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長管多少人??班長管多少人??連長管多少人??以此類推

2022-01-10 12:41:33 字數 2234 閱讀 6155

1樓:莫憶千

1、一個班長管理人數為8-10人,一般為8人。

按陸軍步兵常規編制,一個班大致為12人。其它軍兵種則人數稍減,各不相等。

2、一個排長大約管理約20-30人。軍銜一般為少尉或者中尉。

3、一個連長大約管理一百人。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連長是連隊黨支部副書記,政治上受政治指導員(黨支部書記)監督。連長和政治指導員平級,都是正連級,分工負責連隊的軍事工作和政治工作。連長一般配備通訊員。

4、一個營長管理500人左右每個營(加上炊事員)。

營長的編制軍銜是大尉,在2023年以後施行的軍銜制中,編制軍銜為少校,資歷較淺者為上尉,資歷較深者為中校。

5、團長管理人數約一千多人,加強團可達3000人。

在解放軍中,和團長平級的是團政委,政委有部署命令的權力,只有團長署名未經政委副署的命令無效,由此實現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這個制度是在古田會議建立的。在團級部隊有團黨委,黨委書記是政委,團長是副書記,在人事任免方面,政委居於主導地位,團長則負責軍事工作。

6、一般一個陸軍步兵旅的人數在3000到9000人之間,每個兵種的旅人數不一,兵種內部視任務不同,所編制的兵員也不同。所以旅長管理人數也是不同的。

旅長是副師級幹部,一般是兩槓四星即大校級別來擔任,不過也有兩槓三星的上校擔任的,因為現在部隊的軍銜和職務不一定相配(嚴格來說部隊軍銜和職務按軍齡資歷計算)。

7、在抗日戰爭與解放戰爭時期每個師長管理8000-10000人之間。另外還有陸軍裝甲師,陸軍摩托化步兵師,陸軍防化師,空軍航空兵師,空軍空降兵師,海軍航空兵師,武警機動師等,現在通常為6000-8000人。

8、軍隊中一個軍的編制人數一般都為15000-20000人左右,抗戰時期一個軍的人數通常都在25000-30000人左右。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各個大軍區的陸軍集團軍編制下通常配備3個步兵師-4個步兵師,還有部分重灌陸軍集團軍(例如北京軍區陸軍第38集團軍、27集團軍都有師旅兩級編制)。

擴充套件資料

各個軍隊還可以整合成為一個集團軍,方面軍。

集團軍由若干個軍(或師)編成的軍隊一級組織。通常隸屬於軍區或方面軍、集團軍群。設有領導指揮機關,並直轄一定數量的戰鬥、勤務保障旅(團)、營。

為基本戰役軍團。一般在上級編成內遂行戰役作戰任務,亦可獨立擔負作戰任務。

依任務、裝備和編成,可區分為諸兵種合成軍團(有的稱野戰集團軍)、坦克集團軍、空軍集團軍、防空集團軍、戰略火箭集團軍等。集團軍通常在戰時編設。一個國家的軍隊平時是否編設集團軍,主要取決於軍隊規模、領導指揮體制、作戰方式和地理環境、歷史傳統等因素。

平時編設集團軍的國家,集團軍一般為部隊的最高編制單位,戰時則可為方面軍(集團軍群)編成的基礎。集團軍通常編制不固定,規模有大有小,一般依據集團軍的性質、戰役使命、所擔負的任務、戰區的地理環境和敵方軍隊的編制等條件而定。

方面軍由若干個集團軍編成的軍隊一級組織。隸屬於統帥部或戰區。設有領導指揮機關。

為諸軍種、兵種合成的戰略戰役軍團。通常在戰時組建,其編成主要視作戰方向的戰略地位、戰場容量、敵方可能投入的兵力和己方兵力情況及作戰企圖等因素而定。

一般能獨立地進行一個戰役方向的作戰,還可與其他方面軍共同進行數個戰役方向或一個戰略性戰役方向的作戰。有的國家的方面軍還可用於完成陸戰區一個戰略方向或數個戰略性戰役方向任務。

建立方面軍的目的在於對重要方向上作戰的部隊實施統一指揮,使之協調一致,共同完成作戰任務。有些國家將與方面軍性質、任務、編成相類似的軍隊組織稱集團軍群。

2樓:決死突擊

普通的輕步兵師編制來說,一般是一個班長手下十個兵,自己帶五個,班副帶五個。而後三三編制,排裡面有三個班,也就是三十六個人。連內三個排,連長自己有個指揮小組,所以實際情況大概在110人出頭。

連以上依舊是三三制,可以自己算。但是營一級開始有參謀、勤雜、偵查、加強單位等人員,數量就比較不確定了。營以上,指揮官還有自己直屬的通訊、警衛單位。

此外,裝甲部隊、炮兵等陸軍其他兵種變成更為複雜,主要跟**需求的人數有關聯。

空軍、海軍就更復雜了。

一般來說一個營應該能達到400人左右,團千人到倆千不等。師五千到一萬不等。

3樓:lol新手

一個牌子一般管30人左右,一個班答管十個人左右,還一個連班是管一百人左右,一個營長大約是管300人,一個團長是1000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排長管36人,一個班長管12人,一個連長管108人

5樓:123為

排:40人 班:10人 連:120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全球有多少人?

2015年1月13日23 53,人口預估 7,272,978,928 全世界每秒鐘大約出生4.3人 每分鐘大約出生259人 每小時大約出生15540人 隨著時間的增加,無法正確的回答實際人數,只能予估有多少人 全球有多少人?世界人口,也就是指世界 地球 上在某一時刻的人口總和,這個總和是一個動態發展...

師有多少人,一個師有多少人

一個標準師大約一萬人。目前在解放軍部隊裡邊,一個連一般有三個排組成。而一個排一般有三個班組成,一個班一般有十個人左右。所以這樣算來,一個排有30人左右。再加上炊事班,通訊員,司務長,三個排長 副連長 連長 指導員。大約在120人左右。解放軍的一個營配有四個連左右,人數大約在500人左右 一個團配有三...

印度有多少人,印度有多少人口

印度少數民族很多,有幾百個。據1981年統計,共5400萬人,約佔全國人口的 7.29 左右,各少數民族人口數量多少不等,相差懸殊。人數最多的有貢德 桑塔爾 皮爾 吳朗沃 孔德和蒙達等,人口在200萬以上 人口最少的是安達曼人,只有幾百人。少數 民族的分佈不均,雖幾乎遍佈於全國各地,但其中在9個邦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