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宋江,吳用,林沖的主要事件,按時間順序排列,描述略微詳細一些

2022-01-11 00:58:09 字數 3226 閱讀 7933

1樓:白土知道

【「七星聚義」】、【智取生辰綱】,【激林沖火併王倫】、【破祝家莊和曾頭市】、【攻取大名府】等,輔佐宋江破遼、平田虎、平王慶、徵方臘等。

綽號:豹子頭 原職: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 梁山司職;馬軍五虎將第二 所用兵刃:

丈八蛇矛 出場回目:第7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上梁山回目:第11回 朱貴水亭施號箭 林沖雪夜上梁山 被接收回目:

第12回 梁山泊林沖落草 汴京城楊志賣刀 死亡回目:第99回 原因:(百回本) 119回 原因風癱(一百二十回本)

上梁山後的業績

1、第二十二回 一打祝家莊——林沖為第二撥人馬領軍統帥。 2、二打祝家莊——林沖神速生擒扈三娘,救得宋江。 3、三打祝家莊——林沖為主力之一,擊敗祝氏三傑之一的祝龍。

4、高唐州救柴進——林沖為主力之一,消滅高廉的所謂「神兵」。 5、大戰呼延灼連環馬——林沖為第二陣主將,與呼延灼大戰五十多回合不分勝敗。 6、曾頭市救晁蓋——晁蓋不聽林沖勸阻,中計失敗,林沖斷後,拼死救回受傷的晁蓋。

7、攻打大名府——林沖為主力之一,後軍主將。 8、收關勝之戰——林沖為主力之一,與秦明大戰關勝,並率部擊敗關勝副將郝思文並生擒之。 9、二攻大名府救盧俊義——林沖為主力之一,第二隊主將。

10、東昌府收張清之戰——林沖為主力,活捉張清副將龔旺,並率軍將張清逼下水,由水軍活捉。

事蹟:誤入白虎堂 因他的妻子長得漂亮,所以被高俅兒子高衙內調 戲,自己也被高俅陷害 棒打洪教頭 林沖想到:「柴大官人心裡只要我贏他。

」也橫著棒,使個門戶,吐個勢,喚作「拔草尋蛇勢」。洪教頭喝一聲:「來、來、來!

」便蓋將下來。林沖往後一退,洪教頭趕入一步,提起棒又復一棒下來。林沖看他腳步已亂,便把棒從地下一跳,洪教頭措手不及,就在那一跳裡,和身一轉,那棒直掃著洪教頭臁兒骨上,撇了棒,撲地倒了。

這一段描寫十分簡潔明瞭,形象地表現了林沖的武藝高強、很勇敢。 風雪山神廟 被髮配滄州牢城看守天王堂草料場時,又遭高俅心腹陸謙放火暗算。林沖殺了陸謙之後,雪夜連夜上了梁山,投奔梁山農民起義軍.

火併王倫 上山後,寨主王倫嫉賢妒能,多方刁難,要林沖獻投名狀,結果林沖與青面獸楊志打得難分高下。當晁蓋等上山入夥時,又託詞推拒,林沖在吳用的智激之下,火併王倫,將他殺了。推晁蓋為大頭領,開拓了梁山的局面。

簡而言之,就是林沖疾惡如仇,富有正義感,武藝高強。

2樓:匿名使用者

「生辰綱」事發後,觀察何濤得到了訊息,前來鄆城縣找到了宋江與宋江一起抓捕主犯晁蓋,宋江假意答應,卻偷偷私傳訊息,使晁蓋等人脫險。一天·,被宋江救濟過的閻婆來報答宋江,並在做媒的王婆攛掇下,把女兒閻婆惜嫁給了宋江作小妾。但宋江並不鍾情於閻婆惜,因此閻婆惜與押司張文遠漸漸勾搭成奸。

晁蓋上梁山後,為報宋江之恩,派劉唐攜禮物夜走鄆城縣答謝,宋江推辭不成,只好留下書信和一條**,不料被閻婆惜發現,並以此要挾,宋江要信不回,無奈之下,怒殺閻婆惜。

吳用協助晁蓋等人,智取了樑中書給太師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躲避官府追緝而上梁山泊。開始了他的「軍師」的生涯。在梁山泊事業中,他神機妙算,料事如神,激林沖火併王倫、破祝家莊和曾頭市、攻取大名府等,事業蒸蒸日上,被宋江誇為「賽諸葛」。

大聚義時坐第三把交椅,任梁山掌管機密軍師。梁山起義軍受朝廷招安後,吳用又佐宋江、盧俊義征伐遼國、田虎、王慶和方臘等,被朝廷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後因宋江被害,深感朝廷奸佞當道,恐刑戮及身,並忠於宋江,遂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側。

林沖是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有萬夫不當之勇,因生得「豹頭環眼,燕頷虎鬚」,人稱豹子頭。林沖妻子張氏(又稱林娘子)去東嶽廟上香時,被殿帥府太尉高俅的義子高衙內調戲,幸得使女錦兒告知林沖,將其喝止。但高衙內淫心不死,又使高俅的心腹虞候、林沖好友陸謙,騙林沖外出飲酒,其乘機對張氏施暴,幸為林沖趕回得免。

高太尉為設計陷害林教頭,事先暗中命人將自己的寶刀賣與林沖,過了幾日後再讓下人以看刀為名將林沖帶入太尉府,欺負林沖不認識路把他帶入了白虎堂。白虎堂為軍機重地,林沖這等下級軍官是沒資格進的,更不許帶刀進入。等林沖驚覺時已晚,高俅突然出現,指控林沖攜刀私入白虎堂,欲行刺自己。

林沖百口莫辯。高俅本想制其於死地,但在開封府尹的周旋下,林沖被判攜刀私入白虎堂,刺配滄州。

歸納水滸傳中吳用的主要事件並按時間先後順序排列

3樓:蹦迪小王子啊

【「七星聚義」】、【智取生辰綱】,【激林沖火併王倫】、【破祝家莊和曾頭市】、【攻取大名府】等,輔佐宋江破遼、平田虎、平王慶、徵方臘等。

吳用原本是山東濟州鄆城縣東溪村私塾先生,但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與晁蓋自幼結交,幫他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因此上梁山。後憑藉其才華,激林沖火併王倫,又幫助梁山破祝家莊。

晁蓋死後幫助宋江坐上梁山寨主並攻破曾頭市、大名府。在梁山處在上升期,收服許多頭領。梁山大聚義後,兩敗童貫、三勝高俅,並推動招安程序。

接受招安後,隨梁山軍隊南征北戰。平滅了幾方勢力後,被封武勝軍承宣使。得知宋江被害死後,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左側。

擴充套件資料

吳用的性格具有現實性。雖然《水滸傳》強化了「智多星」吳用智慧性格,但並沒有把他照寫成一具簡單的智慧之王。他雖有濟世之才卻缺乏濟世之志。

吳用乃「一村中學究」,雖無封建知識分子的消和多元性,使之現實化。不甘於現狀,但其替天行道的志向也只能依靠宋江領導的梁山起義大軍才得以實現。否則,吳用再「智多」,也只能是一個碌碌無為的鄉村教師。

吳用的性格智慧也有兩面性。如戰馬龍嶺時,用計失誤,使梁山人馬折損;作為軍師,沒能阻止晁蓋負氣攻打曾頭市等。

這些情節並非作者有意破壞吳用的「智多星」形象,實際上喻示人的智慧即使「超凡」也有不能脫俗之時,也不一定能拯救人類以擺脫困境,從而深化了吳用形象的多元性和複雜性。

宋江、李逵、吳用、武松、林沖、魯智深幾人事蹟,按時間順序排列。

4樓:

魯智深: 1拳打鎮關西 2倒拔垂楊柳 3野豬林救林沖 4大戰鄧元覺 5擒方臘 林沖: 1誤入白虎堂 2風雪山神廟 3棒打洪教頭 4火併王倫 5活捉扈三娘 6大戰呼延灼50回合不分勝敗 武松:

1景陽岡打虎 2鬥殺西門慶 3醉打蔣門神 4大鬧飛雲浦 5血濺鴛鴦樓 6醉打孔亮 李逵: 1鬥張順 2劫法場 3殺四虎 4打死殷天錫 5元夜鬧東京 6壽張縣坐衙 7斧劈羅真人 8魂聚廖兒窪 吳用: 1智取生辰綱 2智賺盧俊義 3定計打華州 4定計捉索超 5智取祝家莊 6智取曾頭市 宋江:

1怒殺閻婆惜 2三打祝家莊 3夜打曾頭市 4帶兵破大遼 5徵田虎,繳王慶 6徵方臘

水滸傳人物及事件 要主要人物的主要事件按時間順序排列 急需

水滸傳》宋江 林沖 李逵 吳用 武松 魯智深相關情節並概括出他們的性格特點(每人不少於!

給我你qq 我們去年水滸傳是閱讀考級的 老師歸納了幾張試卷 裡面就是你要的內容 qq後拍張照發你 你很懶且輕視別人的勞動成果 水滸傳 林沖 魯智深 武松 吳用 李逵 宋江 楊志的人物形象 性格,與之相關的情節?李逵 黑旋風 李逵 黑旋風斗浪裡白跳 黑旋風沂嶺殺四虎 嫉惡如仇,俠回 肝義膽,脾答氣火爆...

求《水滸傳》宋江,吳用,林沖,魯智深,李逵,武松相關情節(按綽號,性格,情節歸納)

水滸來 林沖 性格 前期是委自屈求全,又比較窩囊,但是經過幾個挫折後,變得勇猛果敢,做事坦坦蕩蕩,又文武雙全,成熟穩重,又重義氣。經典事蹟 綽號豹子頭。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武藝高強。因他的妻子長得漂亮,所以被高俅兒子高衙內調戲,林沖被當朝權奸高俅設計誤入白虎堂,蒙冤刺配滄州,在發配滄州時,幸虧魯...

水滸傳裡,宋江,武松,林沖,魯智深,李逵,吳用的人物特徵和他

及時雨宋江,豹子頭林沖,花和尚魯智深,黑旋風李逵,智多星吳用,行者武松 水滸傳中林沖,魯智深,武松,吳用,李逵,宋江,晁蓋,楊志的綽號,性格特點,主要事蹟,人物簡介及排名 魯智深 花和尚 情節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性格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武松 行者 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