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才會使注塑機螺桿料筒壽命更長

2022-01-10 16:58:12 字數 4457 閱讀 3123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鑫為您提供: 1、每種塑料,都有一個理想塑化的加工溫度範圍,應該控制料筒加工溫度,使之接近這個溫度範圍。粒狀塑料從料斗進入料筒,首先會到達加料段,在加料段必然會出現乾性磨擦,當這些塑料受熱不足,熔融不均時,很易造成料筒內壁及螺桿表面磨損增大。

同樣,在壓縮段和均化段,如果塑料的熔融狀態紊亂不均,也會造成磨損增大。

2、轉速應調校得當。由於部分塑料加有強化劑,如玻璃纖維、礦物質或其他填充料。這些物質對金屬材質的磨擦力往往比熔融塑料的大得多。

在注塑這些塑料時,如果用高的轉速成,則在提高對塑料的剪下力的同時,亦將令強化相應地產生更多被撕碎的纖維,被撕碎的纖維含有鋒利末端,令磨損力大為增加。無機礦物質在金屬表面高速滑行時,其刮削作用也不小。所以轉速不宜調得太高。

3、要檢除塑料中的雜物。一般而言,原裝購入的新鮮塑料並沒有什麼雜物,但經過運輸,稱重、乾燥、混色、尤其是新增再生回頭料,就有可能混有雜物。小如金屬屑末,大如發熱圈螺母回形針,甚至成串的倉庫鑰匙,混入進入料筒都曾有發生過,這對螺桿的損壞是不言而喻的了(料筒當然也會同時損壞),因此必須安裝磁鐵架,嚴格投料的管理和監控。

4、塑料中所含水分,對螺桿表面的磨損有一定影響。若塑料在注塑前未有將水分全部排除,殘留的水分進入螺桿壓縮段時,便形成前熔混在熔融塑料中的帶高溫壓的"蒸汽粒子",隨著注射料過程螺桿的推進,從均化段直至螺桿頭部,這些"蒸汽粒子",在射料程序中卸壓膨脹,有如一顆顆微細的雜質硬粒,對壁面產生磨擦破壞作用。此外,對某些種類的塑料,在高溫高壓下,水分可能會變成促使塑料裂解的催化劑,產生能侵蝕金屬表面的有害雜質。

因此,塑料注塑前的烘乾工作,不單對製件質量有直接關係,而且也影響到螺桿的工作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確保塑料沒有混入堅硬雜質,二是溫度設定合理不宜過高過低,且溫度設定值未到不得強行注塑和儲料,三是料筒螺桿與塑料匹配,效能差異大的塑料不要共用料筒螺桿

3樓:37變想變就變

日常的維護,平時對塑料材料的合理設定,都會對注塑機螺桿的壽命產生一定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1、料筒螺桿未達到預先設定溫度時,切勿啟動機器。

2、防止金屬碎片及雜物落入料斗,若加工**料,需加上磁性料斗以防止鐵屑等進入料筒。

3、使用防涎時要確定料筒內塑料完全熔融,以免螺桿後退時損壞傳動系統零件。

4、使用新塑料時,應把料筒的餘料清洗乾淨。

5、當熔融塑料溫度正常但又不斷髮現注塑產品出現黑點或變色時,應檢查螺桿過膠頭、過膠圈、過膠介子是否有磨損。.

6、產品注塑成型時,儘量使物料塑化均勻,以降低螺桿承受的傳動扭力,提高其使用年限。

5樓:析陽曦

儘量用原料,不要用翻造料

注塑機螺桿料筒的保養有哪些方法?

6樓:

1螺桿製造應選用耐磨、在高溫環境中工作變形小的合金鋼製造,精加工後的螺桿工作面應耐磨、搞腐蝕,所以螺桿螺紋部分應經氮化處理和鍍硬鉻層,硬度為700-800hv。

2空轉試機時,注意螺桿不能長時間空運轉;試機除錯時,空運轉時間應超過3min.

3螺桿的折卸,一般可從後部頂出螺桿或用專用工具拔出螺桿。

4螺桿及與其連線的各零部件清理乾淨後,應檢查各工作表面是否有劃痕和摩擦損傷面。出現輕微傷痕,應用細砂布或油石進行修磨。(金鑫.螺桿)

5螺桿工作表面出現嚴重磨損、傷痕溝較深時,應分析查清損壞原因,排除故障,以避免再次出現類似現象,然後對磨損的傷痕進行處理。如果螺桿和機筒都磨損得比較嚴重時,應首先檢測兩零部件的配合間隙實際是多少,如果超出標準規定很多,此時應更換螺桿。

6裝配螺桿時,與其他零件的結合面應塗一層二硫化鉬耐熱脂,以方便下次拆卸。

7暫時不用的螺桿,表面清潔處理後應塗一層防護油,包好並吊掛於乾燥通風處。

什麼是注塑機螺桿料筒以及料筒的修復?

7樓:

螺桿和機筒這兩個零件的組合工作質量,對物料的塑化、製品的質量和生產效率,都有重要影響。它們的工作質量與機筒螺桿的製造精度、裝配間隙有關。當螺桿機筒磨損嚴重、塑料機械的產量下降時,就應該安排對螺桿、機筒的維修。

螺桿料筒的日常保養維護方法:螺桿料筒內的螺桿拆出後,趁機筒有餘溫,物料等殘留物較軟時,使用布卷擦淨機筒。以燈光照射,檢查機筒內壁有無異常劃痕和刮傷。

測量機筒內徑尺寸變化,與未使用時和本次使用前機筒內徑尺寸對照,判斷磨損情況。

之後檢查機筒其他部分有無損傷。螺桿料筒擦淨後,不要塗油防鏽。在加工時,儘量使物料塑化均勻,不要讓金屬異物混入料中,減少螺桿料筒轉動扭矩力。

螺桿料筒未達到預調溫度時,切勿啟動機器。防止金屬碎片及雜物落入料斗,若加工**料,便需加上磁性料斗以防止鐵屑等進入螺桿料筒。使用防涎時要確定螺桿料筒內塑料完全熔融,以免螺桿後退時損壞傳動系統零件。

使用新塑料時,應把螺桿料筒的餘料清洗乾淨。當熔融塑料溫度正常但又不斷髮現熔融塑料出現黑點或變色時,應檢查膠螺。

8樓:銘悅傢俱

注塑機料筒的內表面硬度高於注塑機螺桿,它的損壞要比注塑機螺桿來得晚。注塑機料筒的報廢就是內徑直徑由於時間磨損而增大。它的修復方法如下:

1、因磨損增加直徑的機筒,如果還有一定的滲氮層時,可把料筒內孔直接進行鏜孔,研磨至一個新的直徑尺寸,然後按此直徑配製新螺桿。

2、 料筒內徑經機加工修整重新澆鑄合金,厚度在1~2mm間,然後 精加工至尺寸。華鴻解答

3、一般情況下料筒的均化段磨損較快,可將此段(取5~7d長)經鏜孔修整,再配一個滲氮合金鋼襯套,內孔直徑參照螺桿直徑,留在正常配合間隙,進行加工配製。修復後,整機中的塑化引數不需要做任何修改。

注塑機料筒四段溫度如何設定

9樓:竹筱宓

注塑機料筒四段溫度設定:製件注射量超過注射機容量75%,或材料未預熱時,末段溫度設定應比中段、前段高5-10℃,或者相同,佔50%-75%時,所有加熱帶應設定在同—溫度,低於50%時,後段溫度應比中段,前段低5-15℃。

料筒溫度大體上可分為3個區域:

1、下料區,靠近料斗的區域,一般情況下溫度設定要低一點,在塑料熔點左右,此段主要是預加熱物料,溫度太高塑料會融化,螺桿易打滑影響物料輸送,太低則螺桿扭矩大。

2、塑化區,在料筒中間部位,溫度逐漸升高到熔點以上,此段主要是熔融塑化物料,溫度太高物料易分解,太低則不利於塑化,而且會增加扭矩。

3、防涎段,在機筒最前端,噴嘴部位,此段溫度稍低於塑化段,主要是防止熔融的物料在內部壓力作用下從噴嘴流出,不宜太低,否則會增加註塑壓力。

10樓:陌路情感諮詢

製件注射量超過注射機容量75%,或材料未預熱時,末段溫度設定應比中段、前段尚5-10℃,或者相同,佔50%-75%時,所有加熱帶應設定在同—溫度,低於50%時,後段溫度應比中段,前段低5-15℃。

料筒溫度大體上可分為3個區域:

1、下料區,靠近料斗的區域,一般情況下溫度設定要低一點,在塑料熔點左右,此段主要是預加熱物料,溫度太高塑料會融化,螺桿易打滑影響物料輸送,太低則螺桿扭矩大。

2、塑化區,在料筒中間部位,溫度逐漸升高到熔點以上,此段主要是熔融塑化物料,溫度太高物料易分解,太低則不利於塑化,而且會增加扭矩。

3、防涎段,在機筒最前端,噴嘴部位,此段溫度稍低於塑化段,主要是防止熔融的物料在內部壓力作用下從噴嘴流出,不宜太低,否則會增加註塑壓力。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料筒安裝拆卸時要保護好法蘭連線平面、前端與噴嘴連線平面,不許有劃傷和撞擊坑痕。安裝時要保持連線平面清潔、無任何異物。緊固連線螺母時各點擰緊力要均勻,安裝拆卸時料筒後端螺紋不能碰傷。

2、料筒筒升溫達到工藝溫度後,應重新再緊固一次各連線螺母,以避免零件變形和熔料滲出。

3、停產時機筒內不允許存留腐蝕性較強的聚氯乙烯、聚碳酸酯和丁酸酯類原料。停機後必須把機筒內清理乾淨,塗一層保護油。

4、如果需拆卸機筒,應在清理料筒內殘料後熱狀態下拆卸。

11樓:

注射機機筒的溫度設定是和注塑機構,注射量,和材料有關的。注塑機構有機筒螺桿組成,其設計是時是按輸送,塑化,均溫分成三段,其加熱溫度輸送段低只做物料預熱,進料口有時為防止熔融塑料倒流還加冷卻。塑化段溫度較高用於物料融化,均溫段較塑化段低,主要保證材料在此溫度均勻。

噴嘴溫度較高是因為它前端接觸低溫模具並且注射時要由此衝熱流道。這是對非熱流道模具而言。而且是對注射量達到理論量的80%左右,即從進料口加熱段溫度是低,高,略低,高。

但如果注射量遠低於理論量的80%左右,由於需均勻的料非常少,所以降低塑化段溫度防止物料分解就成了由低到高的溫度分佈了。尼龍6晶體形塑料,其加熱溫度從進料口開始240~260,270~290 270~280,280~290,機器不同也有差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2樓:車國盛

射嘴處一定要高一點。後面進料口要比前面低10度 尼龍6我沒用過我現在是做pvc的,不過尼龍的大約在230到260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就是像你說的那樣設定,不過材料不一樣死定的溫度高低也是不一樣的

注塑機螺桿的形式有哪些種,注塑機螺桿有哪些種類?

形式分別是 通用型,突變型,漸變型。注塑機螺桿有六種材質分類,如下 一 hpt全硬化粉末合金螺桿採用採用鎢鈷粉末合金工具鋼,經特殊工藝整體硬化處理成型,螺桿內部與外部整體硬度相同,達到hrc65 左右。適合加工各種透明產品 精密產品以及新增纖維lcp.pps.pes.ppa,磁粉,電木等特殊性高溫高...

如何除錯注塑機,注塑機基本問題怎麼除錯?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七1海 注塑成型介紹及工藝介紹 一 注塑成型的基本原理 注塑機利用塑膠加熱到一定溫度後,能熔融成液體的性質,把熔融液體用高壓注射到密閉的模腔內,經過冷卻定型,開模後頂出得到所需的塑體產品。二 注塑成型的四大要素 1.塑膠模具2.注塑機3.塑膠原料4.成型條件 三 塑膠模具大部份使用二...

注塑機中保壓時間是如何設定注塑機保壓的時候是怎麼控制?

為了使模件的一些效能達到最佳,保壓時間應用稱重法確定,而冷卻時間應設定為所需的最小值 略高於塑化時間 這要求必須準確地設計澆口位置。正確的壓力值依所選材料的不同,在60mpa和100mpa間變化。保壓時間的設定是為控制保壓產生作用的時間,保壓時間設定不足將使產品發生尺寸 重量不安定。但保壓時間設定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