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戀愛中改掉不信任對方的行為

2022-01-11 06:16:06 字數 5331 閱讀 5201

1樓:石垣顧氣

我覺得一定要讓自己變得足夠有自信。在我的諮詢生涯中,我遇到過很多愛情結果不好的人,但基本上都有一個共同點—— 他們會無意識地暴露他們對這段關係的不信任。 甲小姐最近總是告訴我,她和男朋友的關係實際上沒有問題,但是她心裡總覺得對方可能會出軌。

尤其是當對方不在身邊或者發現對方沒有及時回覆她的資訊時,她總是認為她的男朋友會在下一秒鐘打**給她說再見。

雖然她也知道這麼多疑不好,但實際上,她就是無法控制自己。我問她,如果對方為你付出更多,你會相信對方更多嗎? 她說她只會在短時間內相信他。

過了很久,她忍不住懷疑對方。 長期以來,我一直想利用我良好的微觀視野觀察各種戀愛關係中的問題,分析哪些因素影響人們的感情。

我們對他人的信任總是基於我們對自己的信任。因為大多數時候當我們說「我信任你」的時候,我們實際上是在說「我認為我信任你」或者「我認為你值得信任」。 本質上,這只不過是對自己判斷的信心。

沒有這種信心,對他人的信任就是海市蜃樓,看似真實,但卻是虛幻而短暫的。

例如,一直向男朋友尋求信任的a小姐,似乎她的男朋友做出了她不敢信任的舉動,但本質上,她真正不信任的人是她自己。 她需要她的男朋友繼續給她信心併為她付出代價,這樣她才能暫時提高她的信任度。 然而,一旦伴侶未能及時提供支援,她將立即詢問另一方及其關係,沒有可能為另一方做出解釋。

更糟糕的是,不信任他人的人會有一定程度的認知扭曲,傾向於以消極的方式解釋他人的行為,甚至武斷地假設他們的猜測是真實的。

例如,當小姐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男朋友不接**時,她會更傾向於認為她的男朋友出軌,而不是認為對方不在或者沒有聽到可能的情況。所以我覺得一定要讓自己變得足夠有自信。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2樓:邯鄲月老郭峰

在戀愛裡不相信對方的人是因為他們沒有辦法開啟自己,沒法接納別人

3樓:曉斌說社會

就一直堅信她是愛我的就好了。不管做什麼事情就保持這樣的一個心理暗示就好!

4樓:

戀愛中怎樣改掉不信任對方的行為,既然兩個人相愛,就不能產生懷疑心理,多想想對方優點,互相真誠相待,不信任對方,是你自信心不足。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重心轉移,不要所有精力都在戀愛上;其次自信大方,捨我其誰;還有自我調節,每次不信任的時候忍一忍

6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變得足夠優秀有自信。

7樓:風航路途

既然不信任對方了,那還在一起幹嘛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個人多相互坦誠內心話

9樓:老街的貓

就是你一定要對他有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不斷的瞭解對方才可以

11樓:義幻玉

這是一種性格是很難改變的

在戀愛中不信任對方怎麼辦?

12樓:篤兔兔

在戀愛當中我覺得這個信任確實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最怕的就是對方對你有這個懷疑,對你有這種不信任,那麼肯定會讓人覺得特別頭痛,今天我們來看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夠改掉在戀愛當中的這個不信任的行為。

其實對於不信任那麼肯定是有一個原因的,那麼就是你懷疑對方,如果你能夠減少對對方的這個懷疑,那麼自然就能夠讓你不會有這個不信任的出現,在生活當中我們應該要懂得講事實,講依據,講原則,而不是用這種猜測,用這種懷疑的態度去面對,畢竟有句話說,疑心出一病,那麼就是這種問題,當你懷疑的時候,也許看什麼都像自然會給你帶來一定的心理壓力,從而讓自己很無奈。

一個人之所以不願意去相信對方,難免是因為自身有著太多的顧慮,正是因為這些顧慮會讓你自己畏手畏腳,會讓你不敢往前走,不一樣,你自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你就應該要懂得去減少自己的顧慮,唯有減少自己的顧慮,那麼才有可能讓你會嘗試的去相信對方,而且也會讓你變得更加樂觀和積極,要不然只會讓你越來越無奈,越來越頭痛,越來越不安。

第3點人都是相互的。

其實我們確實應該要明白一個道理,那麼人都是相互的,如果你相信對方,那麼對方自然會相信你,如果你不相信對方,那麼對方自然也會懷疑你那麼明白了這種道理,知道了這種狀況你就應該要懂得去改變過來,不要一味的去不信任,那樣對你來說只會弊大於利,對你們的感情並沒有任何的好處,希望你能夠明白。

13樓:藍胖紙叫桃小狸

戀愛中雙方都不信任對方,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這種情況並不少見,肯定都是有一定原因的。但是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戀愛中的當事人。

1.兩個人當中,曾經一人被上一段戀情傷害的較深,而這段戀情給她(他)的安全感不夠。

2.其中一個不懂分立場,不懂跟異性保持距離曖昧不清。

3.敵對心理比較重,他不讓我做的,非要做。他出去酒吧,我也要出去酒吧這種。

4.雙方的喜歡並沒那麼深,不肯相互體諒對方。

還有很多原因的,很多人性格不合之類的,在一起只顧自己的感受,而不肯為雙方的未來多出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不以結婚為前提來談戀愛的,都是在耍流氓」。現在已經不是當初半封建社會了,男人也不可以三妻四妾了。自由戀愛社會,像玩過家家一樣,婚外情,出軌,小三,離婚已經很普遍了,現在的小學生都知道怎麼談情說愛了,可是這並不是真正的愛情。

我身邊有很多的單身的女性,都不願意談戀愛,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的,更是不少。身邊太多太多不好的例子,就說一個未婚懷孕的,男友跑了不想負責任的更是不少,讓她們對感情失去了信心。不信任也是男生沒有過一輩子的覺悟,女生也不想浪費時間在這段看不到希望的感情上。

對,就是看不到未來的希望,沒有規劃去談戀愛,只是在浪費青春,那女生不比男生,能有多少青春可以浪費?兩個人在一起,相互喜歡,相互包容,相互體諒。知道對方曾經被傷的很深,而多點關愛,對愛人多一點耐心,怎麼又會出現不信任這種情況。

是瞭解不夠,還是溝通太少,相處時間太短?所以很多的女生在情感上得不到安全感,從而在物質的去得到這個安全感,現在是男女比例,平衡嚴重失調在這個社會越來越多獨立的女性,在各方面不比男性差。在很多地方,最典型的農村,很多男性都找不到老婆結婚。

我就不懂那些已經有女朋友還不珍惜的人了。

我曾在看到一位男性朋友發表的朋友圈說的是「不羨慕街頭擁吻戀人,只羨巷牽手老人。」的確現在老人的愛情更讓人羨慕。我相信每一個人心裡都會期待一份美好的愛情,愛情真的來了一天,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感情,不要被一點小小困難而放棄。

14樓:南柯貓

如果戀愛中彼此都不信任對方的話,我感覺還是分了吧。與其每天都生活在互相猜忌與懷疑中,我寧願選擇放棄這樣的生活。

我是一個對生活相對簡單的人,一直也很在意人性的存在,所以我很真心的對待我周圍的人,對於他們,我一直都保持絕對的信任,更別提對於我以後的生活伴侶。如果沒有對他最基本的信任,那我還有什麼資格陪他過以後的生活。所以,如果我不信任他,我根本就不會和他做朋友,更別提戀愛。

相同的,如果他不信任我,我也是同樣的做法。

但是,如果是戀愛以後發現對方走的越來越遠,越來越不值得信任時,就另當別論了。如果是我,我會先理清發生這種現象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事情才能失去一個人的信任,好好把它做成一個表,然後好好找他談一談,並告訴他我絕對相信他,同時也希望他能相信我之類的。

人與人交流是最重要的,上天讓你長一張嘴,並不僅僅是讓你吃飯的。該說出口的時候就得說,不說出口,別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你的想法。畢竟好多失去信任的理由都是因為一連串的誤會。

人心再廣闊也會因為這些誤會而變得越越狹隘。所以愛情有時也是需要經營的。

我和男朋友是異地戀,快兩年了,因為各種原因,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不過,我一直很信任他,他也很信任我。我在我們開始之前戀愛之前就把我的情況給他說了一遍,並表示我給予他足夠的信任,當然也希望他也能這樣做。

幸好的是,他也是這樣想的。

自從我們分開以後,他不管什麼事都會給我說,而我也是。我們互相瞭解,互相交流,他不會過多幹預我的事,我也儘量讓他自由,這樣的生活很輕鬆。我們之間很愛對方,正因為愛,我們才會如此信任對方。

但不信任,也可能有人把它理解為還會愛,那就是還有可挽回的餘地。可我認為,如果不信任了,那是屬於一種背叛的,這在我的愛情觀裡是絕對不允許的。你可以選擇詢問,我也會如實回答,可如果是懷著不信任的態度。

我會感受到莫名的煩,躁,就像是被審查一般不自在。也就沒有了所謂的輕鬆,這是我不太想待的環境。太壓抑的環境我待不來。

最後,如果真的是處在那種場景的話,我僅僅能做的也就是把所有事情都說出來,然後轉身離開,再也不回頭。因為不信任這東西,有了第一次就有第n次,我不想自己的餘生都活在解釋裡了,即使再愛我也放棄。可能會有點偏激,但這就是我呀。

信任我的人我自然信他,不信任我的人,又何必解釋太多?

15樓:邯鄲月老郭峰

在戀愛裡不相信對方的人是因為他們沒有辦法開啟自己,沒法接納別人

16樓:熙熙

如果你覺得信任這個事情很重要的話,那只有換男朋友,換個你能信任的。你看,你不信任他,這問題其實不是你們兩個人簡單地改變就能解決的,兩個人可以從不相愛到相愛,但很難從不信任到信任。如果你覺得信任這個事情沒那麼重要,不至於為了這個換男朋友,那就沒事騙騙自己騙騙他,假裝自己信任他,這樣生活會好過一些。

17樓:猴30188蛹覓

兩個人之間如果沒有信任真的沒有辦法走下去,比如說我和前男友,他給我說一件事我第一反應永遠不是這件事是怎麼回事,或者他告訴我這件事要幹什麼。我第一反應就是他說的是真的嗎?所以這樣就導致他覺得我不懂他,一句話說出來別人都知道他怎麼想的了只有我不知道。

如此惡性迴圈下去就是分手了。

18樓:桓懷寒

解決辦法是把自己變獨立變好。其一自己有錢了男人的經濟就不在乎那麼多了;其二自己條件好了,被好男人看中的概率也會變大。如果男朋友出軌,自己不愁找到同樣甚至更好的。

給自己留後路不一定是備胎,而是更大的選擇餘地。

19樓:寶35411期廖

朋友對你說自己最近特別忙,沒法和你約出去吃飯。我們可能因為內心的不安,而理解為對方想要疏遠自己。如果想要避免這一點,就需要我們在溝通中留意多方面的訊息,既能夠察覺到那些不利於自己的、引起猜疑的訊號,也能夠察覺到那些代表信任與接納的含義。

用朋友說自己最近很忙沒有時間為例,對方可能是希望兩人之間的關係在這段時間裡稍稍放遠一些,也可能是考慮到我們的感受,希望不要因為自己忙碌而冷落彼此。

20樓:峰佘無敵

覺得自己對於另一半的感覺變淡了,或者另一半發現自己變得沒有什麼興趣聊天而覺得不愛對方了,其實是很幼稚的想法。但是要知道,你們能這樣想,就說明你們內心還有著彼此,處處也會為心中的另一半而考慮,這就很好了。接下來就是其中先知覺的人要和對方做好溝通,告訴自己的感受,或者另一半也要及時反映自己的心態,相互交換觀念,做進一步的相互理解和認識。

戀愛中的女孩的心理是怎樣的,怎樣看待戀愛中小女孩心理

她會天天想見到你,睡覺之前希望最後聽到的是你的訊息,聽你說別的女孩子會吃醋,每天問你是不是愛我,愛一個人的女孩子嫉妒心會非常的強,還有很多很多 你自己去我那裡看看吧 給你介紹一個愛情論壇,裡邊有很多關於愛情的帖子啊 放心把俺發的不是病毒啊,俺也賴著沒時間發著病毒玩啊 1 想知道女孩是不是真正愛你的嗎...

在戀愛中,你的物件會讓你惘然嗎,在戀愛中,你的伴侶會讓你惘然嗎?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現在人們遇到的感情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其中很多朋友們就非常的困惑為什麼自己的另一半老會給自己一種壓迫感?在談戀愛的時候另一半為什麼會讓你覺得惘然?一 更多為另一半考慮 二 放寬心態 我認為不會,因為在戀愛中我會時刻反思我們的關係,如果覺得物件不太適合,就會果斷的分手。迷茫...

在戀愛中,你的伴侶會讓你害羞嗎,在戀愛中,你的伴侶會讓你激動嗎?

兩個人在一起之後時間越來越長,這樣的話就不會有害羞,因為剛開始的時候兩個人是不熟悉的,在一起放不開。像吃飯的時候女生都比較扭捏,但是兩個人在一起之後有比較瞭解的情況下,很多行為都是不注重的,這樣的話就會暴露自身的缺點,久而久之根本就不可能有害羞的點。也許在結婚前很多人都會有害羞的行為,但是結婚之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