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九劍和辟邪劍法哪個更厲害,辟邪劍譜和獨孤九劍到底誰厲害?

2022-01-10 18:13:34 字數 5436 閱讀 5709

1樓:老陳通史

笑傲江湖中的辟邪劍法,與風清揚的獨孤九劍相比,誰的更加厲害?

2樓:風嘯鬼颭

獨孤九劍。在境界上,獨孤九劍已經達到了無招勝有招的地步,實際上已經不單單是一套劍法,而是一套武學理論。而且獨孤九劍入門門檻不高,也沒有內力要求——令狐沖重傷+內力不能用都能吊打各路高手,而辟邪劍法還必須自宮後修煉配套的內功心法等等,不然光有劍招練出來的劍法就是福威鏢局時期林平之、林震南父子那樣的花架子。

不過武功的境界雖然有高下,但實際的戰鬥力還是取決於人。令狐沖學會獨孤九劍後能夠看破別人招數中的破綻,也能擊敗剛學會辟邪劍法的林平之、嶽不群,但是面對修煉不完整版辟邪劍法,也就是葵花寶典多年的東方不敗卻不是對手——他能看出東方不敗的破綻,但是速度跟不上,而如果換成是修煉獨孤九劍數十年的風清揚對上同樣修煉葵花寶典多年的東方不敗,勝負就不好判斷了。

綜上,單論武功本身,獨孤九劍更厲害,但是真打起來就要看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辟邪厲害,辟邪劍法是招式精闢,不犧用毒惡彎招的一門劍法,共有72招式。而獨孤九劍就九招,打完就沒了,威力不強,目的是拖延時間和誘騙對方露出破綻,最後用非常規招式擊敗對方,也就是無招勝有招,這也是九劍的遇強則強的道理,但是前面的9招堅持不到你找到破綻或者引不出破綻,那就死翹翹了,而且單挑實用,面對一群人你用無招勝有招?那是瘋子使亂劍吧。

什麼破劍式也是隻是壓制初級劍客的,面對頂級的劍客想以劍破劍,效果能有相剋的**來的好嗎?

某款金庸遊戲中,學九劍的條件是已學得11門不同劍法(隨便什麼垃圾劍法都可以,但是通關了都湊不齊.......),可看出,九劍的基礎是通曉各路劍法,九劍的思路是通曉各路劍法+戰場應變能力=百戰百勝。

戰場版的九劍是不存在的,在戰鬥中如果你是主動方,那麼就隨便秒吧,如果是被動方那就至少得知道對方的大概出劍套路,先保證自己不死,然後猜到精準的出劍招式,並且領悟出破這個招式的方法,所以戰場版沒有永遠的九劍。但是存在知己知彼的擂臺版的九劍,先前就研究哎好對方的招式和擊破方法,然後隨機應變,等對方露出破綻迅速擊敗。

還有,能創造一門頂級劍法,還且是頂級劍法的,還能寫成譜子毒霸江湖幾百年的,本身就是頂級的無招勝有招。 林遠圖和獨孤求敗,如果一樣的力量和機敏,我投林原圖更強大。

4樓:親愛的娃娃呀

獨孤九劍厲害!有個**風清揚和林遠圖打過一場,好像就是劍神風清揚**,最後風清揚贏了!反正那個**也很不錯!雖然不是金庸**,但是和金庸笑傲江湖有很大的聯絡,挺好看!

5樓:億貔樨

不一樣,獨孤九劍是類似奕劍術一樣的武功,是以破招式破敵。而辟邪劍法是一套特殊的內功,要割雞才能練,練了發招極快,劍氣猛,到了人都反應不了的地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武功沒有高低之分,只有習武的人有強弱之分,比武競技只是一個途徑,我們真正的對手就是我們自己!(用天津話讀)

7樓:匿名使用者

純比劍法獨孤九劍厲害啊,但是辟邪劍法是葵花的一部分。獨孤光一套劍法,是比不了葵花一整套武功。

8樓:走刀口的神

辟邪劍法。猜的,一般有***或要付出慘痛代價的武功都會比無***的要強

9樓:

必須獨孤九劍阿 劍魔獨孤求敗一生所向無敵 連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手都找不到 試問辟邪劍譜能做到這一點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獨孤湖九劍強些,所謂邪不勝正,獨孤九劍乃玄門正宗,而辟邪劍法是通過其他渠道練成的,相比之下,功擊力都是超強,單獨孤九劍沒有***,所以還是獨孤九劍強!!!

11樓:怪俠一枝梅戨哥

獨孤九劍比辟邪劍法厲害多了,辟邪劍法是葵花寶典,是個太監創作的,而獨孤九劍是一個鞋匠創作的,在皇宮把那個太監給殺了。大笑江湖講的就是這個道理,你們看看就知道了。

12樓:想去大世界

個人感覺《宇宙劍法》最厲害,希望樓主不要怪我答不對題,因為樓主的那兩門劍法實在太次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獨孤九劍難度更大,資質影響威力,辟邪劍法本身殘缺,類似於九陰白骨爪之類的速成武功,能讓一個二三流的實力短時間內成為偽一流

14樓:

東方不敗練的不是葵花寶典的原本,是殘本。原本已經被少林方丈燒了。辟邪劍法是葵花寶典殘本的殘本,感覺威力應該遠不如獨孤九劍。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半斤八兩吧。看原著裡這樣的情節,令狐沖第一次見識林平之的劍法時(當時不知道是辟邪)劍法快的根本看不清,令狐沖心裡想過破解不了,躲不過。後來再看管林平之和餘滄海的戰鬥,把辟邪劍法的套路摸全了。

才用獨孤九劍破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九劍更強。嚴格來說這兩種武功不具備可比性。如果是葵花寶典和獨孤九劍做比較的話。明顯是葵花更勝一籌。辟邪劍法太有侷限性。

17樓:楊珈宜

前期,和中期,楊過需要力量,令狐沖需要劍招內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辟邪劍法就是葵花寶典,只是經過稍微的改編一下,但葵花寶典有多厲害呢,絕對的東方不敗

但沒有獨孤求敗厲害,因為東方不敗輸了一場,所以還是獨孤九劍厲害

辟邪劍譜和獨孤九劍到底誰厲害?

19樓:九月說影視

辟邪劍法為何打不過獨孤九劍?因為辟邪劍法去除了這個東西,註定輸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獨孤九劍更厲害了。獨孤九劍跟辟邪劍譜正面衝突的時候,應該就是東方不敗風清揚的對決,他們兩個人代表著兩種武功的巔峰,所以他們兩個人的對決是最有資格來評價哪一種武功更加厲害的。

當時東方不敗,上山去找令狐沖,被風清楊遇了個正著風清揚與東方不敗的對決當中,我們可以很明白的看到,風清揚並未出現,就,東方不敗打了個平手,他們兩個人,武功實力差不多,可能東方不敗的年齡低,風清揚要小很多,風清揚的內力要更加深厚,但是東方不敗,她是一個天下很少有的題材,所以他對於這門武功的休息,還是很精進的,可能在年齡上有一定的差距,在內功深厚上有一定差距,但是風清揚畢竟歲數也大了,所以他們兩個人應該都可以代表這兩種武功的巔峰。

當巔峰人物的對決過程中,風清揚在沒有出劍的情況下,就可以跟東方不敗打成平手,那足以說明,獨孤九劍勝過了辟邪劍譜!辟邪劍譜與獨孤劍法,共通之處就是快,他們都是以速度取勝,風清涼,用內力化劍,與東方不敗進行pk對決,他們在打了很多個回合以後,發現勢均力敵,誰也不是誰的敵手!所以風清揚說了,我已經封劍多年,並不會因你而出劍,所以我們今天,分不出勝負。

但是作為一個讀者而言,我覺得,這就是風清揚贏得了這場比武之後所說的謙讓之詞。

還有最關鍵的,辟邪劍譜需要男人自宮變成太監以後才可以去修煉這本劍法,一個男人如果不是男人了,那還有什麼意義呢?這門武功他太邪,終究不是正義的,所以他肯定不能跟獨孤劍法相提並論。

21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親口承認獨孤九劍勝過葵花寶典。獨孤九劍是金書唯一擁有最多旁白和實戰都吊炸天的武學。破盡天下武學

22樓:穰好

辟邪劍譜在令狐沖的眼裡都看出了破綻,你說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獨孤九劍的代表人應該是獨孤求敗

辟邪劍法和獨孤九劍哪個更厲害?

24樓:忠肝義膽嶽老三

一「辟邪劍法」是福建林家祖傳絕技,也是林遠圖根據,根據《葵花寶典》而來,可以說這套劍法融合了《葵花寶典》的部分精要,又經過林遠圖的創新和改造,殺傷力極大。

在《笑傲江湖》中,林遠圖是極其少見又異常聰明的劍客。他對武學的理解相當深刻,僅僅是聽了嶽肅蔡子峰對《葵花寶典》的一些闡述,他就能夠舉一反三,不僅能夠迅速理解《葵花寶典》的精髓,反而能夠提出一些具有建設性的意見,竟然讓嶽肅蔡子峰沒有察覺到他是完全沒有看過《葵花寶典》。

他將所吸收的寶典內容就在晚上記在自己的袈裟上,後來,離開華山,結合自己的領悟,他將極其有限的《葵花寶典》內容總結成七十二路劍法,這就是「辟邪劍法」的來歷。

其實,林遠圖的天賦可以說在風清揚之上,即使他沒有見到《葵花寶典》,他也有足夠的實力開山立派,絕對能夠獨創一門絕技。只是他見到《葵花寶典》以後,就完全被寶典內容所吸引和影響。

可以說,林遠圖的武學天賦接近斗酒僧,當年斗酒僧也是斗酒贏了王重陽,獲得參閱《九陰真經》的機會,他結合自己領悟反其道而行之,創作出《九陽真經》。

可以說,林遠圖的武功深度不及斗酒僧,可是他的天賦也有靠近斗酒僧的勢頭。

二自從餘滄海將福威鏢局滅門之後,天下各門各派都對林家《辟邪劍譜》心存覬覦。

最終,老謀深算的嶽不群利用林平之最終得到《辟邪劍譜》,為了成為五嶽盟主的他立即修煉,劍法果然大進,最終在嵩山比武大會上擊敗左冷禪成為五嶽盟主。

可是,嶽不群的劍法真的就無敵了嗎!當然不是。

他的武功還不及令狐沖的「獨孤九劍」。

令狐沖見多識廣,首先與東方不敗交手他真正認識到東方不敗武功之強,速度之快,變幻之多,他深感不及,後來殺死東方不敗也是偶然。

而後,令狐沖又仔細觀察林平之復仇餘滄海用的劍法,準時很快,很鬼魅。

這兩次以後,令狐沖就對《辟邪劍譜》武功有一些準備,這也為後來擊敗嶽不群打下了基礎。

後來,令狐沖與嶽不群大戰,最終嶽不群的劍法用盡也沒能將令狐沖擊敗,反而令狐沖「獨孤九劍」層出不窮,完全超出嶽不群的想象。

嶽不群最終敗下陣來,因為他的劍法的確不及令狐沖的「獨孤九劍」。

七十二路「辟邪劍法」凌厲至極自然無需多說,但是畢竟有缺陷。

因為修煉《葵花寶典》第一關就是要割掉那個玩意兒,如果不割掉就修煉不成。而敢於割掉這類人自然就是極度狠心之人,他們內心就有極強的佔有慾,不管是對權力,還是其他。這種人就已經接近成魔,只缺最後一刀。

當手起刀落的那一剎那,他們就已經成魔,就已然丟失了僅有的一絲人性,沒有感情,沒有善良,唯有冷漠。

東方不敗如此,嶽不群如此,林平之也是如此,他們已經不是人。

嶽不群最終不及令狐沖,不是他修煉不夠,而是他格局不夠。

嶽不群只會使用那「七十二招」,不知變通,也無能力變通,而令狐沖的「獨孤九劍」本身就沒有招式,而是根據對方的招式進行變動,不管對方的變化有多少,「獨孤九劍」總會多一招,這一招足以擊敗對手。

可見,「獨孤九劍」勝過「辟邪劍法」,勝在包容性更強,勝在格局更大。

堅持原創,我是忠肝義膽嶽老三,歡迎關注!

(笑傲江湖)中獨孤九劍和辟邪劍譜哪個最厲害?

25樓:匿名使用者

辟邪劍譜只是葵花寶典的一部分........林平之打不過令狐中以經證明了它不如獨孤九劍........但真正的葵花寶典就不一樣了...

日出東方...唯我不敗....東方教主在笑傲江湖中是天下第一的也證明了葵花寶典的歷害.....

孤獨九劍無招勝有招雖然能破盡天下武學......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孤獨九劍破不了葵花寶典的快.........

黑木崖之戰東方不敗以一根秀花針單挑當世三大高手要不是任盈盈捉住了楊蓮亭...東方不敗為救他的蓮弟分了心.....任我行..

令狐沖他門早死了........

玉女素心劍法打得過獨孤九劍嗎

如此練劍數日,楊過提著重劍時手上已不如先前沉重,擊刺揮掠,漸感得心應手。同時越來越覺以前所學劍術變化太繁,花巧太多,想到獨孤求敗在青石上所留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 八字,其中境界,遠勝世上諸般最巧妙的劍招。他一面和神鵰搏擊,一面凝思劍招的去勢迴路,但覺越是平平無奇的劍招,對方越難抗禦。比如挺劍直刺,只...

電影李連杰版中獨孤九劍那九招分別是什麼來的就那個蕩劍式

李連杰版本的獨孤九劍,是導演徐克杜撰的.原著中沒有這些劍式.電影中使用過的有 蕩劍式 撩劍式 破劍式 落劍式 挫劍式 離劍式 劍手合一.影片裡面交代過,這些劍法都是從敗招中領悟到的,其實我倒是認為徐克杜撰的獨孤九劍比原著要好.越高明的武功,原則上都沒有固定的招式,獨孤九劍更像是一種象徵,是一種至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