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和小腦萎縮有什麼區別

2022-01-11 11:31:31 字數 1530 閱讀 1462

1樓:瓶子裡的小

腦萎縮指的是腦組織萎縮,腦組織包括很多部位,包括大腦、腦幹、小腦,腦幹又可以再具體細分為中腦、腦橋和延髓,所以,腦萎縮是比較寬泛說法。小腦萎縮指的是具體的一個部位,就是小腦部位出現萎縮。

年紀大的人在做影像學檢查的時候,都會發現有腦部萎縮,和年紀大了**變皺是一個道理,所以不用太過擔心。但是,有一些疾病可能會出現一部分腦組織和其他腦組織不同步,甚至跟病人年齡也不相符的萎縮,比如有一種病叫多系統萎縮,這類病人起病會出現頭暈、走路不平衡等。

檢查的時候,如果發現小腦部位比其他部位萎縮更厲害,可以是疾病的一個表現。所以,總的來說,腦萎縮其實是包含了小腦萎縮的。

2樓:素手拂青絲

小腦是負責四肢協調的,小腦萎縮會導致共濟失調

3樓:

小腦萎縮是腦萎縮的一種病態,腦萎縮是幾種腦萎縮病態的總稱的

4樓:黑怕不怕黑

小腦萎縮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萎症也有不同的情況,用藥是不一樣的。需要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看一看,請醫生根據身體,具體的表現情況,舌象脈象,復元奇方飲**,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疲勞,避免熬夜,勞逸結合。加強功能,鍛鍊,避免吃肥膩煎炸辛辣燒烤類分冷硬的食物,飲食八分飽為宜。

腦萎縮和小腦萎縮有什麼區別

6樓:123青銅門

腦萎縮是一個更寬泛的說法,其包括整個腦組織的萎縮,而腦組織包括很多部位,包括大腦、腦幹、小腦,腦幹又可以再具體細分為中腦、腦橋和延髓;小腦萎縮包含於大腦萎縮,也就是小腦萎縮是腦組織中一個更具體的部位,就是小腦部位出現萎縮。

在病情上:大腦會隨著人們年紀增大而出現萎縮,所以在做影像學檢查的時候,很多上了年紀的人都會發現有腦部萎縮,這是自然現象,就跟人會逐漸衰老一樣,如果是正常的腦萎縮就不用擔心。

而小腦萎縮,則是小腦組織和其他腦組織不同步,甚至跟病人年齡也不相符的萎縮,檢查的時候,如果發現小腦部位比其他部位萎縮更厲害,可以是疾病的一個表現。而小腦萎縮的初期症狀有:

a.小腦萎縮患者走路猶如喝醉酒(眩暈感),動作反應較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

b.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的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都是常見的初期小腦萎縮的症狀。靜止站立時,身體會前後搖晃,端水時容易濺出。

行走時容易撞到牆上或門框上。

c.眼球轉動有障礙,無法快速的轉移目標。辨別距離能力不良,如打不到乒乓球。

7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

8樓:素手拂青絲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

9樓:會吃**的人

小腦是控制四肢的肢體協調的,大腦是控制全身的

腦萎縮跟小腦萎縮有什麼區別,腦萎縮和小腦萎縮的區別?

腦萎縮指的是腦組織萎縮,腦組織包括很多部位,包括大腦 腦幹 小腦,腦幹又可以再具體細分為中腦 腦橋和延髓,所以,腦萎縮是比較寬泛說法。小腦萎縮指的是具體的一個部位,就是小腦部位出現萎縮。年紀大的人在做影像學檢查的時候,都會發現有腦部萎縮,和年紀大了 變皺是一個道理,所以不用太過擔心。但是,有一些疾病...

共濟失調和小腦萎縮有什麼區別,小腦萎縮和共濟失調有什麼區別?

有很多原因造成共濟失調,有的確實是小腦萎縮造成的,有的是感覺共濟失調 前庭共濟失調或大腦皮層病變造成的。各種原因所致的共濟失調具有相似的臨床表現,並有一定的體徵和體徵。小腦萎縮和共濟失調有什麼區別?共濟失調和小腦萎縮屬於兩種疾病,產生的症狀也有所差別,但是共濟失調和小腦萎縮也有可能是相互的因素,會造...

小腦萎縮是什麼病症,小腦萎縮是什麼疾病?

小腦萎縮在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此我們要了解小腦萎縮的症狀,如性格行為的改變 記憶力減退 痴呆等這些症狀,大家在生活中隨時觀察自身的異常行為,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然後在進行有效的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小腦萎縮的發病率卻不斷的升高,使得人們不得不對這種疾病引起重視。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