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麵語文作文,沙茶麵450字語文作文

2022-01-12 06:32:34 字數 967 閱讀 8922

1樓:丨四季甜橙丨

在我的家鄉廈門,有一道誘人的風味小吃――沙茶麵.這道小吃香氣撲鼻,讓人嘴有餘香.

沙茶麵香味獨特,微辣的口味中透著一股濃香.吃一口麵條,再喝上一口濃湯,你的味蕾會立刻沉浸在湯與麵條的香味中.讓人不由自主地舉起筷子對整碗沙茶麵"大開殺戒",大快朵頤地享受.沙茶的香味融入麵條中,使滑爽的麵條更加美味.沙茶麵的湯色是褐色的,既有點像拌有細沙的水,也像一碗濃茶,加上湯有著一種類似沙粒的口感,所以才得名沙茶麵的吧.

沙茶麵的做法很簡單,先用清水和麵條煮清湯麵,再倒入沙茶粉煮開即可了.它的香味主要在沙茶粉中,我吃時總是不明白,沙茶麵簡單的做法怎麼能做得那麼美味呢?這其中大概就是來自多種食材配出來的沙茶粉的祕方吧.

廈門的沙茶麵店很多,但是要數最有名的是烏糖沙茶麵店和四里沙茶麵店.就說我家附近的四里沙茶麵店,雖說店面不大,並且處於老市區繁華而嘈雜的四里菜市場內,但是每天不管是清晨還是中午,或是晚上直至深夜都是人滿為患,可謂是遠近聞名.店裡的沙茶麵據說湯色味都是最正宗的,吃過的人都想再來一次,並且下次一定是帶著家人或朋友來吃,我們全家都是這裡的常客.店裡的阿姨和姐姐可厲害了,只見她們把麵餅倒進正煮著熱的湯的鍋裡,接著把煮好的面撈起來往碗裡一攤,再往碗裡配上客人點的海鮮等料後,立即舀起一大勺滾燙濃香的沙茶湯澆上,熱騰騰的一碗沙茶麵即可上桌,此時客人早已在那裡垂涎三尺了.

這就是中華名小吃――廈門沙茶麵,你也來一碗吧!

2樓:倫納德

太康小吃一一燴麵作文,河南燴麵 500字作文

少林寺,不用說了,在中國有一個詞叫 功夫 英文叫 kungfu 是隨著少林功夫走向國際舞遊少林寺 吃鄭州燴麵,但是如何把燴麵帶到身邊?現在好了.寫燴麵的作文 鄭州名吃 燴麵 提起鄭州美食,人們首先便會想到燴麵。沒錯,燴麵正是鄭州著名的風味小吃。燴麵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看相十分好看。碧綠的菠菜葉猶如一頁...

作文我的絕招擀麵片怎麼寫三百字

揪片就是用手往下揪的面片,在山西無論城市與農村,揪片是一種家常便飯.將揉好的麵糰擀成薄片,用力將面一片一片地揪成鈕釦大小 中間有凹的小片,甩進鍋裡,面片飄起即熟.這種揪片嚼起來感覺有勁,面片清利,食之有味.揪片是晉中一帶的傳統麵食,它以獨特的風味和精湛的工藝,在麵食中獨樹一幟,流行晉中,馳名中外.將...

兩個面字打一成語,「廣字裡面兩個夢」打一成語

兩面三刀 li ng baimi n s n d o 釋義du 當面一套 背zhi後一套 用兩面派dao手法。比喻居版 心不良。權 語出 元 李行道 灰闌記 二折 豈知他有兩派手法。正音 三 不能讀作 sh n 辨形 兩 不能寫作 二 近義 表裡不一 陽奉陰違 口是心非 反義 忠誠老實 實事求是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