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友得了乳腺增生該怎麼辦,我女友得了乳腺增生該怎麼辦?

2022-01-11 21:14:30 字數 5380 閱讀 9426

1樓:匿名使用者

誘發女性患乳腺增生的原因與內分泌失調及精神因素有關。中醫以為:由肝鬱氣滯、衝任失調、痰瘀凝聚而形成不同型別的乳房腫塊和疼痛。

**乳腺增生要使用針對**的藥物如筎蔬寧茶。現代醫學以為:婚育、膳食、人生存的外環境和遺傳因素是主要誘發乳腺增生的原因。

1.清斑食療湯

絲瓜絡10克,殭蠶10克,白茯苓10克,白菊花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紅棗10枚。煎濃汁兩次混合,分兩次飯後服用,10天一療程,一般患者一個療程見效。

2.香附雞

雞1只,香附20克,枳殼10克,金桔餅20克。雞洗淨後去髒雜,把香附等中藥放入雞腹內,放蒸鍋中隔水蒸熟。去藥渣,喝湯吃雞肉,食後含咽金桔餅。每週1次。適用氣鬱引起者。

3.柴胡,杭芍,三稜,莪術,赤芍,浙貝母各12克,鬱金,香附各9克,橘核,夏枯草,瓜 蔞各15克,王不留行30克。

用法: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連服15劑為1個療程.

功效:疏肝理氣,活血化瘀,軟堅散結。適用於乳腺增生。

4.青皮,陳皮,香附,當歸,白芍,鬱金,雲茯苓,白芥子各12克,橘核15克,王不留行 20克,殭蠶10克,生牡蠣30克。

用法: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功效:疏肝解鬱,調理衝任。適用於乳腺增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的發病與肝經,胃經,衝脈,任脈等經脈密切相關,肝氣鬱結,情懷不暢,隨喜怒而有消長,任衝不調,乳房脹痛,隨月經週期而變化。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葉生理性增生與復舊不全,乳腺正常結構出現紊亂。突出表現是乳房脹痛和腫塊,部分病人具有週期性。

單純的乳腺增生惡變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不典型增生就有惡變的可能。**可以試試得甫的筎疏寧茶,另外要忌口:

1.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很多人說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漿中還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對於不確定的東西,能夠少吃或者不吃。

2.在各種肉類食物中普遍都含有大量的熱量,除此之外還有大量的膽固醇,這些物質會刺激人體分泌更多的荷爾蒙,從而導致乳腺增生的形成。

3.乳腺增生患者最好不要飲酒和刺激性的食物,這些會加劇乳腺增生的病變,導致乳腺增生向更壞的方向發展,發物的東西更不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平時老百姓常說的乳腺增生沒有必要當成乳腺疾病,很多情況下乳腺增生僅表現為單純的經前期短暫的乳房脹痛,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完全不需要理會。如果疼痛的時間比較長或者程度加重,不規律,臨床上經常會碰到女性朋友,在生了悶氣之後會有明顯的乳房疼痛感,這就提示你可能已經出現內分泌紊亂了。這個時候要儘量調整情緒為主,保持心情舒暢,同時藉助疏肝理氣作用的中千藥百。

草乳 潤,按在疼痛地方外敷就成製劑進行調理。平時儘可能的減少造成內分泌紊亂的相關因素,比方說少吃含雌激素的藥品、食品,保證規律的睡眠以及和諧的性生活,避免長期高熱量高脂肪的飲食,都可以起到良好的預防作用。對於感覺有乳房腫塊的患者,要在月經結束以後,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以便排除器質性的病變。

4樓:

其實不見得一定要手術

我的增生是用刮痧治好的,就刮背部的反射區,長期堅持

5樓:禹球球

不去看是不對的!有病一定要去治,要不然等到問題大了再去治只會更麻煩!

6樓:天使在麼

是指你還是他啊

你的話安慰她嘍

她的話要天天開心

7樓:墨夷銳逸

乳腺增生病一般認為和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即可能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

乳腺增生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部分患者有乳頭髮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增生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浦濟堂乳貼》,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平時注意調整心情,降低工作壓力,最好不要吃含有激素的食品或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情緒穩定,減少精神刺激

保持良好的情緒,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

2、改變飲食,防止肥胖

肥胖會導致乳腺增生。應該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各種補品,不吃餵養的雞、鴨、魚、豬、牛等肉。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吃粗糧

3、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在乳腺疾病普查中發現,知識女性是乳腺增生發病率較高的人群,根據這一點,知識女性要特別注意勞逸結合。

4、多運動,提高免疫力

乳腺增生可以通過運動來預防。可以做一些如步行、慢跑、爬山、跳繩、健身操、跳舞等輕鬆活潑的有氧運動來進行鍛鍊,從而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預防乳腺增生

5、從根本上調理

最重要的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達到**乳腺增生的目的,從而使乳腺恢復正常。

9樓:華志聊美食

乳腺增生症屬於病理性增生,是正常乳腺小葉生理性增生與復舊不全,乳腺正常結構出現紊亂,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腫瘤的一類病。乳腺增生最常見的症狀就是乳房會有疼痛感,尤其是在月經來前痛感會比較明顯,乳舒寧茶可改善乳房的內部環境,淋巴及血液的流動,加速乳房的新陳代謝,為細胞提供更多的營養素,加速排出廢物,消除增生病灶。平日裡乳腺增生能吃什麼……

1.多吃海藻類食物

海藻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能夠有效刺激大腦垂體功能,從而調節雌激素水平,糾正內分泌調節機制,消除乳腺增生引發的疼痛症狀,並降低其病變的可能。

2.乳製品

牛奶、酸奶含有可抑制體內合成膽固醇還原酶的活性物質,還能刺激機體免疫系統,提高人體對各種逆境的抵抗能力,調動機體的積極因素,有益於乳腺保健。每天喝一瓶酸奶,能減少脂肪吸收,降低乳腺增生的發生率。

3.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

生活中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可以促進緩解胃部排空的時間,從而可以起到抑制脂肪吸收及合成,這樣可以抑制雌激素上升,從而更有利於乳腺增生的**。

10樓:柏贛私砍睊莖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葉生理性增生與復舊不全,乳腺正常結構出現紊亂。突出表現是乳房脹痛和腫塊,部分病人具有週期性。單純的乳腺增生惡變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不典型增生就有惡變的可能。

中藥方面選擇德甫的茹淑寧茶祛瘀散結,安全無***。

在預防上要做到以下幾點:

1、保持好的心情。抑鬱,焦慮等壞情緒會阻擾正常孕激素分泌,乳腺也不會因為受到刺激而出現增生。

2、睡覺規律。好的作息習慣不僅有利於平衡內分泌,提供了均衡發揮健康功效的良好環境。

3、和諧的夫妻生活可以幫助調節內分泌,增加對乳腺的保護力度和修復力度。

4、妊娠、哺乳是打擊乳腺增生的好方法,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發育,並在斷奶後良好退化,不易出現增生。

5、調理月經。通過調理內分泌,同時也能預防和**乳腺增生。

低脂高纖飲食。多吃全麥食品、豆類和蔬菜,增加人體代謝途徑,減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 要多吃豆製品。

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忌辛燥刺激之品,如姜、蒜、韭菜、花椒、辣椒等;忌菸酒。

有了乳腺增生怎麼辦,要怎麼辦啊?

11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您好,朋友。得了乳腺增生就要積極的**,防止給工作生活帶來不便的影響,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的藥和調解內分泌的藥物聯合**(去正規醫院診治),連續吃2到3個月經週期症狀會慢慢減輕,避免重體力勞動,避免擠壓,可以用手輕輕的按摩屬促進乳房的血液迴圈,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規律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多見於25~45歲的女性,或佔育齡婦女的28%——40%.因為這段時間是女性旺盛的時期。

乳腺的腫塊質地較硬,邊界不清,**常變成桔皮一樣,而且與月經沒有關係,腫塊一般只增大不縮小。做b超及x光片,近紅外線掃描等可以早期有效地診斷。應該提醒的是,乳腺增生有轉變為乳腺痛的可能,所以如果患乳腺有增生時間較長者則應去醫院檢查,以便及時診斷和**。

一般來說,婦女多愁善感,一不順心則心肝之火勃然而起,而肝經又通乳循行兩脅,導致氣鬱痰凝於乳。當患者出現溢乳時,還要注意與高催乳素血癥或閉經溢乳綜合徵區別開來,以防誤診。平時的時候,需用乳。

υ。潤:-\< ,《安。

υ。貼於現在也就是現在乳腺有增生的地方,進行外敷就可以,套。包上有,另外你平時注意:

1.忌菸、酒、咖啡、可可等。

2.忌蔥、蒜、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3.忌肥膩、油煎、黴變、醃製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乳腺增長病來說,區域性切除手術不能達到**目的,更多地在於排除乳房惡性病變,對於腫塊較硬,難以與乳腺癌鑑別時,行手術**以明確診斷是必要的。

乳腺增生的**是: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高。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鬱氣滯和衝任不調而成。

其實這與西醫的觀點並不矛盾:肝鬱氣滯、衝任不調必然會影響內分泌。

乳腺增生往往伴隨乳腺的痛感、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乳腺導管擴張、便祕等症狀。可以外敷百愺如潤安,活血化瘀,消腫散結,效果不錯。

別吃蜂王漿,以及**、美膚產品當中那些含雌激素的。不吃避孕藥,不**,否則會導致雌激素紊亂。不用咖啡、巧克力。

多吃豆製品、海藻海帶、白菜、地瓜,這些對乳腺疾病有好處。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它有雙向調節作用:體內雌激素低了它彌補不足,可防治一些和雌激素水平下降有關的疾病;雌激素高了,它會起到抑制雌激素的作用,所以豆製品可適當多吃一些。

中藥治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以及由此所引起的腋窩淋巴結腫大,不是難事。如果隻手術掉乳腺中的腫塊,它會接茬繼續生長,**率非常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飲食平時應注意幾點:

1. 飲食要低脂、高纖維。

粗糧、豆製品、魚類、海帶、酸奶等對乳腺增生**有益,可以多吃,飲食習慣最好以清淡為主。

2. 維生素多多益善。

蘋果、柑橘、葡萄、捲心菜、芥菜、茭白、竹筍、芹菜等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果,有利於組織恢復。

3. 蛋白質要足。

蛋白質可維持激素代謝,有利於**。肉、魚、禽類、蛋、乳品、玉米、大豆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多吃。

另外,口服乳樂通**,非常方便,自己也要時時關注乳腺增生的症狀:

乳腺增生症狀一:疼痛腫塊

疼痛和腫塊是乳腺增生的常見症狀,其發生的部位可以其中一側也可以雙側。疼痛通常表現為脹痛或者是刺痛,受心情、月經週期的變化通常有所不同。嚴重的疼痛會放射至側腋窩、胸脅或肩背部,給工作和生活總成不小的影響。

乳腺增生症狀二:乳頭溢液

乳腺增生患者乳頭會無緣無故的自發性的溢液,如果溢液顏色為草黃色或棕色漿液,那麼患乳腺增生的概率較大。另外,部分乳腺增生患者通常還表現為月經的異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痛經等方面症狀。

乳腺增生症狀三:精神心理

乳腺增生的發生還會造成患者的情緒的改變,而不良情緒對乳腺增生病情發展又具有很大的危害。通常情況下,乳腺增長增生的症狀通常在生氣、精神緊張或勞累後更加嚴重,所以對乳腺增生的症狀應給予足夠的重視。

乳腺增生治療怎麼治?得了乳腺增生,我該怎麼治

方針 疼痛輕調節心理減輕壓力,重者中醫中藥 藥物 中醫 宜疏肝理氣,活血化瘀,軟堅散結,柴胡 白芍 香附 橘葉 丹參 地龍為中醫處方中的常用藥。西醫 可採用激素類藥物 碘製劑及三苯氧胺,可以緩解疼痛,因有一定的 不做首選。手術 臨床遇到個別與乳腺癌不易鑑別的乳腺結節,亦可採用手術切除,送病理學檢查明...

輕微乳腺增生怎麼辦,輕度乳腺增生怎麼辦

我乳腺增生一年多了,期間去過很多家醫院,也吃了不少的藥就是沒有徹底的治好,能用的偏方也用了。最後是朋友給我推薦的這個中藥貼劑,效果很不錯,兩個療程就好了,你可以試下。希望你早日 你好 乳腺增生中醫稱之為,乳癖,此病多由思慮傷脾,鬱怒傷肝以致氣滯痰凝而成。乳癖乳痛方 神驗 用活鯽魚一條,山藥一段 如魚...

乳腺增生怎麼辦,治療乳腺增生要怎麼辦

你好 乳腺增生本身是一種慢性病,週期比較長,如果不用藥物 很難 建議採用中藥 比如 乳腺增生消瘤湯 標本兼治。如需幫助再聯絡。祝你早日 乳腺增生怎麼辦,要怎麼調養乳腺增生啊 這一個動作,女性每天堅持做,緩解乳腺炎症,提前預防乳腺癌 有了乳腺增生怎麼辦,要怎麼辦啊?你的情況可能是乳腺增生,建議患者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