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只有擁有足夠多的金錢才配談愛情,對此你怎麼看呢

2022-01-11 18:31:41 字數 5276 閱讀 6365

1樓:

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金錢又是萬萬不能的。金錢的作用就是解決物質問題,然而,婚姻才是油米茶鹽,婚姻才要以物質為基礎!愛情本就應該是隻談愛不談錢,愛情是無關利益的,純粹的,單純而美好的感情,就是看著自己喜歡的人,會覺得喝白開水都覺得很甜的感情。

初戀是一個人永遠無法忘記的一段經歷,它的難忘在於,那時候的感情是最純潔的,初戀往往發生在校園時期,都是沒有錢的學生,一起吃一根冰棍,一起喝一杯奶茶,自己寫的一封情書,或者是自己折的紙鶴,都不是什麼值錢的大物件,但是都可以讓彼此最開心,最難忘,這就是最純粹的愛情。

在走出學生時代以後,在將會面對婚姻和生活的時候,物質基礎是必不可少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孩子的奶粉錢,學費,住的房子,交通使用的汽車,這些都會成為最現實的生存問題,畢竟我們與另一個人在一起,也是為了讓自己比獨自一人生活時更加快樂。

愛情是精神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相互依賴,相互促進的。物質文明是精神文明發展的基礎。為精神文明提供必要的物質前提,反過來,精神文明成為物質文明得以鞏固和發展的必要條件,但精神文明發展依賴於物質文明發展。

2樓:準大薛森

金錢不等於愛情,金錢並不一定能夠買來足夠的愛情,愛情是無價的

3樓:蘭兒才才

我覺得不一定啊,找到適合的那個人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什麼都會有的,我覺得上天會優待努力的人。

4樓:

愛情是無價的是寶貴的,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但金錢是愛情的基石。

5樓:網路小嶽嶽

有這些想法的去談戀愛不就好了,剩下不就沒這種想法了

人們常說只有相愛才能走到一起,在我看來不以為然,只要有錢就可以了,在女孩面前愛情就是這樣的嗎?

6樓:笑嘻嘻

愛情在現實面前總是顯得很蒼白.. 女孩子總是有著虛榮心的..她想著兩全其美... 若是沒有.. 她也會選擇對她最有利的...

這世界沒有愛情,現在的社會太現實了,只有金錢才能擁有愛情,這是愛情嗎?

7樓:冰戀慕雪

愛情肯定是有的 但隨著年齡的成長 都學會了保護自己 讓別人不會那麼傷害自己罷了

8樓:藝路行

我不知複道你是不是男生,但是制我想說只有金錢是不能夠擁有愛情的,你看到很多女生找個有錢人,那是因為他們需要安全感,但是除了安全感還需要感情的維繫,現在女生的要求越來越高,我們只能不斷提升自己。如果你想擁有愛情,你就找一個跟你一樣偏重感情的人。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你不要說這個世界沒有單純的愛情,只是你如果要求太高,忽略了周圍可以成就的愛情,而去捨近求遠的話,你肯定找不到愛情。

另外,找到愛情還需要維持,所以金錢是維持穩定的基礎,並不是最重要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愛情有,但是現在的愛情容易被現實擊倒。

10樓:鬧鬧鬧瓶子

如今的社會,這樣的情況很多,只能說你還沒遇到那份純真的愛情

11樓:

太偏激了,只有相信才可能擁有,在沒有擁有的時候,先充實自己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哪是愛情,這是拜金主義

對於愛情和金錢的關係,你們怎麼看?

13樓:慕秋

在一個真正可以很幸福的家庭中,愛情和金錢都是必不可少的一樣。我們以前讀書的時候應該知道一句話「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是很經典的一句。就想愛情和金錢的關係一樣,缺少一樣都不能得到幸福,它們之間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不管是什麼樣的家庭,他們的組成不會是隻靠愛情來維繫的,也不會是隻靠金錢就可以維繫下去的。如果只有愛情的婚姻,那麼遲早會唄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等一些很小的事情消磨殆盡,在美好的愛情也缺少不了金錢來維繫。我們都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都需要去生活,而生活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錢了。

雖然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我們要相信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在這個社會上,沒有金錢就寸步難行。

如果是隻有金錢而沒有愛情的家庭,也是不能繼續的,沒有愛的兩個人湊在一起,在生活中,誰都不去容讓,誰都不去改變去適應這中生活,這個家庭光有錢又能去支撐多久呢,他們可能會想,反正不愛在外面過的混亂也管不著,遲早這個家庭會分崩離析的,兩個人遲早會走向末路,互不聯絡。

愛情如果是我們的希望,那麼金錢就是帶來希望的人,它們之間的存在是一份感情能有一個好的開始的先決條件,誰都缺不了誰。一份沒有面包的愛情就像是沒有水源的小河,也許在某一天你沒有發現的時候就已經乾涸了。

14樓:青雪瑞陽

說談錢傷感情。其實我覺得談錢並不是傷感情,他反而會印證感情,可以讓我們的感情,更加的完美。

我之前在書上看到過一句話,說一個男人的錢在哪心就會在哪。相愛的兩個人的話,會覺得說我們彼此的一切都是對方的,至少說,對方可以共享的。金錢也不例外。

畢竟說錢財是身外之物,如果一個男人口口聲聲的說愛你,但是他連錢都不願意給你花的話,我覺得可能他更愛他的錢會多一些。因為金錢而談崩的情侶或者是夫妻,也是有非常多的。

我身邊就有這樣一對夫妻。丈夫呢是在很好的公司,做著高管,拿著高薪水,一個月有3萬多塊錢,妻子只是做一個會計,一個月也就5000多塊錢,他們買了自己的房子,但是因為沒有裝修,所以還是租了一套房在市中心。因為丈夫都是在外地工作的,所以他們五歲大的孩子和婆婆就跟著妻子住在市區這座住的房子裡。

孩子上著很好的幼兒園。

因為他們一直都是異地相處過,所以有時候週末無聊的話妻子去周邊城市跟朋友玩耍。所以有時候小孩生病啦,沒有能及時送去醫院,都是她婆婆打**跟她老公在耳邊叨叨,所以他們的感情了也會經常收到影響。她老公那就覺得她不是一個顧家的女人,比較喜歡玩,所以呢,基本就沒有怎麼給錢,就只給孩子的學費和房子的房租,其他的費用都不給。

不管是逢年過節還是生日,從來都不為妻子,花一分錢,如果妻子去商場看到了三五百塊的化妝品,跟老公說想買,他老公就當沒聽到。

我經一對朋友剛好相反。男的對所有人都摳,但是不管老婆看上什麼,只要他有錢,就一定會給老婆買。夫妻倆結婚幾年,感情還是特別甜蜜。這裡面少不了金錢的功勞。

所以說,金錢跟感情,並不衝突,還起著很好的輔助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的社會來看,愛情彷彿是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的,因為在男女談婚論嫁的時候都在考慮金錢的事情,而女生現在的擇偶標準就是要有錢有房有車,將純真的愛情用低俗的金錢來代替,成為了金錢的奴隸。

愛情和金錢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的排序是不盡相同的,它大抵受我們每個人的教育水平、家庭和朋友以及自身所生活的環境影響的。不可否認的是金錢常常伴隨著愛情一起出現,他們既不對立也不矛盾,而是相互促進的,缺一不可的,愛情需要金錢的滋潤,金錢是愛情的保證,但愛情不僅僅是金錢那麼簡單而已,愛情是兩個人感情的結晶、是對未來美好的憧憬。

嫁給愛情還是金錢,如果我足夠努力和強大,那麼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愛情;相反如果不夠強大,我會在考慮到一部分金錢的原因還是選擇愛情,因為嫁給愛情真的很美好。

16樓:我是小水滴嘀嗒

我覺得金錢是必需品,愛情是奢侈品,在婚姻家庭關係裡,沒有愛情,只有金錢或許會讓你覺得生活毫無趣味,但是可以滿足你的生存要求,每天衣食無憂。但是如果只有愛情沒有金錢,就好比每天戴著珠寶餓著肚子卻買不到吃的,外表光鮮卻不好長久。

我們只要愛情不要麵包,那是小孩子說的話,或許情竇初開的時候,我們受著荷爾蒙的影響,或多或少的都會說過一些傻話,對著操場上那個笑起來很陽光的白襯衫男孩就覺得那就是全世界了。但是當你真正畢業了,面對著生活和現實的壓力,你就知道有面包吃才是最重要的,不然餓得頭昏眼花,你就分不清那個是白馬哪個是王子了。

愛情與金錢是相輔相成的,根據每個人的要求不同,他們的比例程度也不一樣,有的人喜歡愛情多一些,有的人喜歡金錢多一些,但一定要是二者兼具。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錢作為一種流通工具,從發行之日起,就衡量出來一種價值,代表了一個人的能力,賺錢的能力,這裡包括的東西太多了,很大程度反應了一個人的方方面面,一個沒有錢的人,除了少部分的運氣原因,大部分都是這個人的能力問題,所以越有錢的人越有魅力,說的不僅僅是錢的問題,更是這個人賺錢的能力,也從側面說明了一個人去愛一個人的能力。

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二者都重要,但是如果不能兼得,我還是首選金錢,其次選愛情,如果可以兼得,我可能會覺得愛情多一些,金錢少一些也無妨,因為錢可以再賺,愛就那麼多。

17樓:windy末日餘暉

說到金錢和愛情,雖然說人們都說錢買

不到感情,但是我感覺還是會有一部分的愛情是可以用金錢買到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之中,很多人都變得拜金,有些人的眼中只有金錢,他們為了金錢可以做出很多背信棄義的事情,正如現在所有的女性朋友的想法,他們只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找到一個富二代,這樣他們就吃喝不愁了,她們這些人的思想都是有問題的,她們都是在為金錢而活著,他們眼中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愛情。不過話又說回來,愛情之中一定不能沒有錢,我們的另一半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可以接受我們沒有錢,但是我感覺他們是不會接受我們一直都沒有錢的。

愛情雖然是我們精神上的寄託但是沒有物質的基礎,愛情也是沒有辦法維繫的,就算是我們的另一半可以接受我們的生活是一貧如洗的,那麼我們自己想讓自己所愛的人過這樣的日子嗎?如果我們真心的愛著另一半我感覺我們是不會忍心的,就算是我們忍心,那麼我們的父母怎麼辦,沒有金錢的支援,多麼堅固的愛情也終究會被摧毀。

金錢是愛情的基礎,沒有金錢的愛情沒有辦法維持,但是金錢並不能買到所有的愛情。

18樓:free時光荏苒

在現在這個社會,好像沒有金錢真的很難有好的愛情,因為每個人都有那麼大的壓力,都說結婚是女人的二次投胎,所有都想嫁個有錢人,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看,金錢對於愛情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作為我本人來說,雖然我自認為不是一個物質的女人,但是如果對方完全沒有經濟能力那肯定也是不能接受的。因為能掙錢本身就是男人的一種能力,如果完全喪失這種能力,那麼這個男人肯定也不會是個好男人。

雖然我們必須承認金錢在愛情中的重要性,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也不會單純為了金錢而跟一個男人在一起,除非是那種極度拜金的女人。而且這個社會上的男人大部分都是金錢狀況一般,像王思聰那種富二代也不過就那麼幾個,所以我相信人們還是會為了愛情而在一起。

如果在愛情中你遇到的另一半恰好也比較有錢,應該是所有人最理想的狀態。我相信麵包和愛情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應該都非常重要,兩者分居天秤的兩端,可能有時某一方會有強有弱一些,但是無論哪一個更強一些也不可能完全放棄另一個,否則都很難找到真正的幸福。

金錢可以滿足人的物質需要,但很難填補精神和心靈上的空虛寂寞;愛情可以給人溫暖,讓人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但是在現實面前不能當飯吃、不能當衣穿,所以,在我看來沒有愛情的結合是苟且,沒有金錢的愛情是悲哀。最佳狀態就是在愛情中創造更多的金錢,在金錢中尋找真正的愛情。

男生對女生說,愛的沉澱足夠多是什麼意思

愛不是口頭上說說而已,而是要親身實踐。讓愛化 作相思,對愛人的眷版戀,她出門上班,男生 權就會擔心路上會閉空不會出現意外,午飯吃得好消握嗎?愛是轎橋瞎一種責任,是一種積累。讓小愛成為大愛,小手拉大手,呵護她,回家後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家永遠是維繫愛情的紐帶。愛情都讓我們享受了很滿足了,我還有什麼可追求...

難道只有帥哥才配擁有愛情嗎?沒我們醜男的份嗎

並不是這樣的,醜男還是有人愛的,只要你很優秀,相信愛你的女人很多很多,既然自己長的不好看,就要更有能力,自己如果是一個優秀的人,漂亮的女孩,照樣能夠娶到,所以必須要加油,要努力,才會爭取到更好的女孩。愛情是沒有國界的,蝦有蝦的味道,魚有魚的快樂,帥哥美女成雙成對,有句話說的好,醜男說俏妻,好男娶醜妻...

為什麼有人說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是最牢固的

你好親,對於有些人來說,建立在金錢上的婚姻是牢固的,因為雙方不需要彼此相愛,或者其他感情。沒有了感情的負擔。就相當於沒有結婚一樣。兩個人喜歡做什麼,雙方都不會干涉和管束。少了責任心的婚姻。少了感 彩的婚姻 世界上只有一個半親 金錢算一個親,老伴算半個親。相信這不難理解吧!有錢就有了一切!人為財死,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