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眼睛散光必須一直戴眼鏡嗎,9歲兒童散光需要堅持戴眼鏡嗎?眼睛會恢復正常視力嗎

2022-01-09 07:33:53 字數 6150 閱讀 6002

1樓:免疫力賦槐

散光如果不影響視物,不建議長期佩戴眼鏡的。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2樓:

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表現,與角膜的弧度有關,如果角膜的弧度不規則,就會出現散光的,戴眼鏡矯正是一種主要的**方法的,戴眼鏡可以矯正視力,預防視力疲勞,如果經常性視力疲勞,還可以誘發近視,近視加散光會增加**的難度的。

3樓:仙溫文

散光就是進入眼球的平行光線不能在視網膜上結成焦點,而是形成一條焦線造成的,所以遠近的物體都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影像,只能通過配戴合適的散光鏡片才能矯正。

4樓:戴璧

應該要戴眼鏡。通常孩子,這兩週歲的時候,必須要到醫院內進行常規的視力檢查,兩週歲的孩子視一,應該可以達到0.4左右,如果沒有達到,就要高度懷疑孩子是不是,有遠視散光甚至導致弱視的可能,一般建議要進行散瞳驗光,如果發現有可疑的遠視和散光,必須帶上眼鏡,否則會造成弱視的形成。

5樓:德忻愉

最好是戴著比較好

孩子多大呢 八歲的話可以考慮戴角膜塑形鏡

這樣可以更好控制度數

而且白天也不用戴 孩子一般都活潑好動啊 這樣也不會影響他活動歐美國家的孩子如果發現近視 都是很小就開始戴了的

6樓:格子丶

這個是看情況的,若是散光度數不高的話,可以不用長時 間戴眼鏡的,平時上課戴就好了,下課的時候可以不戴的 ,剛開始帶都是不習慣的,時間長了就好了,小朋友有散 光需要特別注意提醒孩子注意用眼衛生,不要長時間用眼 ,特別是現在的電子產品種類繁多,對孩子的吸引力特別 大。家長還應定期帶孩子去醫院或者用家用驗光儀檢測視 力,避免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散光加深。

7樓:_成都愛爾眼科

散光暫無有效的**辦法,是需要一直戴鏡的

8樓:緈鍢de承諾

最好是一直戴著,要是不戴,眼睛看不清就會自動調節(例如眯著眼看),這樣就會加大眼睛壓力,造成近視或散光的加深,同時,不良習慣也會加重散光:如躺著趴著看書,甚至斜眼或眯眼看東西,都會造成眼皮不當地壓迫眼球,而影響其正常的發育,所以戒絕壞習慣才是防止散光的有效做法。

等孩子18歲之後,就可以選擇近視手術直接將近視和散光一起治好。

9歲兒童散光需要堅持戴眼鏡嗎?眼睛會恢復正常視力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可導致弱視,但視力到1.0就不算弱視。散光度數一般可能少許浮動,終身存在。但沒有隨發育明確的變化規律。

孩子近視眼,是散光配的眼鏡一直帶著好,還是學習時候帶呢?

10樓:山東視防劉闖

你好,建議一直佩戴眼鏡。孩子近視以後,不佩戴眼鏡會視物模糊,影響學習,裸眼視力低於0.6還會影響正常生活,而且越不戴眼鏡,近視度數會增長的越快。

還有一點,孩子近視後不常佩戴眼鏡的話,會導致孩子的調節能力等視功能,慢慢有所退化。所以建議孩子儘量一直佩戴眼鏡,尤其是近視度數在200度以上的。

11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兩個眼睛屈光狀態不一樣,還是建議平時也要佩戴眼鏡。避免長時間用眼疲勞,造成視力進一步下降,度數繼續增高。平時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儘量減少近距離用眼時間,多望遠,多戶外活動。

可以多打羽毛球,乒乓球等調節眼睛。

12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視鏡是否需要一直戴?眼鏡戴多久的問題,要具體情況具體看待,比如醫生建議:300度以內可脫脫戴戴,即上課時戴,平時不戴;600度以上則要經常戴用;300~600度以內的則需視具體情況決定,若脫脫戴戴能適應,則可脫脫戴戴,如不能適應,則需要經常戴用。

近視度數低可以不配眼鏡嗎?這就像生病了要吃藥一樣,近視之後視遠比較模糊不清,因此需要眯眼來看,使眼睛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很容易造成視疲勞度數逐漸加深。但是並不是只要近視就需要戴眼鏡,也需要根據視物距離判定,例如度數低的人,比如100度以下的近視,如果工作經常看電腦則不需要佩戴,但是如果是職業司機需要清晰視力,則需要配戴眼鏡。

不過,按國際統一的標準,驗光一般都是以5米為距離來檢查是不是看得清楚,可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少有人隔著5米遠看東西,也就是說眼鏡是用來看遠的。但是在現實是絕大多數青少年在學習中很少會把眼鏡摘下來,所以造成多數人是戴著看遠的眼鏡看近,反而增加睫狀肌痙攣,加重近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長期佩戴眼鏡

1、近視度數較高建議長期戴 如果度數在200度以上,無論年齡大小建議長期佩戴。近視的人不佩戴眼鏡,看東西的時候經常會有眯眼,這樣眼皮壓迫角膜也會使角膜弧度改變,發生散光並使散光度數增加。

2、 調節能力弱建議長期戴像有些人雖然只有-0.50或者-0.75度但調節力弱。視遠模糊依然需要戴。否則視疲勞也會造成度數加深

3、 18歲以下學生建議長期戴。未成年在學校讀書時,度數沒有穩定,如果不佩戴眼鏡看書視物,容易造成眼睛疲勞,反而容易加深度數。僅需要時佩戴眼鏡200度以年人,在看書、看電腦的近距離時可以不戴眼鏡。

看遠的時候,5米以上需要戴。

14樓:山東視防何冰茹

您好,散光是建議一直配戴眼鏡的,否則長期視物模糊,會引發視疲勞,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其它眼部疾病或加重散光。散光大多是發育造成的,一般的小度數散光,對視力造成的影響不大。如果您可以選擇正規專業的眼科醫院做一項視功能檢查,看視功能是否正常,再根據檢查結果判斷是否需要長期戴鏡。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山東視防劉永芹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眼睛近視散光要經常佩戴眼鏡的這個度數已經很大了,不戴眼鏡孩子看遠處就會不清楚,就會出現眼睛的過度調節,這個情況還是戴眼鏡好些,減少眼睛過度疲勞的現象吧,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如,眼睛離書本一尺遠,看近一小時左右往遠處眺望,做眼保健操,少看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多做戶外運動,多吃對眼睛有益的食物。

16樓:萊蕪視防任

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因此,患了 近視眼後,即使你是300度以下的輕度近視眼,只要已影響了眼睛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特別是出現了隱性斜視 狀況的,都必須配戴眼鏡,以免調節和集合進一步失卻平衡,久而久之對眼睛的健康發育帶來負面影響。

17樓:

你好,孩子什麼時候應該戴眼鏡具體還是要看孩子的眼部情況,比如300度以內可脫脫戴戴,即上課時戴,平時不戴;600度以上則要經常戴用;300~600度以內的則需視具體情況決定,若脫脫戴戴能適應,則可脫脫戴戴,如不能適應,則需要經常戴用。

18樓:視防光亮

是否長期配鏡你得根據孩子的視功能來確定啊 綜合驗光看看眼位調節能力和融合功能,還得根據你的度數確定是否長期配鏡 比如說你度數不高外隱斜的話就得長期配戴 內隱斜的話就光看遠的時候配戴

19樓:視防中心周士群

你好,如果散光度數大,裸眼視力很差的話,最好常戴比較好,眼睛不會累,也會預防度數加深,有散光的話平時坐姿儘量要正確,定期複查度數有變化要隨時更換眼鏡。

20樓:驗光師代

散光也會影響到孩子的視力,進而影響到視覺發育,請問孩子裸眼(右眼,左眼)視力是多少?矯正視力是多少?若散光度數高,且對孩子的視力影響較大,建議常戴鏡,學習時候也戴鏡

21樓:低調股神

學習的時候戴,平時儘量不戴(度數很高除外)。戴的時候越久度數越深,過來人的悲催經驗。

22樓:愛爾近視矯正_彭豔麗

近視散光是需要長期佩戴眼鏡的,而不是在只有學習的時候戴,因為眼睛一旦近視、散光,如果不戴眼鏡,為了能看得清楚,眼睛睫狀肌會處於過度調節狀態,讓眼睛更疲勞,進而加重近視、散光。希望能幫到您。

23樓:山東魯南眼科

1、如果散光度數比較大,會導致看遠看近都不清楚,影響到學習工作和生活,應該配鏡矯正。 2、真性近視不可逆,當發現孩子近視(屈光不正)時,如果不及時戴鏡控制,孩子近視反而會越來越深,嚴重時甚至有可能誘發弱、斜視等問題。

24樓:施爾明眼科

這個最好是一直戴著比較好。孩子近視合併散光長時間不戴鏡導致視物模糊,加快近視過快的增長。建議一直戴鏡,同時避免孩子眼睛過度勞累。

25樓:山東視防馬曉葉

首先孩子初次配鏡需要進行綜合驗光檢查跟散瞳檢查,排除假性近視。 18歲以下學生建議長期戴。未成年在學校讀書時,度數沒有穩定,如果不佩戴眼鏡看書視物,容易造成眼睛疲勞,反而容易加深度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近視問題不能忽視,建議佩戴角膜塑形鏡!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真性近視一定要看遠處戴鏡,但是看近是否需要戴鏡,需要檢檢視近的矯正視力。然後視功能的整體情況。然後判斷儲備夠不,調節力怎麼樣,去領軍眼鏡看看。

28樓:愛爾光明眼科

建議一直佩戴,戴眼鏡的目的就是為了看的清楚。因為近視所以需要戴眼鏡,並不是戴眼鏡導致近視加深。相反,戴眼鏡後清晰的視力會減輕眼睛負擔,長期眯著眼睛、皺眉看東西反而不利於眼睛健康。

29樓:小墨跡

要看近視的度數了,近視的度數低200以內的話,就可以需要的時候帶,度數高的話就建議常帶了

散光需要長期戴眼鏡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散光超過125度就建議定製專門的散光片的,你的散光度數已經不低了,所以是需要長期佩戴的,眼鏡可以矯正低度散光,如果不長期戴的話容易加深度數的。佩戴眼鏡時間長了後摘下來是會感覺裸眼視力比以前差。

31樓:仝金蘭盈綾

人眼在疲勞時會產生0.25-0.50的生理性散光,是可以恢復的。

但是散光如果超過75度以上,建議您就一定要佩戴眼鏡矯正了!否則會更加加重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矯正視力達到1.0低於100度散光可以不需矯正的,像你這樣的一定要帶,不然會加深

33樓:落一丹的花

要帶,要不然以後會更差

34樓:蓬密公西夢安

不需要戴,你現在度數還低,好好保護,可以恢復,如果實在不行只能配眼鏡,不過度數儘量低。要好看的眼鏡框就行

35樓:烏拉拉烏啦啦

中高度散光了,是需要佩戴眼鏡的。但是眼鏡的作用是讓人看清楚東西,並不能控制散光度數的增長,提升裸眼視力。因而發現散光,影響了視物,佩戴眼鏡是一方面,另外最主要的是要配合**,降低散光度數,提升視力。

常用的方法有:

一、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

在改正不良用眼習慣的基礎上,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要合理的進行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以確保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也防止了長時間用眼,可以阻止視力繼續變差。

三、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

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加快眼球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從而提高眼肌的調節靈活度。特別是在參加球類等運動時,視線會隨著遠近不同距離的目標跟蹤運動,可防止視力繼續變差。

四、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膳食雖說每天以穀類食物為主,還是要補充蔬菜和水果,做到蛋白質、糖、脂肪三大類營養素合理分配。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五、及時的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改善屈光不正。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近視加散光需要戴眼鏡嗎,近視加散光需要一直戴眼鏡嗎?

首先需要到眼科門診確定是否為真性近視,如果是真性近視,建議配鏡,因為模糊更易刺激近視的發展 如果是假性近視,散光不影響裸眼視力的情況下,不建議戴鏡,建議進行相關的視覺訓練。近視加散光需要一直戴眼鏡嗎?建議你經常戴眼鏡,眼鏡能幫助眼睛時時刻刻有清晰的視覺,對視力的保健有重要作用,建議你經常戴!有些人說...

四歲小孩眼睛有點散光,需要配帶眼鏡嗎

到醫院眼科看看有沒有弱視。真不好說,儘快。不要到眼鏡店去,那些地方只會騙錢,肯定跟您說要戴,而且要戴不一樣的眼鏡,高點。大散光相當於一種行覺剝奪,是形成小孩弱視的因素之一。故儘快到醫院眼科 如果有斜弱視專科那當然去那更好 看影響程度。如有影響儘快 小孩6歲以後就很難 了。祝您孩子健康。上面的驗光結果...

眼鏡要一直戴還是需要時戴,眼鏡要一直戴還是需要時戴 30

啊會呀 眼鏡最好不要一直帶著,如果你是學生的話,上課帶一袋到下課去掉就好了。 我個人覺得還是上課的時候帶比較好,因為的我情況和你一樣200多度是學生,近視5年了視力都沒有升多少。最重要的是下課多看看外面的山山水水,給眼睛休息休息 圍裙 不,有專業人士告訴我要時常戴,否則會漲度數,我一個暑假沒戴視力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