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硬化有什麼危害,結節性硬化有哪些危害?

2022-01-09 20:50:58 字數 2792 閱讀 7481

1樓:

結節性硬化危害主要是說,一個是它可能會引起癲癇發作,然後有些還會引起智力下降,認知的改變。然後其他臟器的結節還會影響,比如說腎臟的結節,它會影響腎臟的功能,心臟的橫紋肌瘤,可能也會影響心臟的功能,包括肺臟、骨骼這些結節性硬化改變,它都會有一定的影響。主要看這些結節的數量或者大小,不同部位的結節會引起不同的症狀或者損害。

2樓:生野哄飢

1、腦部病變:存在室管膜下鉅細胞星形細胞瘤,出現腦積水,嚴重時危害生命;

2、癲癇發作:結節硬化90%患者出現癲癇發作,其中50%智力障礙,癲癇較難控制;

3、眼部病變:易造成視網膜錯構瘤,影響視力,應定期檢查;

4、心臟橫紋肌瘤:較小者通常無影響,但較大或數目多,易引起心肌收縮功能異常,導致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3樓:申屠用

結節性硬化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神經**綜合徵,也有散發病例,多由外胚葉組織的器官發育異常,可出現腦、**、周圍神經、腎等多器官受累,臨床特徵是面部皮脂腺瘤、癲癇發作和智力減退。

4樓:仉漠

結節性硬化症可對其他臟器產生一定影響,包括心臟橫紋肌瘤、腎臟纖維血管瘤以及肝臟、肺部的腫瘤樣改變等,影響程度取決於結節性硬化症的型別,具體如下:

1、如患者的臟器腫瘤體積相對較小,臟器的代償能力一般較強,無明顯的功能異常表現;

2、如患者的一側腎發生囊變或整個結節被嚴重侵犯,將對腎臟產生嚴重影響,部分患者可能需切除部分或整個臟器;

3、如患者的臟器血管瘤體積較大,可能對臟器功能造成一定影響,包括心臟、肺臟、肝臟等;

4、如患者成年後由於癲癇發作診出結節性硬化症,對臟器的影響可能較小。

5樓:在禹王宮耕種的水晶

應認識到結節性硬化的危害。早發現,早**,以免延誤最佳的**時間,忌吃含有人工色素豐富的食物;忌吃易過敏的食物。結節性硬化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注重婚前檢查、產前檢查及產前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結節硬化症的危害有很多,但是常見的就是機體損害,主要表現為顏面部皮脂腺瘤、癲癇、智力不足及眼部視網膜等處的病變

結節性硬化還有就是會出現顱骨鈣化,或合併心、腎、骨等部位的腫瘤等危害。有些腫瘤會造成患者單癱、偏癱或錐體外系症狀等危害。

結節性硬化有什麼危害

7樓:改鈮衲

本病常侵犯多個臟器及組織,任何器官或組織幾乎均可受累,臨床表現因病變部位的不同而複雜多樣,可出現腎功能衰竭,心力衰竭,癲癇持續狀態,呼吸衰竭等併發症.

結節性硬化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外顯率可變。本病有陽性家族史者佔20%-30%。病理改變:

腦部的典型表現為室管膜下結節,常在側腦室前角,顯微鏡下是一些過度增生的大的星形細胞,結節有鈣化趨勢,數目多少不等。

腦皮質也可見到一些硬的結節,顏色灰白,腦回表面隆起,直徑約1-2cm,數目多少不等,鏡下結節為神經膠質,由一些巨大的多核星形細胞組成。這些結節可將正常腦皮層壓薄。類似病變也可見於**灰質,腦幹或小腦部位。

8樓:落雪泥

結節性硬化就是在身體上有結節的形成,屬於**病的一種,同時也可累及到其他的部位

結節性硬化的影響。

1、**損傷

在基因突變的時候,**損傷除了是其中的一種影響同時也是症狀的一種體現,而**的損傷多見於臉部及腳部,在口鼻三角區有皮脂腺瘤的出現,多以蝶型為主,而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有增大的趨勢。

2、出現癲癇

如果基因突變累及到神經系統,還會出現癲癇的症狀,癲癇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在發作的時候還會伴隨著痙攣的情況出現,因此家長要在患者癲癇發作的時候伴隨在旁邊,發現有任何不正常的情況要及早進行處理。

3、影響孩子智力

在患者的基因突變上,還會累及到腦部,腦部的病理變化過程主要是在大腦皮質有很多硬實的結石存在,在結石形成會壓迫到大腦的神經系統,影響智力的正常發育,有時可阻塞腦脊液迴圈通路而引起腦積水。

4、腎臟系統發生病變

該病在發展的過程中還會累及到腎臟系統的形成,即會在心臟或腎臟處出現腫瘤或者是畸形的情況,從而使得腎臟方面功能會有衰竭的可能。

9樓:

1、腦部病變:存在室管膜下鉅細胞星形細胞瘤,出現腦積水,嚴重時危害生命;

2、癲癇發作:結節硬化90%患者出現癲癇發作,其中50%智力障礙,癲癇較難控制;

3、眼部病變:易造成視網膜錯構瘤,影響視力,應定期檢查。

10樓:

結節性硬化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神經**綜合徵,也有散發病例,多由外胚葉組織的器官發育異常,可出現腦、**、周圍神經、腎等多器官受累,臨床特徵是面部皮脂腺瘤、癲癇發作和智力減退。

11樓:

您好,結節硬化症的危害有很多,但是常見的就是機體損害,主要表現為顏面部皮脂腺瘤、癲癇、智力不足及眼部視網膜等處的病變,還有就是會出現顱骨鈣化,或合併心、腎、骨等部位的腫瘤等危害。有些腫瘤會造成患者單癱、偏癱或錐體外系症狀等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損害、神經系統損害、腎臟病變、心臟病變、肺部病變、骨骼病變、其他臟器(消化道、甲狀腺、甲狀旁腺、子宮、膀胱、腎上腺、乳腺、胸腺等)均可能有受累!目前可用消結通三湯**

結節性硬化有哪些危害?

13樓:多睦健康

你好:得了結節性硬化症後會引起腦部病變,而且很有可能會引起鉅細胞星形細胞瘤,嚴重的患者也會出現腦積水,病情發作後有可能會危及到生命。得結節性硬化症還有可能會引發癲癇,甚至會導致眼部病變,有的患者還很容易出現視網膜錯構瘤,也會影響到智力。

結節性硬化,結節性硬化性

結節性硬化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神經 綜合徵,多數是由外胚液組織的器官出現異常,出現顱腦 周圍神經 腎臟等多器官受累。臨床的主要特徵是面部的皮脂腺瘤 癲癇發作和智慧減退。本病的發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基因遺傳,家族性病例約佔三分之一,根據受累部位的不同,患者可有不同的臨床表現,一般本地多於兒童期發病...

結節性硬化症 是否是結節性硬化,什麼是結節性硬化症 結節性硬化症是什麼意思?

結節性硬化症是否是結節性硬化?她這個結節性硬化症是跟那個結節還有一段距離的,如果再不 的話,硬結的話,就等於是癌症 結節性硬化症的危害非常的大,因為它會直接影響到腦部的細胞,甚至會產生腦部病變,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引起腦積水,而且還會有生命危險。結節性硬化症還有可能會導致癲癇發作,而且90 的患者都有可...

結節性硬化怎麼治療,結節性硬化需要怎麼治療?

消結通三湯 解毒 活血 健腦等功效,有針對性地運用中藥方劑,疏肝清熱兼有活血之效,且不伐正氣 開竅 通絡 益腎 通竅 以通絡解毒 養血化瘀 滋陰補氣 淳香開竅,辯證 結節性硬化。改善全血液迴圈,改善組織通透性,取其開竅益智之效,平補腎精壯筋骨攝涎唾,且不礙生機。時在脾經主令。根據受累部位不同,可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