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公司上班,個人所得稅由公司交還是自己交

2022-01-09 23:23:54 字數 1825 閱讀 3083

1樓:仲增嶽仁夏

根據中國法律規定,你在公司上班,你的公司就是你個人所得稅的代扣代繳義務人,所以你的個人所得稅是由你們公司代扣代繳,如果你需要個人所得稅的完稅憑證,你可以要求你們的財務人員給你開具,他們有義務給你提供完稅憑證的。

個人所得稅是由個人領取報酬後,繳納的,所以,你個人承擔,由公司代扣,然後他們去稅務機關繳納。

個人所得稅是由個人繳納還是由企業代扣繳納

2樓:楊子電影

是公司代扣的,工資發之前就已經扣除,不需要在網上轉賬,扣稅之後的工資,就是每個月的月薪,所以扣稅在發工資之前,不必轉賬。

扣稅這一步驟在得到工資之前,就已經扣除了,得到工資後不需要繼續支付稅費,也不需要轉賬。薪資卡也是一樣的,公司在轉賬之前就已經扣除了稅費,不需要收到轉賬後繼續給公司轉賬。

居民納稅義務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在境內居住滿1年的個人,是居民納稅義務人,應當承擔無限納稅義務,即就其在中國境內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

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在中國境內無住所又不居住或者無住所而在境內居住不滿一年的個人,是非居民納稅義務人,承擔有限納稅義務,僅就其從中國境內取得的所得,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

3樓:

個人所得稅一般由支付工資(或個人所得)的企業或單位代扣代繳,不需要哪些步驟或者手續。按照稅率在當月工資表中代扣,月度申報即可。年收入超過12萬元(含)的且無單位代扣代繳的,需按規定時間到地稅局自行申報。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個人所得稅相關法規的規定,個人所得稅一般由支付工資(或個人所得)的企業或單位代扣繳,而最終應該由個人負擔。也就是說,先有單位墊付,再向個人收取。

5樓:北京企業諮詢

兩者都可以.都是到地稅去繳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發放工資時,由企業計算應繳的個人所得稅,然後從工資中扣除,這是企業對員工個人所得稅代扣.你得到的工資其實是稅後工資,企業扣了員工的個人所得稅後,下月初就會去申報,統一繳扣員工的個人所得稅.這是企業對員工個人所得稅的代繳.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一般由支付工資的企業或單位代扣代繳,不需要哪些步驟或者手續,直接在工資表上計算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在支付工資時代扣,然後由企業統一根據工資表到地稅申報繳納。按照稅率在當月工資表中代扣,月度申報即可。年收入超過12萬元(含)的需按規定時間到地稅局自行申報。

8樓:愛文百讀

不同的稅目繳納方式有異,

第八條 個人所得稅,以所得人為納稅義務人,以支付所得的單位或者個人為扣繳義務人。

個稅: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

三、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

四、勞務報酬所得;

五、稿酬所得;

六、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七、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八、財產租賃所得;

九、財產轉讓所得;

十、偶然所得;

十一、經***財政部門確定徵稅的其他所得。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相對穩定。

你可以檢視與用人單位勞動合同,工資報酬是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 2.員工的個稅是公司代扣代繳的。

公司報稅的時候,需要填報個人所得稅申報系統,然後匯出個稅申報資料包,上傳到地稅**,地稅網進行稽核,如果通過稽核就可以網上扣款繳費。個稅是員工個人承擔的,公司只是代扣代繳。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幾個點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稅,即個人所得稅。因為個人所得稅裡有一項是工資 薪金,故名。根據規定,從2018年10月1日起執行新政策,起徵點調整至5000,計算方法是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

求個人所得稅,求個人所得稅的計算

工資薪金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8500 3500 20 555 445元全年應納個人所得稅 445 12 5340元財產轉讓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120 78.8 7.6 20 6.72萬元講學屬於勞務報酬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2000 800 20 240元合計5340 67200 240 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