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鍛鍊了一段時間力量增長了,但肌肉還是一樣的鬆弛

2022-01-11 17:05:20 字數 5963 閱讀 5376

1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這個不是短時間就能看出效果的,

要不斷的練習才行,

你現在的力量有所增長,

正是肌肉開始變磁實的開始!

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的增長只是你短暫鍛鍊後的動作熟練、協調的表象,正真的力量增長和肌肉增加需要更長時間的鍛鍊,以及營養攝入和良好的休息,也就是練、吃、睡。

練,力量和增肌,在鍛鍊時有些區別,同樣的動作,少次數大重量可以增加力量,中等次數和重量適用於增肌,較多次數和小重量可以減脂,增加耐力。當然練還有鍛鍊開始前的熱身運動,不同動作的組合,練後的恢復,拉伸等內容。

吃,主要是營養的正確攝入,保證在鍛鍊過程中以及鍛鍊間歇期各種營養成分的補充,包括構建肌肉的蛋白質,保證體能的碳水化合物,以及鍛鍊過程中消耗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等。

睡,就是保證身體得到有效充分的休息。一般大運動量的鍛鍊,可以在餐後一到兩個小時後進行,鍛鍊後進行放鬆拉伸運動,並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以恢復體能,更重要的是,體能和力量,肌肉都是在練的過程中消耗,在睡,或休息的過程中得到補充和恢復,並獲得增長。

3樓:試了一千個名字

健身房還是自己練的,動作和重量到位嗎

肌肉多少天不鍛鍊就會退化?

4樓:cyfit兆佑

多久不訓練會掉肌肉?

5樓:之何勿思

三天。三天為肌肉積蓄力量和喪失力量的一個週期。

肌肉的訓練最好是隔一天練一次, 腹肌除外。肌肉要是超過2個星期不練的話就會有鬆懈,所以最好堅持練。

只是肌肉纖維萎縮(即蛋白質流失)使肌肉失去彈性,顯的鬆弛了 。對於健身的人,36小時肌肉沒有運動就會開始萎縮(當然程度不是很大)

對於一般人,很久不動就會鬆弛了 。

另外,肌肉不會變成脂肪,但其中的蛋白質可能會轉化成糖類被消耗。

拓展資料:

通過一定時間的鍛鍊,肌肉可以變得發達。毛細血管負責攜帶紅血球流經肌肉。肌肉劇烈收縮的時候,毛細血管遭到擠壓,肌肉會開始缺氧,廢物開始堆積。

但在壓力極大的情形下,肌肉無法作出快速的反應,疲勞感於是不斷襲來。

以攀巖為例,肌肉發達的強壯男性攀登者可能會以為一直向上爬就好,因此他攀爬的速度會很快。但他的前臂的肌肉很快就會缺氧,迫使他放棄。

某些體力挑戰面前,女性比男性更具優勢。攀巖講求更多的是一個人的力量和重量的比率。小塊肌肉更有利,只需承擔自己的體重就可以了。

肌肉較小的女性施力較小,對毛細血管的擠壓也比較輕,所以肌肉更具有耐力。

6樓:暗夜星

如果停止鍛鍊一個月以上,肌肉就會變得鬆弛,沒有之前的飽滿結實。

肌肉是由各種蛋白質組成的,蛋白質這些肌肉組成物質也是處在不斷消耗、不斷補充的動態變化之中。補充得多了,肌肉就會增長;消耗得多了,肌肉就會衰退。如果不及時鍛鍊,缺乏刺激肌肉增長的因素。

另一方面組成肌肉的物質又在不斷消耗,鍛鍊的人自然就會發現,「鍛鍊效果不明顯」、「比以前的肌肉塊反而小了」、「胳膊沒有力氣了」、「肌肉沒有以前硬了」等。這就是鍛鍊為什麼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的原因。

所以就算肌肉在停練後慢慢萎縮,萎縮的並不是真正意義的肌肉,只是為肌肉提供能量的「肌質網」,當然,更重要的是在重新開始鍛鍊後,「肌質網」會在較短時間內復原。

請記住「肌肉是有記憶能力的」,經過訓練的人就算停練很久後,再恢復也不會特別慢。

知識拓展: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

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

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

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7樓:奈良之秋

三天為肌肉積蓄力量和喪失力量的一個週期

自己鍛鍊的肌肉一年才會消退,如果是吃藥形成的肌肉一個月就會消失

三天為肌肉積蓄力量和喪失力量的一個週期 肌肉的訓練最好是隔一天練一次, 腹肌除外。

肌肉要是超過2個星期不練的話就會有鬆懈,所以最好堅持練 只要你還能夠走動就沒有問題,除非臥床不起二個月以後 ...是不會退化的。只是讓你膨脹過度、或蛋白過多的肌肉流失、恢復到標準範圍。

解決方法:

需要時間來把堆積過多的蛋白肌肉練成固定化。大塊肌肉是無法儲存的,它會隨著時間流失調細胞裡無法消化的蛋白質。就好像是氣球,隨著你的無氧運動它會膨脹到最大,當你停止運動它就會漸漸流出裡面過分充盈的甲2酊。

恢復到表皮不再難受的狀態。想要不讓它過分流失,你就要把肌肉鋼鐵化。固定的肌肉是不會像鬆弛的肌肉那般誇張,但也非常完美。

還有就是,練武的話,切記勿洩陽氣。過度縱慾會讓你已成型的肌肉鬆弛,再後退化。

拓展資料:

肌肉(muscle)主要由肌肉組織構成。 肌細胞的形狀細長,呈纖維狀,故肌細胞通常稱為肌纖維。中醫理論中,肌肉指身體肌肉組織和皮下脂肪組織的總稱。

司全身運動,脾主肌肉,肌肉的營養從脾的運化水谷精微而得。

人體的肌按結構和功能的不同可分為平滑肌、心肌和骨骼肌三種,按形態又可分為長肌、短肌、闊肌和輪匝肌。平滑肌主要構成內臟和血管,具有收縮緩慢、持久、不易疲勞等特點。心肌構成心壁,兩者都不隨人的意志收縮,故稱不隨意肌。

骨骼肌分佈於頭、頸、軀幹和四肢,通常附著於骨,骨骼肌收縮迅速、有力、容易疲勞,可隨人的意志舒縮,故稱隨意肌。骨骼肌在顯微鏡下觀察呈橫紋狀,故又稱橫紋肌。

骨骼肌是運動系統的動力部分,在神經系統的支配下,骨骼肌收縮中,牽引骨產生運動。人體骨骼肌共有600多塊,分佈廣,約佔體重的40%,每塊骨骼肌不論大小如何,都具有一定的形態、結構、位置和輔助裝置,並有豐富的血管和淋巴管分佈,受一定的神經支配。因此,每塊骨骼肌都可以看作是一個器官。

頭肌可分為面肌(表情肌)和咀嚼肌兩部分。軀幹肌可分為背肌、胸肌、腹肌和膈肌。下肢肌按所在部位分為髖肌、大腿肌、小腿肌和足肌,均比上肢肌粗壯。這與支援體重、維持直立及行走有關。

頸肌、肩肌、臂肌、前臂肌、手肌。

8樓:手機使用者

提問:回答:三天為肌肉積蓄力量和喪失力量的一個週期肌肉的訓練最好是隔一天練一次, 腹肌除外。肌肉要是超過2個星期不練的話就會有鬆懈,所以最好堅持練

只要你還能夠走動就沒有問題,除非臥床不起二個月以後...是不會退化的。只是讓你膨脹過度、或蛋白過多的肌肉流失、恢復到標準範圍。

如果想讓肌肉不收縮,你需要時間來把堆積過多的蛋白肌肉練成固定化。大塊肌肉是無法儲存的,它會隨著時間流失調細胞裡無法消化的蛋白質。就好像是氣球,隨著你的無氧運動它會膨脹到最大,當你停止運動它就會漸漸流出裡面過分充盈的甲2酊。

恢復到表皮不再難受的狀態。想要不讓它過分流失,你就要把肌肉鋼鐵化。固定的肌肉是不會像鬆弛的肌肉那般誇張,但也非常完美。

還有就是,練武的話,切記勿洩陽氣。過度縱慾會讓你已成型的肌肉鬆弛,再後退化。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不容易練出來的肌肉,最好是能堅持,否則那個馬甲線什麼都沒了

10樓:

按說一天不練就會退化,一兩個月之後肌肉就會明顯變軟。人顯得發胖。

11樓:首席簽證專家

3天,健身要經常練,兩天不練靜止為限。因為靜止不動2天,肌肉開始下降強勁狀態。一般是練兩天休一天。

12樓:汝漪竭飛陽

最好天天做,做俯臥撐、仰臥起坐每天起床時就可以做,花不了什麼時間。十到十五分鐘就行了。舉啞鈴可以晚飯後二小時做,也只要十五分鐘左右。實在沒有時間,兩天鍛鍊一次也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退化所需要的時間跟肌肉受制動的強度有直接的關係,也就是如果肌肉受到的外力刺激越小,其產生退化的速度越快。一般如果正常人不進行相關的健身鍛鍊,肌肉往往會在2-3個月之內有非常明顯的退化。此時的主要表現就是肌肉的外形會逐步變得比較平,而且其周圍的軟組織內部會有大量的脂肪沉積,就會使肌肉的線條變得不明顯。

為什麼**後肉變鬆了?

14樓:

**減的就是脂肪,和肉鬆不鬆關係不大。在**運動過程中,脂肪自然也有軟化的過程。肉變鬆了應該是錯誤的**方式造成的。

15樓:fly一點小叛逆

**健身都是有氧與無氧的結合,有氧燃脂,無氧塑形。

每天的運動要先無氧再有氧,這樣才能有力氣進行下去。

有氧運動包括快走、慢跑、游泳、健身操……

無氧運動大多都是一些機械類的,需要去健身房鍛鍊。

擴充套件資料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別: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鍛鍊,心率保持在最大心率75%~80%的恆長運動。有氧運動中脂肪消耗量高,增加肌肉耐力,**效果明顯。

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狀態下的高速劇烈運動,具有負荷度高、瞬間性強的特點,運動中脂肪消耗量不高,可增強肌肉力量。運動結束後的72個小時可持續燃燒脂肪消耗能量,塑形效果明顯。

參考資料鳳凰網——肌肉量上來後,臉上的肉會變得緊緻?

16樓:汪小東最懷薰

**成功以後,皮下的脂肪都沒了,以前被脂肪撐起來的**就會鬆弛。

在**的同時,消耗的水分也太多,所以會導致肌肉變成鬆弛。

鬆弛嚴重,應立刻停止藥物**,轉化為運動**,同時加強肌肉鍛鍊,堅持個把月,肌肉會變得緊緻,有彈性,不會再有鬆弛的現象。

17樓:崇安筠衷胤

**很難嗎?不,一月能減10斤以上的**方法數不勝數。最有效的**方法,不是這個月你減去10斤,20斤,30斤體重,而是這次**你瘦下來了,你沒有**,你越減越健康了,否則減掉多少都是自欺欺人。

**只是一個相對有時限的過程,而控制體重卻貫穿於人的一生,再加上引起肥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肥胖者的年齡、性別、伴有的慢性疾病、身體狀況、生活和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多方面存在的諸多差異,所以**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僅要有科學的方法、一定的毅力,更需要專業人士的指導幫助,如果不問**機理,不問自身情況,一味的盲目跟風,無異於以身試藥,碰巧試對了那是運氣,可惜運氣不會帶給每個人,更多的時候,錯誤的**方法帶來的只能是錯誤的結果。那麼我們應該怎麼來減呢?

聽**密碼為你介紹最有效的**方法:找出自身肥胖根源,對症下藥。有脂肪代謝障礙?

好的,我們提供給它充分的營養,啟用它,否則一味的減少飲食熱量或吃**藥,只會使這種障礙雪上加霜,機器你不給油,光想用外力轉動它,結果可想而知,人的細胞也一樣。飲食無度,攝入熱量過高?好的,我們得控制自已的飲食,有節制的吃,有選擇的吃,有時間的吃,而不是一味的捱餓。

簡單捱餓能行的話,**就不會成為世界性的難題,大家都來餓上幾頓,萬事皆休。消耗過低引起吃得少也胖?好的,設法增加基礎代謝率,設法增加活動量。

疾病引起肥胖?好的,馬上去醫院,什麼都不用管,先治病後**。肥胖原因側重點各不相同,想**請先找準自己的問題,然後再來解決這個問題,什麼時候問題解決了,什麼時候你**成功了,成功的標準就是你瘦了,人更健康了,不會輕易長胖了。

因為你的肥胖根源問題解決了,因為你找到了適合你的——最有效的**方法。

為什麼一段時間暈車一段時間由不暈車呢

這也跟你的心情,身體有關的。我也這樣的,身體好的時候不暈車,體質不好才會暈的 人為什麼有時候暈車有時候不暈車 暈車為什麼很長時間還不好 或許是和自己本身的身體體質有關係吧 檢查一下腳面小趾和無名趾上面 二 三指寬度的地方 內耳迷路反射區 如果比較鼓,說明小腦平衡有問題。多按一按,癟了就不暈車啦!為什...

女友一段時間對我熱情一段時間又冷漠是什麼原因

他是高手,這招叫 欲情故縱 不過你作為男生也應該主動點,希望你們能幸福。我喜歡的女孩對我熱情一段時間,然後又冷淡我一段時間,現在對我又熱情了。她什麼意思啊?這種情況很難處理,如果你的現男友是真心愛你,他不計較你的過去,你告訴他他又能理解你,那就告訴他。不過現在的男生99 都對自己的女友要求很高,對女...

in加一段時間什麼時候表示一段時間以後什麼時候表示一段時間內呢

in 一段時間可以表示在一段時間之內也可以表示在一段時間之後,可以與現在時,過去時和將來時連用。比如1 he will arrive in beijing in 3 days 他將在3天后到北京 2 he will arrive in beijing within 3 days 他將在3天內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