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損傷是怎麼回事

2022-01-09 21:08:37 字數 1186 閱讀 3049

1樓:在萬華巖漫步的香雪蘭

1、病毒感染

由多種肝炎病毒引起,具有傳染性強,傳播途徑複雜,流行面廣泛,發病率高等特點。目前病毒性肝炎主要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五種,近年又發現有己型肝炎和庚型肝炎。其中甲型和戊型肝炎為急性肝炎,為糞-口途徑傳播,即通常所說的「病從口入」。

2、飲酒

眾所周知,酒精對肝臟的損傷極大。主要是因為肝臟是酒精代謝的主要臟器,長期大量飲酒會造成肝臟急性損傷,長期飲酒可出現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3、藥物損傷

有些時候為了挽救生命或是重大疾病的**所需要用到的一些藥物具有肝毒性,但是考慮到患者的病情又不能不用。另外,人們在藥店可自行購買的藥物數量眾多,對藥物的依賴和濫用也是引起藥物性肝損傷的一個重要原因。

4、熬夜

經常熬夜的人還會引起過度肥胖,熬夜者喜歡吃夜宵,夜晚進食不但會使人難以入睡,還會使隔日早晨食慾不振,如此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就會引起過度肥胖。肝功能異常的比例較一般人高。

2樓:相依

肝損傷怎麼回事回答者:shuankk病情描述:你好,肝損傷的症狀有:

一、物理性肝損傷出現肝區疼痛、肝臟腫大症狀,嚴重者會導致出血甚至有致命危險。 二、病理性肝損傷一般病程較長,肝組織變性或壞死時有個過程的,在病情初期是**的最佳時期,發展到最後可能會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等嚴重後果。三、化學性肝損傷一般與服藥相關,與過敏症狀很相似,一旦停藥或排除過敏原肝臟功能會逐漸得到恢復。

意見建議: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肝損傷都不能疏忽大意,應當引起我們足夠重視,除了多加註意調整日常飲食和休息,還要及早去正規醫院科學檢查,對症**才能避免嚴重後果發生,早日獲得身體**。

3樓:

引起肝功能損害的原因主要考慮有三方面,第一是由於異常因素導致,第二是由於存在有長時間服用藥物,產生有藥物性肝反應導致的損傷,容易出現肝功能異常。第三是由於環境因素,比如長時間飲酒熬夜,容易產生有這種肝臟的功能損害,需要根據具體的嚴重程度來決定**方案。早期可以考慮通過藥物的方法進行調節,如果已經出現有器官的結構改變,比如肝硬化的問題,不排除需要手術。

日常生活當中的保養也比較關鍵,比如保持規律的生活習慣和良好的心態。重慶同濟肝病科

4樓:imba狗丶

肝損傷就是肝臟受到外界因素的入侵,從而引起的肝臟受損。肝損傷分為病理性肝損傷和化學性肝損傷。戒菸酒,忌生氣,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肝區隱痛是怎麼回事,狗狗神經疼痛怎麼回事?

hey肝組織本身不會疼痛,因為它沒有痛覺神經,所以患者在做肝臟穿刺或其他原因使肝實質受損時,並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但肝區的確會疼痛,為什麼呢?原因就在肝臟的包膜上。生物體有自我保護的本能,為了保護肝臟 也使肝包膜和其他的內臟器官相隔開來,肝臟表面有一層很薄的包膜。這層包膜有豐富的痛覺神經,不管受到什麼...

吃中藥能修復肝損傷嗎,吃中藥肝損傷怎麼辦

中藥對肝臟肝抄細胞的修復是有幫助的bai,如五味子du就是能修復受損肝zhi細胞的中藥,或者五味子養肝片也是dao可以輔助修復受損肝細胞的。不過中藥的食用最好先詢問一下醫生的意見,因為中藥的用量也是比較難以掌握的。還要注意平時養成一個好的習慣,畢竟很多的的壞習慣會增加肝臟的負擔的,如熬夜 喝酒等,這...

肝血管瘤並且頭暈是怎麼回事

出現頭暈有事。肝血管瘤一般 採取手術 藥物 效果不好,可以做一下肝功檢查,看肝臟功能如何,根據檢查選擇 此外頭暈可見於血壓異常 貧血 頸椎並腦供血不足等導致,需要通過檢查才能確診。您好!不用太擔心您的病情 您可能是壓力太大 太擔心自己的病情 神經太緊張 家人讓您休息是對您的的身體好 但是也不要老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