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CCTV6只點評《誅仙1》,卻忽略同期《小小的願望》

2022-01-11 02:21:55 字數 1476 閱讀 6948

1樓:愚記談娛樂

2023年中秋檔的兩部影片,cctv6點評了《誅仙1》,而選擇性地忽略了同期的都市喜劇電影《小小的願望》。若不是兩部影片題材不同,肯定會被拿出來一一比較一番。

電影頻道從以下幾個方面分別點評了《誅仙1》,並且給出了很高的評價,說這部影片是中國青少年的《哈利.波特》,可見對於這部仙俠片,電影頻道還是持認可態度的。

1、場景、動作場面比較出色。

出色二字在很大程度上肯定了程小東為這部影片付出的心血,畢竟作為國內武俠片中泰山鼻祖般的人物,他是最有權威的導演。該片中有一股很濃烈的蜀山味道,這是因為早年間他就為《新蜀山劍俠》等當過武術指導。

2、肖戰、李沁、唐藝昕的演技中規中矩,而孟美岐演得不太好,令人比較齣戲。

這是原話,同時也是實話。除了肖戰魔化後的精彩呈現,基本上前三位的演技在整部影片來說算是及格以上,但也完全達不到粉絲所說的驚豔、炸裂等程度。而新人孟美岐,確實演技有點不走心,只有形卻無神,有點糟蹋了這個女主角的位置。

3、前半段缺乏戲劇衝突,節奏偏慢,笑點低齡化。

由於是長篇**改編成的電影,並且還只是第一部,因此劇情上很難和原著進行對比。但總體來說,前半部分的故事推進太慢,而結尾又太過倉促。估計有不少觀眾在前半部分時,都被平淡無奇缺乏戲劇節奏感的劇情給催眠睡著了。

總體來說電影頻道對《誅仙1》做出的評價還算是比較中肯,這幾點絕大多數影迷也都表示認同。至於票房和口碑的差距,相信瞭解這個題材的影迷都比較清楚,所有國產的仙俠電影評分都比較低,而豆瓣評分5.4的《誅仙1》,其實已經算是中上水平。

劉亦菲和楊洋主演的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當時也吹爆的大製作,到上映後豆瓣評分也才3.9。

同期電影,兩種對待

而明明是中秋檔一同上映的國產電影《小小的願望》,此次卻沒有得到「翻牌」的機會,對於這兩部影片來說,孰輕孰重在這個「大佬」眼裡,已經不言而喻。

雖然該片票房也超一億,然而比起氣勢如虹的《誅仙1》來說,確實顯得沉悶了許多。對於彭昱暢主演的這部戲,也並沒有那麼多的影迷去爭論劇中的細節。對於這部純改編的影片來說,其本身就缺乏一定的原創性。

從話題度來說,此次《誅仙1》可謂是佔領了整個中秋檔,大流量、大ip、主角演技、服化道、特效、口碑等都成為了時下討論的焦點,電影頻道來蹭個熱度,從第三方的角度客觀的做個評價,是壯舉同時也是義舉。而對於《小小的願望》這種改編的都市喜劇電影而言,導演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應該是「最怕大佬突然的關心」。

2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誅仙的熱度更加高一點,所以小小的願望被忽略了吧。

3樓:花花就是我

他之所以只選擇點評誅仙1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小小的願望和這部電影的題材是不完全不一樣的,所以選擇了忽略

4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因為比起小小的願望來講,誅仙一明顯就是割粉絲韭菜的,而且質量超差,請了流量就能得到一片票房,這辜負做電影的初衷

曾經在cctv6播過的外國電影,CCTV6放過的一部外國電影

偷天換日 也譯為義大利任務 片名 the italian job 譯名 偷天換日 義大利任務 天羅盜網 導演 加里 格瑞 f.gary gray 主演 馬克 沃爾伯格 mark wahlberg 查莉茲 塞隆飾 charlize theron 愛德華 諾頓飾 edward norton 唐納德 薩瑟...

cctv6電影頻道節目表,2023年6月6日電影頻道節目表

06 16 星期三 中午 晚間 01 40 故事片 心動歲月 03 19 動物世界叢林下的生命 龐大社會04 19 故事片 河西除霸 06 02 光影星播客 明星播報1 06 15 故事片 扣人心絃 07 49 光影星播客 明星播報2 08 05 故事片 初來乍到 09 45 光影星播客 明星播報3...

CCTV6放過的一部國產古裝電影

你說的來不知道是不是源這部 溫涼bai珠 溫涼珠 插du 曲愛哭的孩子要睡覺 莊稼zhi再多多不過草 遠方dao的人兒回來了 等待的人兒不知道 等待的人兒不知道 遠方的人兒回來了 莊稼再多多不過草 愛哭的孩子睡著了 睡吧 睡吧 長夜漫漫路迢迢 夢中人未少 睡吧 睡吧 長路漫漫夜迢迢 夢中人未老 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