生會比較少一點,上了年紀之後就會越來越少,並且他們不像女生這麼注重保養頭髮。

19樓:訾鳳憶槿

會得禿頂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它的壓力非常大,因為壓力大的話很容易造成脫髮的,其次有可能就是因為他體內的精血不足,虧血虧氣也會導致頭髮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據說這個和雄性激素分泌有關

一般的,如果父親是禿頂的話,這個毛病就直接傳給兒子,但是不傳給女兒

所以有很多人為這個問題很煩惱,而且現在的植髮的技術其實也沒有到很高的程度,就是還是能看的出來是植髮的

21樓:情感方案交流

男人會容易禿頂,是因為目前的現在壓力比較大,生活習慣比較不好,造成了這種情況。

22樓:機械師唐先生

男人禿頂都是有原因的,有的是遺傳性的,也有的是生活壓力大原因造成的,反正男人一生都是很累的,這也是脫髮的一部分!

23樓:維修那點事

男人之所以容易禿頂的原因,是因為一般男性雄性激素分泌比較多,容易造成頭髮禿頂

當然也跟男生的生活習慣有一定的關係,有些男生喜歡喝酒抽菸熬夜,這些不好的習慣都容易造成禿頂,再加上工作壓力大,自身的衛生習慣不到位,都會導致男性禿頂

有些是遺傳父母的基因造成的,先天性的缺陷引起的禿頂

為什麼男人禿頂,女人不禿頂?

24樓:斂心慈

男女都會禿頂,只是男的禿頂機率比較大,主要和雄性激素分泌有關的! 我說說我的生髮經歷吧!本年我剛31歲,因為脫髮,形象欠好,好不容易熬到副經理的職位,可是去總部學習的機遇卻只能讓給別人,女朋友還因此和我分手了!

所以下定決心長頭髮,四處查詢辦法,總算讓我找到了《黃駿茂發錄》一文,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3個半月時長了很多小頭髮,現在看不出來脫髮了,頭頂茂盛了,還找了個新女朋友,工作上也有了新的起色,那我就簡略說一些出來給我們:

1、堅持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按摩頭皮,每次3分鐘,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預防脫髮;

2、洗頭的時候用指腹按摩,不要用指甲;

3、管住自己的嘴巴,少吃燒烤、麻辣串、火鍋、辣椒等麻辣、重油、重鹽的食物;

25樓:流通量重且

女人也會出現禿頂,並不是女人就不會禿頂。只是女性發生男型禿髮遠比男性發生的數量少而已。因為女人都比較在乎自己的形象,禿頂的現象會及時**的,男性禿頂的話,到一定年齡都不注意了,所以也不**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其實不論男女一單發現掉髮的情況一定要及時**:

1、建議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些黑芝麻、核桃等,這些都是補充頭髮營養的。然後少用吹風機,使用時注意要離頭髮遠些,溫度別太高。

2、每次洗頭的時候都用護髮素,洗完了之後用潤髮乳,最後再噴上營養水,時間一長,頭髮肯定會很好的。

3、飲食要均衡全面,不可挑食,專家建議日常可搭配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一天2袋,1個月左右脫髮即可明顯改善,2-3月就可長出新發。

26樓:昆明新生植髮

睪酮是男性體內的主要性激素,而女性體內的睪酮含量通常很少,即使出現,程度也一般較輕,極少發生頂部全禿。女性的脫髮更多見的是休止期脫髮、營養性脫髮、內分泌性脫髮,表現為全頭部的頭髮稀疏、髮質細軟,不會造成禿頭。

27樓:

見過禿頂的男人,但絕少見到禿頂的女人。其實不論男人女人都有禿髮者。很多人因為禿髮而十分焦慮。他們對頭髮日益稀疏而十分苦惱。禿髮雖然不影響健康,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造物主能把男人造多醜就把男人造多醜而能把女人造多美就把女人造多美。以使男人因為自己丑就狂熱地迷戀女人的美,從而促成男人主動追求女人,男女才能成功交配,繁衍後代。如果男人不比女人醜甚至男人和女人一樣美或者男人比女人還要美,那麼男人就不會迷戀女人了,男人和女人就不會交配了,就不能繁衍後代。

29樓:

女人禿頂是無法見人的,所以只要出門必戴假髮,這樣你就看不出來她禿頂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的嚴重性不同而已,也有女人掉髮很嚴重的。一般男性頭髮短,比較容易看到而已。

31樓:

禿頂是因為雄性荷爾蒙分泌過剩引起的,因為女人本身就沒有或者說很少分泌雄性荷爾蒙所以不會禿頂。

不知道您對回答是否滿意

3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有脫髮的現象,但一般都不會在意,以為掉髮是必然的,脫掉的頭髮會重新長出來。其實掉髮的原因有很多,偶然看到了《重現青絲》一文,講到了許多的防脫髮的知識,簡單給講述一些出來,勤梳髮,每天早晚各梳髮百次,能刺激頭皮改善頭髮間的通風及頭髮再生。

多吃有助於軟化頭皮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水果等。用生薑和枸杞煮水,然後塗抹在頭髮上,可防止掉髮。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經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

儘量少燙髮染髮,因為燙髮染髮所用的東西所含的化學物質對頭髮的傷害很大,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導致脫落。

33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髮很少,以前的我頭髮也很多的,但最近幾年一直脫髮,開始沒注意,以為掉髮很正常,但後來脫的越來越嚴重,換過各種法子還是不好。後來有朋友給我說到了/重\/現\/青\/絲\一文,文中講到了好多的頭髮相關知識,照著講的做,現在頭髮又多了起來,那就粗略說一下,要堅持頭皮清潔,額頭掉髮之後,必定要搞好頭髮衛生,堅持頭髮清潔。

平時要注意作息時間,每天晚上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能讓自己過於疲勞。儘量少燙髮、染髮,因為燙髮劑、染髮劑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大傷頭髮髮根。平常要注意頭部**的保養,防止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物。

為什麼男人會喜新厭舊,男人為什麼喜新厭舊?

讓他離那些朋bai友遠點,那是無語類 du聚。就算你追她又怎樣zhi 不丟人,你要讓dao他知道你不是非專他不嫁的,你可以和他保持點距離,留些自己的私人空間,如果你沒有事做,自己爬爬山,去公園逛逛,不要老和他粘在一起,就說和朋友出去玩,還有,你要是喜歡花呀,的,自己買來玩玩,這樣你要有自己的事做。他...

為什麼男人會認為豹紋很性感,為什麼男人會覺得豹紋很性感

這兩個都是非常經典並得到認可的 作為男人我都喜歡。主要是看你所說的 男人 的愛好。當然我建議身材好的穿豹紋好點,烘托出你的身材,稍肥一點的穿斑馬線吧,顯瘦。我就不喜歡豹紋,我就喜歡黑 為什麼男人會覺得豹紋很 個人視野問題 愛好也與視覺有關 彼此喜歡就好哦 為什麼豹紋會顯 因為動物中的豹代表野性,所以...

男人為什麼不哭,男人為什麼會哭?

自尊心作祟,中國的男人在內心中還是有著封建傳統的大男子主義,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專話本身就涵蓋屬了這些,當然這也不是誰的錯,只是千百年來,中國的父系社會生活的陳跡 還有就是女人天生比男人善良 這是科學證明的 所以女人比較容易感動,比較容易流淚。再說不還有一句話麼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因為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