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左轉和掉頭該怎麼走?什麼情況下紅燈也可以掉頭

2022-01-10 06:10:56 字數 1628 閱讀 9712

1樓:3刂

十字路口轉彎很多新手不明白,走某些特殊的路口往往會違章,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左轉和掉頭該怎麼走。假設是一個十字路口,能不能左轉看兩個地方,一是路邊掛在高處的道路指示牌,寫著有幾條車道,哪條車道是直行,哪條車道是轉彎,一目瞭然,很遠處就能看到。有左轉車道的就能夠左轉,沒有的就不能左轉,看清哪條車道是左轉道,可以提前選擇。

二是地面畫的指示標誌,到了任何路口都會在地面畫有行車指示標誌,直行車道畫一個直行箭頭,轉彎車道畫一個轉彎的箭頭。有的路口沒有懸掛在高處的道路指示牌,那就只能看地面的指示。如果有高處指示牌,但指示牌和地面的指示不一致,以高處的道路指示牌為準。

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左轉車道都是在最左側,有很多道路左轉彎是在中間,甚至還有在最右側的,到了不熟悉的道路要看清了再走。萬一走錯了,比如要轉彎卻走在了直行車道,則不要實線變道或者直行車道轉彎,這是違章的。走錯了也要繼續走下去,可以下個路口再掉頭回來。

能左轉的地方都能掉頭嗎?不一定,有很多不太寬的路能左轉但不允許掉頭,因為路窄,掉頭無法一次性完成,會極大影響通行效率,就會不允許掉頭。這種路口都有有一個不允許掉頭的指示牌,有的放在**隔離帶上,有的放在紅綠燈旁邊,掉頭前要稍微留意一下。

一般沒有禁止掉頭標識的都是可以掉頭的,還有可以多留意一下地面上的標線,能掉頭的路除了畫一個左轉標誌外,還會畫一個掉頭標誌。如果該路口有兩條左轉車道,那麼只有最左側的左轉車道才允許掉頭,不能在右側左轉車道上掉頭。

左轉和掉頭訊號燈怎麼看?首先看這個路口的訊號燈是圓餅燈還是箭頭燈,如果是圓餅燈,那麼當變成綠燈時就可以轉彎或掉頭了。直行和轉彎掉頭是同時進行的,因此如果對向有直行車輛要注意禮讓。

如果是箭頭燈,那麼左轉和直行一定是分開的,要等到左轉訊號燈變成綠燈才可以左轉,直行燈亮起時不可以左轉。如果該路口有左轉待轉區,該什麼時候進入呢?如果有待轉區,那麼訊號燈一定是箭頭燈,當直行訊號變成綠燈時就可以進入待轉區了,在待轉區等待,當左轉訊號燈變成綠燈就可以左轉了。

掉頭有一種情況是可以不看訊號燈的,就是不需要越過停止線的掉頭,紅燈也可以掉頭,只要不影響其他車輛通行。一般是快到路口停止線的地方,護欄拆除了一段,且地面上畫的是虛線。或者道路沒有護欄,是雙實線,快到路口時,實線變成了虛線。

這兩種情況就可以在虛線處掉頭,不需要看訊號燈。能否不越過停止線掉頭,就看道路分割線是實線還是虛線,是虛線就能掉頭,是實線就不能。凡是需要越過停止線掉頭的路口,都是要等左轉訊號燈亮了才可以,並且要越過人行橫道才可以打方向掉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禁止掉頭的標誌的情況下,是可以左轉和掉頭同時進行的,再有可以紅燈掉頭的標誌的情況下,紅燈也可以掉頭。

3樓:kk咻

十字路口在綠燈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進行左轉,掉頭得在有允許掉頭的標誌牌下進行。在有掉頭標誌牌的情況下,且不妨礙其他車輛通行的情況下紅燈也可以掉頭。

4樓:君王的孤獨

能左轉的地方都能掉頭嗎,不一定,有很多不太寬的路能左轉但不允許掉頭,因為路窄,掉頭無法一次性完成,會極大影響通行效率,就會不允許掉頭,這種路口都有有一個不允許掉頭的指示牌,有的放在**隔離帶上,有的放在紅綠燈旁邊,掉頭前要稍微留意一下,一般沒有禁止掉頭標識的都是可以掉頭的,還有可以多留意一下地面上的標線,能掉頭的路除了畫一個左轉標誌外,還會畫一個掉頭標誌,如果該路口有兩條左轉車道,那麼只有最左側的左轉車道才允許掉頭,不能在右側左轉車道上掉頭

路口左轉綠燈情況下可以掉頭嗎,是違章

沒有專用調頭指示燈的左轉彎綠燈亮了就可以調頭,有專用調頭指示燈的必須等調頭指示燈亮。十字路口左拐訊號燈綠燈時,只要路口沒有禁止掉頭標誌就可以掉頭 回答綠燈情況下掉頭扣分?快來看看怎麼回事?第一 路口有掉頭指示燈 路口有掉頭指示燈說明這個路口可以掉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既然有這個指示燈,說明這個路口是...

開車左轉彎什麼情況下能進虛線,開車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掉頭,白色實線還是白色虛線 黃色線虛線和實線可以麼?

當同向直行道綠燈亮時,左轉彎車道的車輛必須前移到待轉 區,等待訊號燈。左轉彎的車道增加了數米長的白色虛線框,直接連線到了馬路中間。這些白 色虛框線就是設定的 左轉彎待轉區 供同向直行道綠燈亮起時,左轉彎車道 的車輛提前進入等待轉彎。左轉彎待轉區的範圍是原車輛停止線到道路的中心 處,末端稍有彎曲,中間...

什麼情況下兩個人該分手,什麼情況下,兩個人遲早註定要分手

雙方都沒有性趣了,各自外面有人了,就該分手了 兩個人應該分手,的情況,有很多,比如說感情破裂,現實殘酷等原因,都能夠成為分手的理由!人在每個階段都會因為不同的原因而分手 但是大致都會因為虛榮 物質 衝動 新鮮感而分手 其實所謂是否還相愛 這個題目太廣泛了 不愛的原因多數都不是.什麼情況下,兩個人遲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