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為什麼非洲人都那麼黑呢

2021-06-26 10:11:25 字數 5354 閱讀 9443

1樓:格子裡兮

因為黑種人**中的黑色素顆粒又大又多,比白種人多了40多倍,這些大粒黑色素遍佈於各層表皮細胞內,且不易消除。黃種人和白種人**中的黑色素顆粒較小,易被分解,僅存的不易分解的黑色素只分佈於表皮基底層細胞內,外表就不是那麼黑。

而黑色素顆粒的大小、多少由基因決定,這是不同的地區有著不同膚色的生物學原因。黑種人之所以合成那麼多黑色素,正是為了保護**免受紫外線傷害,從而大大減少了罹患**癌的風險,使得黑色**在非洲受到了自然選擇的青睞。

這一理論也符合大多數人的想象,通過簡單的觀察就能得出這樣的結論:非洲地處炎熱地帶,靠近赤道的印度南部和新幾內亞人的**也都很黑,似乎確實是相同的日晒造成了相同的結果。

當遠離赤道時,越是向兩極移動,人的**似乎也越來越白,到了北歐,原住民幾乎全是白人——斯堪的納維亞人據說是全世界膚色最白的人。

2樓:憑淑琴來君

人類膚色由兩大色素主宰:褐色素和銪色素

法國《科學與生活》月刊3月號發表文章,說人類的膚色由兩大主要色素決定。

文章說,流動的血液讓所有的**都略帶一點紅色,不過決定膚色的主要是兩種大分子:褐色素(pheomelanine)和銪色素(eumelanine)。褐色素的決定範圍是從黃色到紅色,而銪色素決定的顏色則要更深一些,由褐色到黑色。

這兩種色素同屬於黑色素,但其結構和化學成分各不相同。黑色素還可以保護**免受紫外線的侵害。褐色素為那些頭髮為紅棕色、膚色較淺的人所專有,而銪色素則存在於大部分其他顏色(最淺的到最深的)**之中。

色素在**中的密度主要取決於黑素的合成方式以及它在表皮中的分佈情況,其次才是取決於它的型別。在進入角質形成細胞(位置在表皮層的下面)之前,黑色素還處於一種較深層,存在於特殊細胞————黑素細胞之中。黑素細胞(位於表皮層之下,真皮層之上)才是真正製造色素的細胞。

從胚胎學的角度來看,黑素細胞的形成過程和神經元十分相似,它不僅有龐大的體積,還有眾多觸角穿過角質形成細胞一直到達表皮。經過一連串的生化作用之後,黑素終於在角質形成細胞中合成了。發展到成熟狀態的色素會堆積成一些小包,我們將它稱為黑素痣。

黑素痣通常會和黑色素細胞的細胞膜,甚至其根狀的觸角連在一起。在顏色較深的**中,通常會看見較大的黑素痣(黑素密度很高),它們分散於全身各處。在顏色較淺的**中,黑素痣較小,它們通常是2—3個一起出現在區域性**中。

有人估計,不管是什麼樣的**,每個黑素細胞產生的黑素會進入大約40個角質形成細胞。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差異呢?這個問題太複雜了。遺傳學已撩起了該問題面紗的一角。

而要解釋遺傳學指出的後果卻是一個挑戰,因為直接或間接控制黑素生成的基因實在太多了。我們可以在一個特定的人口群體或若干不同的人口群體中測量每個人的**反射陽光的能力,即藉助分光光度計測量**對不同波長的可見光的反射能力。這樣我們就能客觀而準確地分析色素沉著的密度。

舉個例子,在32周之內,胎兒的身上是不會出現色素沉著的————不管他的父母是什麼膚色。當然,膚色的地理分佈是不同的。在西歐和北歐地區,緯度越高,色素沉著越少。

但在非洲,膚色最深的人或多或少恰恰正是那些生活在熱帶草原上的人。換句話說,儘管膚色不可能超越基因序列的影響,但它還是會隨著氣候環境的變化而改變

3樓:超級烈焰

因為非洲黑色人種屬於尼格羅人種。由於非洲氣候炎熱,紫外線強烈,體內的黑色素能夠防預紫外線。在長期的人類進化過程中,擁有能夠合成大量黑色素的基因的人種才適宜生存,其他的漸漸被淘汰,最後就只剩下了具有這種基因的人。

因而非洲人都具有這些基因,他們在母體裡發育時就已經合成了大量黑色素。從而也就產生了黑色人種。

黑色人種即黑種人,又稱尼格羅人種,尼格羅-澳大利亞人種、赤道人種,是根據體質上可遺傳的性狀而劃分的人群,是人類學說裡的一種。黑種人一般膚色黝黑,頭髮黑呈波浪或鬈曲,黑眼睛,鼻子寬扁,鼻根低矮或中等,鼻突出度小、鼻孔橫徑較大,凸脣,口寬度大,嘴脣厚,鬍子和體毛較少。

黑人的種族分類主要有蘇丹尼格羅人、班圖尼格羅人(兩者佔黑色非洲人口的絕大部份)、科伊桑尼格羅人、庫希特尼格羅人(屬於黑白混血種族)澳大利亞原住民等。在中世紀時期和中世紀以前,他們主要分佈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後來因為歐洲國家的帝國主義和重商主義,大批量的黑人被迫作為奴隸送於南美洲和北美洲。

尼格羅人種(黑種人)主要分佈在非洲中南部。美洲的黑人亦為非洲黑人的後裔。居住在澳大利亞、太平洋島嶼和亞洲東南部邊緣地帶的黑人,也稱棕色人種或馬來-波利尼西亞人種。

4樓:

非洲人的黑**,可能是百萬年前,當地人為抵禦強烈的紫外線輻射、避免**癌,進化而來的。

5樓:希實邢雙

人種原因唄:黑色人種;非洲處於赤道上,太陽直射,晒得。

6樓:我把殭屍感染了

聽說過**色素麼?黑人多分佈在非洲部分地區,印度北部等地區,由於黑人生活在赤道附近,赤道附近陽光直射,紫外線導致**色素加深,所以非洲人是黑色**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俗稱黑非洲,那是正宗的炭黑,尤其是赤道附近的黑人族群,是全世界黑人的主要源頭,還有澳洲的本土族群也是黑人。

具資料上說,**的顏色取決於皮下色素,也叫**色素,其中有一種叫黑色素,可以減輕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非洲地處赤道附近的人群由於世世代代受強紫外線照射,為減輕紫外線對**的傷害,只有分泌更多的黑色素來保護**,這是自然進化的結果。

為什麼非洲人都那麼黑呢?

8樓:yang天下大本營

黑色素能夠防紫外線,由於非洲氣候炎熱,紫外線強烈。在長期的進化過程裡,擁有能夠合成大量合色素的基因的人存活,其他的被淘汰,最後就只剩下了具有這種基因的人。 所以非洲人都有這些基因,在母體裡發育時就已經合成了大量黑色素。

非洲人指的是非洲居民。由於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居民當多為黑**,所以非洲人常用來指代黑人。非洲的黑**居民分為很多不同的型別。

最常見的是蘇丹尼格羅人和班圖尼格羅人。除此之外,還有黑白混血的衣索比亞人和黑黃混血的馬達加斯加人。以及世界上最古老的種族--尼格利羅人和科伊桑人。

9樓:張敦揚小男神

**的顏色取決於皮下色素,也叫**色素,其中有一種叫黑色素,可以減輕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非洲地處赤道附近的人群由於世世代代受強紫外線照射,為減輕紫外線對**的傷害,只有分泌更多的黑色素來保護**,這是自然進化的結果。

**內黑色素含量高,以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內部結構免遭損害;體表汗腺密度特別大,以便在極度炎熱時能維持或迅速恢復正常體溫;鼻低寬,鼻孔通道短,嘴脣厚、嘴裂大、體毛少,便於散熱。

頭髮象羊毛一樣捲曲,使每根捲髮周圍都有許多空隙,空隙充滿空氣,空氣傳熱性差,因此,捲髮有隔熱作用,保護頭腦不受傷害等。

白種人起源於較為寒冷地區,該地區陽光斜射,光線較為微弱,紫外線也弱,當地居民體內黑色素含量低,**呈淺色;身體較粗壯高大,以減少熱量散失;鼻子高窄,鼻孔通道較長,以預熱吸進的冷空氣;體表毛髮密稠,以防寒冷等。

祖先長時間生活在低緯高原地帶,受大量陽光輻射,黑色素沉積所致。黑色素有阻止**受到大量陽光輻射對**的傷害的作用。根據適者生存的原因,**黑色素少不能適應非洲的環境。

長此以往,就形成了黑色**來適應非洲的自然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跟非洲人所處的地理環境有關,人總是在一定的程度上發生基因突變。而在非洲,由於紫外光較為強烈,以至於表現型為**較黑的基因得以保留,經過漫長的歲月和自然選擇的作用,原有的基因型頻率在整個種群之間的比例越來越少,而**黑的基因型頻率逐漸增加,所以現在我們看來,非洲人就是這麼黑了。

11樓:丹溪藍終覓

非洲位於非洲直道,受陽光照射大久而久之成了黑人.其實在達爾文的進化論裡:這叫自然選擇,因為赤道附近紫外線強烈

**中的黑色素能避免受到紫外線的傷害,那些遠古時代生活在非洲的人**顏色淺的都由於各種紫外線傷害而死亡而黑**的後代卻完好的延續下來,形成今天的非洲黑人.

順便問lz下問題麼:

亞洲人幹嘛那麼黃

他們為什麼很黃很黃(想歪了去面壁)

12樓:解然譚鶯

因為以前非洲地區有一些黑人,遺傳到全都是!至於為什麼有黑人,那得問問生物學家!

13樓:顧宜世依白

唉!!這是他們離命啊!

14樓:冼棟屈嘉穎

與環境相對應,適者生存。

15樓:言君化英朗

黑人的**黑是因為他們的祖先原本多生活在熱帶,為了適應熱帶的生存條件,所以慢慢進化為黑色的**,其**中含有很多的黑色素,這樣有利於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後來由於遷徙和世界性的人口販賣活動,使得黑人遍佈歐美地區

黑色素可以護膚:

**中的黑色素能將日光中的有害光線過濾,清除紫外線照射引起的自由基,防止彈力纖維變性所致的**老化。它還能保護**細胞中的dna,使其免遭有害因素引起的致突變效應,從而減少**癌

的發生。

黑色素的量決定**顏色:

人類**的顏色取決於黑色素的含量與分佈,而黑色素細胞的結構功能和數量直接影響**中黑色素的含量,也是產生黑色素的決定

因素。在人體**中,約有400萬個黑色素細胞。黑色素的合成必須

有三種基本物質,酪氨酸是製造黑色素的主要原料。酪氨酸酶是酪氨酸轉變為黑色素的主要限速酶,酪氨酸在酪氨酸酶作用下產生黑色素。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16樓:萇杉倫英華

太陽直晒,形成黑色素的累積,現在已經形成了一種基因,非洲人生下來就是黑的了

17樓:閉鯨白俊賢

非洲靠近赤道,紫外線較強,易晒黑**,加上本是黑色人種,自然黑上加黑。

18樓:仍黛守從珊

首先屬於黑種人。

天生**偏黑

非洲地處熱帶

常年乾燥

太陽直射時間長

紫外線輻射強度強

另外經過基因選擇

已逐步確定其黑色的先天性

19樓:杞鳴淳于澤

因為他們那的環境受太陽光照比較多,所以為了就長出適應環境的黑色**

20樓:顧定宓蕙

赤道附近啊,晒黑的。

21樓:刀希烏修竹

這是一種進化的結果,那的氣溫比我們的高,太陽比我們這的毒,**中的黑色素可以防止**被灼傷。呵呵

22樓:代諾侍玟玉

非洲離赤道比較近、溫度比較高、所以非洲人比較黑

23樓:扶明軒轅懋

因為位於非洲直道,受陽光照射大久而久之成了黑人

24樓:藩頎掌國興

從猴子就開始晒,晒多了就黑了

25樓:六暢綦元綠

因為他們的牙齒很白啊,而且那裡太熱啦,所以黑!

26樓:喜閔汪又藍

長的太白的話就顯不出牙齒白了!~~

非洲人為什麼射擊不瞄準,為什麼非洲人都是這樣拿槍射擊的

很多戰地記者拍攝非洲人射擊都是平端ak,根本沒有瞄準射擊,這是不會用槍的普通民眾使用方法,軍隊經過正規訓練的還是要瞄準射擊的。為什麼 非洲人 都是這樣拿槍射擊的 因為他們以前是原始社會的,習慣用弓箭了,所以用槍射擊也是 那個樣子的,助人為樂不容易,還望採納,謝謝。呵呵 這個你可以問問川兄 我的經驗是...

非洲人怎麼看待中國的,為什麼非洲人那麼多在中國

不是的你bai們亂說.其實非洲人是對 du我們很友好zhi.但是有一部分人感覺dao中國人很好欺負所 多學國際法,幫助黑人朋友。文化背景和受到的教育與我們不同,不要用我們看問題的方式去判斷他們的思維和行為 他們那可窮了 看見中國人用手機 他們新奇的不得了呢 都故意搭訕 他會覺得我們很富有。中國人在非...

談談非洲人的習俗,非洲人的生活習俗

1.打招呼的方式 非洲流行的招招呼方式 舉起右 非洲人的生活習俗 1 非洲人見到外國客人,總是顯得彬彬有禮,先是熱情打招呼問候,然後握手致意,有的甚至還要擁抱親吻表示友好感情。剛果人同客人交談時,習慣於用手或頭作出各式各樣的動作,以烘托自己語言所表達的含義,從而加深賓主之間的感情交流。外來客人如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