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十分著急,領導要求5天之內出2019道關於浙江的知識題,如果哪位高人知道或有現成的題庫煩請幫我一把

2022-01-08 15:57:39 字數 1278 閱讀 4103

1樓:

浙江省位於東海的近鄰,東經118°01'至123°08',北緯27°01'至31°10',面積10.18萬平方公里。山多島多,有2100多個島,是中國島嶼最多的省。

氣候:年均氣溫16-19度。全省年降水量1100~1900毫米。最高可達2200毫米。

人口:2023年年末全省常住人口4679.6萬人,境內主要有漢、回、滿、苗等民族。

行政:浙江省共劃11地級市、32市轄區、22縣級市、35縣、1自治縣。

簡介:浙江省簡稱浙。省會杭州。浙江開發歷史悠久。

新石器時代曾出現著名的河姆渡文化,春秋為越國地,越王勾踐復仇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東晉時,人口大量南遷,帶來先進技術,平原地區已經非常富庶,越窯燒製的瓷器非常著名,山陰成為吳、會二郡的絹、米交易中心。 隋代完成了京杭運河的南北溝通工程,唐代杭州、嘉興成為重要產糧基地。

絲織、瓷器和造紙等手工業也很發達。南宋(1138)建都臨安(今杭州),居民不下數十萬戶、百餘萬口,成為全國最大都市。元屬江浙行中書省,明為浙江布政司,清設浙江省。

浙江的農牧漁副業和輕紡業發達,茶業、黃麻、絲產量都居全國首位。 浙北平原是全國著名的魚米之鄉、絲綢之府,重要的黃麻、桑蠶產區。浙江絲綢歷史悠久,距今已有4700多年曆史。

浙江是綠茶、毛竹的主要產地,著名的龍井茶馳名中外。盛產大(小)黃魚、帶魚、烏賊四大海魚及四大家魚。公路是浙南山區重要交通線。

沿海水運發達。寧波、溫州為重要的對外開放港口。深水海港北倉港已基本建成。

風味食品:

浙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東坡肉」、西湖醋魚名揚中外。風味小吃品種極多,吳山酥油餅、金華火腿久負盛名。

地方文藝:

崑曲、婺劇、紹劇、越劇。

旅遊資源:

浙江是中國旅遊業最發達的地區之一,六七千年來,勤勞勇敢的浙江人民在開發與建設這塊美麗富饒的土地的同時,也為我們留下了眾多的文化古蹟,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自然山水景觀與歷史人文景觀巧妙地結合起來,交相輝映,形成了浙江旅遊文化獨特的內容與形式。海天佛國普陀山為中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

莫干山號稱「清涼世界」,為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雁蕩山則以「造型地貌」聞名,富春江之美、錢塘潮之雄素負盛名。湖泊有杭州西湖、紹興東湖、鄞縣東錢湖等,千島湖(新安江水庫)則是人工湖中的佼佼者。

從大禹、越王勾踐、王羲之、白居易、蘇軾、陸游、岳飛到近代魯迅、秋瑾、***等都在這裡留下了許多遺蹟。天一閣被稱為「天下第一藏書樓」。杭州、紹興、寧波都被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杭州更以「人間天堂」馳譽世界。

2樓:小祝

40分太少

沒人會話大把時間弄這個東西的

形容人十分著急的成語,形容人十分著急的四字成語

心急如焚 心裡急得象著了火一樣。形容非常著急。迫不及待 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心急火燎 心裡急得像火燒一樣。形容非常焦急。迫在眉睫 形容事情已到眼前,情勢十分緊迫。火燒眉毛 火燒到眉毛。比喻事到眼前,非常急迫。a 外貌骨瘦如柴 面黃肌瘦 儀表堂堂 眉清目秀 慈眉善目 虎背熊腰 蓬頭垢面 b ...

媽媽緊緊地抱住孩子改成誇張句,媽媽十分著急怎麼改成誇張句?

生病的媽媽顧不上柔弱的身子用盡全身的氣力緊緊地抱著襁褓裡的孩子,任憑風雨吹打在自己的臉上。媽媽十分著急 怎麼改成誇張句?改成 媽媽十分著急,一直踱步,急的頭髮一瞬間都白了。簡介 誇張句的作用主要是深刻 生動地揭示事物的本質,增強語言的感染力,給人以深刻的印象。為了表達強烈的思想感情,突出某種事物的本...

在求近似數時,題目沒要求你精確到十分位百分位或者精確一位兩位怎麼寫

如果麼說,那這樣的題顯然是不對的。幾人求近似數,就必須寫上精確到哪一位。如果真的沒有,那你自己說一下,比如,精確到十分位是多少 和條件給出的數精確度一樣 求近似數時,保留一位小數,表示精確到十分位,就是省略十分位後面的尾數,就要把第 位數省略。第二 bai三位小數省略。求近似du數時 保留整數,zh...