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手機為什麼用一段時間會變卡了

2022-02-22 14:00:07 字數 3769 閱讀 9431

1樓:晨曦小常識

新手機用一段時間變卡了,教你不花一分錢立馬變新機

2樓:娛樂小萌諸葛

回答新手機卡的原因分析:

1、新買手機反應慢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手機硬體配置不理想。低端機型的cpu和記憶體難以滿足大批量應用同時執行的需求,sd卡不夠好有時候也會造成宕機(尤其在做應用轉移到sd卡的操作的時候)。

2、另外一個經常出現的問題是程式安裝和開啟太多(有時候是手機廠商也會在系統中整合一些應用,但不是每個使用者都用得上,可以考慮解除安裝掉)。

3、這時候要養成良好的手機使用習慣,包括經常清理手機中不常用的應用、正常按「返回」鍵退出程式、取消動態桌布、在「設定->顯示->動畫」中選擇關閉動畫等等。

4、會發現在一些高階機型上,就算應用裝的不多也會覺得卡,這可能是因為某些應用佔用資源過多,或是系統級的問題。如果無法找到原因,可以使用手機設定中的「恢復出廠值」來重置系統,這將使手機恢復到剛買時的狀態(注意備份)。

5、還有一種可能,手機配置不高,andorid版本較低,而這時已經嘗試了高版本的andorid系統,例如目前的4.0,通常單核手機執行起來就會比較吃力了,有卡頓等情況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在刷機選擇系統版本的時候,要根據自身手機效能來決定,不要盲目的追求更高階的體驗。

針對手機卡頓的維護和清理心得:

1、 對於手機的卡頓清理是需要我們對手機做出經常性的維護,首先找到手機桌面在手機桌面找到設定功能;

2、對於手機的設定介面中,我們可以看到手機的關機設定,然後對我們的手機完成重新啟動;

4、在手機加速的功能頁面中,我們可以看到手機加速功能按鈕,點選對我們的手機加速即可;

5、在手機加速的功能頁面中,我們可以看到手機的加速功能按鈕,點選一鍵加速即可加速手機。

更多10條

3樓:正處於鬱悶中

手機沒有root,軟體會後臺自起,佔用記憶體,記憶體使用率增大,機器卡頓,還有手機軟體的快取檔案,系統快取檔案,要及時清理

4樓:龍木聰

垃圾檔案產生導致的手機執行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裝載東西太多,處理器忙不過來

6樓:渃沫蕭雨流晴

貌似手機都一樣 出廠問題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快取多了,空間小了,網路要求更高配了……

vivo手機使用一段時間變卡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出現卡頓現象可嘗試按照以下方式解決:

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手機中是會產生一定的快取資料與執行資料的,若手機中的執行記憶體不足的話是會導致手機出現卡頓的現象,並且後臺中執行了較多的軟體也是會導致該現象發生的,建議將手機後臺執行程式關閉,然後進入i管家--空間管理中進行清理試試,再將手機重啟使用看看

建議進入手機設定--系統升級將手機更新最新版本使用看看,系統升級主要是針對之前版本進行優化與功能細微調整,改善系統相容性,優化系統效能的。

若還是會出現這種現象的話,建議進入手機設定--更多設定--恢復出廠設定--清除所有資料試試,清除所有資料是會將手機中重要資料清理的,建議先進行備份後再操作此步驟。

清除所有資料具體步驟如下(以vivo x9s為例):

1、在手機桌面找到設定圖示,進入設定

2、在設定介面中找到更多設定

3、進入更多設定介面選擇恢復出廠設定選項

4、在恢復出廠設定中點選清除資料試試

為什麼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很卡,反應慢?

9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手機使用一段bai時間後很du

10樓:大樹a樂園

手機卡是因為快取的垃

抄圾太多bai了,記憶體不足執行不過來,du管家清理加速,管dao家能把一些影響手機執行速度的快取垃圾,後臺程式,和一些不用的安裝包清理一下;使手機執行快速流暢;

或者使用手機管家的小火箭功能為您的手機加速。小火箭加速平均提升手機速度35%。謝謝望採納;

三星手機為什麼用一段時間會很卡?

11樓:三星問答服務

您好

12樓:狗剩快跑

安卓都這樣,格式化一下子

13樓:馮火

因為後臺太多軟體執行

14樓:

不是三星,是所有的安卓系統手機的都這樣;

手機使用一段時間,執行資料會佔用手機空間,手機自然就會變得很卡。

為什麼手機用時間長會變卡。

15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手機卡的原因很多,並不是完全由系統安裝軟體數量來決定的,當然,這也是一個方面。

手機系統的瓶頸,也取決於你手機的整體配置,最主要的就是處理器的效能。以及當前手機可用記憶體的大小,這是兩個關鍵因素。前者是我們無法改變的,後者的話,是可以調節的。

隨著開機時間變長,我們可能啟動了很多應用程式,卻沒有完全退出。現在很多手機應用都是不通過選單的退出功能,僅僅是通過手機上的返回鍵回到桌面的話,它們很有可能並未真正停止執行,而是仍然在後臺執行,常駐與記憶體之中。這樣,手機的記憶體資源並沒有完全釋放。

就像馬路上的人越來越多,行動速度自然降低。要解決這個問題,你最好裝一款手機優化軟體,即使清理一些不用的在後臺執行的手機程式,如lbe安全大師就很不錯。

另外,手機啟動項過多也是導致手機卡的原因。原理是一樣的,開機啟動的軟體過多,它們都會常駐於記憶體中,佔用一定資源,一旦可用記憶體太小,手機自然就力不從心了。所以,給手機提速的關鍵,排除中毒等非正常情況,無非就是減少開機自啟程式數量和及時清理不用的常駐於記憶體的程式,釋放記憶體空間。

最後,手機和電腦一樣,用久了會產生很多垃圾檔案,它們會佔用手機系統的空間,這也是導致手機越來越卡的原因,時間越長,垃圾檔案越多,效果越明顯,定時清理手機垃圾檔案也是提速的技巧之一。而所有這些,一款優秀的手機安全優化軟體就能幫你解決~~我用過很多手機優化軟體,還是首推lbe安全大師,建議你試試。

16樓:

因為裝置的儲存器在不斷的存裝解除安裝中會產生磁碟碎片垃圾堆積,所以定時格式化就好了。或者你用新版本的手機管家或者魯大師等軟體可以在不格式化的前提下幫你清理這些垃圾。試試吧兄弟

17樓:

是不是啟動項裡面有不少佔用系統資源的?還有就是tf卡是不是很滿了?**、電影啥的清一清。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軟體你按退出鍵時它並不會完全退出,而是駐留在後臺執行,因此會佔用cpu和記憶體,手機就因此變卡了。有些軟體開機就自行啟動,也會造成手機卡頓。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軟體快取還有軟體安裝位置也有關係

20樓:失去了甚麼

手機裡面快取多了,就是你上網啊,看**啊什麼的,跟電腦一樣的,看你手機是不是智慧機了,你安裝一個360手機管家經常清理一下吧,我覺得挺好的

21樓:小蘿莉的衣裳

跟人一樣,在某一個房間裡面(或者其它)呆久了,也都會產生某些垃圾!之後,人要拿掃帚或者請保姆來清掃乾淨。在手機上,這是一個道理!

22樓:真鬼千眼

和人跑步久了會累一樣

手機永久當然會卡

重啟一下就行

為什麼一段時間暈車一段時間由不暈車呢

這也跟你的心情,身體有關的。我也這樣的,身體好的時候不暈車,體質不好才會暈的 人為什麼有時候暈車有時候不暈車 暈車為什麼很長時間還不好 或許是和自己本身的身體體質有關係吧 檢查一下腳面小趾和無名趾上面 二 三指寬度的地方 內耳迷路反射區 如果比較鼓,說明小腦平衡有問題。多按一按,癟了就不暈車啦!為什...

電腦為什麼執行一段時間就宕機,電腦用一段時間後宕機是怎麼回事?

個人感覺還是主機板或cpu散熱的問題,換個散熱器或風扇看看,系統的問題的,要看系統和硬體的配置是不是相容 我覺得是中病毒了,光還原系統是不夠的,得重灌系統才可以。看看cpu散熱是不是有問題!cpu過熱導致的!檢查一下cpu風扇有沒在轉!一般都是cup過熱了 電腦用一段時間後宕機是怎麼回事?第一種 按...

為什麼開機一段時間不動電腦會自動黑屏

是由預設配置的電源使用方案決定的,當然你可以更改它,方法是 右擊桌面空白 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關閉顯示器 將預設的設定 20分鐘後 更改為 從不 確定。黑屏是用來在電腦長時間不用時節約電能的。你可以試試用電源鍵能不能喚醒,如果能的話可能禁用了鍵盤和滑鼠的喚醒功能,你可以在硬體管理器裡選擇滑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