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民族團結表現在哪些方面,我國加強民族團結有什麼重要意義?

2022-01-09 12:10:26 字數 2080 閱讀 1989

1樓:玄x月

民族團結是我國各族人民的生命線。表現在:

1、做好民族工作,最關鍵的是搞好民族團結,最管用的是爭取人心。

2、要正確認識我國民族關係的主流,多看民族團結的光明面;

3、善於團結群眾、爭取人心,全社會一起做交流、培養、融洽感情的工作;

4、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尊重差異、包容多樣,讓各民族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親、守望相助;

5、創新載體和方式,引導各族群眾牢固樹立正確的祖國觀、歷史觀、民族觀;

6、用法律來保障民族團結,增強各族群眾法律意識;

7、堅決反對大漢族主義和狹隘民族主義,自覺維護國家最高利益和民族團結大局。

擴充套件資料

多民族共發展:

新中國成立以來,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得到了很大發展,但一些民族地區群眾困難多,困難群眾多,同全國一道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難度較大,必須加快發展,實現跨越式發展。

要發揮好**、發達地區、民族地區三個積極性,對邊疆地區、貧困地區、生態保護區實行差別化的區域政策,優化轉移支付和對口支援體制機制,把政策動力和內生潛力有機結合起來。

要緊扣民生抓發展,重點抓好就業和教育;發揮資源優勢,重點抓好惠及當地和保護生態;搞好扶貧開發,重點抓好特困地區和特困群體脫貧;加強邊疆建設,重點抓好基礎設施和對外開放。

2樓:緣來初心未變

堅決擁護黨和**的政策,秦始皇錯了,如果他把秦朝識別劃分出齊楚燕韓趙魏秦中山義渠匈奴等56族,厚此薄彼對待,然後告訴他們56個民族是一家,都是中華民族,書不同文,車不同軌,如此必可江山永固。

我國加強民族團結有什麼重要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民族團結的重要意義:

民族團結是發展進步的基石。縱覽中華民族的歷史,千百年來之所以具有超強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就在於各民族的共同追求和精神依歸。

中華民族是一個血脈相通的共同體,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正是各族人民的同心共濟、團結奮鬥,凝聚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澆鑄了億萬人民美好安康的幸福大廈。

「合則俱榮,分則俱損」。對於中華民族而言,什麼時候團結一致,什麼時候就眾志成城、興旺發達;什麼時候不團結,什麼時候就一盤散沙、任人欺凌。這是歷史的結論,也是現實的召喚。

4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維護祖國統一,這是全國人民的願望也是我國事業必定要取得勝利的基本保障。

2.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我國建設稱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

3.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把各族人民的意志集中起來,積極性調動起來,聰明才智發揮出來,同心同德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4.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維護少數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也是我國每個公民責任和一項基本義務。

5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民族團結是我國順利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基本保證

,是社會穩定的前提,是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保證。維護民族團結,有利於增強民族凝聚力,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加強民族團結,是國家統一的基礎,是中華民族的最高利益,也是各民族的共同願望。

民族團結是實現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前提條件,堅持民族平等的必然要求,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鞏固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民族關係。只有各族人民齊心協力,同心同德,才能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維護民族團結需要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持民族平等原則,促進各民族共同繁榮,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每個公民要履行維護國家統

一、民族團結的義務。

6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好評率:0% 1.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維護祖國統一,這是全國人民的願望也是我國事業必定要取得勝利的基本保障。

2.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我國建設稱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

3.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把各族人民的意志集中起來,積極性調動起來,聰明才智發揮出來,同心同德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4.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維護少數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也是我國每個公民責任和一項基本義務。

我國水資源分佈不均,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a.南方多北方 少,東北復多西制 南少bai b.南方多北方少,西部多東部少du c.東南多 zhi西dao 北少,東北多西南少 d.山地多平原少,內陸多沿海少 我國水資源分佈不均,從南北方來看是南方多北方少,從東西部來看東部多西部少 沿海多內陸少 從全國來看是東南多,西北少.總體來看是西南比東北多...

愛人表現在哪些方面,愛一個人表現在哪些方面?

如果一個男人 真的愛你 無論他多內向 多木訥 無論他是18歲 還是38歲 他一定會是主動的 有句話說 想送你的人 東南西北都順路 想陪你吃飯的人 酸甜苦辣都好吃 想你的人 24小時都有空 愛你的人 生怕給你的不夠 不愛你的 生怕你要求的太多 一個人你刪了又加上,又刪了,代表你愛他愛的很深 會經常想著...

中華民族精神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中華民族精神在當代有哪些具體表現

中華民族精神的基本內涵 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中華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在漫長的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逐步形成的,它是中華各族人民社會生活的反映,是中華文化最本質 最集中的體現,是各民族生活方式 理想信仰 價值觀念的文化濃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