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毫米的降水量是多少,0 3 英寸的降水量03英寸的降水量是多少

2022-01-11 02:21:52 字數 4327 閱讀 9607

1樓:傾蓋如故

1毫米的降水量是指單位面積上水深1毫米。1毫米降水落到田地裡有多少呢,每畝地面積是666.7平方米,因此,1毫米降水量就等於每畝地裡增加0.667立方米的水。

每立方米的水是1000公斤,這樣,1毫米降水量也就等於向每畝地澆了約650公斤水。據測定,降5毫米的雨,可使旱地浸透3釐米~6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

雨量測量

降雨量一般用雨量筒測定,所以降水量中可能包含少量的露、霜和鬆等。氣象學中常有年、月、日、12小時、6小時甚至1小時的降水量,6小時中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6小時降水量;

24小時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24小時降水量;一個旬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旬降水量……一年中,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年降水量」。

液態降水量稱為雨量,有時兩者也作為同義詞。單位時間的降水量稱為降水強度,常用mm/h或mm/min為單位。單位時間的雨量稱為雨強。

把一個地方多年的年降水量平均起來,就稱為這個地方的「平均年雨量」。例如,北京的平均年雨量是532.0毫米,上海的平均年雨量是1166.1毫米。

降水現象是指雲中液態水或固態水向地面降落的一種天氣現象,準確測量降水對於天氣預報、氣候分析以及洪澇、山體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的監測與預警有著重要的意義。

2樓:李學娘

1,比如一平方公里的地域,降水量為1毫米,其體積為1000*1000*0.001=1000立方米,即1000噸水。

1,降雨量咋測的?

答:1毫米降雨量就是把24小時內的降水總量均勻鋪到一畝地(666.7平米)上所形成的高度。

2,1毫米降雨量可發電多少?

答:1毫米降雨量是單位面積(每平米)的雨量。因此能發多少電,則取決於匯水面積和裝機的發每度電的需水量,按照需水量就可以計算匯水面積內所能發多少電。

3樓:伊子安

就是1奈米,一奈米等於一的問題,嗯嗯對不起,為了掙錢情商幾百塊錢

4樓:

降水量是一定時間內,降落到水平面上,假定無滲漏,不流失,也不蒸發,累積起來的水的深度,是衡量一個地區降水多少的資料。

比如一平方公里的地域,降水量為1毫米,其體積為1000*1000*0.001=1000立方米,即1000噸水。

5樓:不修不修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降雨2113量50毫米是24小時的累計降雨量為50毫米,降雨量超5261過50毫米者定為暴雨。4102

降雨量是一1653種重要的災害資料,具有混沌特性,對於降雨量等級的劃分,不同部門有不同的標準。

1、氣象部門

降雨量是指在一定時間內降落到地面的水層深度,單位用毫米表示。單位時間內降雨量稱降雨強度。降雨強度用降雨等級來進行劃分。

2、防汛部門

降雨量是在一定時間內降落在地面上的某一點或某一單位面積上的水層深度,以毫米計算。根據國家防辦《防汛手冊》規定,凡24小時的累計降雨量超過50毫米者定為暴雨。

3、水文部門

通常說的小雨、中雨、大雨、暴雨等,一般以日降雨量衡量。其中小雨指日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下;中雨日降雨量為10~24.9毫米;大雨降雨量為25~49.

9毫米;暴雨降雨量為50~99.9毫米;大暴雨降雨量為100~250毫米;特大暴雨降雨量在250毫米以上。

更多6條

0.3 英寸的降水量03英寸的降水量是多少

6樓:高職單招網

0.3英寸的降水量就是7.62毫米的降水量。

算不上大雨,也不算小。

降雨量毫米是什麼概念

7樓:匿名使用者

降雨量一般用雨量筒測定,所以降水量中可能包含少量的露、霜和鬆等。氣象學中常有年、月、日、12小時、6小時甚至1小時的降水量,6小時中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6小時降水量;24小時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24小時降水量;一個旬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旬降水量……一年中,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年降水量」。液態降水量稱為雨量,有時兩者也作為同義詞。

單位時間的降水量稱為降水強度,常用mm/h或mm/min為單位。單位時間的雨量稱為雨強。

把一個地方多年的年降水量平均起來,就稱為這個地方的「平均年雨量」。例如,北京的平均年雨量是532.0毫米,上海的平均年雨量是1166.1毫米。

降水現象是指雲中液態水或固態水向地面降落的一種天氣現象,準確測量降水對於天氣預報、氣候分析以及洪澇、山體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的監測與預警有著重要的意義。

8樓:優創物語

降水量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或固態(經融化後)水,未經蒸發、滲透、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以mm為單位,氣象觀測中取一位小數。1毫米的降水量是指在一畝地(666.7平方米)上面的降水量到達水深1毫米。

降水量是衡量一個地區降水多少的資料。具體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和固態(經融化後)降水,沒有經過蒸發、滲透和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

降水量解釋氣象學中常有年、月、日、12小時、6小時甚至1小時的降水量。一年中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年降水量。把一個地方多年的年降水量平均起來,就稱為這個地方的平均年雨量。

例如,北京的平均年雨量是644.2毫米,上海的平均年雨量是1123.7毫米。

按氣象觀測規範規定,氣象站在有降水的情況下,每隔六小時觀測一次。

9樓:精靈幻術師

上了毫米這個概念,我覺得是十分直觀的吧,應該是很容易明白的。也就是說下雨之後,在地上能積水的話是離了多少毫米的問題。一般都是在24小時之內也算,這樣的話就比較準確。

10樓:單身戒嚴令

毫米的概念就是把容器放在外面,當降雨來臨的時候,讓雨水下在容器裡面,容器必須要保證上下面積是一樣的,然後一個小時的時候用尺子量一下水的深度,就是他的降雨量。毫米的概念就是把容器放在外面,當降雨來臨的時候,讓雨水下在容器裡面,容器必須要保證上下面積是一樣的,然後一個小時的時候用尺子量一下水的深度,就是他的降雨量。

11樓:韋永祥

降雨量毫米的概念就是把容器放在外面,當降雨來臨的時候,讓雨水下在容器裡面,容器必須要保證上下面積是一樣的,然後一小時的時候用尺子量一下水的深度,就是他的降雨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降雨量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雨水,未經蒸發、滲透、流失而在水面上積聚的水層深度,一般以毫米為單位,它可以直觀地表示降雨的多少。例如,1毫米的降雨量是指單位面積上水深1毫米。我國氣象局規定:

24小時內雨量超過50毫米的稱為暴雨,超過100毫米的稱為大暴雨,超過250毫米的稱為特大暴雨。

13樓:逍遙姣姣

毫米的降水量是指單位面積上水深1毫米降雨量毫米是什麼概念的直接解釋就是下雨的深度,當然是未經蒸發、滲透、流失而在水面上積聚的水層深度了,這就需要有關部門專門測定。

14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降雨量的毫米概念是指一定時間內水在地表面上的深度,比如一小時降雨量達到15毫米。就被稱為暴雨。

15樓:你曉得三

降雨量毫米是什麼概念?降雨量毫米的概念就是把容器放在外面,當降雨來臨的時候,讓雨水下在容器裡面,容器必須要保證上下面積是一樣的,然後一小時的時候用尺子量一下水的深度,就是他的降雨量。

16樓:伏樂安

降雨量毫米的概念,就是說毫米越小,那麼強的魚越小,如果毫米越大的話,說明降水量非常大,大到能夠有很多的積水

17樓:書玉石

降雨量毫米是單位面積上降雨的數量,代表降雨量的級別。

18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降雨量毫米是指每小時平均降雨量,就是這樣的解釋。

19樓:匿名使用者

降雨量以毫米計量,就是指在一定面積內的平均降水量,這樣來衡量下雨的多少!

1毫米的降水量是多少?

20樓:李學娘

1,比如一平方公里的地域,降水量為1毫米,其體積為1000*1000*0.001=1000立方米,即1000噸水。

1,降雨量咋測的?

答:1毫米降雨量就是把24小時內的降水總量均勻鋪到一畝地(666.7平米)上所形成的高度。

2,1毫米降雨量可發電多少?

答:1毫米降雨量是單位面積(每平米)的雨量。因此能發多少電,則取決於匯水面積和裝機的發每度電的需水量,按照需水量就可以計算匯水面積內所能發多少電。

21樓:愈君己琲瓃

很簡單,不要被專業術語搞的你頭痛。你用一個上下一樣粗的盛水杯放在露天裡,從開始下雨到下雨結束,杯子裡的水在1毫米左右即稱降水一毫米。

秦嶺淮河一線,大致與我國多少毫米的年降水量線和1月平均氣溫多少攝氏度的等溫線相吻合A

a試題分析 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東部地區重要的地理界線,它是我國南方與北方地區的分界線 一月份0 等溫線通過的地方 800m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點評 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四大區域中南方地區與北方地區的分界線 一月份0 等溫線通過的地方 800m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 溫度帶中,暖...

秦嶺淮河一線,大致與我國多少毫米的年降水量線和1月平均氣溫多少攝氏度的等溫線相吻合

氣溫 秦嶺淮河是1月均溫0 以上 南方 和0 以下 北方 區域的分界線 降水 秦嶺淮河是水量800毫米以上 南方 和800毫米以下以下的分界線。與我國800毫米的年降水量線和1月平均氣溫0攝氏度的等溫線相吻合 800毫米 0攝氏度 秦嶺 淮河一線,大致與我國800毫米的年降水量線和1月平均氣溫0 的...

鋼筋每米的重量各是多少從6毫米到25毫米的

計算鋼筋每米重量的口訣 鋼筋直徑自相乘 單位釐米要記清 再乘零點六一七 就是鋼筋每米重直徑 10 14 16 18 20 22 25米重 kg m 0.617 1.21 1.58 2.00 2.47 2.98 3.85 25的鋼筋一米有多重?25的鋼筋一米重為3.85千克。拓展資料 用鋼筋直徑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