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賠償標準是多少,勞務派遣工被辭退如何賠償

2022-01-12 07:57:55 字數 5416 閱讀 5834

1樓:湖邊的小小木屋

如果是用工單位倒閉,用工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用工單位只需將勞務派遣工退回勞務派遣單位,由勞務派遣單位重新派遣新到新的用工單位上班。

如果是勞務派遣公司倒閉,那麼勞務派遣公司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以下是支付標準

《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對不同的補償標準進行了更為明確的規定,它對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規定了四種標準補償:

(1)違反《勞動法》和合同約定,剋扣拖欠工資,拒不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支付低於當地工資標準的工資報酬的,用人單位應加發工資報酬和低於部分25%的經濟補償金。

(2)對因勞動者患病、非工負傷或不能勝任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同時還應發給不低於六個月工資的醫療補助費。對患重病和絕症者,用人單位還應增加醫療補助費,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50%,患絕症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100%。

(3)對「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調換工作崗位後仍不能勝任,由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若勞動者工資高於社平三倍的,則最多付給12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4)對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合同達成協議,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在本單位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此種情況的經濟補償金支付沒有12個月的限制。

以上的內容就是相關的回答,勞務派遣公司在破產之後,職工肯定是可以得到一些經濟補償的,但是如果是用人單位破產的時候,那麼勞務派遣出去的職工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2樓:home別太慌張

屬於違法解除,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4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1、列2家單位同時作為被申請人; 2、提供之前的勞動合同作為證據,並且對方辭退你的時候,可以錄音。

勞務派遣工被辭退如何賠償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務派遣員工與一般勞動者一樣,如果勞動者沒有過錯被用人單位辭退,都是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的。

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或者說辭退、開除)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本人工資,俗稱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勞動者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俗稱n+1;

3、如果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勞務派遣的用工方式中,用工單位將派遣工退回到勞務派遣公司的做法,被稱作勞務派遣退回。派遣工被退回後,無論是被派遣公司另行安排用工單位,還是被待崗,或是解除勞動關係,他們的合法權益經常得不到維護,比如待崗期間沒有工資、被辭退得不到經濟補償等。下面華律網小編將通過案例來帶大家深入瞭解我國的勞動派遣工被辭退的經濟補償金問題。

經典案例,派遣工被退回 又遭派遣公司辭退

案例一、

今年3月,30歲的莎莎被勞務派遣公司聘用,雙方簽訂1年期勞動合同。隨後,她被派遣到天津某化妝品公司做產品**員,工作地點在北京一家大型超市。

上班兩個月,莎莎與超市服務部主任吵了起來。原來,超市規定貨櫃裡不能存放私人物品,看其他**員照放不誤,她也跟著把自己的東西放在櫃子裡,不料被服務部主任檢查時發現,讓她交100元罰款。

莎莎不服,堅決不交罰款,於是超市將她退回化妝品公司。化妝品公司瞭解情況後,表示暫時無法安排工作,又將她退回給勞務派遣公司。派遣公司表示沒有空崗,讓她回家等通知。

過了一個月,勞務派遣公司稱仍沒有合適的工作,讓她到公司辦理了離職手續。結果是,不但她待崗的一個月沒有工資,而且公司對於勞動合同的解除也沒有支付任何的經濟補償或賠償。

「不給工資也得給我生活費啊。」莎莎說:「沒有工作又沒錢,我怎麼生活呀?」對此,勞務派遣公司表示,她因違反超市規定被退回,這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因此公司有權與她解除勞動合同。

莎莎告訴記者,此前一位女同事是跟她一起被安排到化妝品公司上班的,後來發現其懷孕,超市就不用她了,化妝品公司也將她退回,勞務派遣公司同樣以沒有崗位安排工作為由與她解除了勞動合同。

案例二、

老馬是2023年與勞務派遣公司建立勞動關係的,並被派遣到一家食品公司工作。此後,老馬在這家食品公司幹了11年。今年,老馬要求食品公司與其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公司表示不同意。食品公司人事負責人對老馬說,「如果你執意簽訂無固定期合同,雙方就解除用工關係,沒有任何補償。」

某勞務派遣公司有數千名派遣員工,該公司劉經理介紹:「派遣工被退回無法安排工作時,我們只能讓他們回家待崗。不過我們公司管理相對規範,被用工單位退回的比較少,我們的客戶比較多,除非派遣員工發生嚴重問題,否則都可以重新上崗。

」劉經理介紹:「派遣工被用工單位退回要區別對待,如果員工的錯不是很嚴重,我們可以晾他幾天,告訴他找個工作不容易得好好幹,讓他認識到錯誤,再重新安排崗位。針對嚴重違紀的,我們就行使解除權。

」他還說,如果是用工單位的原因將派遣工退回,因為勞務派遣協議做了約定,用工單位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所以,派遣工不用擔心,這部分費用由用工單位買單。

此外,派遣工被退回後再安排工作時待遇降低,如果派遣工不服從安排便可能被辭退。這時,派遣公司以不服從安排為由,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沒有任何經濟補償,這種侵權情況也比較嚴重。

專家分析:派遣工被待崗 按最低工資標準領薪

對此,北京市某專家分析認為,勞務派遣公司雖然是一種特殊的用人單位,但它與其他用人單位一樣,在享有解除權的同時,也須向派遣工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金。

勞務派遣公司將員工派遣到用工單位後,對於出現何種情況可以被退回,以及是否需要承擔違約責任,目前的法律法規還沒有相應的規定,這主要依據雙方在《勞務派遣協議》中進行的約定。通常情況下,符合約定條件退回派遣工時,用工單位不需支付任何補償。不符合退回條件的,派遣工有權要求恢復用工關係。

此外,無論派遣工是哪一種情況被退回的,都不等於派遣公司就有權將其辭退,他們必須在符合法定解除條件時才能實施解除。

派遣公司符合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法定情形的,或者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的,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解除勞動合同。如果不符合以上條件,比如懷孕女工辭退,這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有權要求恢復勞動關係。

而且,派遣工被退回後,派遣公司應當重新安排工作,本文中的莎莎儘管違反超市管理規定,存有一定過錯,但她待崗期間也應獲得報酬,因為《勞動合同法》規定,「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向其按月支付報酬。」因此,莎莎待崗期間的工資為北京市最低工資標準。如還有疑問,歡迎諮詢華律網。

5樓:小權學長漲知識

勞務派遣員工如果被派遣單位非法辭退的話,派遣人員有權要求公司支付一定的賠償,這點派遣員工與正式工都是一樣的。根據勞動法的規定,勞務派遣公司因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與派遣工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法向派遣員工支付經濟補償。

一般派遣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額是按勞務派遣工的工作年限計算的。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的工資標準。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6樓:上圩農場主

也是和普通工人一樣,每做滿1年賠償1個月工資,做2年就2個月工資。不過你得派遣公司賠償。

7樓:

實際用人單位為啥要採取勞務派遣用工,最關鍵的就是為了解決勞動用工一旦簽訂勞動合同就不能隨意解除合同的問題。由用人單位轉變為用工單位,將規避許多勞動爭議問題。所以,勞務派遣工一旦在用工單位退回後,一切涉及勞動爭議問題都得找勞務派遣公司商議。

但勞務派遣公司一般都事先與勞動者簽訂了用工辭退後更有利於勞務派遣公司的協議,所以賠償的說法幾乎為零,更多的則是再為勞動者尋求下家勞動用工單位。

8樓:

一年工齡補償一個月工資!

9樓:商標註冊

企業辭退員工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情形:

一是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二是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三是勞動者不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四是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五是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者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的,用人單位按被裁減人員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企業辭退員工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的情形:

如果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用人單位可以隨時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這也叫過失性解除勞動合同。

在這種情況下,用人單位如果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六種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經濟補償金的計算: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勞務派遣,合同沒到期,怎麼賠償?

若用人單位在合同未到期的情況下單方面終止合同,應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按工作年限計算,每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到半年按半年計算。第一章 總 則。第一條 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本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

徵收果樹的賠償標準是多少,果樹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1 初果期 6 8年 平均每株補償90 210元 盛果期 9 25年 平均每株補償210 1200元 衰果期26年以上平均每株補償600元。2 梨樹 培育期 1 5年 平均每株補償5 45元...

東西損壞的賠償標準,快遞損壞賠償標準是多少

東西損壞的賠償標準是照價賠償。賠償的標準為同樣物品的現有價值,計算時,綜合考慮物品的市場價值和折舊因素來確定。如當事人對賠償數額不能協商一致,可以申請進行價值認證,由相應的評估機關來評估其價值。如果是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1 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2 毀壞公私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