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哪些省份摩托車可以上高速

2022-01-11 12:19:52 字數 1407 閱讀 9426

1樓:咋的他還在

國內摩托車可以上高速的省份有:安徽、黑龍江、貴州、湖北、湖南、吉林、遼寧。

雖然《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沒有禁止摩托車上高速,但有些省份是明令禁止的,比如四川、海南、福建、江蘇等。

除了高速路路況因素外,風的阻力對摩托車安全駕駛造成影響。摩托車自身很輕,在速度很快的情況下,風的阻力,尤其是大車經過時產生橫風就要求駕駛技術必須過硬,才能夠安全行駛。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10月28日公佈的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於2023年與2023年兩次修訂。

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參考資料

2樓:方丈的頭髮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250cc以上排量,正規牌照+正規駕照。速度大於70km/h就可以。地方法規是凌駕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之上了(換個說法就是不允許摩托上高速的省份就是它們不屬於中國,它們的法律高於國家法律?

)交警逮你,你也可以把交通法給他背一遍。

3樓:一醉十三春

摩托車上高速不安全,那麼龜兒子的小車上高速就安全了嗎?同是機動車,一切都在提速,摩托車就不能提速嗎?這分明是排濟摩托車,對摩托車駕駛員不公平。

4樓:乘向

國內哪些省份摩托車可以上高速?這個問題可以問一下肖紅人交通管理法有明文規定,應該該樣的,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交通法規定

5樓:騎行闖天涯

摩托車可不可以上高速

6樓:如葉情感

目前90小車可以上高速路,大車還不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都不可以上高速公路的

8樓: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水頭鎮

9樓:汽車維護保養專家

回答親您好,除了,河南、山東、江蘇、福建、江西、四川、重慶、寧夏、海南、上海、浙江、青海,省市摩托車不可以上高速公路。其它省市都可以上高速呢~

親,福建摩托車不能上高速~《福建省高速公路條例》第四章第二十六條明確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摩托車、殘疾人專用車、拖拉機、履帶車、農用運輸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列車、懸掛試車號牌和教練車號牌的車輛,以及設計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車輛,禁止進入高速公路。

提問為什麼這些省份不能上高速

回答親,官方給的說法是彎道和車流量太大。

更多2條

10樓:資默

江西省份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嗎?

11樓:彭程

江蘇省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嗎

12樓:善實謙維

浙江允許摩托車上高速嗎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嗎,二輪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七條規定 行人 非機動車 拖拉機 輪式專用機械車 鉸接式客車 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法規解讀 我國法律沒有規定禁止摩托車在高速路上行駛,但是由於最低時速的限定,所以...

摩托車能不能上高速公路,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嗎

摩托車到底能不能上高速?答案是 摩托車可以合法上高速公路行駛。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七條規定 行人 非機動車 拖拉機 輪式專用機械車 鉸接式客車 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法規解讀 我國法律...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嗎怎樣上高速才合法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摩托車最高時速不低於七十公里,行駛時不準載人才是合法的。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中規定 第四條 行人 非機動車 拖拉機 農用運輸車 電瓶車 輪式專用機械車 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70公里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養護等作業人員和專用的機動車不適用前款規定。實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