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能力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03 21:21:06 字數 4309 閱讀 9431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態度,業績,客戶滿意度,同事和老闆的評價問題。

能力包括哪些方面?

2樓:demon陌

包括工作能力、組織能力、決策能力、應變能力、創新能力。

拓展資料:

工作能力,在人力資源管理學上,是指對一個人擔任一個職位的一組標準化的要求,用以判斷是否稱職。能力通常是指一個人能夠發揮的力量。人的能力包括本能、潛能、才能、技能,它直接影響著一個人做事的質量和效率。

對於提高工作能力,心理學有兩種解釋:一是個人現在所能為者,二是個人將來可能為者。個人行為所表現出來的實際能力,心理學稱之為「成就」,而通過學習和訓練或在行為中表現出來的能力,心理學則稱之為「潛能」。

組織能力是指開展組織工作的能力。是指公司在與競爭對手投入相同的情況下,具有以更高的生產效率或更高質量,將其各種要素投入轉化為產品或服務的能力。對於企業來說,組織能力包括企業所擁有的一組反映效率和效果的能力,這些能力可以體現在公司從產品開發到營銷再到生產的任何活動中。

精心培養的組織能力可以成為競爭優勢的一個**。

決策能力是決策者所具有的參與決策活動、進行方案選擇的技能和本領。能力是在人的生理素質的基礎上,經過後天教育和培養,在實踐活動中逐步形成和增強的,是人的智慧、經驗和知識的綜合體現。決策能力是一個多層面的能力體系,它主要包括三類:

(1)基本能力。它是進行決策活動應具備的起碼的技能和本領,像人的正常體力、學習能力、思維能力、認識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就屬這一類。(2)專業能力。

它是使決策工作能達到預定目的、取得一定成效而需要的技能和本領,像決斷能力、分析能力、綜合能力、判斷能力、組織能力、指揮能力、控制能力、自檢能力就屬這一類。(3)特殊能力。它是使決策具有創造性、產生極大成效所需要的不同尋常的技能和本領,像邏輯判斷能力、創新能力、優化能力、靈活應變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就屬這一類。

決策能力除了有類的區分外,還有量的差別。

應變能力,是指自然人或法人在外界事物發生改變時,所做出的反應,可能是本能的,也可能是經過大量思考過程後,所做出的決策。有良好應變能力,能審時度勢,隨機應變。

隨著社會競爭的加劇,人們所面臨的變化和壓力與日俱增,每個人都可能面臨擇業,下崗等方面的困擾。努力提高自己的應變能力,對保持健康的心理狀況是很有幫助的。

創新能力是技術和各種實踐活動領域中不斷提供具有經濟價值、社會價值、生態價值的新思想、新理論、新方法和新發明的能力。經濟競爭的核心;當今社會的競爭,與其說是人才的競爭,不如說是人的創造力的競爭。

創新是指:以現有的思維模式提出有別於常規或常人思路的見解為導向,利用現有的知識和物質,在特定的環境中,本著理想化需要或為滿足社會需求,而改進或創造新的事物(包括產品、方法、元素、路徑、環境),並能獲得一定有益效果的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包括語言表達能力、想象力、記憶力、聯想能力、組織能力、溝通能力、領導能力、創新能力、學習能力、號召能力,適應能力等。在知識經濟時代,學習能力是最重要的,因為知識總是在更新,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

4樓:沫沫容

溝通能力,理解能力,協調能力,管理能力

5樓:琬爾一笑

身體素質,簡稱體質,是生命質量的基礎。具體包括以下幾項內容:

①力量:人體做功的一種外在表象,是肌肉緊張或收縮時所表現出來的能力。它是人體進行正常生活、工作和維持生命的最首要的機能素質。

②速度:表現一個人的動作快慢,是人體進行快速運動一種能力。它可使心率達到生理極限,對人體神經系統的刺激強度最大。

③耐力:人體體力和心肺功能在儘可能長的時間內的承受能力。也可看作人體抵抗疲勞的能力。耐力應是全身耐力、肌肉耐力和心肺耐力的綜合。

④柔韌:由關節的骨結構、關節周圍組織體積的大小、胯關節的韌帶、肌腱、肌肉與**的伸展性來決定,柔韌性好壞可直接影響人體的協調性、動作幅度和肢體的靈活性。

⑤靈敏:各項技能和素質的綜合表現,可在突發狀況下迅速改變身體位置時表現出來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6樓:渾海之矯墨

我個人認為包括幾百種吧!不一定要全部都擁有,但是要擁有越多越好。這裡寫一下最基本的。

1、技術能力:會計算機、會辦公軟體、會開車、會寫文章、會英語外語()、會下棋、會彈琴、會唱歌(旭日陽剛)等等!

2、自身方面的:會喝酒(最好千杯不醉)、能吃各種口味菜餚、會游泳(能保證你海難不死)、能吃辣(陪四川湖南朋友需要)、相貌周正。

3、個人素養方面的:會交朋友、會說話、辦事能力強、禮貌待人、大度、捨得花錢、聽領導吩咐。

職業能力包括什麼

7樓:紫色學習

職業能力分為一般職業能力、專業能力和綜合能力。

職業能力是人們從事其職業的多種能力的綜合。職業能力測試職業能力測試是通過某些測試來**下某人的職業定位以及適合的職業型別還有性格之類。一般這屬於一種傾向性的測試又稱之為職業能力傾向性測試。

通過職業測試能更好的確定一個人對其從事職業的綜合考量。

職業能力可以定義為個體將所學的知識、技能和態度在特定的職業活動或情境中進行類化遷移與整合所形成的能完成一定職業任務的能力。

職業能力主要包含三方面基本要素:

一、為了勝任一種具體職業而必須要具備的能力,表現為任職資格;

二、指在步入職場之後表現的職業素質;

三、開始職業生涯之後具備的職業生涯管理能力。

例如:一位教師只具有語言表達能力是不夠的,還必須具有對教學的組織和管理能力,對教材的理解和使用能力,對教學問題和教學效果的分析、判斷能力等。並且對學生進行有效積極的教育。

這才是一個老師的職業能力。

如果說職業興趣或許能決定一個人的擇業方向,以及在該方面所樂於付出努力的程度,那麼職業能力則能說明一個人在既定的職業方面是否能夠勝任,也能說明一個人在該職業中取得成功的可能性。

由於職業能力是多種能力的綜合,因此,我們可以把職業能力分為一般職業能力、專業能力和綜合能力。

一般職業能力

一般職業能力主要是指一般的學習能力、文字和語言運用能力、數**用能力、空間判斷能力、形體知覺能力、顏色分辨能力、手的靈巧度、手眼協調能力等。此外,任何職業崗位的工作都需要與人打交道,因此,人際交往能力、團隊協作能力、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以及遇到挫折時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都是我們在職業活動中不可缺少的能力。

專業能力

專業能力主要是指從事某一職業的專業能力。在求職過程中,招聘方最關注的就是求職者是否具備勝任崗位工作的專業能力。例如:你去應聘教學工作崗位,對方最看重你是否具備最基本的教學能力。

職業綜合能力

這裡主要介紹國際上普遍注重培養的「關鍵能力」,主要包括四個方面:

1)跨職業的專業能力

從以下三方面可以體現出一個人跨職業的專業能力:一是運用數學和測量方法的能力;二是計算機應用能力;三是運用外語解決技術問題和進行交流的能力。

2)方法能力

一是資訊收集和篩選能力;二是掌握制定工作計劃、獨立決策和實施的能力;三是具備準確的自我評價能力和接受他人評價的承受力,並能夠從成敗經歷中有效地吸取經驗教訓。

3)社會能力

社會能力主要是指一個人的團隊協作能力、人際交往和善於溝通的能力。在工作中能夠協同他人共同完成工作,對他人公正寬容,具有準確裁定事物的判斷力和自律能力等,這是崗位勝任和在工作中開拓進取的重要條件。

4)個人能力

隨著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的深入、法制的不斷健全完善,人的社會責任心和誠信將越來越被重視,假冒偽劣將越來越無藏身之地,一個人的職業道德會越來越受到全社會的尊重和讚賞,愛崗敬業、工作負責、注重細節的職業人格會得到全社會的肯定和推崇。

8樓:匿名使用者

是9種. (1)一般智力:主要指學習能力,即獲取、領會和理解外界資訊的能力,以及分析、推理和判斷的能力。

  (2)表達能力:以語言或文字方式有效地進行交流、表達的能力。   (3)計算能力:

準確而有目的地運用數字進行運算的能力。   (4)空間感:憑思維想象幾何形體和將簡單三維物體表現為二維圖象的能力。

  (5)形體知覺:覺察物體、圖畫或圖形資料中有關細部的能力。   (6)色覺:

辨別顏色的能力。   (7)手指靈活性:迅速、準確、靈活地運用手指完成既定操作的能力。

  (8)手臂靈活性:熟練、準確、穩定地運用手臂完成既定操作的能力。   (9)動作協調性:

根據視覺資訊協調眼、手、足及身體其他部位,迅速、準確、協調地作出反應,完成既定操作的能力。

9樓:中公教育

職業能力主要包括三方面基本要素:

1、為了勝任一種具體職業而必須要具備的能力,表現為任職資格;

2、指在步入職場之後表現的職業素質;

3、開始職業生涯之後具備的職業生涯管理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勢力,實力,外貌,口才!

工作能力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業務能力強從哪些方面體現?

主要體現在會不會拍領導馬屁,會不會給領導送禮,這些比實際的工作技術要重要一萬倍,這是今天這個畸形的中國社會下的必然產物,謝謝。業務能力強從哪些方面體現?教師的教育能力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1 認識能力 這主要表現為敏銳的觀察力,豐富的想象力和良好的記憶力,尤其是邏輯思維能力等認識能力。2 設計能力。這...

學習生活重,競爭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相互依持,相互對立的關係。例子 在我們學習生活中,對手即是朋友,我們在平時互相幫助,互相學習,相互合作在考試中,我們拼盡全力,共同努力,將對方當做自己的超越目標,共同競爭。ps這是我自己寫的,沒有抄襲,望採納 在學校生活中,競爭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學校生活中的競爭有很多,比如 學業上的競爭,體育方面...

唐代文化的繁榮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主要表現在三個大方面 科學技術 詩歌及藝術科學技術 一 雕版印刷術和火藥內的發明 二 天文容 和曆法的顯著成就 三 醫學的進步 四 建築的成熟 詩歌 分初唐 中唐 晚唐 藝術 包括石窟 莫高窟 繪畫 書法 顏真卿 柳公權 舞蹈 唐朝經濟繁榮的表現有哪些 唐朝經濟繁榮表現在 一 農業方面 水利事業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