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沒在非洲設軍事基地 是因為沒有戰略利益嗎

2022-01-10 02:50:06 字數 642 閱讀 2852

1樓:第三文明人

誰說美國沒在非洲設軍事基地的?只是比較少而已。

在五角大樓的海外基地名錄上,只能發現3個非洲國家。其中,埃及兩處,肯亞兩處,吉布提一處,3個沿海國家提供的也主要是海軍基地。近些年,美試圖透過「非洲之角」的反恐活動進一步向內陸滲透,並尋求在北非建立十多個「前沿作戰基地」,但進展有限。

非洲人對美國的「長靴踏上陸地」,不能容忍。2023年非洲司令部成立後,除了戰亂頻仍的賴比瑞亞,竟無國家願意提供辦公地點,該司令部至今還被冷落在德國的斯圖加特。

2樓:夏令才

當然是從戰略利益考慮了?

因為非洲沒有那個國家可以發展起來,強大的可以跟美國叫板.所以,美國沒有設立軍事基地防備和圍堵以及打壓的必要.不過,現在由於中國在非洲的商業方面的活躍,美國成立了非洲司令部,基地暫時在德國,而且規模還沒有太大,這要看以後,中國等國在非洲的表現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你沒有過基地?當初美國在索馬利亞就有基地,現在美國在非洲之角和其他西方國家一起擁有基地。戰略利益倒還真是比較少,畢竟非洲太窮太好內鬥了,如果不是反恐,美國還真不需要有什麼非洲基地。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才稱的上軍事基地,難道有點兵和**就叫軍事基地?

美國很喜歡打中東的國家,為什麼它對非洲不感興趣

中東地區擁有著大量的石油儲備,所以控制住了中東,就成了石油的主宰者,而石油一直有著液體 的美譽,所以美國才會對中東有著如此強烈的興趣,但是非洲不但沒有資源,而且還很窮,關注非洲,那就是往裡不斷地搭錢,所以美國絕對不可能做這賠本的買賣的。中東地區是全球蘊藏石油資源最多的地方,現在各國的工業發展都離不開...

純科普非洲為什麼無強國,近代以來非洲為什麼沒有強國?

無論是非洲的沿海與內陸之間,還是內陸的大河流域,大都難以整合為一個地緣條件更全面的國家,加上古代地理障礙造成的相對偏僻 明明是舊大陸的一部分,但卻像新大陸一樣 遲滯了非洲文明的發展。近代以來非洲為什麼沒有強國?近代以來非洲為什麼沒有強國?看看大家怎麼回答。1 非洲的不能崛起,主要是因為自己的地理條件...

非洲象為什麼要吃岩石,非洲象為什麼要吞食岩石

東非國家肯亞的艾爾剛山區,是非洲象經常出入的地方,那裡有很多奇怪的巖洞,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基塔姆山洞。令當地人驚訝的是,在每年乾旱的季節裡,常常看到非洲象成群結隊地走進山洞,它們緩慢地穿過狹窄的通道,來到陰暗潮溼的 大洞,用長長的象牙,在洞壁上挖鑿下一塊又一塊岩石,接著又用自己的大鼻子捲起岩石,一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